2021-02-23 怪树

东西都带齐了吗?王德发边收拾背包边问我,还差指南针了,我查看了一下装备回答到,


行,待会下楼的时候找陶华领两个,王德发说完,顺手把办公桌上的茶喝了个底朝天。


我是李正金,今年23岁,毕业后通过导师的介绍到了地质勘查局,成了一名苦逼的勘探员,王德发是我的师傅,我进单位后就跟着王德发小组,到现在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平时基本我和他组队,我们负责的方向是古生物发掘,主要就是挖化石,这两年来也挖出了不少的好东西,有宋朝的哔哔机,唐代的打火机,五代十国的啊尅四七,还有商朝的等离子切割机,都是好东西啊。除了国之重宝上交了外,剩下的不值钱的就卖给了中间商,也算是给单位创收了。


今天根据分层透视卫星我们在内蒙发现了一处比较可疑的物件,这东西在27平方米左右,我和王德发对着电脑看了半天,也没能确认它到底是个什么,于是我们把报告打上去了后,就准备实地勘探,看一看到底是个啥。


局里面同意了我们的报告,这下发了注意事项和协调通知,于是,我和王德发就启程了。


里程不过一百公里,我们决定开车,装备塞满了车,加满油,一脚油门我们就出发了。


鉴于勘探任务的特殊性,我们每人都在战区备案了,毕竟我们成天都在外面跑,哪里人少我们去哪里,一不留神就可能进入军事管理区,遇上了部队,拿不出证明,搞不好直接一颗小米入魂,经都不用取了,直接上西天。


所以,每当我们遇见了兵哥,都要大喊一声,队长别开枪,自己人,对面开不开抢就看自己的教化了。


三个小时,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抽着烟,聊着天,一会就到了。

我和王德发看着窗外的风景一闪而过,想着从业这么多年的辛酸苦辣,总的来说心里还是有着更多的不舍和依恋,毕竟我们生是地质局的人,死是地质局的化石,我们这些老前辈虽然入土了,但是我们的后背还可以把我们给挖出来啊,就算后背挖不出来,兄弟单位的后辈也可以把我们给抽出来嘛,像我这种体格的,起码得是95号,老王就说不清楚了,可能是92,也可能是0号。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马上就要到目的地了,我们根据导航跑过去,远远的就看见了一大片的阴影,我指着那片阴影对王德发说道,老王,看见了没有,在那里,那么大一片你能看清楚是什么啊?老王眯着眼愣愣的看着,也是很惊讶的说,要不是从地图上看着这是一片树,我还以为是一栋楼呢,说是楼,其实主要是树太高了,看起来就和小区的楼房一样,估计也是十几层高的,我俩就这么看着这棵大树,对着它的方向开了过去。

路两边其实没有啥东西,就是一大片的草原,内蒙这边无人区也大,很多时候都是见不到人影的,开了有十多分钟,我们终于到了大树的跟前,好家伙,这棵大树真的不是一般的大,我看着树干,围着它估计要二三十人手拉手,主干一柱擎天直插云霄,分支密密麻麻的往外支着,树叶一层叠着一层,密不透风,树上也不知道是什么鸟,叽叽喳喳的叫着,好不热闹,我们远远的就停在了树前,不敢走近了看,在树下的地上,围着一层又一层的白骨,又野兽的骨头有鱼类的骨头,还有人骨,我和王德发面面相觑,沉默着没有说话,好半天才听他说出声,这树。。食肉的?不怪他这么想,这个世界上食肉的植物也不少,像我们最熟悉的就是捕蝇草,猪笼草,小型昆虫一靠近就被捕食了。但是这么大的树,树下还有这么多的骨头,任人怎么想也不能忽视它,难不成还能是树上的小鸟吃肉嘛?难道是鸟类返祖变成了恐龙还长了牙齿?我和老王拿着望远镜仔细的看着,开着车围着这棵树跑了一圈,用相机照了相准备传回去让人来分辨判断。这个时候老王想起了什么说道,我知道了这棵树叫什么,叫什么?我问道,这树叫桍,相传是轩辕时代的神树,当时黄炎二帝和蚩尤打仗的时候,皇帝手中的剑柄就是它做的,这剑后来就叫做轩辕剑,当时他们三人打的难分难解,皇帝直接把剑对着蚩尤抛过去,这剑有如神助像一道闪电直冲持有脑门,白光一过没入蚩尤的脑袋,在皇帝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之后终于把蚩尤给杀死,然后我们就成为了炎黄子孙。

说完,老王就把车给倒退了几十米,把照片给传送给了局里面,等着局里的安排,我丢给老王一支烟,点了火,然后问道,那么下一步我们怎么弄?就这么原路返回嘛?不然呢,砍了当柴烧?老王吐了口烟,丢个眼白给我,这样我们就默默的抽着烟等着回复,这个时候树上的鸟突然都飞了出来,我和老王一愣,就看见那么多的小鸟组成的云雾朝我们这边移动过来,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老王一把把烟丢出窗外,轰着油门转了方向盘就跑,我转过头看后面的车窗,鸟飞的越来越快,一眨眼的时间都飞过来了,这个时候我才看清楚那些鸟长什么样,我脑袋一片空白,这不就是长毛的翼龙嘛?我背上惊出一身冷汗,直接对着王德发大喊,快加油门,这鸟要吃我们,王德发看着后视镜一脚油门到底,废话,我这不是在加速嘛,你把安全带插好,带回别怪我没提醒你,我这个时候转过身过来,看着前面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掏出手机,开始录像,这种情况一定要传回去,这可是恐龙啊,搞不好这是要发啊,到时候表彰大会的时候主持人介绍第一发现人不就是我和老王嘛?这份殊荣不能不要。

还好鸟飞的再快也不至于5马赫,我和老王看着怪鸟越拉越远,心里默默松了口气,命保住了才能谈钱嘛,我想到这里,开怀大笑起来,老王也笑着说,咱两的运气不是一般的好,发现新物种奖励五百万,小李啊,咱一人二百五十万,首付有啦,我和老王开心的笑了起来,哈哈哈哈,今天真的是我们的幸运之日呢。

后来,局里面排了人手过来,部队里面也排了好多人,准备带几只回去研究研究,看能不能提取基因,组件一个恐龙乐园,这样也可以创收,我和老王如愿以偿的拿到了奖金,买了市中心的大平层,小日子过得那是一个安逸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