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现可以红,只要粉丝不常绿

这个夏天的七月都被一个人承包了。

这个人叫做李现,他的粉丝都是他的现女友。

李现的流量如同这个夏天的热浪一样席卷了整个七月,微博都是他的热搜,朋友圈都是他的迷妹,其他社交平台也不例外。

上一次有这样流量的偶像明星还是个人练习时长两年半,喜欢唱、跳、rap、篮球的蔡徐坤。

两人唯一的不同,恐怕就是阳刚与阴柔。

本来抱着手机面无表情的年轻女孩们,如今都成了佟湘玉式笑容,个个笑的花枝乱颤,无暇顾及自己的形象。

这样的现象被称为上头,原因很简单,因为《亲爱的,热爱的》的热播。

此剧的出现让李现这个三四线小演员一下子跃升为当红一线小生,从前没人接机的机场现在只要他一出现就会被围的水泄不通。

各类代言更是接到手软,火锅店、咖啡店、网咖,大街小巷的广告牌几乎都有他的身影,微博粉丝也由原来的500万涨到现在的1600万。

只是红到发紫的李现是否能承受这一切。

李现的火得益于韩商言这个角色的人设,前期是升级版霸道总裁,对待女性都是绅士有礼不越界。

有了女朋友后激活了内心的暖男属性,续了很久的CD在这一刻释放,成了忠犬攻的男友,时而萌蠢、时而愚钝、时而浪漫。

再加上李现的外貌偏硬气,长相就是普通人的高配版,与那些中性风,像漫画里走出来的偶像相比,李现并非遥不可及。

而且《亲爱的,热爱的》又是女性视角的偶像剧,大多数女性都会将自己代入佟年(杨紫饰演),而让韩商言成为自己的假想男友。

由此也证明一点,任何产品或明星想要大火必须有大量女粉丝,但也从侧面反映出李现火的是人设,他的根基并不踏实。

他是个是气质型演员,遇到适合自己气质的角色,如痞帅,他便能信手拈来,但若与自身偏离则适得其反。

比如在《亲爱的,热爱的》的前一两集,李现装酷耍帅,硬拗动作式的表演就遭到观众的嫌弃。

只是后来随着剧情的发展和角色的反差,让观众暴露了真香本性,忽略了他演技上的不足。

那么,何为气质型演员。

人生来都有具备所有性格的可能和潜力,只是在后天环境的影响下性格才呈现出倾向性和唯一性,形成独特的个性和气质。

而作为演员最大的满足和挑战莫过于尽最大的可能充分挖掘并发挥这种潜力来拓宽表演。

但是由于个性气质、人生阅历、文化涵养、客观环境等诸多因素的限制,极少有演员能做到这一点。

对自己擅长的或和自身气质接近的角色,表现的游刃有余,但是却缺乏能力和机遇去深入挖掘拓宽自己。

以致对与自己气质反差极大的角色就捉襟见肘格格不入,难以驾驭,而由此抑制了表演的全能性和不可替代性。

如果由于演员自身气质的强烈渗透,从而影响或者代替了角色本身。

让观者忽略了角色本身应有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而沉迷于演员自身的情感中,这就是演员的自身魅力所在,这就是所谓的“气质”型演员。

气质型演员的优缺点都很突出,他们渴望不断突破自己,讲究不破不立,也有兴趣尝试风格迥异的题材。

只是这必须具备超卓的表演天赋和深厚生活积淀且不会顾及自己在观者心中树立的形象以及明星效应。

而李现现在缺的就是找到破与立的平衡点。

翻看他的表演履历并不丰富。

除了第一部电影《万箭穿心》外,其余戏份比较重的并且拿得出手的只剩《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法医秦明》与《河神》。

所以就用这几部剧来做个比较。

《万箭穿心》是李现的荧幕处女作,彼时的他才念大二,他扮演的是一个仇母的少年,内心孤僻,与他本人的性格相差极大。

由于种种误会,他对母亲产生了隔阂,固执地认为是母亲毁了这个家庭,导致自己失去了父亲。

那时年纪不大的他对马小宝这一角色的完成度还算不错,但是深究就会发现,他的表演充满了框架式的技巧,有些拧巴、僵硬,不够松弛。

但是在《法医秦明》中,刑警队长林涛一角,李现的表现就可圈可点,因为这是一个忠犬型的角色。

与李现自身散发的气质和私底下逗比的性格几乎吻合。

面对女友时,他言听计从,绝对不敢有任何忤逆;在办案时,冷静沉着,心思缜密,任何蛛丝马迹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这一特性也延续到《河神》里,郭得友(李现饰演)表面上玩世不恭、痞里痞气,实则有情有义、身怀绝技。

