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7】滴血的玫瑰12

上南城

《连载风云录》
《接龙客栈房号故事》
《客栈栈规》
《滴血的玫瑰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十二章:上南城》

302的两个女人,会和血玫瑰有关吗?

奥斯卡和百晓生两个人终于到了上南城,现在的上南城,和以前还是有些差别的,现在的上南城,有些繁华,但是依然掩盖不了这里的封建思想,就拿他们两个好了,刚进到上南城的城口,就有很多人朝他们两个人看过来,感觉像是在看怪物般,那鄙夷的眼神,百晓生实在不敢多看。

“这里人都这么怪吗?”

奥斯卡点点头,此时的他不多话,一直往前走去,在百晓生看来这个奥斯卡对这里轻车熟路,好像不第一次来,他也就默默跟在后面,一路观察着这里的人,接着,两个人走到了一个弄堂内,百晓生的鸡皮疙瘩马上起来了,他想问奥斯卡这是要去哪里?

“到了你就知道了。”奥斯卡淡淡地说道。

“哦。”百晓生不再多问,他总感觉这个地方怪怪的,处处都充满了阴森恐怖的感觉,但是他又不得不跟着奥斯卡一路往前,他虽然来侦探所就几日,可是他印象里的奥斯卡应该话很多啊,为什么此刻他却如此沉闷?这是他所奇怪的。

百晓生总是会回头看后面,总感觉有人在盯着他们似的,不禁加快了脚步,总算是走出弄堂口子了,来到一处空旷的地方,奥斯卡这才说道,“这里就是那个传说的乱葬岗,那些个女人就是被扔在这里,任凭野狗撕咬。”

“但是奥斯卡,你怎么就这么确定,这里就是乱葬岗呢?”百晓生狐疑地望着奥斯卡。

奥斯卡笑着看着百晓生,“直觉,侦探的直觉。”

百晓生还是不太相信眼前这个人,凭什么他说这里是乱葬岗就是乱葬岗啊,怎么着也要有证据呀,侦探就凭直觉查案的吗?“直觉可以吃饭吗?”百晓生说了这么一句。

“来,你跟我来这里,你看,这里这个坑,如果不信,你可以挖开一些土,兴许你能见到一些白骨。”

“奥斯卡,你没和开玩笑吧?我这双查案的手居然要挖土?”但是还是因为不相信奥斯卡的话,所以,百晓生,呸呸两下,卷起袖子,开始挖了起来,不到几分钟的功夫,他的手便触碰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一抓,一只骷髅手就被他给抓了出来,吓得百晓生一屁股坐在地上,赶紧扔掉了手里的骷髅手,脸色煞白。“奥斯卡,你的……直觉真准!”然后百晓生爬起来走到墙边,不停拍打自己的胸脯,呕吐着,真的是太恶心了。“哪里有水,我要洗手。”

“你,不继续挖了吗?”

“不了,不了,我相信你说的了。”然后往前跑去。

奥斯卡看着这双骷髅手,虽然时隔那么多年,但是他依然记得这双手……蹲下,将它埋好。

装作若无其事地走到百晓生那,“你没事吧?”

百晓生摇摇头,简直就是活受罪了,“你说,这上南城的人怎么那么封建呢?你说好好的,干嘛要杀人呢?”

“祖上传下来的规矩吧,兴许在这里埋藏着一个巨大的阴谋吧,所以我相信,诅咒是存在的。”

“呸呸呸,什么诅咒,我就不信了,虽然刚才那乱葬岗我是看到了,但是我相信这里不可能所有人都那么迂腐,倘若自家的孩子被抓去,当成什么恶鬼附身或者什么的,做父母的难道不管吗?”

“你如果深陷其中,想来你想管,也没有用。”正说着,就听到前面弄堂口子那里,有人在大喊,“又有人被恶灵附身了,赶紧去广场。”

如此一来,也真是太巧了,奥斯卡朝着百晓生笑了笑,示意他可以看到什么才叫诅咒!两个人朝广场走去,那边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广场中央,有一根柱子,那个被称为恶灵附身的女人就被绑在柱子上,披散着头,在百晓生看来,她不过就是一个女人罢了,怎能说恶灵附身就附身了呢?

