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撕开。

想起自己觉得刺的 你可以通通写 没有任何关系, 真的,你没有自己认为的你会无条件爱, 真的没有, 你很渴望被爱, 对自己  你也知道还学不来爱自己。 

是,微信电话不备注你会觉得不够爱,

相处将近一年时间从没带你认识他的朋友圈子,如果不是你提起,或者你很难听到邀请,而过后的这些邀请又是全心全意吗  这你会觉得不够爱

但凡有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在, 语气和称呼 和只有你们两个人时候的完完全全不一样, 而外人在时候的那种语气, 也就如你是普通朋友 工作关系 毫无差别。 你觉得不够爱。

婚前 刚恋爱不算久  半年或者未满半年,呼你父母亲叔叔阿姨,长年生活在文昌  你觉得这体现不够爱

还有就继续写儿  没关系。

每一次变扭,他最后的不耐烦你觉得不够爱  他的总在辩解  你觉得不够爱 

小事情他没有对你说  好 老婆你喜欢就好,只要你喜欢 之类的话  你觉得不够爱。

还有呢,没有关系, 有的你都可以慢慢码字。

什么情境你又觉得他很疼你  坚定了你爱他。  第一次你的冷静不理人, 他说 相对父母儿女 你是最重要  离开回到家和你说,今晚最欣慰的是 你好好的。

你没有自己想象的成长, 你会无理取闹,会消耗人 会报复心理,  没关系 亲爱的, 心里也没有半点想站在你的对立面。

很尽心的为你擦油,自己手累了还是擦着油

你生气了依旧照料着你 当着没发生着什么事情一样的给你发消息,

他昨晚和你说 夫妻之间  所提到的夫妻

你说买什么,吃什么,去哪里,立马也给你买,陪你去,

生活里对你的照料,…

是,你越想,你越觉得,你越无理取闹,你越不该去消耗了对方。

滋养对方,对于现在的你,真的做不到, 因为你自己也无法滋养你自己, 你也一直在消耗你自己, 所以 你体会到了 这种自己过不好, 身边的人就会为它而买单

而回到现实中的那份 没有耐心  你一生气  哄了你  你没好起来,那份你还要怎样的没有耐心,  嗯 头疼,还要怎么做  这也不是那也不是的躁动  一触动就认为对方的不够爱,  就认为这个没耐性在以后鸡毛蒜皮更多时候,你还会因此而疼更多回。    你自己很难很难 抛开未来而活在当下,  你很容易以现在  以 以前去给自己设想未来, 无论开心的和不开心的,  开心的把它想的更理想化,更自信爆棚  不开心的把它想的更死和更下滑。 

没耐心时候认为着不爱你,  从小  有很多很多回  你任性,你希望得到被爱,印象中得到最多的是 和姐姐们相处, 不管你, 你哭  对付你, 把你丢给啊不 去哄你  越是这样越演越烈 

而当时你要求了什么  还记得?  要求去她们学校,  要求……已经忘记  最记得便是  你生气了  她们开始哄你  吃冰淇淋  买吃的  答应你  去哪里或者怎么样。  你都不愿意  你都耗着,喜欢什么  你也不愿意说。    最后  冰淇淋都没有买    什么都没得到  还要自己擦干眼泪不生气,  倒是后悔了刚刚说买冰淇淋没点头上 至少还得到了一个冰淇淋。

那个时候  你讨厌她们那种  不抱着你的头  摸摸头的爱  你更讨厌她们撅嘴和斜视眼神和背影。 

你想逃离  你想离家出走  你幻想了很多离家出走 去同学家  去老师家 的场景。


呼  它跟你的现实是如此像。  是  曾说  你七岁前的情境会在你未来生活不断的重复。 

每个重复都告诉你  你有机会去愈合。


每当这个时候  脑海里面 只有赌气  只有按照着幻想越演越烈  只想期待着别人来哄你。  从来没有想过  自己照顾好  活在真实里 把自己过的好。  没想过  因为最开始  最根源的也就是你期待着别人来疼爱你  别人给你爱。  根源里  你没想过自己给自己爱  即使今天的你知道  要爱自己  但你的源头并不知道, 甚至对于爱自己  没有一点点方向和头绪, 


从小  你越演越烈  偶尔是她们常常哄你时候骗了你。  上一次生气  你不再生气  因为他告诉你  他爱你  而你去感觉  不是你要的 我爱你。 

还是一样的  你的源头里  希望着别人来爱你  按照你的方式你的认为你的被固化的方式来爱你。  可真的跳回到现实  抛开家庭环境和所有  让你自己去感受  你依旧会觉得刺  你依旧会觉得不是那般爱,  真的爱  爱什么度  对方其实很明了。 你也很明了  所以你不愿意往前  但凡有滋生它与够扣住它的情境  你陷入你的惯性中  消耗着  报复心理  实际  耗的是你自己本身。  所以  你不会疼爱自己  从源头开始也没有想过要疼爱自己。  不知道怎么疼爱自己。  不习惯疼爱自己  习惯了消耗自己  甚至觉得那才是该有的方式。 

