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迎合任何人,我想要的爱情不过是互相爱慕!

有的人生下来就讨喜,讨爸妈喜,讨亲戚喜,讨朋友喜,讨老师喜,讨邻居喜,讨老板喜,总之似乎他活着就是为了迎合别人,讨别人欢喜。

为了成为别人喜欢的对象,你不得不迎合他的喜好,你似乎成为了一个为别人而活的人。

你成为了一个别人喜欢的人,你成为了一个别人家的孩子,但那又怎样,为什么你就不能活得有点自我呢?

01

见过一对男女,刚进大学时,男生在军训队列里看到了女生,从此对她一见钟情。

可惜他们不是一个班,直到有一天男生发现女生跟自己一起上一堂大课,借此机会男生跟女生熟络了起来并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男生觉得时机成熟了,便鼓起勇气向女生表白了。

可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女生已经有了男朋友,是她班上的同学。

男生伤心透了,可他依然没有死心,每天都会去女生的微博看她的生活状态。

关心她过的好不好,女生跟男票闹矛盾了,他总是第一个去安慰她。

三年后,他们毕业了,女生失恋了,她伤心透了,那一晚男生陪着她喝了很多酒。

第二天女生跟男生说她想去北京散心工作,跟他一起开始全新的生活。

男生二话没说辞掉了家里安排好的工作,因此还跟父亲闹僵了,义无反顾的跟着女生去了北京。

到了北京后不久,女生的前男友也跟着来了,男生本以为自己有机会追到自己多年来喜欢的女生,这一次他又失望了,因为女生跟前男友复合了。

正当男生要从这次打击中走出来时,女生又分手了,这一次她哭的更伤心了。

那一晚男生又陪着女生喝了很多酒,听她的伤心情事!

酒过三巡,男生借着酒劲再次表白了,本以为会遭到女生的拒绝,可是女生却出人意料的同意了,那一晚仿佛是男生这辈子最开心的日子。

在北京的日子,他们度过了一段甜蜜期,男生会去迎合女生的一切要求,尽量满足她。

然而过年回家后没多久,女生开始对男生爱答不理,过完年男生回到北京,女生却没有再来。

女生借口是父母不想让她再来北京。

而男生从朋友那得知的消息却是,女生前男友又找她了,并且帮她找了一份工作,女生决定去那上班。

看到这里,我反倒是不气这个女生的屡次背叛,反倒是气这个男生死皮赖脸的去迎合女生,难道天下女人都死绝了吗?

有些感情黄着黄着就绿了,你的百般迎合和低声下气换来的仅仅是一次次背叛。

你迎合了别人却失去了自我,迎合来的爱情就好比你乞讨来的一样,别人大多把你当作随时可以甩掉的备胎一样,需要你了就用你,不需要你了就一脚踹开高高挂起,等着下次再用。

这又有什么意义?我不想迎合任何人,我想要的爱情是平等的。

02

M同学曾经喜欢上了他的高中同桌Z同学,他原本想等到高考完就去跟她表露衷肠,可是在这之前却有人捷足先登了,然而不到一个月,Z同学就分手了。

M趁势向Z表露了自己的心意,然而Z却告诉他,现在不想谈恋爱,而M也没有彻底死心,并表示愿意等她。

然而没多久Z又恋爱了,整个大学,Z谈了四次恋爱,每次分手或有感情问题是就会向M倾诉,而M也表示自己还是喜欢她。

最终的结果是,两人并没有在一起,而Z在M心中也不再那么女神,因为他不想再迎合一个并不喜欢自己的人。

虽说爱情里没有谁对谁错,但是我迎合你是因为我爱你,你迎合我却只是拿我当备胎,不喜欢我就不要给我希望,给了我希望就不要让我绝望。我不想迎合你,爱情里我只迎合爱我的人。

03

我们每个人都想要一个在一起就不会分手的爱情,我们每一个人都想找一个能把自己捧到天上去的另一半,却在遇到一个对自己死心塌地的人时,选择了把他当作备胎。

我不想迎合你,爱情里男女双方都应该是平等的,你不应该一味索取,也不应该一味付出。

如果你遇到了一个

不要去迎合任何人,迎合这个词本身就是一个不平等的词,他注定是一方的付出,一方接受,我们需要的是相爱,一个互相爱慕的爱情。

我向往的爱情便是如此,我愿意牵你手浪迹天涯,你愿意牵我手不离不弃,仅此而已。

相遇易,相识不易;相识易,相爱不易。珍惜那个爱你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离开的时候,little boy 问我 姐姐,do you have bus to go home?I do. d...
    青烷阅读 74评论 0 0
  • 总记得在初学的时光里 满世界的寻找吉他谱 白天黑夜的练习吉他 只为给喜欢的她弹奏一曲…… 总记得在那些把酒言欢 诉...
    澐中游阅读 179评论 0 2
  • 你头脑发热,四肢无力, 全身无力可退; 这极速只可往前走,一个方向走到底, 一年一年又一年,执此你的目光, 为何舍...
    巴雅拉后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