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留下,是今年最惊悚的消息

你说你要走

可是你没走

这是今年听到的

最惊悚的消息

——题记

写一点工作上的事吧,仔细想想这过去的2016年,只是感觉傻。当公司所有的人都对张总有意见时,我对他依如故,而我最傻的地方是自己没认清一点,如果一个只会记得你的差,不会记得你的好的人,又怎么能对他抱有期望。真是太傻太天真了。

刚进公司,张总已经让我吃惊不小。之前我是在媒体单位工作,里面没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员工与领导之间也是和谐相处,地位、权利高低之分没有那么明显。可是到他这里,不仅中午他吃饭的碗筷替他洗了,而且,路过门口,如果有门帘的话,你必须得给人家掀起来,要不就是没眼色。我们这里是四五线的小城市,这样的架势还是吓住了我们这些没见过世面的人。

后来公司搬迁,领导的办公室重新布置,之前办公室里的桌椅也会相应有所调整,领导办公室的桌子由于不是一个批次买的,有些微的差别,但总体看过去基本一致。只是没想到的是,他竟然让我用尺子一个一个地量着,看每个桌子都是什么尺寸的,之后按照桌子的尺寸来确定哪个办公室摆放哪张桌子。

由于他是集团外派到我们公司的,可能只是想要在这里待够三年就伺机离开。在这里的三年里,公司的正事没有管过,公司能够正常运转真的算是一个伟大的奇迹。公司搬到新厂区后,最高领导规定不能在外面租房子住(之前都是公司给外地员工租房子),可能是觉得住在公司里掉面子吧,他找了个理由说是夫人要来陪同,住在这里不太合适,出去租房子的钱自己掏。公司负责后勤的给他在外面租了房子,可是房费是想方设法从公司报的,家里一切的开销也都是走公司的厨房账走的,可是这样一来,公司每个月的厨房开销骤然增加,他就让原本的三菜一汤改成两菜一汤,美其名曰是为了避免浪费。

他在公司的职位是总,可是从没干过总应该做的事情。该管的,生产上有问题,某个公司生产的壳体不能用,不调解,只是跟这家公司出去吃吃喝喝,让生产主任自己想办法。好人都是他来做,恶人其他人来当。六条腿的东西,有三个都不挨地,还得让我们跟在那个公司的后面求着人家修,而他只会跟人家吃吃喝喝。生产主任跟我说的时候,我一笑置之,这样的事情我经历了太多,已经习以为常。表面对别人的要求有求必用,扭脸就对我说,你赶紧让他们把清理了。政府当时找来说某个生产车辆的公司,刚生产的车没地方放,我们公司空地方比较大,就暂时放在我们公司。他表面答应的特别好,第二天就对我说,你赶紧去找那个公司的负责人,让他们把车辆移走,就说是咱们集团的领导要来这边开会。我就开始给对方公司打电话,给政府打电话。由于车辆太多,而对方又不能立刻找到那么大的地方,就会先转移一些车辆,然后再继续找地方,张总每天就监督着人家,一看对方公司没有行动,立刻给我打电话,我怎么看对方公司今天没有移车啊。哦哦哦,我马上跟他们联系。

公司的活是有工作的时候特别忙,车间工人加班到一两点,有时甚至是三四点,第二天又照常上班。他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话。我看大家夜间都比较累,就跟他提出,这都晚上十一点了,我出去给大家买点夜宵。呀,他们还要吃饭哪?听到这句话,我站在那里一句话都没说,也没动,之前也是管理过大厂子的人,这点常识不知道吗。他想了半天,那你出去买吧。而在这最忙的时候,他每天找车间主任,你看这工位乱的,让他们把整理干净。这车间地都多脏了,把地拖拖。车间主任表面答应,但并未让工人真去做。活都赶不出来,又着急着发货,哪有时间顾及这些?而当时因为技术部设计的图纸问题,有很多问题需要改正,车间主任跟他提过很多次,他一次也没出面解决过,车间主任自己摸索着改图。后来,还是某个公司做的壳体问题,夜间派工人来我们公司修补,他赶紧给在公司住宿的人打电话,出去买点宵夜。接电话的员工以为是我们公司的人在工作,心想领导什么时候开始体恤员工了,就赶紧出去买。回来一看是外公司的,那时候才九点。想想之前本公司员工的待遇,那个员工气的只是把部分给了他们。

