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个秋

上一章:月上柳梢头 人约黄昏后


福妹落水了,她醒来后只记得当时仰倒时天上的弯月如何嘲笑她,还有,那个昏迷中所见的,或许是梦。

因为落水,福妹感染了风寒在自己的屋中躺了半个月,秋老虎折磨着众人她只觉自己的秋天已经来了。

那晚之后回来,江家和毛家的家长都大发雷霆,次日江志清带着江凯申来赔罪,却被拒在门外。毛舜卿只派了管家去门口见江家父子。“江老爷,我们家老爷让奴才通知您尽早处理退亲事宜!这是贵府的信物与江少爷的庚帖您也将我家小姐的庚帖与信物还来吧。”毛管家说完还狠狠的瞪了江凯申一眼。“这,这能不能让我见舜卿兄一面,咱们再做商议啊!”毛家大公子二公子从府中赶来看到这一幕,大公子哧道“哼,还商议什么,去找宋家商议吧!”二公子此时已经揪上了江凯申的领子,一拳揍到了江凯申脸上。二公子自小习武,力道非常人能比,江凯申顿觉脸上酱油醋瓶子打翻了似的,鼻酸牙龈痛,瞬间就出了血。一个呼吸不及紧接着第二拳又招呼到了肚子上,江凯申不由自主地弯起了腰,二公子毛维烈一松手将他丢在地上,江凯申蜷缩成团,二公子正要伸脚去踹,这时江家的人终于反应过来,全都聚了上前,几人拦住毛二公子几人挡住了江凯申,这才使二公子停了下来。

江老爷这时松了口气又面色难看的说道:“贤侄真是好礼数,我父子二人登门道歉被拦在门外就算了,竟还遭你毒打。”“哼,不及江伯父家教严谨,教出礼数如此周全的登徒子来!”大公子毛维钧出言讥讽道。江老爷的脸更黑了,“扶上大少爷,回府!”说罢转身走了。

不到中午江府便派人送来了退婚书,而宋家也在午后派来人接走了宋梅婷。此时的福妹还正躺在自己的床上昏迷不醒。

夜里,昏迷了一天一夜的福妹醒了。她满脑子都是昏迷中所见之景,那好像是她一生的经历,梦中她是嫁给了江凯申许久之后才知道他与表姐早已私相授受的。可如今她却是这般早的就知道了,是哪里不一样了呢?哪里呢?

啊!是她!彩儿妹妹!梦中所见彩儿妹妹与她交好,但她入门没多久江凯申就让宋梅婷进了门还许以平妻之位。彩儿为她不平,处处与宋梅婷作对,后来宋梅婷使计,将彩儿许给了一个江家盐号的一个管事。这个管事是宋梅婷私下拉拢的人,而且他经常在外地奔波跑生意,根本无暇顾及家中的事务,但是他有一个非常跋扈的母亲,彩儿嫁过去之后常常被恶婆婆暗地里搓磨,江夫人在彩儿出嫁后的第二年就去世了江老爷也把家交给了江凯申,生意让江凯申分了部分给两个庶弟,因此彩儿只能找福妹诉苦,奈何福妹做了长房正夫人却没得一点权势,帮不了彩儿就那样一年年看着她形销骨立,最后传来她重病不愈而亡的时候。福妹痛恨自己无能,悲愤交加昏厥过去。醒来被告知自己已经怀了两个月的身孕,自此更是专心于这个孩子的事。不到一年间,除了自己的陪嫁丫鬟府中竟没有一个的用的人。而当时的江凯申已经是举人的功名,秋试时就要进京考进士科了。府中俨然成了宋梅婷一人独大,不仅握着府中中聩,还暗地里管了不少江家盐号的生意。

后来,福妹生下了一个儿子的时候,江凯申从京城回来了,他落榜了但可笑的是他还带着一个女人,据说是京城秦楼楚馆里花重金带出来的清倌人。福妹突然发觉自己嫁给江凯申这么多年并没有爱过他,他也并不值得自己去爱,此时的福妹只一心想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做一个有名无份的正夫人罢了。奈何,正夫人这个位子就是她生命终结的祸因。最后的最后,福妹抱着生病的孩子跪求宋梅婷的帮助,她的好表姐狞笑着说:“我的傻表妹,你这辈子可真是好福气,有疼爱你的父母,嫡亲的哥哥,当初那么好的婚事,可是你是真傻,我和你的好夫君早就在你们成婚前好上了,那个无情的男人现在要宠别的女人了,你这个正夫人该让给我做做了吧。我儿本就是长子,如果这个孩子一死,”话音一顿又嘲讽道“反正你这正夫人也是有名无实,还不如成全了我吧。”

福妹的儿子没有保住,他才不到一岁,连名字都没有取,连一声娘亲都没有叫过她……福妹遭受丧子之痛,郁结于心,身体愈发不好了,府中下人的苛待,更是让福妹的境况日益艰难。临死之际,福妹回想短短的一生,觉得自己过得好糊涂。

如今半夜里醒来的福妹,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中,她不知道梦中见的那些是不是真的,她想知道彩儿妹妹是不是也知道那些却又不知道如何去问,最让福妹纠结的是,一辈子短短数十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是什么样的生活。她不想再像梦里那一世那样糊涂了。

第二日早上丫鬟发现她醒来,欢喜地禀告了老爷夫人和两位少爷和少夫人,家人们都来到她床榻前看她,福妹看着亲人们俱是关切的模样,不禁眼眶一热。孟氏见了握着福妹的手也不禁掉泪,“我的福妹,怎的这般苦啊!”二哥先在父亲前开口道:“妹妹莫伤心,我昨日揍了那江家的小子,你要是不解气,等你病好了我带你亲自去看我揍他!”毛老爷的脸色沉了沉“混账,以后别在咱们家提那个小子!”又看着福妹说到:“乖女儿,你别难过,好好养好身体才是。”之后一家人又是一番关切,孟氏更是亲自喂了饭,之后看福妹精神不济大家都陆续离开让她休息了。

福妹并没有睡觉,她让丫鬟推开窗,倚坐在床上看着窗外发黄的树叶,渐渐地陷入了沉思。蝉语虫鸣,夏意未消,福妹却觉得自己孤寂的秋天到了。


下一章:和我 免使年少光阴虚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