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我心深处(24)

顾筱宁站在陈小易学校的门口,给他打电话。她昨天想了一晚上,她觉得自己真的有些无理取闹了。她想来和他赔礼道歉,想到这,顾筱宁想狠狠的抽自己。从小到大,她都没有向谁低过头,但是面对陈小易她没有办法捍卫她的高傲,在他面前,她永远是个需要被人疼爱的小女孩。

“小易哥哥,你在干嘛?我在你们校门口,我想你了。”顾筱宁毫不顾忌地表达着自己的感情。昨天对陈小易坦白自己的感情后,她反而觉得很轻松,好像什么也不用压在心里了。

“好的,我马上出去。”顾筱宁没有听出陈小易的声音有什么异常,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在看到陈小易从学校门口出来后,顾筱宁跑过去像个小孩一样抱住他。陈小易对于她的这种举动已经习以为常,所以只是抱着她笑。

“我今天是专门来向你赔礼道歉的,昨天,是我态度不好,请你原谅我吧。”顾筱宁一板一眼地说,说完还象征性地鞠了一躬。

“你没发烧吧?”陈小易摸了摸顾筱宁的额头,“还好,没有。”

“真是好心当成驴肝肺,人家千里迢迢来给你道歉,你竟然说我发烧了。”顾筱宁说完把头扭过去,不想看陈小易。陈小易把她的头扳过来,她又扭过去。陈小易只好站到她扭过去的方向。

“筱宁,你要记住,小易哥哥是永远都不会生你的气,不管你做什么我都会原谅你。”陈小易看着顾筱宁的眼睛笃定地说。

“真的吗?”顾筱宁受不了的抬起头,想让眼泪不要掉下来,但是无奈地心引力太大,眼泪还是掉了下来。

“你这是怎么了?以前的你可不是这样的啊,去了国外几年,定力都没有了。”陈小易想扯开话题。

“谁让你说那么感人的话嘛。”顾筱宁带着哭腔说。

“好了,还没说你呢。那么夸张,从这里到你家,你开着车也就是二十分钟就到了,竟然用千里迢迢来形容。小学老师知道了,那该有多伤心呐。”陈小易开始乱扯。

“你才夸张呢,还小学语文老师呢。”顾筱宁听着陈小易的话,破涕为笑。

“走吧,小易哥哥今天带你去吃好吃的,然后带你去玩。”顾筱宁开心的打开车门,两个人一起出发了。

他们去了很多他们小时候一起去过的地方,顾筱宁心里很感激,感激陈小易这么久还是愿意把这些东西放在他的记忆里,更重要的是,愿意让自己住在他的记忆里。被人牵挂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顾筱宁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顾筱宁仔细的看了看陈小易,他已经是个大人了,不再是哄着自己吃糖的那个小男孩。这几年也不知道他都经历了什么,也不知道他快乐不快乐。

“小易哥哥,我不在的这几年,你快乐吗?”顾筱宁拉着陈小易坐下后,认真地问他。

“很平静,很充实。”陈小易如实回答,他不想对她隐瞒什么。

“是因为她吗?你那个女朋友。”顾筱宁好奇地问,她想知道她不在的日子是什么人占领了她的领地。

“筱宁,她和我们不一样。她的生活中没有生意,没有利益,她很认真地对待生活,和她在一起,会觉得安心,踏实。她没有那么多欲望,她的生活很简单。”陈小易说着脸上泛起微微的笑容。

“小易哥哥,情人眼里出西施。现在的社会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就算是再简单的人,在社会中也会变复杂的,每个人都在为了生活疲于奔命。”顾筱宁反驳陈小易,她想是陈小易热恋昏了头,才会把那个女孩子说那么好。

