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侠不可以(二)

                                                                           (二)

        到了第五日的晚上,在陆如意饱餐一顿打算睡觉的时候,忽然一阵没来由的响声,然后有人就喊,“救命啊,来刺客啦,救命啊”院子里顿时灯火通明,众人乱成了一锅粥。

        陆如意急忙跑出去,跑的时候他感觉有些喘,心里暗怪,都怪自己这几天吃完就睡,不做运动,明显的胖了。到了院子里,他看见,叶家老爷,夫人,小姐都已站在院子里,然后家丁们拿着凳子的,举着镐头的,胖厨子还拿着菜刀都虎视眈眈的盯着房梁上,陆如意想,叶家人为啥不回屋呢,要是真来了刺客,在院子站着等死?

       “请问阁下尊姓大名,这夜半之时来我叶府有何贵干。”叶老爷冲着上空喊。

         陆如意抬头一看,一女子,一身青衣,带着面纱,站在房檐上,此时正是月圆之夜,看起来极为诡异。“我是宫凝。来取你全家性命。”女子的声音不带有一丝温度,深更半夜,很是渗人。

          叶老爷又开口,“我叶某人一直以来行善救灾,但问未曾有过什么仇家,敢问姑娘,我和你曾有什么冤仇,”

          “ 不曾。” 

           “那你是?”   

            “杀人不需理由。”

        时间好似静止了一会儿,胖厨子忽然大笑起来,陆如意吓了一跳,“哈哈,一个乳臭未干的小丫头,跑到我这来大放厥词,你戒奶了吗?跑你叔叔这来吹牛,你叔叔我当年可是,,啊”只见胖厨子应声倒地,睁大着眼睛,手捏着脖子,倒在地上痛苦的干嚎,却不发出声音。陆如意急忙跑过去,手上运力,用剑柄狠敲胖厨子的肚子,胖厨子哇的一声,吐出一根针来,然后晕死的过去。

       众人见刚刚那一幕,都倒吸了一口凉气,谁也不敢开口,叶小姐无力的靠在叶夫人身上,杏眼满是惊恐。陆如意心下也很是吃惊,他甚至没看见她是怎么出手。

      “你不要伤及无辜。”叶老爷呵斥道。“那你就拿命来吧。”“住手。”陆如意手举着剑喊道。“陆少侠”叶老爷看起来并没料到陆如意会出手。“陆公子救我。”叶小姐捏着手绢,小脸吓得煞白,看起来尤为可怜。

        “那你就陪他们一起死。”女子的声音冰冷冷的。

        “不是,,喂喂,杀人总得有人理由,身为江湖中人,怎能滥杀无辜,你师傅没教你吗?”

       “没有。” 

         “那你看,你无故杀人,又不给人理由,也太不讲理了。”

          女子停顿了一会,像是细细思忖了一下,说“你是剑门的人?”

        “是啊。”陆如意回答。 “你不想他们死?”女子问。陆如意回头看了看叶家人殷切的眼神,尤其叶小姐,眸子都快挤出水了。陆如意咽了咽口水,鼓了鼓勇气,强逼自己挺着胸脯说“是啊,不想。”

        “呵,剑门。你记住,三月后便是他们的死期”说完,女子跳下房檐,消失在夜空中。这就走了?陆如意有点不敢相信,“多谢陆少侠出手相救。”叶老爷显然也吓坏了,深深的给陆如意作了个揖。“多谢陆少侠出手相救。”仆人婢女跪了一片,磕头谢恩,陆如意哪里受过这待遇,急忙拉着起来,然后迷迷糊糊的回房睡觉了,只听见院子里的仆人来回走动,像是折腾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起床,陆如意伸了个懒腰,再大的事都大不过吃饭睡觉,想起昨晚的事,好似一场梦。而等他出门时看见叶家老小都在门口等着他,他就知道了昨晚的事不是梦。

