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的兔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你不信,我养了两只兔子,不仅吃草,吃西瓜,还吃饭。”

林雪慢悠悠地搅弄着巧克力奶茶,静静望着眼前正襟危坐的相亲男,脑子一抽,略显突兀的话语就这样毫无征兆地脱口而出。

“啊?”

望着相亲男惊讶的表情,林雪很满意。

“我的兔子饿了,我要回去给他们做饭了。奶茶很好喝,谢谢款待。”

林雪语气平静,似乎在说今天天气很好一样。然而林雪对面的相亲男惊诧到面前的奶茶差点儿泼了出来。

林雪想笑,但终究还是忍住了。亲戚的好意,她不能辜负,亲戚介绍的人,她不能让人太难堪。毕竟在亲戚眼中,林雪是那么乖,那么懂事儿。

相亲男也不阻拦林雪,就那么呆呆地看着林雪拿起包包,起身离开。

林雪走出甜品店,长长吁了一口气,嘴角微微上扬。

又解决了一个,真好!

林雪不知道这是第几次相亲了,或许可以凑够两桌麻将了吧。

起初林雪也是抱有希望的,可聊着聊着,林雪就觉得心累。为了聊下去,故意找话题,取悦别人却要委屈自己,林雪实在做不到。

这次是姨妈介绍的,据说本科毕业,年龄与其相仿,就是有点儿老实、话语少,所以才耽搁到了现在。

林雪打一开始就想拒绝,林雪现在最怕老实人,尤其怕话少的老实人。

因为林雪的上一个相亲对象-路言,就是亲戚口中的老实人。林雪每次跟他聊天,都觉得是自己在自言自语。晚上林雪心血来潮做了个菜,想炫耀一下,顺便多个话题,便拍了个照微信甩过去,然而等她洗漱完毕准备关机睡觉,依旧不见回音儿。第二日,林雪醒来打开手机,微信提醒有新消息,打开一看,哭笑不得。

哦。

自此之后,林雪不再主动跟路言聊天。路言却像上班打卡一样,每日早上问早安,晚上问晚安。除此之外,无一句多余的废话。林雪每次看到冷冰冰的早晚安,起初生气,后来觉得可笑,最后莫名觉得路言有些可怜。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林雪,明日我朋友结婚,晚上邀请我去,你去不去?”

那日路言莫名其妙的邀请,让刚下班的林雪有些懵,林雪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路言为何邀请她?她以何种身份去?相亲对象?女朋友?她跟路言认识才一个月,聊天的次数屈指可数,虽在同一个城市,见面也不过三次。林雪斟酌了半响,还是决定坦白讲出自己心中的疑惑。

“你朋友的婚礼,我跟你一起去,不太合适吧?”

“有啥不合适的。都是我的同学,又不是外人。”

路言这次不惜字如金了,可路言的回答却让林雪陷入了很尴尬的境地。

“我...我考虑考虑吧。要是我去的话,我提前告诉你,你来接我一下吧,我对路不熟。”

“嗯。明儿中午我去你们公司附近办公,一起吃饭,到时候再说吧。”

“嗯,好,明儿中午见了再说。”

林雪那日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纠结,纠结,还是纠结。

第二日,林雪还是换了好看的裙子,犹豫了半响涂了浅色的口红,毕竟中午还是要跟路言一起吃饭的。

12点,林雪下班。林雪看看手机,路言没有来电,也没有短消息。12:30,手机依旧安静得像坏了一样,林雪有些疑惑,于是主动跟路言发了信息,问路言是不是有事儿。然而,手机依旧没有回应。林雪再等,时间一点儿一点儿过去,路言像消失了一样,林雪拨打路言的电话,手机里面的音乐响得清脆,林雪的心一点儿一点儿沉下去。

如果说林雪被人莫名巧妙放鸽子不生气,那绝对是假的。林雪很气,但林雪是一个28岁的大姑娘了,已经工作了5年了。林雪要佯装什么事儿都没发生,要笑着处理手里的公事。

路言彻底消失了。林雪也不想再问,下班之后化悲愤为食力,买了一堆小零食儿,吃完,气儿也消了。

第三日,林雪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已经十点了,窗外的月亮早已斜挂在天际,拿起手机,准备打个车回家。路言的信息跳了出来。

“睡了么?”

“我觉得我们不合适。”

“你就跟家里说,是我的问题吧,尽管说我的坏话。对不起。”

林雪盯着手机屏幕,以为自己花了眼,第一次遇见这样的情景。

林雪毫不犹豫的打电话过去,想跟路言好聚好散,然而接下来的对话,让林雪彻底傻眼儿了。

“我们确实不太合适,我不会跟家里人讲的,更不会讲你的坏话,你放心。不过,你昨儿是出事儿了么?”

林雪心里还是有些好奇的,所以忍不住问了出来。

“没有。我很好。我很忙!现在也很忙!你尽管跟家里人讲,你把所有的问题都推到我头上就好了。”

“不,不,你放心,我不是那样的人。我不会讲的,不合适就不合适,这是我们之间的私事儿,我没有必要告诉他们的。”

林雪以为路言是担心家里人责怪她,替她考虑,所以这样讲的,可惜她大错特错了!

“你讲吧,我也会讲的。讲完,你好让家里人再给你介绍,我也好让我家里人赶紧再给我介绍,咱们谁也别耽误谁!”

林雪差点儿没忍住,大骂一句混蛋,不过路言没给她机会,在她强忍怒火的间隙,路言以一句他真的很忙结尾,迅速地挂断了电话。

林雪深知自己玻璃心,所以此后的相亲能拒则拒,不能拒,就间接解决掉,就像今天。她甚至连相亲男的名字都没问。

不问便不识,不识便不知,不知便不伤。

林雪总结的至理名言。

“叮咚。”

林雪神游的思绪被微信的提示音拉了回来,林雪漫不经心地打开消息,陌生人的好友请求,林雪正准备忽视,好友请求的信息备注让林雪呆了半响。

“我没养过兔子,不知道它吃不吃饭,但我养的猫不仅吃鱼,吃西瓜,还吃饭。所以,林雪姑娘,可否再给我一次机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