“那么我们呢?筱宁,我们是为了什么呢?我们没有必要疲于奔命。但你看看我们周围,还是有那么多人削尖了脑袋争取更多的利益。”陈小易想起自己周围那些生意人。

“欲望,为了满足自己更多的欲望。那些人是可悲的,被欲望牵着鼻子走,但是并不知道自己的内心到底需要什么。”顾筱宁像个学者一样说着。

“对啊,无止境的欲望。但是她就没有,她没有那么多的欲望。”陈小易又说到了唐芬。

“我才不相信,只是她的欲望还没有被激起而已。再说了,你不能以偏概全,还是有很多人愿意追求自己的内心的,比如说咱们两个。”顾筱宁自豪地看着陈小易。

陈小易没有回答,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怎么你不相信吗?我看到你也会觉得安心,踏实。难道你看到我没有安心,踏实的感觉吗?”顾筱宁想要打破砂锅问到底。

“我看到你,就像看到了一个小魔女,不知道在下一秒你会用你的魔法棒让什么事情发生。”陈小易看着远方一个魔女模样的木偶说。

顾筱宁没有理会他,她指着陈小易说:“挥动我的魔棒,现在,带我去吃好吃的。”

陈小易看着她这个动作,刚喝进嘴里的水喷了一地。顾筱宁真是没有长大的小孩子。顾筱宁看到陈小易的这个样子也笑的上气不接下气。他们就近找了家餐厅慰劳了一下发出抗议的肚子。

吃完饭出来,陈小易又带着顾筱宁疯了一阵,然后要送她回家。

“你把送我回家换成为我做另一件事,好不好?”顾筱宁试探性地问陈小易。

“呵呵,狡猾的小丫头。说吧,什么事呢?”陈小易在听到她的请求后,爽快地问。

“明天晚上,我们一起吃饭吧。我带上我的朋友,你也要带上你的女朋友。”顾筱宁小心地说。

“筱宁…….”陈小易用否定的眼神看着顾筱宁,告诉她不要。

“你什么也不要说,我已经决定好了。就算我丢了你,我也有权利知道是谁把你带走了吧。你不会连我这个要求都没有办法满足吧。”明明是很残酷的一件事情,但是顾筱宁说的口气好像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一样。

看着顾筱宁水水的眼睛中闪烁的亮光,陈小易点了点头。

开车回去的路上,顾筱宁的眼睛又渐渐模糊了。她在心里对自己说,见见那个女孩子,见到她后她就放弃。就算以后生活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世界,她也不会再去打扰陈小易。

陈小易在回学校的路上想着顾筱宁临离开的时候说的话,他不知道那个鬼丫头想要做什么,但是他不想唐芬陷入她无法掌握的境地。可是,看着顾筱宁祈求的眼神,他又没有办法拒绝。

看看时间,唐芬快要下班了。陈小易约她回来一起吃饭。

依旧是那个站牌,依旧是那路公交车,可是陈小易站在这里的时候,心中忽然很不是滋味。他想要怎么对她说呢,明天的邀请,对于唐芬来说就像一个困境。看着缓缓驶来的公交车,陈小易一眼就看到了唐芬,她应该也看到了他,一直冲他微笑。看着她微笑的脸,陈小易后悔了,他不想让唐芬去参加明天的邀请。他想,如果唐芬不想去,他一定不会勉强她。

唐芬下车后,他们两个一起来到平时喜欢的那家餐馆。

“花儿,累了吧,今天感觉怎么样?”陈小易给唐芬倒了杯水,然后问她。

“挺好的,今天不是很忙。”唐芬说。

陈小易看了看唐芬,他不知道该怎么和她说明天的事情。看到陈小易心不在焉,唐芬的心里一沉,他不会又和他爸爸吵架了吧。

“小易,你怎么了?心情不好吗?”唐芬先开口了。

“没事,没有心情不好。有你在,心情怎么会不好。”陈小易说着握了握唐芬的手。“花儿,你还记得顾筱宁吗?她从国外回来了,明天晚上她想和咱们一起吃饭,如果你不想去,可以不去。”

