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不知你行的是伪善

百善孝为先。孝门一开,百福皆来。一个孝字平天下,一个孝字天下安。

真正的好人,或者想做一个真正的好人,想做一个真正的幸福的人,就从孝开始。

孝顺父母,好比往大树的根浇水、施肥,树根好,树干、枝叶、花果才茂盛、丰硕!

      孝养父母是滋养福根。对父母善,则根壮叶茂,否则根断树枯。孝敬父母的人则得道多助平安、常在。儿孙忠孝,福禄。虐待父母的人,绝无善终。后患无穷。殃及子孙,这是天经地义的自然法则。

    世界上有两件事情不能等,一是行孝,二是行善。行孝行善要抓紧,以免“子欲养,亲不在”的永久遗憾。

  有道是:行善如春园之草,不见其长,日有所增;行恶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所以我们自己的孝和善事在一念一瞬之间,改变错的观念,对父母对亲人朋友善和孝,就是自己的福分到来之时。

      然而有些大学生在行善的方法上误入歧途,一味地用金钱去衡量善行。在没有经济来源的情况下,部分大学生用父母给的生活费用去行善,帮助一些他们认为需要帮助的人,殊不知是否受骗,而且增加父母的经济负担,这就是对父母的不孝。其实每个行善的人的出发点都是美好的,想要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真正处于困境的人,但是,大学生学要掌握正确的行善方法,毕竟我们到靠父母的供养。

金钱和物质不一定是最有效的行善方式。在家里,为父母分担家务,力所能及的帮助父母,不顶撞父母,听父母的话,取得骄傲的成绩,你带给父母的骄傲和自豪是金钱所不能企及的;在学校,与同学和谐相处;在社会,为环卫阿姨递一瓶水,给公交司机一个善意的微笑,给老人让一个座等等,只要心存善意,走到哪都能行善

网络募捐诈骗案越来越频繁,诈骗者的手段花样也越来越多,这些骗子就是利用你善良的本性骗取钱财。有些龌龊的人制造一些骗局,谎称自己的同学得了白血病在网上募捐行骗;有些“聋哑青年”抱着募捐箱到处要钱行骗;新闻曾有报道,一女子就小孩被狗咬伤,编造骗取80余万元;以父亲称女儿得绝症骗取百万余元,骗子的骗法层出不穷,花样百出。大学生还没有社会经验,不能辨别真假,据我所知,目前唯一有资格向社会募捐的只有红十字会,募捐活动也需要经过多重手续批办,正规部门签字盖章。随之我国经济实力的发展,出现了许多优秀的公益组织,像壹基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等等,政府都举办慈善救助,疾病救助,残疾救助,请问我们应该相信政府?还是相信虚拟的网络呢?

每天捐出几元钱,不算多,但你有没有想过积少成多,算下来其实已经捐出了许多钱,况且你没有赚过一块钱却拿着父母的辛苦钱去行善,而且捐出去的钱去哪了,有没有真的帮助过人,还是到了骗子手里都是未知数。难道你不觉得这种行为就是不孝吗?父母养育你几十年,你是否学会感激父母?你为父母做过一件事吗?为父母买过一件衣服,还是一双鞋?父母饥饿时,不舍得去饭店吃一顿饭,父母累的汗流浃背时,不舍得买一瓶矿泉水,你却拿着父母的血汗钱去行善,无非是为了满足你那颗虚伪的心,这其实是伪善,你是在帮助骗子犯罪,你的心也在犯罪,这与善背道而驰。在没有孝的前提下,你有资格谈善吗?

当代大学生都应该反思孝与善的关系,善的前提是孝,而且不要以行善的名义滥用父母的血汗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