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刚上高中的时候,成绩在班里不是很好,平时也是比较喜欢胡闹的那种小孩。我不知道那个时候班主任对于好孩子和坏孩子是如何界定的。后来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每个周一晚上班上统一开班会,那次班里月考考的很差,班主任很晚才去班里,痛批我们一顿后已经快到教学楼停电的点了。他甩门离去后,班里传来一阵唏嘘。没想到门再次打开,他铁青着脸在门口,楼道里别的班都走光了。静的吓人。你们刚才谁出声了?你们身边谁出声了?班里没人敢说话,大家都低着头。过了一会儿,他又说,你们把名字写下来,你们觉得是谁,不记名投票。大家马上撕纸写字,上交离去。我本以为这样一件与我无关的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早自习,我还没走进教室,他就把我拦在门口,你好好想想为啥不让你进去。第一节马上上课的时候,他背着手又来了,昨天投票,你,13票。不是我。我喃喃。啪,他给了我一巴掌,不是你为什么别人投票给你。我默然。那时候,50个人的班上,有13个人投票给了我。我没错,可是大家说我错了,我的成绩又不足以得到老师的袒护。我就很不公平的在门口站了一个星期。站着。在一个还没温度回暖的季节,我冻的手脚冰凉,心里更是难受。因为这件事情,我一度非常抑郁,那时候回家我妈问我学校李的事情我也不愿和她交流,再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我因为几个朋友变得了许多,但是,那个班主任,我会记恨一辈子,那群同学,我也会记恨一辈子,当然,除了后来我依然在保持联系的几个。

我姐成绩是很好的那种,之所以我说我不能说如何界定成绩与老师的关系,就是因为我姐的这个故事。我家里大伯是我姐上的那所初中的校长,我爸平时就请他吃个饭,关系一下我姐的学习。我姐也很争气,一直名列前茅。有一天早上,我姐到教室的时候,发现课桌和书本都不在了。班里几个顽皮的孩子冲着她邪邪的笑。我姐就哭着回家了,上午的课也没有上,我妈很着急,下午把她送去学校,班上的老师莫名其妙给了她旷课的处分。我爸就找到大伯,让他解决这个问题,后来课桌就在教师外面找到了。可是那群小孩没有任何一个得到处分,只因为人家宴请了我的大伯,晚上他红着脸回来,摇摇晃晃。我姐再去上课时,那群孩子虽然不至于过于嚣张,仍旧是欺负别的人。我姐很争气的有了现在的成绩,没有依靠所谓的亲戚就有了现在的工作。那群孩子其中一个,几年前因为伤人锒铛入狱,获刑二十年。

之前饭过一个女子团体,队里有个女孩子叫做唐安琪。属于那种活泼开朗,性格又好的人。突然有一天小姐姐烧伤就上了微博的头条,据说是在吃饭的时候着的活,全身百分之七十烧伤。我关注到群里的消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群里的粉丝都很着急,大家在关注着小姐姐烧伤的同时,也质问烧伤的原因。一天里我大概在微博上发了十几条关于那个事情的消息,可是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所有的痕迹都消失了。仿佛一切都没发生过,占据头条的变成了无趣的粉丝钟爱的明星八卦和段子鸡汤。大概半个月前,有人在微博上发了关于北电阿廖沙的事情,一个星期之前得到大众的关注,话题热度一直在不温不火的地方。知道北电回应的帖子出来,整个话题占据了整个搜索榜。可是,中午一觉醒来,所有的痕迹也都没有了。期间我在空间里发了几条动态,大家纷纷关注。可是当我删除的时候,也没人说什么。当媒体有意让这件事情离开你的眼睛的时候,你很快就会忘记这件事情。公众不会关注太久,因为话题过去了。大家总是在事情是焦点的时候才会跳出来说话,之后就不了了之了。就像你不知道天才少女马晓晨就是本兮一样,就像那个笑起来一脸阳光的乔任梁一样。我们往往再说的,只是希望和世界在一起。

这个网络环境有多可怕,昨天表白墙的有位女同学发了自己的男朋友,评论区里有人莫名其妙在说男生不好。女孩子和他交流,让他删除评论的时候。他说了很多更可恶的话给女孩子。女孩子又拿他没办法,在空间里打了那人的QQ。无济于事。

事情不总是好的,你所在经历的不是故事,正义往往不会你的故事里出现。还有很多阴暗面你没看到,有时候,我们总是会如此绝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