        叶老爷也顾不得体面了,老泪纵横的求着“陆公子救命啊,想我叶某人一辈子积德行善,却在此时遭此横祸,昨晚那女子的身手,要我全家性命轻而易举,叶某人一死不妨,可是我还有夫人女儿,小女还未出嫁”说着说着,叶老爷哽咽的说不下去了。

       陆如意手足无措的摸了摸头,他最怕别人求他,张大嫂家的兰儿总是求他用剑驱逐蚊子,虽是不情愿,但也都做了。况且这是关于人命的事,陆如意思考了一会,缓缓的说“那姑娘武功确实极高,我认识最厉害的人里只有我师傅了。”

      “那你师傅他老人家现在何方?”叶老爷急忙问道。“我被他撵出师门了,不到有所成就,他必不会见我。”

      “这,,,,”“陆公子,你一定有办法的。我们全家就靠你了。”叶小姐目含期盼的望着陆如意。陆如意看着手中的剑,说“除非,,,” 

      “除非?” 

     “除非雾雨剑练到第九层,或许还能打败他。”   

      “那你现在第几层?”

      “反正没到第九层。”

       “额,这,,,”

      “我师傅说,雾雨剑法第九层难度很大,杀伤力无比,我大师伯曾练成过,一人挑战刀门九大高手,从此让我剑门在江湖上名声大振。”

      “那你大师伯?”   “他死去很久了。”   “这?”     陆如意想到师傅,想到自己,想到这些年来师傅带着自己偷鸡摸狗吃着大师伯的老本,用着剑门的名声唬人,突然想到,或是这就是师傅叫自己下山的意义呢,师傅明显发现,剑门的名声基本被他坏没了,吃老本显然不够用了,剑门已经到了穷途末路之际,只好让自己下山,碰碰运气看看还有没有挽回的可能。想到这陆如意一拍脑袋,“你们放心吧,我会尽力保护你们的,这三个月我会好好练雾雨剑法,争取练到第九层,打败她。”

       “陆少侠可知那女子是哪里的人?”叶老爷试探的问。“听她口音,听不出来。”陆如意摸着剑。“我是说你可知她是哪个门派的人。”“不知。”陆如意老实回答。

        他从没想到什么门派不门派的事。正说着,陆如意忽然发现仆人们少了许多,院子里竟没有什么人,叶老爷看透陆如意的心思,苦笑着说“他们收拾东西回家了。”“为何?” 陆如意问。“陆少侠或是在山上待得久了,不知这江湖上的门派也是正常。那女子是冷凝宫的人。”“冷凝宫?”陆如意疑惑,未曾听说。叶老爷摸着胡须说“我也只是听说,冷凝宫是里面的人都是女子,据说都是被男人伤害过女子,里面的人个个心狠手辣,她们想杀的人,从未失手。这些年来杀人无数,在江湖上都是谈虎色变啊。我叶某人竟不知何时得罪了她们。”

  “啊?杀人?杀人总归是不对的。”

“陆少侠不杀人?”

“我从未杀过人。”

      陆如意说的是实话,师傅没教他杀人,而他也不想杀人,他只想打败那个女子,解救叶家一家人,顺便可以把剑门重新发扬光大。

       那几日,陆如意在叶家更被待为上宾,叶老爷就不用说了,每天笑呵呵的,就连叶夫人见到他都亲热的不得了,一会问他小时候啊,一会问他师傅啊,一会问他吃得饱不饱啊,陆如意随便讲点什么,她都笑的花枝乱颤的,眼角的鱼尾纹都越发的深了。

       陆如意练剑的时候,叶小姐就拿着一筐点心在旁边殷切的看着,陆如意停下来,叶小姐就用她的白手绢给他擦汗,杏眼里都快拧出水来。陆如意很不好意思,从未有女子这样对他,平常玩的最好的张大嫂家的兰儿性格好似男孩一般,像叶小姐这样温柔美丽的女子,越发的让陆如意手足无措。