心想着,就看到一个像巫师一样的人,拄着杖,嘴里不知道在念着什么,叽里咕噜的,紧接着,上来几个人,抬了一个鼎,里面放了一些类似灰的东西,点着,然后看到这个鼎里面慢慢的就有黑烟冒出,巫师说着大家听不懂的话语,只有他的那几个随从按照巫师的话,将鼎里面的灰抹在了那个女人的脸色,一瞬间,那女人喊得昏天暗地,百晓生看得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那场面简直比杀人还要血腥,不一会,女人的脸皮就这么落了下来,她已经疼死过去,那张落下的脸皮被扔进了鼎里面,连带着女人的眼珠。

巫师的随从告诉大家,女人身上的恶灵已经驱除,奉命让随从将女人拖去乱葬岗……

而女人的丈夫这才跑了出来,他一直都被村民压制着,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被说是恶灵附身,他是有心也救不了自己的女人了,只是哭着抱起女人,“不用你们,我会送她去乱葬岗的。”说完,泪水便从他那张沧桑的脸上滴落下来,百晓生分明看的出来,这是一个男人真心的泪水,心疼自己的爱人,却无能为力,任人践踏自己的爱人。

男人抱着昏死过去的女人,一步一步往前走去,女人脸上的血已经浸湿了男人的肩膀,滴在地上,一路上,血,流了一地。

百晓生本来想冲上去问巫师为什么这么做,被奥斯卡给拉住了。

“你刚才为什么要阻止我?那是一条活生生的命啊!”

“那你告诉我,你能改变的了什么?”奥斯卡第一次这么大的火气。

百晓生一个趔趄,靠在墙上,也是,他能改变什么?

他们跟着男人一路来到了乱葬岗,男人抱着他的女人,坐在乱葬岗内,轻轻哼起了童谣,他没有要离开她的意思,那童谣唱得百晓生的心都要碎了,都什么年代了,为何还会有这样的村落呢?如此冥顽不化,硬是拆散了人家一对好夫妻。

巫师命人将男人拉开,男人一把推开了他们,从怀里拿出一把刀,“谁要是再过来,我就杀了谁!”

没有人敢再前进,男人依旧坐了下来,将心爱的女人放在一边,喃喃地说着,“下辈子,选户好人家,不要再受这样的苦了。”

那女人似乎是有了反应,只是,没有人注意到,只有百晓生和奥斯卡注意到了,百晓生背过身子,他那样硬朗的性格,却也流下了泪水,不敢再去看那个画面,他已经被他们感动了。

女人看不见,却知晓男人的话语,慢慢抬起手,握住男人拿刀的双手,一刀,直刺入心脏,她的手慢慢滑落,与其受着折磨,不如早些解脱比较好,男人拔出了刀,刺入了自己的心脏,然后慢慢地躺在女人的身边,闭上了眼睛。

世上最感人的不是山盟海誓,而是此刻的忠贞。

巫师让手下的将野狗放出来,百晓生这一刻再也忍不住了,站了出来,出示了警察证,“生者已逝,何必再相逼?你们这是违法的,是要被判刑的,什么巫师,都他妈的滚蛋,什么年代了,你们还这么冥顽不灵吗?你们当真以为巫师说的话就是真的?什么恶灵,我看他才是被恶灵附身了。”没想到百晓生的一席话,不但没有赢得村民的同情,反倒被他们吐了一身的唾沫口水,最终他还是救下了这对亡命鸳鸯,被吐唾沫没关系,关键他会功夫,巫师再厉害,百晓生也是不信邪的!

奥斯卡始终冷漠地看着一切,看着百晓生将这对亡命鸳鸯埋葬好,他始终没有说什么……


喜欢就点赞吧!

滴血的玫瑰【侦探破案诡秘】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