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集了一千句关于夏天的句子,都不及那一刻恰好吹来的风~


1、我收集了一千句关于夏天的句子,都不及那一刻恰好吹来的风。​

2、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穆玄英挂帅》

3、西瓜以绳络悬于井中,下午剖食一刀下去,咔嚓有声,凉气四溢,连眼睛都是凉的。

——汪曾祺《人间草木》

4、在夏天,我们吃绿豆、桃、樱桃和甜瓜。在各种意义上都漫长且愉快,日子发出声响。

——罗伯特·瓦尔泽《夏天》

5、夏天的晚风轻轻吹动窗台的帘子,暮色朦胧,躺着打会儿瞌睡,舒适到差点就要决定这样过一生。

6、希望你生活的地方,天空足够蓝,阳光足够好,街边的小店干净又好吃,回家的灯总是亮的。

7、总有一日,我要在一个充满阳光的早晨醒来。那时我要躺在床上,静静的听听窗外如洗的鸟声,那是多么安适而又快乐的一种苏醒。

——三毛《雨季不再来》

8、在闷热的夏日傍晚,感受晚风吹过的清凉。或呆望着黄昏时分从后院流洩而入的短暂时光,这就是虽贫穷但顺应四季文化而享受到的生活乐趣。

9、脚踏车的后座和你干净的衣裳。

——汪苏泷《那个男孩》

10、夏天是一条无声而缱绻的河流。人睡在河底,看看天,看看云,心里很干净,没有别的事情。

——知乎

11、学生党的夏天才叫夏天,漫长得让人失去耐性的暑假,蝉声里追偶像剧,空调房里吃西瓜,跟喜欢的男孩子约去图书馆里自修,然后趴在桌子上睡着。从泳池里爬起,一身漂白粉的味道地回家去,猜今晚大概是吃盐水毛豆。时光拖得跟树荫一样深远。而大人的七八月,只能叫“天很热的那些日子”。

——《网易云热评》

12、你是我三十九度的风,风一样的梦。

——陈粒《种种》

13、我喜欢我的懦弱 痛苦和难堪也喜欢 喜欢夏天的光照 风的气息 蝉的鸣叫 喜欢这些 喜欢得不得了 还有和你喝的啤酒……

——村上春树《寻羊冒险记》

14、夏天的声音,冰可乐的气泡,飞转的电风扇,切西瓜时的第一刀。

15、七岁的那一年抓住那只蝉,以为能抓住夏天。十七岁的那年吻过他的脸,就以为和他能永远。

--五月天《如烟》

16、我最怀念某年,空气自由新鲜,远山和炊烟,狗和田野,我沉睡一夏天。

-- 韩寒

17、云边镇的暑假很悠扬,天再热,山涧水流永远冰凉,随便找片树荫,就能睡一天。小学时刘十三和牛大田只穿短裤,到河里抓鱼,找王莺莺烧锅杂烩,然后两人坐在院子里,啃着西瓜等晚饭。

——《云边有个小卖部》

18、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蟋蟀入我床。

——《豳风.七月》

19、云收雨过波添,楼高水冷瓜甜,绿树阴垂画檐。

--白朴《天净沙·夏》

20、夏天贪睡,醒了贪凉。

21、恨入空帷鸾影独,泪凝双脸渚莲光,薄情年少悔思量。

--顾敻《浣溪沙·荷芰风轻帘幕香》

22、你看一晃两三年,匆匆又夏天。

23、那年夏天,我们和喜欢的人,一起看书、吃冰激凌,做着关于未来的梦。

——《侧耳倾听》

24、夏天就该到海边去,在海与天的呼吸中,连阳光都变得温柔起来,落在腕间变成柠檬黄,连气息都自带热带水果味儿。

——潘多拉

25、最郁闷的事:没死在夏天,当一切都明亮,铲土也轻松。

——戈特弗里德·贝恩《郁闷之事》

26、愿你年少足风流,一万星辰掬在手,三千清诗唱不休。愿你霜尘梦不朽,也有白月牵衣袖,也有春秋抚眉头。

27、你逆光而来 ,配得上这世间的所有美好。

28、春天过去,夏天激进。留在半山的回望与那时时光,在夏的弥漫生长中,不哀戚,不踱步,一半山满是绿色,一半山花香杂陈。

--《意林》

29、天空像是被飓风吹了整整一夜,干净得没有一朵云。只剩下彻底的纯粹的蓝色,张狂地渲染在头顶上面。像不经意,随手打翻了蓝色的墨水瓶。晕染开的,千丝万缕的蓝。

——郭敬明《夏至未至》

30、西瓜 ,蝉叫,阳光在树叶上一跳一跳。

31、女孩的裙摆撑得起所有温柔和盛夏。

32、月光洗干净了一切,深夜的山腰又亮又清澈。水面平静,马达奋力振作,两道水纹在船边向后划去。水库冷清多年,水草摇动,里面小鱼小虾悄悄活动,气泡不时冒出,静静碎裂。 这是最动人的夏夜,谁也不想说话。

--《云边有个小卖部》

33、窗外的麻雀, 在屋顶上多嘴,你说这一句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杰伦

34、暑假很短,白日梦长。

35、夏日树高,爬上天边的远山,世界的星光依旧新鲜。只是此生再无可以破碎的盛世,和多余的流年。

36、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

--高骈《山亭夏日》

37、夏天是风里有淡淡的花香,绿色恰好拥抱阳光,蝴蝶慢慢的飞过肩头,眼里尽是希望。

38、那些浮于俗世的烦恼,终究抵不过老街里搭配着冰镇啤酒的烧烤。

39、想把夏天的微风和你拦进怀里,看橘子汽水味的日落 。

40、年幼时你坐在台阶上等待太阳西沉,看着邻家小孩在跳皮筋,等母亲从门口探出身说回来吃晚饭,卡通片总是如约而至,那时你觉得时间可以是很慢的东西,那时你还有无限可能的未来。

41、夏日午后,猫的瞳孔狭窄,少女侧身而入。

42、从那一刻起,女孩就成了我们的伙伴,我喜欢她,她身上有饼干的气味。

43、我想穿着漂亮的小裙子,借着山间清冽的风,晃晃悠悠的扑到你怀里,问你喜不喜欢我,你要是喜欢,我就踮脚亲你。

44、青春在六月的风里飘着,晃晃悠悠  。

45、应是上帝打翻银河,星星掉落凡间,才有这水面波光粼粼。你的眼眸, 浩瀚星辰。

46、阳光的酒调得很淡,却很醇,浅浅的斟在每一个杯形的小野花里。

47、我想和你住一间屋子,晨起煮粥,过午饮茶。傍晚倘若我从外面回来,就给你买一束花。

48、把你的影子加点盐,腌起来,风干,老的时候,下酒。

49、我偶尔抬头,有蚂蚁从我的天空路过,脚下是浮云山水,河山大雁。

50、穿一双舒服的鞋,去赴老友的约,时间地点无所谓,路远也没关系,反正天气这么好,我们好久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