        这阵子,在叶家待的越发不大自在,叶家人太热情了,热情的他越发的不好意思。这日,他想出门喘口气,顺便弄点好吃的,叶家的饭菜虽好,却太过精致,陆如意越来也想念自己曾经的饭食了。刚刚出门,忽然两眼一黑,被人套上麻袋拎上了马,绑上双手双脚,颠了一路,被从马上扔下来,陆如意还没来得及问是谁,就被叮咣一顿暴揍,拳手,脚全上来了,陆如意只好把脸压在地上,饶是这样,也挨了一拳。

        那些人一声都没出,打完了,就骑马走了。随着马蹄声远去,陆如意费力的挤出麻袋,吐出嘴里的草,用牙把绳子咬开,然后又解开脚上的绳子,站起身来,刚刚挨了一顿暴揍,陆如意摸了摸眼睛,用剑心一看,已经青了一大块。想不通是谁,只好往前走。

       走了一会,看见一帮人围着一个红衣女子,又是这出?怎么这事净让我碰见?仔细看看,人竟也是那一波,相府公子和他的打手们,看见陆如意,那相府公子也气够呛,喊着“臭小子快滚,刚才没把你打够是不是?”“原来是你打我”陆如意恍然大悟。

       相府公子显然很满意陆如意脸上的淤青,他高傲的拽着马缰居高临下的说“要不是我爹不让我牵扯你们江湖上的人,我早把你宰了。何止是打你一顿。”“你爹不让你还打我?我要告诉你爹。”陆如意说到。“哼,我看你没这个机会了,今天我可是带了我们府上最厉害的高手,你小子天门有路你不走,看来你是没命回去了。来人啊,把他给我宰了。削成肉泥。”语气一变又和那红衣女子和蔼的说“美人,等少爷我收拾完这臭小子再来宠幸你。你不要怕哦”说着相府公子拎着马缰退后,后面上来三个人,显然比上次那几个厉害多了。

      只见那三个人从马上跳下来,把陆如意团团围住。“三人行,今天你们杀了他,我重重有赏。三人行?这什么名?“你们谁最行?”陆如意问。那三人行未发一言,一人跳上一人的肩头,轮番出手,脚步竟急如星火,好快的脚力,还挺行。

       “你们相府,还是有高手的。”陆如意喊道。

       “哈哈哈,那当然,所以说你得罪我就没有好下场,如果你现在跪下叫爷爷,我兴许还留你全尸。”相府公子在马上乐的直拍腿,陆如意都怕他高兴的抽过去。陆如意摇摇头,那只好用剑了。

        这是陆如意下山后第一次用剑,宝剑出鞘,势如破竹。雾雨剑法,如雾如雨,这个场内忽然变得灰蒙蒙的,大滴的雨点打了下来,马也惊的尖叫不已,马上的人都又惊又怕,拎着缰绳抱头鼠窜。很快,天空又恢复了清明,只见那三人行已经口吐白沫倒在地上,那相府公子脸上都划了道血痕,马鬃都被剃在地上。人和马都惊得不轻。

       “你?”相府公子指着陆如意说不出话来。“少爷,你看这?”打手问道。那三人行已经不行了,倒在地上不知死活。”“他们没死,只是被剑气所伤,歇几天就好了。”陆如意收剑回鞘。“走”相府公子恨恨的看了眼陆如意,把三人行也抬上马,就带着一拨人落荒而逃。

       那红衣女子还未走,只是定定的站在那。陆如意心想,不是吓傻了吧。“你?”陆如意问道。红衣女子抬头,一张清秀的脸,看上去不大,倒是比叶卿宁还小些。“不是吓到你了吧,你不要害怕,我不是坏人。”“我不怕。”女子摇头,认真的说。这女孩还很镇定,这倒让陆如意吃惊了。

