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只有春知处(6)

上一章

翔子和陈冰腻腻歪歪的到了家门口,陈冰很想跟进翔子的家里,又怕翔子会觉得唐突。翔子其实也不想分开,但毕竟“相交日短,资历尚浅”。

虽然已经深夜,翔子仍然兴奋的将脱单成功的消息告诉了自己的好闺蜜田晓。那丫头已经出国大半年了,自己这朵桃花也让她惦记了很久。

一听说翔子有了男朋友,田晓在电话的另一头立时尖叫连连,再听说还是个超级帅哥,更是激动的不行“行啊你,你这多年不开荤,一开荤就是满汉全席啊!”

翔子一口水“噗”的喷了出去,“怎么什么话到了你的嘴里就这么不是味儿呢?”

“嘿嘿,说认真的,等我回去,让我好好见见,这每天看着老外的金发碧眼,都快忘了,祖国的帅哥是啥风格了!”

“成,只要你家那谁不吃醋就行,什么时候回来,提前给个信儿!”

挂了电话,翔子突然有种不真实感,一切来得很突然,让她一下子猝不及防,没来得及反应,就一头扎了进去。也许是已经孤单的太久,也许是缘分使然,陈冰实在太好,让她对这段感情接受的如此自然。


一大早,陈冰就来敲翔子的门,手中还拿着刚买来的早餐。

昨晚很晚才睡,翔子睡眼朦胧的看着精神奕奕的陈冰“你都不困么?怎么这么早?”

陈冰一边往里走,一边说“照顾女朋友尽义务嘛!洗洗去,来吃早饭吧!”

翔子早看出,陈冰买的是自己跟他念叨过,楼下一家不错的油条,油条的香气飘散着,陈冰的笑脸晃着眼,翔子一下子精神起来。

两个人坐在一张餐桌前吃早餐,这对于翔子来说,是期待很久的画面,看着对面的人,觉得手里的油条更香了!

“嗯......以后,我只要在家,就都给你买早餐,如果时间来得及,自己动手做也是可以的。”陈冰说着,扯出个邪邪的笑,“不错吧,你不打算奖励我一下么?”

翔子挑眉看着他,凑过去,在他的脸上印了个油油的吻,在他惊愕的眼神中,哈哈大笑起来。

“你很喜欢主动吻我?”陈冰回味起影院里的那个吻,“嗯,这说明我大气,你,秀色可餐。”翔子一口将手里的油条吃掉,

“其实我冷静下来后,很想问你,为什么是我?”翔子知道自己还算漂亮,可与眼前这张脸相比,也就算是个“清秀”。

“这怎么说得清,我只知道,认识你之后,就想和你在一起。”陈冰握住了翔子的手。

爱情其实是个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你无法罗列出一二三四的条目来证明它存在的合理性,因为它本来就是非理性的。你为它做出的千百种设想,都抵不过眼前这人的一颦一笑。

陈冰遭遇过很多女人的围追堵截,自己也曾饱尝其中甘苦,可在遇见翔子的时候,他从来没有思考过“为什么”,只是很自然的就帮助了、亲近了、爱上了。如今,和这样一个毫不扭捏的女孩儿坐在一起,他只有一种通体舒泰的舒服感,丝毫不想动用分毫理智去浪费这难得的柔软。


在一个特殊的时间点上,遇见一个对你来说曾经特殊的人,这样特殊的经历似乎只有影视剧里才能出现,可翔子偏偏就遇到了。

作为翔子唯一的一任前男友,曾靖在翔子的生命里曾经是有很重的分量的。那个时候,自以为被他的才华倾倒,后来年岁渐长,才知道过去用成绩衡量一个人,尤其是衡量一个男人是多么的幼稚肤浅。当然,那个时候,他也就是一个满脸青春痘的男生。而自己,还有勇气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很懂感情。

曾靖是以新客户的身份出现在翔子面前的,他似乎早就知道会遇见翔子,见面的问候很是自然。翔子也很自然,自然的淡然到让曾靖有一些意外。

曾靖一向是个自负的人。过去和翔子在一起时,他知道自己是因为成绩优秀吸引了她,大学后分开,有了更多的选择,自然不应该委屈自己。翔子虽然很好,可是成绩并不亮眼,他认为自己应该匹配更优秀的人。听说翔子这么些年,一直还是一个人,曾靖还会忍不住想,也许翔子是因为自己“曾经沧海难为水”。