他的演绎滑头而不油腻,嘴碎而不招人烦,就好像是为其量身定做的一般,插科打诨时皮,刑侦破案时真。

这样的形象实在是太贴合李现了。

然而到了真正体现演技的时候,李现又露怯了。

《河神》里小神婆假死,小河神抱着她的“尸体”深情告白,努嘴、转头、皱眉,极力想显露自己的情绪。

只是浮夸和尴尬齐飞的画面,看不到一丝悲伤与不舍,这是他演技的局限性。

这些电影电视剧皆是不同的题材,李现看似在拒绝重复自己,其实能够拿捏好的角色,本质都是同一类型。

但这并不能否定李现演员这一身份,他比大多数年轻演员都敬业。

毕业之后无戏可拍的他开始规划自己的健身计划,每天跑五公里,一年下来跑坏了三双鞋。

待在家里没有工作的时候,坚持每天撸片,学习好演员对角色的揣摩,河正宇、宋康昊、法鲨等,都是他的偶像。

为了符合《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谢训的角色外在形象,他天天光着膀子泡在篮球场,不仅晒黑了自己还增重几十斤。

剧中的他对女友情深意重,对朋友两肋插刀,他爱的很卑微,可以去扛大包,可以去干家政都不愿意让自己爱的人受苦。

因为有搬家的戏份,他确保更加贴合场景,专门去搬家公司工作了一段时间,以此来提升自己演戏时的感觉。

拍摄《河神》时学会了潜水并考下了潜水证,在片场由于水下的戏份较重,曾三次被送往急诊室。

抛开这些都不说,单是他如彭于晏一样,从一个大胖子变成拥有八块腹肌的型男,这份自律和决心足以在任何行业站稳脚跟。

彭于晏凭借身材俘获一大批“女友”之后面临转型问题,李现同样也有急需解决的问题,那就是不被流量所拖累。

和他同样依靠电视剧红起来的“镇魂CP”朱一龙、白宇,以及更早一点的李易峰,陈伟霆。

当时的他们也是铺天盖地的热搜,随后纷纷踏入只看重流量和人气,不过度关注演技的IP剧。

朱一龙的《盗墓笔记重启之极海听雷》,李易峰的《盗墓笔记》、《青云志》,陈伟霆的《老九门》。

因为他们有庞大的粉丝群体,所以这种来的快的IP剧几乎成了流量明星的必经之路。

可是他们现有的才华又不匹配已有的人气,更无法像杨紫、张震那样借助演技把仙侠、偶像的角色重现整容式的改变。

这个时候,应该沉淀下来去增强实力,李易峰用了一年时间才交出了《动物世界》这一个答卷。

除此之外,不过度营销败坏路人缘,也是李现该注意的一点。

众所周知,他所隶属的公司是娱乐圈最会营销的杨天真,手握八百营销号,动辄就是连续十几天的热搜,天天在你眼前转悠。

很多艺人都是在这一茬倒下去的,如薛之谦的深情人设,张艺兴的努力人设,如果漫天飞舞的通稿,又怎会有墙倒时的众人推。

现在的李现太像流星,很耀眼,但别成为昙花一现的瞬间。

粉丝的理智追星也至关重要。

粉丝都是有条件的喜欢,这种喜欢恰恰又是最不牢固的追捧。

被他们赶着成为流量的偶像要是自身没有多大的硬实力,等他们偶像的条件不再满足粉丝的要求时,粉丝便会重新选择新的对象。

绿了大半个娱乐圈的李现的众多现女友不就是这样来的嘛。

粉丝追星需有度,滚床单这种意淫还是少一点,也千万别搞粉圈那一套,如平嘻王,蔡徐坤、华晨宇。

蔡徐坤的粉丝diss潘长江,被老艺术家用虚怀若谷打脸;碰瓷周杰伦,中老年粉丝用实际行动证明实力大过一切虚的数据。

平嘻王的粉丝年纪普遍不大,没有稳定的三观,知识的匮乏,认知的浅显,让他们有了“邪教”的称呼,自己的偶像也被官方明令禁止。

华晨宇的粉丝,与流量比实力,和实力拼流量,标榜华语音乐原创领军者,却没有一首歌出圈。

唯一一首在圈外算是比较有知名度的《烟火里的尘埃》还不是自己原创。

这些流量只不过是被经纪公司和资本割了一茬又一茬的韭菜,在他们的价值被榨干之际也就是他们被抛弃之时。

最后能留下来的肯定是自身业务过硬的,流量年年有,说不定哪天谁就被拍死在沙滩上。

喜欢一个人没有错,每个人都有选择的自由。

但在精神文化的领域,却应当有追求的高下之别,“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