      “你父母呢?”一般年轻的女子都和父母在一块吧,女子若有所思的摇了摇了头,说“我没有父母。”“啊?那你和谁生活?”陆如意问。“自己” 

        想到自己也没有父母,虽有师傅,但也不想叶小姐一样有父母宠爱,自己尚是男子又有武功还好许多,这一个小姑娘得多不容易啊,俩人遭遇相同,不免多了几分同情。“我叫陆如意,你呢?”陆如意笑了笑。女子没有说话。陆如意心想,或是她从小就是孤儿,也没有名字,开口“那我就叫你小红吧。你饿不饿?我请你吃饭。”

       陆如意把从农户家偷的鸡放血拔毛,动作利落,挥铁如泥的宝剑现在刮起鸡毛来也十分快,这也是师傅教的,师傅说鸡肉好吃,鸡毛难拔,只有用剑会剑法的人才能给刮干净,所以陆如意当初学剑时第一个学的是怎么刮鸡毛。要是剑门的老祖宗们看见这剑被他们师徒俩这么用,得气的俩眼一闭恨不得再死一次。

        陆如意在把鸡埋在地下,捡了些干树枝在上边点火,过了一会,弄灭火,把鸡又掏了出来,此时香喷喷的鸡肉已全熟,陆如意拨开包着的那层干泥,鸡肉的香味飘香四溢,令人垂涎欲滴,陆如意顾不得烫手,拽了一只鸡大腿塞进小红的手里,小红愣愣的看着,“吃啊,可香了,我师傅以前经常带我偷农户的鸡吃,不过他也会偷偷放一些钱,那些农户还以为是自己捡的呢。”陆如意笑到。“为什么偷呢?”小红睁着眼睛懵懂的问。

       小红的眼神很天真,陆如意觉得每个人的眼神都不一样,师傅的,张大哥的,张大嫂的,叶老爷的,叶小姐的,每个人的眼睛里都有他们想要的东西,都有他们自己的故事。而小红的目光清澈,不含一丝杂质,他笑着回答“因为偷来的鸡最香啊”

      那只鸡很香,陆如意和小红吃的满嘴是油,别看小红瘦瘦小小的,还很能吃,陆如意也挺高兴,他从小就喜欢和别人分享东西,许是野惯了,像叶家那么小口的小口的真是不适应。最后吃完,在河边洗洗手,陆如意就打算回叶府了,这么久没回去,此时叶家人犹如惊弓之鸟,怕他们别以为他跑路了,答应他们救他们,他一定会做到。

      小红默默的跟着陆如意也不说话,陆如意想想万一那相府公子这次没得手,再找机会欺负小红。思前想后,只有把小红带到身边,等他处理完叶府的事,再安置他。就这样,小红跟着陆如意进了叶府。

        果然如陆如意所想,叶家正乱成一锅粥了,仆人都被派去满城的找陆如意,叶老爷一路小跑的迎出来,看见陆如意跟见着金子一样两眼放光,“哎呀,陆少侠呀,你去哪里了,我还以为你出什么危险了呢。咦,你的脸怎么了?”这老头子分明是怕我跑了吧,陆如意摸了摸脸,嘶,好疼“那个什么,我不小心摔得。我这几日研究剑法头痛的很,出去逛了逛,你们莫要着急。”

       “那就好,那就好”叶老爷点点头放下心来,又看见陆如意身后沉默的小红,“咦,这是?”“哦哦,她是小红,以后就跟着我了,麻烦你给她安排个住处。”陆如意说。“哦哦,这都好说,只是这姑娘的来历?”叶老爷有些担忧的问。“路上捡的。”说完,陆如意拉着小红就走了,“啊?听人说捡钱捡物件,没听说捡姑娘的。”叶老爷一脸懵站在原处的自言自语。

