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晚年,树倒猢狲散:儿女老伴值不值得信赖,看这三个方面足矣

俗话说:“墙倒众人推,树倒猢狲散。”

一面墙,如果它将要倒塌,那么就肯定会有人在它的背后推它一把,让其根基和实体完全土崩瓦解。

一棵树,如果它倒塌了,那它上面的猴子猴孙就肯定会一哄而散,立马逃得无影无踪,只留下枯倒的残木和一片狼藉。

其实,我们人何尝不是这样呢?

当你年轻,有精力有本事的时候,大多人都会把你当成榜样,还有些人会来讨好你,与你交朋友。

但是,当你没权没势,无比落寞的时候,那些曾跟你说要“两肋插刀”的人,他们第一时间会离开你,亦或者有些人还会落井下石。

这一切,都是社会的常态,其反映了人的易变和险恶。

难怪有人在《白夜行》中评论道:“这世上最不能直视的,一样是太阳,而另一样,则是人心。”

人心很现实,生活很现实。倘若你无病无痛,有钱有财,那样你的“人缘”还算不错。可要是你啥都没有,还一身病痛,又有谁会守护在你的身旁呢?

很多时候,不仅仅外人的心容易改变,就连我们亲人的心,也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

如此说来,当人到老年之时,想要知道儿女老伴他们对你怎样,值不值得信赖,不妨看看这三个方面。

人到晚年,当卧病在床的时候,不妨看看他们的态度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久贫家中无贤妻。”

一个人,如果他患了重病,一直瘫痪在床,那么他家的孩子,不管当下有多孝顺,最终也会离他而去,不再理会他。

而随着他的病越来越重,家中的钱也花得差不多的时候,如果他的老伴仍陪伴在他的身旁,证明她的心里有他。相反,如果对方绝情离开,证明这段婚姻毫无感情可言。

很多时候,其实要看清一个人的内心到底是怎样的,看清这个人对你的态度如何,不仅仅要听他们的嘴巴说了什么好话,更要看他们在你有事的时候,是如何待你的。

俗话说得好:“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

天气寒冷了,自然就知道松柏的苍翠和屹立不倒的骨气。而只要这个人身处在患难之中了,身边的那些人,是人还是鬼,是真情还是假意,一眼就能看出来。

尤其是人到晚年的时候,我们总想弄清楚老伴孩子对我们的态度如何。那么,当你生病的时候,你就能看得一清二楚了。

要知道,真正的“血浓于水”的血缘关系,是患难所难以割裂的,也是困难所难以影响的。

人到晚年,不妨看看他们对于“钱财”的态度

有人曾说:“想要知道一个人的嘴脸,看看他们对于钱财的态度就知道了。”

有些孩子,他们照顾父母,只是为了能获得父母的“遗产”。所以他们总会在父母面前奉承讨好,可一旦出现了问题,他们却成了第一个“逃跑”的人。

有些老伴,他们对待自己的爱人,也许没啥真感情,只有一肚子怨气在里头,只为了能混到一些钱。所以,他们不会真心待你,只会是与你针锋相对。

人到晚年,其实我们最为需要的,就是家庭的温暖和成员之间和睦相处的生活日常。

可是,总有一些人,他们为了钱财而不惜和父母“断亲”,他们为了骗取父母的“资产”而不惜设圈套坑骗父母。这样的事儿,不多见,但也不少见。

曾见过一个男人,在父母还没给他房产的时候,他待父母特别好,甚至每个星期都抽好几天的时间去探望父母。

可是,在拿了父母的养老金和房产之后,这个男人却不再理会父母的死活了,而是各顾各地生活,丝毫没有亲情可言。

所以说,钱财就是一面“照妖镜”,他是什么人,他有怎样的感情,在“钱财名利”面前,都不可能做到完全伪装。

人到晚年,不妨看看他们的“日常行为”

老话常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一匹马,只要你和它相处得久了,你就知道它是劣等马还是千里马。而一个人,只要你和他有所交往,你就知道他是个怎样的人。

与前者不同,人最擅长做得事儿,就是“伪装”。遇到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也许他们表面上所说的,都是他们的“谎言”。

那么,如果我们想要知道孩子和老伴值不值得信赖,对我们怎样,那么我们就该好好地观察他们的日常行为。

因为人能伪装一时,却不能伪装一辈子。

很多时候,想要知道人原本的样子和姿态,往往要从平常的细微之处看出来。

就拿平时的“孝顺行为来说。一些孩子,他们就喜欢“口头”孝顺,说得很好,可到最后,啥也没干,就在那里喊口号。

而有一些孩子,他们不懂得说虚伪的好话,只喜欢用行动表达自己的孝意。这样的人,他们才是最值得信赖,最值得依靠的人。

总之,在未来的人生岁月中,想要避免人走茶凉的悲剧,想要避免树倒猢狲散的无奈,就该好好地看透身边人的意图和目的,别被他们的虚情假意给骗了。

文/舒山有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