不知道怎么疼爱自己  不需要去知道, 只需要去看见你是怎么不疼爱你自己。 

这个你会有无数的经验  去看见就好。




关于备注 昵称  人前人后的爱称  或许和父母亲也有关  从来 没有听过  父亲喊妈妈一声老婆  连名字也没有过。从小听过的也只有 喂 甚至更难听, 备注也只打了名字。  算什么爱。 

真的爱  它的细节它的流露  自然有它的共性  这也是一直以它做衡量标准和生气的原因吧。 

其实有多爱  对方心里很明了。 

而你也没有让人真的那般爱。  是  你知道 时间本不长  经历的本不多  而其实 你们没有什么共同话题  你们的聊天都很浅显  而你也慢慢更清晰 为什么开始。 

好恐怖 

你喜欢怎么样的爱  也希望 真正成长了自己  从源头开始  可以照顾好自己。  不因为感动 不因为因为对方喜欢你  你刚好有好感  不因为 你觉得可以恋爱了  不因为家庭物质    不因为 其他的所有  而是  你真的喜欢  喜欢的这个人  即使不爱你 不疼你 你也会喜欢他 仰慕他。  不干涉  而相互支持,      呵呵哒  不不疼你  不爱你  你也不会和他在一起  也在不了一起。  不干涉 你其实很干涉别人 尤其身边的人。  相互支持那就得先让你自己足够支持了你自己。 

不一定有共同兴趣爱好  你喜欢的他支持  他喜欢的你支持    也容纳着你的无厘头,  有彼此时间  可以很好的共处。    他学习  你工作着  你自己玩  他学习着。那个时空也挺好相处着。 


无论你不喜欢什么  那也是你身上存在的点。 那便是修复的点。  你不喜欢夫妻之间不结实的婚姻。  你要别人爱你  别人不爱好自己  那也爱不了你。  那不是很矛盾吗  爱你  你又不愿意修幅自己,妥协,    别人爱自己  你爱你自己, 似乎我是这样想 也是这么做, 并不需要他为我考虑  照顾我情绪  但要让我感受到 真的爱我。  那你真的爱他吗    从前真的爱  心甘情愿的爱  能感知到 你的定位在于当另一半疼,也当你真正的另一半, 而后不算  有种心冷的无所谓, 如果不那般爱我  哪般爱你  这是我老婆  最疼我老婆的爱  那是喜欢炫耀的爱是吗    并不是, 其实这段爱里真心没有想炫耀 想秀  是很喜欢其中的踏实感  而是过程中  会觉得感受不到自己认为的那般爱  没有觉得对方真的把你疼在骨子里。  你也并不需要他 为你做什么,买什么,也希望他去照顾好他自己  再照顾你  在这段爱里  你也如此  很多你不算喜欢的点,他喜欢的  你还是能尊重他  并且自己内心也不会不悦  还是会很欣然接纳  这是在这段爱里  喜欢自己的一点吧。  一直不能接受的 也便是 没有疼你 如你说的那般爱。    不是有没有为你买了多少个包包,有没有给你打了多少电话,亲吻你多少次, 确是 你喜欢的你选择的 都赞同你  你喜欢就好  你乐意就好,很欣然很自在的  是我女友 另一半。  感受不到。 你所描述的那般爱,是你自己想索取的爱  还是本来那结实的爱。  本来那结实的爱  它就有它的共性。    不知道了。  亲爱的 无论最后  你真的会选择 真的结束  也无论你们真的不在一起。  又或者 你们真的能转化  真的爱出结实的样子,或是你触及对方的原则,对方选择离开你。  我都站在你身后,再也不会站在你的对立面。  无论你对与错  无论背后多少人的议论。  我都在你身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次参加完考试后的心情就像放出笼子的小鸟,那个开心啊~~浴血奋战了几个月终于考完了。但到查成绩的时候相信大家都有忐...
    浦江财经pjedu阅读 164评论 0 0
  • “聂离,你为什么要把它送给我?”叶紫芸抬起头,那明亮的大眼睛眨了眨,看着聂离。 “因为喜欢你啊。”聂离看着叶紫芸,...
    im喵小姐阅读 301评论 0 0
  • 从车上下来一位高大的男士,面露微笑向嘉文走来。嘉文只觉得很面熟,好像刚刚见过似的。男士走到嘉文面前,刚开口说了第...
    杨家有女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