       小红被安置在陆如意住的院子里,叶家婢女还给拿了一身衣服,小红还是冷着个小脸,也不说谢谢,一动不动的站在那。婢女哼的一声就走了。这性子还真是,,陆如意挠挠头,“小红,你先随我在这住下,等我办完事,再给你安排个好去处,在这你不用再怕有坏人骚扰你了。”“好”烛光昏昏黄黄,小红的侧脸清秀柔和又带着几分疏离。

        第二天,陆如意睡醒,刚刚出门,就看见小红站在池塘旁看鱼,叶小姐也站在她旁边,叶小姐身着彩缎绫罗,头带金步摇,煞是好看。小红一身红衣,一张素净清秀的脸上不施粉黛,却把红衣穿的恰到好处。陆如意走过去,小红看着叶小姐的发髻,痴痴的去摸叶小姐发髻上的金步摇,叶小姐倒退了几步,“你在干什么?怎能对我家小姐这般无礼”旁边的婢女呵斥道。

         陆如意忙走过去解围。“叶小姐早上好啊。”叶小姐对着陆如意温柔一笑,接着摸着婢女的手安抚“没关系的,小玉,不要吓到她。”陆如意看小红痴痴的样子,比冷冷的可爱了许多,不由的宠溺的摸了摸小红的头,说“你喜欢叶小姐的钗子吗?一会我带你去街上买一个。”小红点点头“恩。”

      叶小姐不易察觉的咬了咬嘴唇,随即又挂上笑容,她上前一步亲切的握起小红的手,对着陆如意说“这妹妹我很是喜欢呢。我听家父说起来她的身世,真是可怜,正好我身边缺一个侍女,就让她跟着我吧,以后我一定把她当亲妹妹一般。”话音刚落,“不要。”小红说。叶小姐一时愣住,“那就不要吧”陆如意牵起小红,留下叶小姐一行人驻留原地,叶小姐的手骤然握紧。

     沦为侍女,小红定是不愿的。陆如意心想。

       陆如意带着小红到街上,小红见到什么都要摸摸看看,摊位上的布虎娃娃,做糖人的小贩,卖胭脂水粉的小摊。本想给小红选个钗子,奈何小红和他都不大会盘发髻,只好作罢。

      小红在一个卖草编手饰的摊位上驻足了一会,小红把一个草编手环套在手腕上,大小竟刚刚好,“姑娘买一个吧,能戴上就是有缘分,属于你的。”小贩说道“属于我的?”小红问。“是啊,我这摊上的手饰大小不一,你能戴上就说明它该是你的。”看见小红应是喜欢,陆如意便问“多少钱?”“一文钱。”“给你。”陆如意付了钱,拉着小红往前走,回头看小红还是摸着手上的手环发呆,觉得好笑,他对女孩子的手饰没什么感觉,只觉得叶小姐的金步摇好看,小红的草手环也挺好看。

俩人又看到一帮人围着一个套圈圈的地方,五文钱套一次,地上铺满了各种各样的玩意,花盆,手饰,套上了就可以带走。先前有几个人套了好几个,其他人不知是托,都纷纷掏钱套起来,一个个又垂头丧气的走了。陆如意觉得好玩,拉着小红凑上前去,陆如意交了钱,他想套那个玉狮子,套了几次都没套出来,又让小红套一套,小红一套便套进去了,小贩不情愿的拿起那个玉狮子递给陆如意,小红又套别的,百发百中,边上人都叫好,不一会儿,陆如意双手捧满了物件,小贩一下子急了,连推带攮的把他俩撵走了,陆如意乐的不行,小红还是很淡定,显然,相比那些,她更喜欢那个草编手环。

      陆如意大概是唯一一个和小红待上一整天都不腻的人了。

      小红自带“生人勿近”技能,叶府的仆人都被冷的一到跟前腿都直哆嗦。他们很是奇怪,陆少侠已经很奇怪了,又带了一个奇怪的姑娘,更奇怪的是奇怪的陆少侠和奇怪的姑娘很奇怪的相处的很融洽,这应该是他们这一年里遇到最奇怪的事了。