对于今天的见面,他原本以为翔子会有遭遇初恋的羞涩甚至伤痛,可她的笑容,自然到让曾靖觉得,自己对她有过的那点内疚都是个笑话。

早听说翔子现在做文案策划做的不错,在这一次的合作中,自己提出的最高配置,将已分开多年的两条平行线扯出了交集。


翔子回到家,一出电梯就闻到了红烧鱼的阵阵香味儿。进到陈冰家,一边往里走,一边流着口水说“做好了?快上桌,好饿啊!”

“你这进门就要吃,也不慰劳一下你辛苦的二十四孝男友!”陈冰好笑的看着她在餐桌前摩拳擦掌。“快去洗手!”

翔子看着陈冰身上藏蓝色的围裙,这样的装扮让他看起来有种别样的性感,再看他的脸,翔子伸了个懒腰,叹息着说,“果然是挥别了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啊!”

陈冰扭头认真看了看她的表情——感慨中透着得意,“怎么,和你那错的重逢了?”

翔子惊讶的看他,“怎么猜出来的,太厉害了!”

陈冰得意一笑,“这是很简单的推理。”说着,跺到翔子身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知道自己过去年幼无知了吧?”

“噗,你怎么那么自恋啊!?那叫我年纪渐长,审美提高!”

陈冰挑了挑眉,给她一个飞吻,转身去盛饭了。

吃过饭,翔子枕在陈冰的腿上看电视剧,陈冰就捧着一本专业书,偶尔抚弄一下翔子的头发,安静的相处中透着淡淡的旖旎。

电视里的偶像剧,男女主角第n次误会,吵架,第n加一次和好如初。

翔子突然翻身起来,仰头望着陈冰,陈冰放下书,安静的看着他,“有话说?”

翔子点点头,“你知道么,和你在一起之前,我只在高中谈过一个男朋友。”

陈冰“嗯”了声,表示了解,翔子继续说,“咱们刚开始相处,我希望你明白,我对你是认真的。”

陈冰又“嗯”了一声,翔子皱了皱眉,“我看电视、看书,最讨厌的就是男女主人公莫名其妙的误会和争吵,我希望我们不要那样,有什么事情,都要好好沟通,不要胡乱猜测,也不要听信别人的传话,无论什么情况,都要给对方解释的机会!”

陈冰再“嗯”一声。翔子又皱了下眉,深吸口气,手捧上陈冰的脸,“你是我用六年时间等来的,我把你当成我感情的始发和终点,你明白么?”

陈冰直直看着她的眼睛,淡淡微笑,笑意逐渐加深,漫入眼底的瞬间,吸一口气,将她拉到怀里,亲吻。

相爱的人,有的时候,行动比语言更能表达内心。陈冰觉得自己捡到了宝,果然“挥别错的才能与对的相逢。”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虽然住处只是一墙之隔,可那一面墙却是两人感情的一道屏障。夜里十一点,翔子从陈冰的怀里起身离开。 回身看着陈...
    脆皮核桃阅读 255评论 1 3
  • 学习Python也有一段时间了,学到了很多,从什么也不懂到入门,现在谈谈python怎么入门。 注意:本文没什么逻...
    一只写程序的猿阅读 2,223评论 23 52
  • #文鹏天天读书#情商就是管理情绪的能力。戈尔曼把情商概括为以下五个方面的能力:(1)认识自身情绪的能力;(2)妥善...
    文鹏天天读书阅读 339评论 0 0
  • 一、html 部分 1,请阐述你对WEB标准以及W3C的理解与认识标签闭合、标签小写、不乱嵌套、提高搜索机器人搜...
    像敏锐的狗阅读 454评论 1 1
  • 宁疯子也不记得吃素多久了,想起别人不叫他宁疯子的时候,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宁丰才。不记得谁开始第一次叫这个名字...
    天小下阅读 825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