看着陈小易陈小易从心里流露出的担心,唐芬感到很幸福。

“我现在变得很勇敢了呢,你忘记了吗?你放心,我会去的,你不要担心。再说,我就这样抢走了她心中的珍宝,我总应该对她有个交代吧。”唐芬安慰陈小易。

“但是那个鬼丫头,嘴很毒的。我害怕你会难堪。”陈小易终于说出了自己担心的事情,他真的不知道顾筱宁明天会做什么。

“你放心吧,听你说她的故事,我觉得她不是个坏人,她不会做什么的。”唐芬很有把握地说。

陈小易没想到唐芬会是这样的反应,但是他还是有些担心。想想明天两个女人之间的较量,他有些头疼。

来到约好的饭店门口,陈小易的脚步放的很慢。

昨天和顾筱宁分开到现在,陈小易的心中始终惴惴不安,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看着他的样子,唐芬却很轻松,她认为不过是见个他的朋友,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就算那个女孩子的嘴再毒,如果自己谦让有些,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好了,不要那么紧张嘛。她要见的是我,你不要那么紧张。”唐芬拉着陈小易说。陈小易看了她一眼,没有说话,然后带她去了顾筱宁提前定好的饭店包厢。

他们到的时候,顾筱宁还没有到。她刚才发短信告诉陈小易,她那边堵车,可能要迟到一下。

“花儿,如果一会儿不想待在这里,就离开。”陈小易叮嘱唐芬,他害怕她受委屈。

唐芬用奇怪的眼神看着陈小易,认识这么长时间,今天突然发现他这么爱唠叨。她不明白那个即将要见面的小姑娘,有那么恐怖么,陈小易干嘛怕成这样。不过,她还是听话的点点头。

陈小易听着外面渐渐临近的脚步声,心中有些紧张。包厢门打开的一刹那,唐芬愣住了,而即将走进来的顾筱宁和康玲也愣住了。只有陈小易看着六目相对的三个女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顾总好,康设计师好。”唐芬连忙站起来打招呼。

但是顾筱宁和康玲好像还是没有反应过来,错愕地站在门口。顾筱宁看到陈小易后才确定自己没有走错,这的确是她定的包厢。

陈小易不知道顾筱宁怎么了,他打招呼让她坐下。顾筱宁这才反应过了,然后拉着康玲进来坐下。

“你们认识吗?”顾筱宁和康玲坐下后,陈小易奇怪地问唐芬。

“嗯,左边的是我们公司的总经理顾总,右边是资深设计师,康玲。”唐芬低着头轻声对陈小易说。

陈小易更加糊涂了,他没弄明白顾筱宁怎么突然就成为顾总了?她也没有告诉他她在哪家公司工作,而且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她们两个人竟然在一家公司。陈小易的脑子嗡嗡作响,但是房间里却一片寂静,谁都没有说话。

“那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陈小易打破了紧张的气氛。

“你不用介绍了,我们都认识的。”顾筱宁打断了陈小易。她看着唐芬,想起了聚会那天晚上分别时,她脸上幸福的令人嫉妒的表情。原来,那天晚上她说的男朋友就是陈小易。而她脸上那幸福的表情,本该是属于自己的。

康玲没有说话,她的脑子高速运转,然后在心里暗骂自己笨。那天去学校的时候,怎么就没有想起来唐芬也是那个学校的呢。

“唐芬,你不要拘束,现在不是在公司,你不用叫我顾总,我的名字是顾筱宁。”顾筱宁看着唐芬,眼中全是敌意。她本来想好见一见陈小易的女朋友,她就会死心,就会离开他的生活。但是她没想到,竟然有人在她的眼皮底下抢走了她的幸福。所以看到唐芬的时候,她忍不住了。

“哦,好的。”唐芬答应着,这个情况让她很吃惊,她没想到陈小易口中那个脆弱的小女孩竟然是自己公司的老板。她看上去很厉害,哪有陈小易说的那样脆弱。

四个人谁也没有再说话,房间里安静的能听到他们的呼吸声。只有服务员不断的上菜,开关门的声音在提醒他们,今天是来吃饭的。顾筱宁待了没多久,借口有事离开了,康玲也跟着走了。

她们两个走后,唐芬长长舒了口气,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看着满桌的菜,却没有什么口味。

