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的人生【二】

我们今天继续《非凡的梦想》。

昨天我们说,我们的大脑是用来设定目标的,而很多人,拿自己的大脑呢用于算计眼前,实际上我们的大脑可以帮助我们重新确定人生的尺寸,我可以把将来拿过来,然后把它变得更大,我也可以把将来拿过来,然后把它变得更小。

我们的大脑关注的焦点决定了我们的感受,我可以把一个别人对我的小小冒犯拿来,然后把它放大,我们也可以把一个别人给我们小小的善意表达,然后把它放大,人和人之间有12种差异,其中一种,就是他们选择忽略什么事情,他们是希望放大一次冒犯呢,还是希望放大一个善意表达?

人与人之间最大的不同在哪儿呢?

就是他们选择信任谁,因为你相信谁你就过谁的生活。人和人之间唯一的重要差异,人和人之间唯一的重要差异,就是你选择信任谁?你处于哪个季节的关键于,你选择信任谁?

你是男人还是女人并不重要,学历高低并不重要,皮肤的颜色也不重要,人和人之间最大的不同,在于他们选择相信谁,除非我改变你信任的对象,否则我无法改变你的人生。

我们的大脑有两种功能,记忆和想象,你的世界就是你的大脑,你的大脑呢就是你的世界,在你大脑中发生的事情,将会再次发生在你的情感上和感觉上,记忆呢是为了记录,你过去人生中的辉煌和胜利,想象呢是让你预览你的将来人生中的璀璨。

很多人呢在生活中有很多问题,实际上真正的问题呢是智慧的问题,智慧就是你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分辨差异的能力,比如说我们在买火车票的时候,他让你呢把大象或者仙人球,给选出来,这样才能继续购买,这就是分辨差异的能力,有些智慧呢是天生的,来自于你的家族或者基因。

比如说路,刚听到声响,它会立刻本能的意识到周围有危险,所以智慧就是分辨差异的能力,为什么他这么重要呢?

因为有了它,人类所追求的任何梦想都能够变为现实,这就是智慧的关键所在,智慧是制造财富的工厂,你处于哪个季节?

区别在于谁喜欢你?如果说国王喜欢你呀,就算全世界都讨厌你,也阻止不了你进入宫殿,智慧就是分辨差异的能力,就像我们这几天说的你的决定,你的目标,你的选择掌控着财富,而很多人认为辛苦努力工作就能变得富有,实际上辛苦工作不能掌控财富。

世界上工作最辛苦的人是那些拿着薪水最少的人,也不是天才,很多天才还躺在贫民窟呢,世界上有些最聪明的人还生活在大城市的贫民区里,决定掌控着财富,不是命运,不是上帝,也不是佛祖,如果是的话,为什么邪恶的人拥有巨额财富,而正直的人没有呢。

像911恐怖事件发生,是因为恐怖分子,将神圣的原则用于邪恶的行径,所以一个拥有目标的恶人,比一个没有目标的善人更有力量,既然决定掌控的财富,那我们要决定相信谁呢?

我们来谈一谈幸福法则,一个真心幸福的人会掌控世界,正义不一定能够掌控世界,因为很多人没有信服正义,事实也不能使人幸信服。重复,才能够使人信服。

每一个父母呢都要把这句话记下来,重复创造信服力,如果你不断地听到某一个信息,久而久之你会信服它,这就是希特勒如何将德国人变成犹太人的屠杀者,这就是幸福法则。

事实是不够的,如果事实足够的话,每一个接触到事实的人都应该会改变啊,想想那些你想要他们加入生意的人,你给他们所有的事实都不足够,宗教也是这样,教育孩子是非善恶也是如此,事实不具有信服力,也从来没有使人信服过,它不够有力量,重复才具有信服力,你重复不断听到的东西,你会慢慢相信,你是生活在信服力之下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RN官方文档 RN官方提供的说明文档,初略的介绍了RN组件和api的使用方法,用于带领RN初学者入门使用的。h...
    babybus_superdo阅读 403评论 0 4
  • 临窗听雨声,入梦去黔城。 玉面忧痕在,孤灯照影明。 落花思结子,流水恋池清。 纵为痴情老,浮云浊世名。 黔:贵州简称。
    尘埃落定1阅读 152评论 4 8
  • 前几天妈妈同意让我买乌龟了,我心里乐开了花,迫不及待的想买我的小乌龟。到了钱江市场后,老板娘给我介绍了好养的...
    语滕公主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