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健康零食?

推荐吃
水果
新鲜水果是各类零食中的最佳选择,是很好的钾、镁和膳食纤维的补充来源;
水果虽好,也不宜过量,每天半斤左右适宜。

适当吃
坚果类
每天吃 25~40 克去掉壳的果仁就差不多了,大约是用手抓一把或者一瓷勺的量。
选择原味的,可以减少不必要的钠摄入。
尽量用手或者工具剥着吃,减少用嘴嗑。
栗子比较特别,是淀粉类的,吃多了记得减少正餐的主食量。

海苔
海苔本身脂肪含量极少、热量低,也有一定的膳食纤维,一天可以吃几小包。
但要注意不要额外往海苔里面添加别的调味料。

奶片、奶酪、奶豆
对于纯正的牛奶片和奶酪,吃一片奶酪约等于喝了 5~10 倍量的奶,因而一天吃 30~60 克的奶酪都是适宜的。
吃奶酪的时候要多喝水。
不要选择价格低廉的奶豆或奶干,它们实际上是糊精香精加工品,没有多少奶含量。

巧克力
可以选择比较纯的黑巧克力(可可含量在 65% 以上),每天可以吃和自己拇指差不多大小的一块。
不要吃那些甜得令人发指的牛奶巧克力、果脯巧克力、酒心巧克力等。

果脯蜜饯
在没条件吃新鲜水果时,可以吃 25~35 克左右的晒制或烘制果干,最好选择不加糖、不加盐、不加油的原味果干。
要选择糖渍、蜜渍、盐渍的蜜饯。

尽量少吃
肉脯、肉松、肉干
这些猪牛羊肉的加工食品,其中的钠含量一般都很高,不推荐吃。
如果非常喜欢吃,可以选择不超过 40 克 / 袋的小包装产品,偶尔一天吃一小袋就差不多了。

鱼干、香辣鱼块
海产品本身就比较咸,这些产品加工而成的小零食钠含量非常高。
一些油浸工艺制作的香辣鱼块,非常容易造成油脂、钠摄入过多,不推荐吃。
如果非常喜欢,就选择小包装,偶尔吃上一包解解馋好了。

鸡爪、鸭脯
这些鸡鸭禽类的各个部位加工的零食,无论是卤制的、五香的、盐水的还是泡椒的,大部分都有盐超标的问题,都不推荐吃。
如果真的非常喜欢吃,可以选择吃鸭脖、鸡翅、鸡爪子这种带骨头的,肉少一点,热量也小,一天吃一拳头大小的量就够了;如果爱吃鸡胗、鸡心、鸡肝等,一次吃 1~2 个就好。

鸡蛋干、卤蛋
这些东西虽然高蛋白、低脂肪,但是口味重、含盐多啊。
真喜欢吃这些,不要当零食了,吃饭的时候,当小凉菜、咸菜吃好了。

豆干、豆卷、素肉
多吃大豆及豆制品对于控制高血压是有益的,但是这些零食中油盐调料实在加得过多。
跟鸡蛋干和卤蛋一样,这些小零食,还是当菜吃吧!

糕点、点心、饼干
这些都是精细米面做成的糕点,同时为了酥香或者黏糯的口感,以及香甜的味道,其中都加了不少的糖、盐、油。热量十分惊人,小小的一块糕点,其中的热量都可能超过一碗米饭。
如果真的非常喜欢吃这些东西,就选个最喜欢的,多找几个人一起分享,每个人吃一小口尝尝就好。

糖果、布丁
多数糖果和布丁都是糖,加上各种香精调料制成的。
除了糖分,实在是没什么营养。不推荐吃。

记得喝水
上面的各种零食,吃了之后都要记得多喝水。最推荐的饮品就是白开水,当然,喝一些不太浓的茶配着吃也可以。
如果有条件,也建议喝点牛奶、无糖豆浆或者自己熬的豆汤作为饮品。

以上内容非川辣妹原创
均转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