“花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筱宁成了你们公司的总经理了?她整天在家呆着,也没有听她说找到工作啊。”陈小易还是一头雾水,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她当然可以整天呆在家了,她是公司的老板嘛。”唐芬拿着筷子点着盘子说。

“老板?你是说你上班的公司是她自己的?”陈小易被“老板”这两个字吓着了,他不知道那个孱弱的顾筱宁什么时候变成一家公司的老板了。

“嗯,是啊。听公司的人说,她在出国前办了家小公司,然后交给傅总管理,在他的管理下公司发展的很不错。这些事情,我也是在她回到公司后才知道的。”唐芬没有精神地说。今天的事情让她很吃惊,自己公司的老板就是自己男朋友的青梅竹马,而另一个女人竟然还对自己有误解,以为自己要抢他的男朋友。更可怕的是,她们两个居然是朋友。这下好了,她们两个都视自己为情敌,以后自己在公司是举步维艰了。

陈小易看着唐芬满面愁容,知道唐芬遇到大麻烦了,顾筱宁可不是个省事的丫头。

“花儿,要不然你辞职吧。重新找家公司工作。”陈小易想还是不要让她们待在一起比较好。

“不行的,我是实习生。还有几天我的实习报告就要交上去了,那个上面要有实习单位的签字和印章的。”唐芬想到这里更加苦恼了,如果没有实习报告,自己毕业都成问题呢。

听了唐芬的话,陈小易也觉得辞职好像也不妥当,但是现在他也没有想到什么好办法。他了解顾筱宁是个怎么样的人,如果唐芬继续在她的公司工作,恐怕顾筱宁不会放过她,会处处刁难她的。

看着陈小易发愁的样子,唐芬反而觉得好笑。

“你不要发愁了,下面的事情走一步算一步吧。没关系,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唐芬一副慷慨就义的样子。

“现在你还能开玩笑。你不了解筱宁,她是个很古怪的丫头,如果她整你,你连还手的机会都没有。”陈小易叹了口气。

“看来你是被她整怕了,所以才这么担心。没关系,她要怎样就怎样吧,反正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干嘛要为明天的事情预支烦恼和痛苦呢。”唐芬笑嘻嘻地说。

“她没有整过我,但是整过别人。记得又一次,在一个小朋友的生日派对上,人家和她斗了斗嘴,在那个女孩子准备坐下的时候,她把蛋糕放在了人家的凳子上。那个女孩当时就哭的很惨。”陈小易看着乐观的唐芬给她例举顾筱宁的恶性,希望唐芬心里最好准备。

“呵呵,那就是比较喜欢恶作剧嘛。”唐芬不以为然地说,其实她的心里也很没有底,她不知道明天即将要面对什么,她想顺其自然吧。

看着唐芬的笑脸,陈小易的心里稍微放松了一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顾筱宁站在陈小易学校的门口,给他打电话。她昨天想了一晚上,她觉得自己真的有些无理取闹了。她想来和他赔礼道歉,想到这...
    不务正业的阿姨阅读 257评论 0 0
  • 第二天唐芬哈欠连天的来到公司,进电梯的时候刚好遇到赵浩,看她打哈欠,赵浩和她开起了玩笑。 “昨天给了你一天的假,你...
    不务正业的阿姨阅读 146评论 0 0
  • 许斌走后,唐芬和郑可聊了很久。当郑可问到唐芬接下来准备做什么的时候,唐芬的头摇的像个拨浪鼓一样。她是真的不知道自己...
    不务正业的阿姨阅读 239评论 0 1
  • 唐芬睁开眼睛的时候,外面的太阳大大的,阳光照得整个房间亮的有些刺眼。她站在阳台上看了看外面的天。今天是晴朗的一天,...
    不务正业的阿姨阅读 254评论 0 0
  • 坚持劳作,劳累颈骨;保持思考,锻炼大脑;坚持走路,活动腿脚;经常旅游,看花看草;一日三餐,精心搭配;笑口常开,心态...
    绿叶儿一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