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这么久,也该认真学习了!

爱读书,爱思考,爱码字!

但是,读书没让我中秀才,思考没让我成为思想家,码字虽然半年码了30多万字,也没认真对待过。

玩了这么久,花了这么多精力,突然觉得不好玩了。浪一时叫浪漫,一直浪就是浪费了。


1,对于读书的自省

这些年,读书很随性。没有计划,想到哪里是哪里的。

后果就是,所读的书不过添加了我的谈资而已。问题是,我又喜欢猫在家里,煮煮茶,看看书,留得这许多谈资纯属浪费。

有一次,与一好友天南地北的聊天吹牛。临走之前朋友告诉我,我的知识太零散了,想要有所成就还需精一门而深入。今天的自省,要感谢朋友那日给我埋下的一颗种子。

从今以后,读书还得定个计划。专业,往精深里走。随意漫读,留着当做自留地,也留些时间去开垦。


2,思考也要有规划

读书要有思考,生活要有思考,学习更有常常去思考。

不盲从,不跟风,一步一个脚印做自己。

最近,学了很多爆款文的写法。仔细思考之后,发现自己并不是那么喜欢。比如,情绪宣泄类文章,爆则爆,却不是我所喜爱的。可以去了解人家是如何设置的,但更要问心无愧。

将“仰不愧于天,府不愧于地!”内化为自己的文心。不急于求成,不仅仅屈服于眼球效应,更要注重价值。


3,码字常思考

文字是有力量的。讲到了文字的力量,就想起了神笔马良的那支神笔。默默问自己,假如我有一支神笔,我为谁服务。

或许,我写的文章传播力度一直不会太大。但是,要是因为我的文,给他人带去了不良影响,一定不是我想要的。

那么,写文章时,一定要有好的立意和发心。功利没什么不好,就像钱一样,本身没有问题。问题在于所用的道是什么?

接下来,我想好好写个公众号。一方面,瞎写乱写都已经写了几十万字了,在写文章上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另一方面,不愿再这么玩世不恭的做个码字浪子了。


怎样认真去学?

1,做一个聚焦性强,受众面广的公众号。

我已经学习了几个老师教的公众号运营课程了,虽然挺不才的但也已经有了自己的方向。

2,树立可实现的小目标,打有准备的战。

之前,写文码字,基本属于自娱自乐。在学习的初始阶段没有问题,现在既然决定进阶了,给自己一点压力。

严格遵守微信公众平台原创文章要求去创作,保持日更,尽早获取原创标识。

3,学习有耐心。

基于本人知难常退的历史性问题,给自己打打预防针,今后在学习上遇见问题要有死磕精神。

对老师最好的报答,就算成为老师的骄傲。对于老师的孜孜教诲,当不遗余力的努力往这个方向前进。

我本是一个天涯独孤码字之浪子,有幸认识刘主编老师,诲人不倦,循循善诱,在这个温暖的大社群里学习。不努力对不起这场缘份,自嗨一时是浪漫,自嗨一生便是执迷不悟的浪费了。

为此,今后定当好好学习,认真对待自己所码下的文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它一只小蜗牛,它的背上有一个小小的包袱,那是它的壳,是保护它不受伤害的遁甲。可是有一天小蜗牛遇见了一只在地上休憩的...
    L陌声阅读 244评论 0 0
  • 清风 文博 福儿 心尚温
    冰镇大月蘸酱油阅读 91评论 0 0
  • 人生这条河,貌似风平浪静,舟楫纤号,华舫笙乐,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饱帆劲扬,顺疾泰然的; 篙弯腰伏,逆流蛇委的;...
    yesuns阅读 191评论 0 1
  • 走出去,世界就是家,不走出去,家就是世界。 月入10万+百万+的人,只要你愿意,永远不算迟。 思考,感悟,反思,总...
    遇荐静心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