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 剑 横 滨


九月的风,掠过横滨的夜。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2019女排世界杯中日女排姑娘在这里对决。

历史会记住这一刻,无数的中国球迷在欢呼:没跟换一名队员、没叫过一次暂停,那个强大的郎导带领女排姑娘们,以风卷残云之势,干净利落地以3:0战胜东道主日本队,打得日本女排狼狈不堪,让人大呼过瘾!



赛前,便有日本记者向中国女排主攻朱婷提问:“怎样看待即将到来的中日大战?”,朱婷坚定地答道:“会打出高水平比赛!”

时光倒回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在半决赛上正是中日女排狭路相逢。

中国女排的球迷们怎能忘记,正是那场比赛,明显占有身高优势的中国女排,最终苦战五局,以微弱的分差惜败给日本队,成为无数球迷心坎上一道难以抚平的伤疤。

当时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郎平也不会忘记,在目睹女排姑娘的失利后,她不禁黯然泪下……也许正是那场比赛,为她2013年重新执教中国女排做了铺垫。

所以,在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后,我们在各种场合听到了郎导非常掷地有声的宣言:输给谁都行,就是不能输给日本女排!中国女排的姑娘们跟日本女排比赛,从来不需要动员!



比赛伊始,中国女排尽遣主力与对手过招。在日本的魔鬼主场比赛,任何队都不敢掉以轻心,因为在观众强大声浪的助威下,日本女排往往能超常发挥,迸发出强大的潜能。

果然,第一局比赛,日本女排便在观众的支持下,依靠快速多变的战术于中国女排周旋对抗。好在中局阶段,中国女排依靠朱婷、张常宁、袁心玥等球员的稳定发挥,取得了胜利。

从第二局开始,女排姑娘们在场上的表现极为专注,以压倒性的态势,没给日本女排任何反扑的机会。特别第二局9号张常宁的连续7记发球,简直就是日本队的噩梦,让日本女排崩溃。单局比分25:10,印象中从没看过中国女排以如此大的分差赢日本队。

 “与中国队比赛非常困难,我们试图在开局阶段与对手抗衡,但她们出色的发球、拦网阻止了我们。”从日本队主帅中田久美在赛后的点评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她的绝望。

她甚至连用几个反问句来表达自己的无奈,“我们知道中国队很强大,问题是我们该如何去面对9号的连续发球得分?又该如何阻止她们的快速进攻?”

……



好样的,郎平!好样的,女排姑娘们!亮剑横滨,干得漂亮!

中国女排以3比0横扫东道主日本队,带着五连胜且不失一局的出色战绩,结束世界杯第一阶段横滨赛区的比赛。接下来,她们将转战札幌和大阪,与巴西、美国等球队过招,继续向卫冕之路迈进。

祝愿中国女排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