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伤害过你的人,希望就在绝望的转角处

小的时候,你因为家庭条件不好,生活中处处遭受旁人的冷嘲热讽,你心里总是很自卑,感觉自己什么都不如别人,不仅没有好衣服穿,连玩具都不知道是什么。

还没开始读书的你,便已去到厂里做童工赚钱,每次看着邻居家的小朋友都可以边吃零食边出去玩,你幼小的心灵便会很沉重,为什么跟自己一般大的孩子都过得那么自由,而你却只能一天到晚被逼着赚钱补贴家用。

开始上小学后,在学校里接触的同学多了,你心里更加的不平衡,除了自己之外,同学们似乎都过得很开心很快乐,每天穿得花枝招展,而且还从来不需要为零花钱发愁。

而你,却每天除了上学之外的时间都要去到厂里做零工赚钱,甚至晚上也要加晚班,连做作业的时间都没有。不仅如此,你赚的钱全部上缴给家里后,身上留不下一分钱的同时还要面对学校老师的逼学费。

你在学校听老师说的最多次一句话就是,“你明天再不交学费就不用来上学了,更不用来考试了……”然后便是全班同学的轰堂取笑和鄙视,那种笑声震耳欲聋,那种眼神如箭戳心般疼痛,你至今记忆犹新。

初中时,每天天不亮你就起床做早饭,饭蒸熟后,没有菜,用酱油和盐拌点干辣椒粉,就着米饭急急忙忙生咽下肚里,再用铁饭盒装一些米饭和吃剩下的辣椒合起来盖好放进书包,然后骑着破旧的永久牌男式自行车风雨无阻赶去学校晨读。

吃午饭时,你总是不敢把饭盒从书桌里拿出来放到桌面上,而是趴下整个身子深低着头,拿勺子一勺一勺将饭偷偷的送进嘴中,生怕被其他同学看见,因为你饭盒里没菜的缘故经常会遭到同学的讥讽和嘲笑,那种声音让你无地自容,却又无可奈何。

你很努力去学习,很努力去看各种书籍,很努力去让人看起来你过得很好,希望自己的很努力能够赚到哪怕一丝丝的认可和赞许,把你所有的希望和梦想写进每天的日记中。

但每次回家后,面对的除了父亲的谩骂就是母亲紧锁的眉头和深夜伤心的抽泣声,你想让自己强大起来,可你那么小,胆子也小,你鼓起勇气尝试过多种据理力争的方法,甚至被父亲子虚乌有套上罪名被赶出家门,无家可归在外流浪的你伤心欲绝,使尽浑身解数也依然无法解决家中无休止的纷争。

最绝望的时候,你有想过要把自己卖了换成钱给母亲贴补家用,大不了就是一死,因为你知道家庭负担过重,不想让母亲因为钱而困扰,可事实是你并不知道去哪里才能将自己卖出去。

你拼了命想保住自己能够读书的权利,却被无情的现实和无奈的亲情一次又一次剥夺,甚至因为极度渴望读书而差点命丧他乡,天性固执的你心伤成魔时亦不忘对自己许下誓言:此生不进大学门,死都不瞑目……

多年后,回忆起那段为读书而奋力抗争的辛酸岁月,连你自己也被感动到哭,捧着你等了三十几年的大学本科证书在手心,你泣不成声,那一刻,你等了太久太久,整整跨越了一个世纪。

原生家庭的伤害对一个人的影响是无限大的,虽然事情已过去了,可你心中的阴影一直存在着,被刻在心上的无数条清晰的伤痕,屡屡在深夜纠缠于恶梦中,重复湿透你的衣襟,你不知道自己的出路在哪里,感觉自己身上的能量无处发挥,不甘岁月的长河就此将自己埋没,空有一身抱负,却无处施展。

一年前的深夜,你辗展难以入眠,深思熟虑后下定决心拿出所有勇气,冲破重重险阻和世俗的牢笼,像一只埋藏于深山多年的老虎,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摒弃以往所有犹豫取舍的绊脚石,只身三千里之外的首都作最后一博,离家的那一刻,你告诉自己,不成功便成仁。

去年的今日,就在那个永远都无法忘记的感恩节,那是你此生中第一次过感恩节,烛光晚会上你痛哭成伤,一个多小时的撕心裂肺将心里所有的痛苦和委屈全部渲泄于泪水中,几乎是绝望的境地,所有你认为的不可能,你竟如钢铁般挺了过来并反转了局面,你成了最闪耀的那颗星星。

这一年多你学到最多的就是感恩,感恩你多磨难的童年,感恩你多坎坷的生活,感恩身边人的多伤害,感恩曾经的每一个不屑和嘲讽的眼神,感恩家庭给你的多重压力,只因有了它们,才迫使你变得更加强大和更加优秀,强大到无坚不摧,优秀到即使在绝望中也能重生出精彩。

你学会了用感恩去影响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告诉你身边的人感恩有多重要。

当一个人学会了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能量磁场的吸引力是巨大的,所有被感恩吸引过来的人和事,都终将成为你人生路上最大的助推力量,好运便会从此伴随你一生。

人生其实真的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希望往往就藏在绝望的转角处。

感谢自己曾经的坚持与勇敢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整整一年刚好365天的改变重生,现在的你连自己都感觉到惊讶,是什么力量让你坚持走了下来,让你有了迎接鲜花和掌声的机会。

对,就是感恩,永远不变的真理,珍惜才能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

今天是感恩节,谨此祝天下所有朋友感恩节快乐,学会真正的感恩,你的好运就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千里蓉城金牛宫 萍水相逢 忽觉梦渐浓 美景良辰与谁共? 青楼暗月路已空 同倚阑珊满江红 孤枕共眠 彻夜却难休 日日...
    晨年往事阅读 195评论 0 0
  • 那一年,18岁的我因为他离开了家乡,离开了父母,来到了一座陌生的城市。我们两个大学,相隔也不是很远,两个小时的路程...
    妞妞不ku阅读 209评论 0 0
  • 很久以前有一个迷你小人,他叫勇敢,感觉,所以这么勇敢,是因为是因为他们一同经历了一条大战争,而他则非常勇敢的。保护...
    李岳成阅读 228评论 2 1
  • AspectJ 是 Android平台上一种比较高效和简单的实现编译时AOP技术的方案。 what is AOP?...
    码无止境阅读 3,355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