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你不用温柔对我们

关于空巢青年那点儿事儿

你知道空巢青年吗

这个偌大的都市,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孤身来到大城市

或是有梦想、或是生活无奈

不管是何种原因,最终他们来到这里

Empty Nest Youth

空巢是一种生活方式

选择或被迫空巢的这样一批都市青年

他们会一个人做所有的事情

一个人去医院

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挤地铁

...

这样的生活状态

可以让一个人为之成长

也会让一个人陷入死一般的循环

渐渐地他们忘记了来大都市的原因

日复一日的过着麻木的生活

像空巢老人一样,充满了孤独与落寞

感觉自己被整个世界抛弃了

空巢是内心的孤独与缺乏安全感

有时候自己总是害怕失去什么

可仔细想想真的没什么可以失去的

明明感觉想要做很多事情

却总是感觉到很无力

我们总是无数次的

打开手机

看看时间

再关掉

其实我们并不是真的在意现在是何时

只是下意识打开手机的安全感

至少手机还在身边

至少还有网络

至少还有够用的电量条

有时候总是想

在大城市这么累,为什么不离开

脑海里渐渐清晰的答案是

我为什么要离开?

其实大城市对我们并不善良

外地人

限制户口

房价高

租房贵

物价高

以上的每一条

都有理由让我们知难而退

可仔细想想因为这些原因离开

像是逃兵

而自己在大城市,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不可以因为这样的原因离开

但如果,你是因为内心向往慢节奏安逸的生活,那就不算逃兵,应该叫“凯旋而归”,因为我们终于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


不管我们是被迫或

选择来到大都市成为空巢青年

最后,我们都要选择留下和选择离开

而不是被迫留下和被迫离开

我知道

其实我们要的很简单:

除了那些小梦想以外

只想做一个被需要,和需要别人的人

这就是我们为什么总是离不开手机

每次发完朋友圈

等待别人点赞或者评论的原因

我是辛月甯

某一天我听见了“空巢青年”的字样

内心深处产生了强大的共鸣

脑海里产生一个想法

我想把这样一群曾经怀揣着梦想

此刻却孤独无助的我们

召集起来

让我们孤独的时候不在是自己一个人

遇见麻烦的时候有能寻求帮助的地方

虽然现在的我什么都做不到

也不能保证以后一定可以做到什么

但是,我一定会为这个群体努力的

相信有一天我们一定会相见的

以上图片均来自王轧轧(微信号:wangjingya1927)

关注公众号【空巢青年style】


寻找共鸣、找寻帮助

目前各城市群聊并不全,后续会陆续建立

我知道这些事满足不了你的,当然、必须、肯定会有线下聚会,只有聚会才可以让我们感受到对方是真是存在的。

就算闺蜜、基友,也有一些爱好不能同步


一起玩桌游

三国杀、狼人游戏、摩斯密码,输了可不许生气

吃货

“我发现了城南有一个超好吃的火锅!”好食物怎么可以独享,我带上几个吃货和你一起再去一次(其实我也是吃货...)

一起去旅行

周末我们可以去周边,节假日我们可以远行。去哪里?我们投票决定可好?

懒癌晚期

我什么都不想干...那么我们一起虚度光阴吧!找一个院子,让大婶炒几个家常菜,我们晒晒太阳、聊聊天、吃吃饭...

爱读书的你

我们一起看书吧!你和陌生人看同一本书,看看陌生的他是否有同样的感触。

那么现在我们说好了!

我们一起读书

一起追剧

一起旅行

一起努力

一起虚度光阴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我很开心。

原谅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现在可以告诉我吗?


微信公众号:空巢青年styl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