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路上

文|董多肉小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操场上的球声此起彼伏,校园里绿意盎然。

毕业礼物开始筹备中,毕业照陆续开始拍摄。

......

我手中握着校园一卡通,走在去食堂的路上,恍惚间,我要毕业了呀。

时间可真快,三年就这样过去了,这所院校我还没有来得及好好地亲吻她,我那最初的梦想。

—02—

四年前,我独自一个人拉着皮箱走在重庆的街头,在这座山城里,我是那么彷徨,无助。回想起招生办老师的话,我怎么都不甘心。

“喂,老师,请问复试录取结果开始通知了吗?”

“被录取的同学我们已经打电话通知过了,名单在学院楼有张贴。”

“好的,谢谢老师。”我不知道这几个字是怎么从嘴里说出来的,当时的我大脑一片空白。

我被刷了,我没考上A大的研究生。

难以接受这个事实的我选择出去旅游一个月,我去了重庆,给爸妈打电话的时候,爸妈怕我做出什么傻事,说要来找我。我说,没事的,我在外面散散心就回去。似乎,我的心比爸妈更宽呢。

在重庆度过的一个月,我一边兼职,一边旅游。有人说,旅行不是要看到多美的风景,而是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你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

住在民宿的日子里,认识了一对外国情侣,他们需要导游翻译,而我正好利用我的英语专业帮她们翻译,跟着他们一起去景点。过程很美好,很享受。最后一晚,跟他们告别后,坐在回家的车上,我望向窗外的风景,列车很快,风景稍纵即逝。而我该走向哪方?

一起毕业的本科同学,工作的工作,读研的读研。虽然本科学校不好,但他们早早工作了一年,比我有优势多了。

一次不行,那我就考第二次。同一个学校,同一个专业,我暗自下了这个决定。

—03—

回到家里,爸妈说你得找个工作了。我跟他们说我想二战。他们说二战可以,但是你要换个比A大分数低一点的学校,我没有说话。

就这样,我去应聘了一家辅导机构,刚开始都是一些粗活累活,女生当男生使,在这里工作了一个月,领导说现在有一个机会调往华山,包吃住,就是地方比较偏。我当即就答应了,因为安静的环境能够让我更好的复习。

在华山工作的日子里,我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在复习。工作地点附近有个学校,我就这样每天跟着学校的铃声上下课。日子虽简单,但却很充实。

到了考研报名的日子,我查了A省份的所有大学,因为爸妈说让我找个分数低一点的学校。但是我不甘心,难道就这样不能上A大了吗?我还是想试一试。于是在考研报名截止的那一刻,我还是选择了A大。

既然选择了,那就努力地去拼这一次,我这样对自己说。

于是在考研到来之前的日子里,我的生活里只剩下学习。

—04—

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

同一个学校,同一个专业,我第二次考研。

终于以初试第一的成绩进入复试。

这次复试当然比第一次准备的充足,复试的老师还记得我上次也来面试过。

录取结果出来的那天,百感交集,付出终于有了回报。而我也圆了我的985梦想。

当然,一直坚持要读A大,因为我的男朋友在A大上学,而现在我研究生马上毕业了,我的男朋友在读博士。生活还算是待我不薄。

愿每一个努力的你们都能收获丰硕的果实。

人生有很多种选择,希望你的选择会让你的人生充满色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