      陆如意并未像其他人一般看待小红,相反的,他觉得小红特别乖,像极了陆如意原来养的一只小猫,陆如意曾经天天跟那只小猫吃睡在一起,度过了许多在山上孤独的日夜,后来那只小猫偷吃了带毒的小鱼干,死掉时陆如意还哭了好久。

       一日,陆如意正在练剑,小红站在旁边看着,陆如意冥思苦想雾雨剑的第九层,这剑法他早已轻车熟路,而师傅说过,第九层的剑诀只有十四个字 本是无情也动人,从此天涯无故人。

       陆如意实在想不通,这也没有指导方向,也没要领,还没修炼方法,到底这是什么意思呢?大师伯当年到底是怎么练出来的?这脑子真是不一般。想着,一套雾雨剑法使出来,已炉火纯青,剑气散去,又见晴空,柳树叶哗啦啦的下落,像是一场春日的雨,只见小红一袭红衣站在树下,树叶纷纷飘落在她的身上,她双手抬起接着落下来的树叶,忽地笑了。

       为什么那么苍凉呢?陆如意第一次见到小红笑,脑海里确是两个字,苍凉。这一幕从此深深的印在了少年陆如意的脑海中,犹如一场绝美的画,再未曾散去。

      叶小姐的珍珠项链丢了,全家找成一团,是在小红的房间找到了。陆如意不大相信,小红除了她的手环对什么手饰都正眼不瞧一下。隔几天,叶小姐食物中毒,身上起了疹子,有人又看见小红之前进了厨房。

     一时间,家里仆人议论纷纷,小红所到之处,所有人都交头接耳,指指点点,小红到未有什么反应,像是没看见。叶夫人坐不住了,她打算亲自会会这小丫头。叶夫人坐在厅前,仪态端庄,很有大家夫人的气势。小红和她从未打过照面,以往也不一处吃饭,小红向来和陆如意在后院。见到叶夫人,小红直直的看着她,两两相望,似曾相识。

      叶夫人也感到心一惊一惊的,“你是谁?”小红问。

     “叶家的女主人。”叶夫人的底气不足。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被眼前这小丫头镇住,“哦。”小红抬腿走了。

       隔日,叶卿宁躺在床上,听见有人进来了,忙把眼睛闭上。听见外面没声音,掀开床帘,看见小红正坐在屋子的椅子上喝茶,“你来干什么?”叶小姐动气时声音也娇娇柔柔,可惜小红不是男人。

     “我来是告诉你,别在玩这些把戏了,很无聊。”“如果我不呢?”“那我就杀了你。”小红走后,叶小姐的玉手还紧紧的握着床帘,不知怎地。她只觉得脊梁发冷,后背一身的汗。

     陆如意实在练不出这第九层,只好写信给师傅求救,我可是他唯一的徒弟,这老头应该会救我吧。隔日,鸽子回来了,陆如意急忙打开,上面只有四个字,闲事少管。

        此时,叶家人心里头更不好受,已经两个多月过去,陆如意天天练剑除了扫下来一堆树叶,啥成就也没有。这三月期限一到,可怎么是好。叶老爷正愁的吃不下睡不下时,叶小姐进来了,她语带恳切,泫然泪下“爹爹,女儿无用,无法为爹爹分忧,女儿深知爹爹怕陆如意一走了之弃我家人于不顾,女儿有一法子,想是能为爹爹分忧。”“什么法子?”

