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态色狼老板拖欠工资,怎么办?

今年正式从一线城市来到一个陌生的三线城市,原因是因为这座城市很适合居住,现在回想,真心觉得当初的选择是错误的。房租与生活消费不比一线城市差,工资起码比以前低三分之二,更重要的是拖欠工资十分严重。


网络图片

年初,找了一家初创公司上班。经过一个月时间的磨合,工作与生活也逐渐进入正轨,公司说好一个月转正,却推迟到一个半月,原因说能力与项目磨合不好,同事却告诉我,不想多付那半个月的工资而已。我想工作还是需要的,接受吧。却不料这只是噩梦的开始。接下来,就是拖试用期时间与工资,三月份的工资,我是五月份才拿的,一直以为初创公司是因为周转不济而引起的,但是偶尔也会看到有人过来讨工资,老同事说是以前在这里拼命的人,辞职好久了还拿不到工资。我为是不是公司不景气呢?他们都说老板不差钱啊,算是富二代吧,家族红木生意起家,在XX市数一数二的存在。至于为啥要拖欠工资,便不得而知了。

一般小公司毛病多,只要不影响到我身上来,我向来都不太关注那些。或许我也觉得只不过法治社会,没有那么多倒霉的事情会到我身上来。可是当我被公司的各种事情逼得要辞职才摆脱噩梦时,我也成为当时被拖欠工资的一员。至于我辞职的原因,我必须要提一提,很多人觉得吐槽前东家的不好,是一种职业不道德的体现,在哪家公司没有这里那里的毛病呢,无非就是哪家公司给你钱多点,受点委屈又有什么关系呢?但是超出职业道德的公司,在这里我必须要吐槽一番。

老板是色狼,这是所不能忍的,时刻流露出轻佻的话语与行为。言语上,”你们这些姑娘,都水灵灵的,如果搁在十年前,你们一个都逃不了。”行为上,你们这些姑娘手真嫩,真白,然后手就不安分的摸上来了,你们看,到时候拍(产品)照的时候,都应该由你们拍。思想上,某一个加班的凌晨4点多,坐他车回家,居然问“你老公在家吗?”,而在此前他在办公室说他宁愿在公司加班也不愿意回家见到他老婆。

加班没日没夜的,简直不能忍。你会说大部分初创公司经常加班很正常的啊。但是你忍受晚上并没有什么事情的加班或者通宵吗?有一次公司需要拍视频,请了别人过来晚上十点多开工。我们中间有几个人不需要负责这一块,结果还是拉过来加班,然后无聊没事等到12点多他们拍完之后,然后让我们离开。公司大部分加班并没有什么事情。而且公司招的好几个十七八岁的实习小姑娘,天天逼着人家加班到十一二点。不关心人家的安危,还说年轻人应该不累的啊,有一次小朋友加班回去路上遇到一个变态,问她可以不可以舔她的脚,吓得人家父母接送一个礼拜。

人身攻击。人家做事慢一点就会要说蠢得要死,别人做体力工作没有帮忙拍好照片就说这种人就只适合干苦力活。也指着别人鼻子说说你实在太丑了,真的太丑了,丑还不捯饬自己,你最好不要那么丑来公司,看着好恶心,你长得还行,怎么穿衣服像个大妈一样,下次不要这样来公司了。

思想程度低,只想赚快钱。赚钱从来都没有错,但是一个企业从来不去重视自己的产品,而只注视投资者和代理商的口袋,赚足了就不了了之。有一次,我接到一客户需要买产品的电话(因为我们产品暂时不开零售),老板说买的少就不卖了,看买多少,后来又跟我说买的少也卖吧,不过我们不做产品售后和软件安装,也不送必要的东西了。别人问我产品基本情况,老板也说没必要说那么多,你就把账号告诉他,要他赶紧先打钱过来再说。这种是擦边缘球的行为,完完全全不顾他人利益,时刻想着自己的人,我想对企业的长远发展也是不利的,没有前景的企业自然也无法对个人有利,故而才辞职。

迫于辞职后,那工资怎样到手,当时口口声声称,到时候打卡里或者微信上就可以了。我以为和以前辞职一样,到发工资的那天,你只要收到短息就好了,却不料发工资过去好几天了,也没消息。然后问同事,同事说早就发工资,你没过来拿?(公司都是发现金的,)我说不知道啊,没人通知我啊,也没收到工资条。问了工资条,然后说要签字才发工资,除非自己回来拿,然后磨了好些天,才告诉可以代签,我找同事代签后,出现的情况就是各种理由不发,什么老板不在啦,什么有投资商入资需要冻结一段时间的资金之类的。在职的时候,一般6月份的工资8月1日才发放,本身就已经拖欠了,如今时间越拖越长,我咨询了别人,他查了说老板有钱不会欠你这点工资,只是会拖你一段时间。


很怀念曾经在大城市里面的保障,尽管大大小小的问题都有,但是对于拖欠工资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你不会恐惧到自己的劳动力得不到补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末去看望母亲,一入室内,立即嗅到一缕若有若无的清香,四处查看,不禁莞尔,几个小瓶子中,几朵栀子花簇拥着,碧绿的叶...
    想飞的鱼780302阅读 398评论 0 0
  • 2017年4月21日晚九点,左小腹突然坠痛,接着大腿根部也有酸痛感,整理好班级上课事宜匆匆往家里赶,整个人疲惫的想...
    关于骄傲阅读 189评论 0 0
  • 天空中溅起的火星 老气横秋地宣布 它们会呆在静谧。 每当天放亮 我的心头便会索绕 轻轻的烟雾、 或满地的霜白。 向...
    且庸阅读 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