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感动的,不过就是小而贴心的事儿

朋友说他有个女性朋友,家境非常殷实,儿女双全,老公对她更是疼爱有加。前不久的时候,她老公瞒着她买了辆英菲尼迪送给她想给她个意外惊喜,可是她知道之后却一点也不惊喜。

按说女人看到自己的爱人想尽办法哄自己开心,该是很感动很惊喜的,可是她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她跟朋友抱怨说她已经不在乎物质,说如果她老公能给她多一点关怀和贴心陪伴她反而会很感动。

人总是这么奇怪,当物质匮乏的时候,会觉得生活中再多贴心的关怀也弥补不了心里对物质生活的渴求;可是如果有一天,当自己真的实现财务自由的时候,却又会希冀生活中多一点温情的关怀和贴心的爱。

有时候,当我回想自己的人生时,觉得自己真正感动过的每一个瞬间,皆与物质无关,都只是很平凡很小的一些事,但那些事却是别人尽心尽力主动去为自己做的。因为从心底切实感受到了那份真诚和用心,所以当初才会不由自主地落下感动的泪水,也因为被深深感动过才会一直清晰地记得那些事儿。

记得有一年深秋的晚上和几个多年不见的老同学聚会完,大家互相道别之后,我一个人站在马路上等车,由于等了很久也没等到车,矗立在冷风之中的我觉得凉意袭人不停哆嗦,心里也不免觉得有些伤怀和孤独。正当感伤的时候,手机收到其中一个同学发来的信息,他只是简单地问了下我有没有坐到车,告诉我说担心我一个女生那么晚在外面不安全,所以中途停下车发个信息问问我的情况,嘱咐我一定要注意安全,并且让我到家后记得发个信息告诉他好让他放心。就这么平平淡淡的几句话,却让我备受感动心里觉得很温暖,也让我一直记到现在。

前不久我在家里做晚饭时,有位朋友打电话给我,告诉我说他来无锡出差约我出去叙叙旧。电话里头,问他想去哪里吃晚饭时,他说感觉饭店里的菜味道都差不多去哪都成,说觉得口干舌燥头很沉想吃点清淡的。我挂了电话,看看自己做的菜够清淡,索性又拨通了他的电话把见面地点改在了全家。然后接着做了些菜一起放在饭盒里,又顺便泡了杯菊花枸杞冰糖茶一起带给他。当他跟我在约定的全家店里碰头后,我麻烦店员帮忙把带去的便当加热了拿出来给他吃,他默默地低着头吃饭不语,在我把菊花茶拿出来让他喝点去去火时,他突然就掉下了眼泪一个劲地感谢我的细致贴心。当时我都惊呆了,我完全想象不到外表坚毅开朗的一个男人会在我眼前感动得忍不住落泪,而我也觉得自己只不过为朋友做了件很普通很细小的事而已。

所以,生活中真正能打动人心让人感动的,都只是能戳中人心的一些温情而细小的事。这些融入在平凡之中的感动,或犹如一阵和煦的风拂过面颊,或犹如心间流淌过一汪清澈的溪水,或瞬间攫住人心底的脆弱催人泪下。即使是再坚强再乐观的人,在那个让自己感动的人面前,也会毫无保留地呈现出自己脆弱的一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