办公室招待客人的茶叶没有了,我申请了几次均不让购买,后最大领导来公司,没办法去某个领导的办公室拿了几包茶叶救急。可是年底统计的时候,却发现公司的办公费、招待费花了特别多。后才知道是他买了私用,公司管后勤的帮他报到办公室里了。而他因为下班没事无聊,办了个健身卡,每天下班后打羽毛球,认识了一堆球友,为了彰显自己,每周六周日都在我们市最大的酒店请他们吃喝。记得前几天公司来客人,本来是订在酒店,可是他最后找了各种理由让在公司就餐了。我心想,又有理由请他那帮球友吃饭而有明目报销了,没成想应验的这么快。他当天就装模装样地说:今晚请地税吃饭,让财务做好准备陪伴。财务等到九点,等来了他的一个电话,急匆匆赶过去,吃饭都是他那帮球友,还拿着运动设备,而财务的作用就是过去签单。

终于到了年底,他讲了一年的要调走的面试终于来临了。这也是全公司的人最期待的。而他刚开始是因为年龄的问题,超出了对方公司的限制,他让我打电话询问,然后是各种沟通各种联系,他还特怕我给他说砸了,教我怎么跟对方沟通,他自己就是不愿意放下身段跟人家联系,还说面试表不要发那么早,免得其他人知道我要面试,都不敢竞聘了,对方公司也怕冷场的。面试表发过去后,他打电话让我去跟人家确认,面试结果要公布的时候,他从早晨八点开始就催着我给人家打电话,刚开始人家说正在等待,后来直截了当地告诉我因为他的年龄问题,领导们正在商讨。最后,结果终于出来了,他进面试了,那时已经晚上六点多,我正在家里吃饭,赶紧放下碗筷拿起电脑查看人家的面试结果。需要提交竞聘报告,可是负责招聘的人好巧不巧的写了个周五晚截止。他又让我给人家打电话,看他的竞聘报告有什么问题没,刚开始打电话没人接。他说我要把这当成一件大事来对待,周六对人家连环靠,刚开始不接电话,我很委婉地跟他说,他却觉得我没用心,又给我发来了一个电话,我拨打过去,这次终于有人接了,只是人家说:我现在没有网络,等晚上五点之后吧。其实是很委婉地告诉我,现在是周六,不要打扰人家。但是五点之后,张总立刻就发给我一条短信,问了没有。我那时正忙着其他事情,赶紧给对方打电话:嗯,是某某吧,我用手机看过了,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我从未报过自己的名字,只说自己是哪个公司的,不知对方从哪里竟打听了我的名字。这是我太骚扰人家了吧。但没想到,板上钉钉的事情,整个集团都知道他要回去了,可是,却失败了,面试公示的名单里没有他的名字,他依然得回来工作。依然得回来清理之前他为他的接班人设下的一系列的障碍。可是,他却迁怒于我,不仅将我的年终奖设的全公司最低,连试用期员工都不如,甚至公然甩脸。

我也无所谓了,对于你这样的人,再小心翼翼伺候也是满足不了你的。后勤那个把你要伺候成天,也没见你在外面说他一句好,所有的员工在你眼里不是有这样的问题就是有那样的问题。既然再怎么努力都达不到你的要求,我还是安安静静地做个吃瓜群众吧。

我是有多希望你走,真不想再猜你的心思,真不想猜你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不想猜你真正想让做的是什么,不想猜你说的不要是真不要,还是假意的迎合,不想看见你,可是你却偏偏走不了。接下来还得每天时刻准备着接听你的电话,晚上休息手机放床头,周六周日保持手机二十四小时畅通。甚至随时准备着加班的准备。太累,就是如此累,也抵不上在你心底犯过的一个错,也不会让你记起一直是怎样对待你的。永远只记得别人有什么问题,你活着不累吗?你累吗?我都替你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美国大片总能让人耳目一新,但耳目一新久了也还是老套路,昨天晚上八点多的时候去看了一部评价还不错的大片《皇牌特工》,...
    lin秀阅读 332评论 0 0
  • ————此攻略不适宜娇里娇气的小公举 12月的一个周五,突发奇想想去爬山,奈于囊中羞涩,遍查附近名山大川,集资...
    我叫阿喵阅读 756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