     “女儿愿嫁给陆如意为妻,这样陆如意乃至整个剑门都不能袖手旁观了。这以后就是剑门和冷凝宫的对立了,想是那冷凝宫也能从此放过我们一家,让爹爹和娘亲安度晚年。”叶小姐梨花带雨,眼泪犹如串了线的珠子般滚下来。“这,,那陆少侠并无权势,还是江湖之人,你嫁给他,会过上刀光剑影的生活。我本是想把你许给富贵人家,以后安安稳稳的过一生。”叶老爷为难的说。“爹爹,为了家里,我愿意,这都是女儿的命。”“那陆少侠,虽有时有些愚傻,模样却生的还是不错,只是委屈你了,爹爹心疼啊。”叶老爷也老泪纵横起来。

      陆如意在窗外听着这番对话,里面的父女俩正抱着哭成一团,心下想,我有这么糟吗?嫁给我好像挺悲惨的一件事。他生在剑门,自然比不上叶家富贵,但从小到大也未曾因为出身而自卑,有钱就花,没钱就蹭饭,和师傅也是自得其乐。自己是没什么感觉,原来在别人眼中,自己出身这般不堪。想到这,有些懊恼。他坐在树下,难得的思考了许多东西。

     他忽然想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到底是谁?是穷人是富人都不重要,只是他们是什么样子,想到自己以后成婚,二拜高堂,自己面前空空如也,也是心酸。小红捏着绿豆糕走过来,她最近很爱吃这个。“喏,给你。”递过来一块绿豆糕。陆如意心情烦躁,摇了摇头。“你怎么了?”看出陆如意的异样,小红伸过头问。“没什么,刚刚听叶老爷要把叶小姐嫁给我。”陆如意烦躁的挠挠头。

      “哦,那你喜欢她吗?”小红的声音没有任何波澜。

       “我配不上她。”陆如意敷衍的说,他并没觉得他们谁配不上谁,心里更纠结于自己是个孤儿这个事实。

       “没关系,我会帮你。”

       果然,当晚,叶老爷就说要把叶小姐许配给陆如意,陆如意推脱道“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我师傅犹如我的生身父母,我得回去问问家师,得先得他老人家同意。”“无妨,你可以和小女先定下来,等你师傅下山,再举行仪式也可。”

       叶老爷笑呵呵的说,叶小姐也在一旁含羞带怯。“这?”“我这女儿不是我叶某夸赞,琴琴书画,模样性格,都与陆公子十分般配,望陆少侠不要推却我们的一番美意还好。”人家话说到这个份上,陆如意再推也不大好了,陆如意心下倒没有成不成婚的事,只是想着,和冷凝宫的那场比试,如果自己推的太狠,叶家一定万分不放心。陆如意明白叶老爷的心思,怕他抬腿跑路。他本次回去是想问问师傅解决办法,看着人无故丢掉性命,他做不到。

        “那这样,我先回山上问问我师傅他老人家的意思,也看看能不能求得我师傅的帮助。”“那就让小女陪少侠一同前往吧。正好见见未来的公婆。”叶老爷笑呵呵的说。

       “这?路上颠簸,叶小姐受不了。”“以后成婚后也会颠簸,她要适应。”

      “山上饭菜,环境都十分粗糙,叶小姐受不住。”“以后成婚饭菜,环境也会如此。她要适应。”

       “额,我这个人睡觉还打呼噜,我怕路上会吵得叶小姐无法入睡。”“以后成婚也要同床共枕,她要适应。”一时,陆如意无话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陆如意第一次下山历练...
    biubiubiu糖阅读 434评论 0 0
  • 如果有一天她走了,请你放手
    浪子纵阅读 88评论 0 0
  • —01— 人来人往的火车站。 梁宇是众多乞丐中的一个,或许他叫什么名字并不重要。 在这个并不属于他的城市,他过着并...
    万物向荣阅读 400评论 4 11
  • 好好住 好好住是个居家类的app,自从丸子推荐之后我便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它,一有空闲时间就各种刷,为自己未来的家...
    私奔大叔阅读 228评论 0 0
  • Spring通知有哪些类型? https://blog.csdn.net/qq_32331073/article/...
    xuweiqiang阅读 8,89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