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如:共你亲到无可亲密后,便知友谊万岁是尽头

你知道吗?

那些嘴上说可以为爱情移山倒海的人呐,大半时候都不需要真的去刀山火海的,自会有人为他们去。

而真的拼着一条命去移了山填了海的人,山海过尽之后只怕也难求个如愿以偿。

他形容她的第一个词是“恶女”。

他对她说的第一句话是“敢伤我灵儿,找死啊!”那是他第一次拔剑,对手是她,目的是护着另一个姑娘。

他第一次求她,说的是“灵儿的命在你手里”,他一向骄傲,就只为了让她不摇莫失莫忘玲而低声下气,为着的,还是另一个姑娘。

他第一次对她正儿八经的讲话,是不想她和他一道为救灵儿赴险,他说“我们的事和你无关”。我和她是我们,你是你,他的亲疏,一早就分明。

可她呢?

她第一次学着描眉画眼是为了他,嘴里说着“我也可以很有女人味的”,画面扫向满是兵器的女儿闺房和她生疏于握眉笔而有些颤抖的手,我突然就生点怨气。

男人们总是一般的眼光,他们总要女人温润如水娴静如花,却不知并非所有女子都钟意于描个远山眉绣朵并蒂花的。只是女人们总会为了心爱的人学会装点,从生疏到熟练的心甘情愿。

情愿是情愿,快乐吗?

他快乐就好。

她第一次离家出门闯荡江湖是为了她,餐食稍有不顺她意都会皱眉抱怨的大小姐诶,为了那人,什么苦都吃得,什么委屈都受得。

灵儿昏迷之中无意识的咕哝了句红色蒲公英,就有人存了心去替她寻来。李逍遥焦急的等风来吹起蒲公英,灵儿在漫天的红色蒲公英里笑得像个仙子,那个傻小子满眼都是她的笑容,装着她的眼睛闪亮的都不像话。

这么美的画面啊,可月如不在画里,她正忙着挥舞鞭子,为他和他下一场蒲公英雨。

真是个傻子。可爱情里的人,谁又不是呢?

豆瓣上有人写月如,他说:我不喜林月如,即使过了几年再看仙剑也还是不喜。

因为,我向来不喜灯蛾扑火。

我向来觉得,问世间情为何物

一物降一物

所以游戏人间的李逍遥遇到了能让他收起玩世不恭把她的名刻在手心的赵灵儿,两情缱绻到让我觉得若这世间真有李逍遥那样玩世不恭却又清朗疏阔的浪子,势必只会爱上赵灵儿那样温柔体贴又娴雅聪慧的姑娘;所以唐钰会开心他在阿奴心里还占了一个小拇指那么重要;所以圣姑也能对着酒剑仙唤一声“一兮”。

所以原本互不喜欢的两个人也牵扯到一起,一见虽未钟情,但冤家路窄总是相逢;所以比武招亲的擂台之上她轻声却肯定的对他讲了一句“我输了”;所以后来的后来,她始终不曾问他,在你心里我和灵儿哪一个更重要。

因为她一直都懂。

我不会去比较灵儿和月如的爱哪个更深刻,但若说了解,更了解李逍遥的那个,一定是月如。

赤鬼王抓了月如和灵儿要逍遥选择,他先救了月如。我们和灵儿都误会,只有月如最清楚,也最清醒。

灵儿尚需逍遥解释

我不能再欠她人情,因为我还不了,而对于你,我愿意付出我的生命

可月如说:下次遇到危险一定要先救灵儿,我晓得你是把我当做外人不想欠我,可我是真把你们当自家人,我是灵儿的月如姐姐,真要为她拼命,我应该够资格吧。

左不过就是你要拼命护着的人,我也竭力守护就是了。危险来临,你尽管去挡在她身前,而我,我会挡在你身前,如你一般奋不顾身。

她其实也不是从一开始便付出的不争不抢毫无怨言的,只是有些战争有些对手太强大,打不赢的。

他找不到灵儿喝的烂醉如泥,混混沌沌神志不清,他问月如到底要做什么才能让灵儿回到身边,她到底是不甘心的,但只敢趁着他醉了才问:

“你话别说那么大,要你为她舍命,你愿意吗?”

他连一丝犹豫都没有,醉到迷蒙的眼都在这一瞬间清亮了起来

我愿意

他也不过只是个十九岁的少年,身无长物为了一个姑娘开始闯荡江湖,人生不过还只是一页可笑的素白,却可以把爱说的信誓旦旦。

他们太相像,他们的爱也太相像,所以就这一句话,她就知道输给他。两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座高山,他跋山涉水永不放弃,她也跋山涉水,只是那个终点,遥不可及。

他一早还在梦里叫着灵儿,醒来后看到月如的父亲来叫她回家。这个傻姑娘说,她不在意在他心里她永远是第二名或更低,她用故去的娘亲说服父亲同意他们在一起,他终于被感动,以一颗真心,回报真心。

他说他没有鲍鱼只有馒头,她说不是说好了风雨同路,他笑得促狭

那好啊,买油纸伞的钱管够,一起撑着走吧

我清楚灵儿在逍遥心里的位置,但在这一刻,他们之间的,是爱情无疑吧。

她的等候终于在尘埃里开出了花,这一场不弃不离,终于让她盼到了春暖花开。

可是,爱与爱不同。

逍遥与灵儿是一见钟情,他爱她护她惦念她,不舍她受一点伤。

怕她不忍心,所以他提出分开,故事里的他也不过还是个少年,却为了那女孩一夕长大,学会放手和担当。可就算如此他离开她时也忍不住在门缝里再偷偷看她最后一眼,她也依旧不听劝阻的闯进他的梦,那是深情才有的不自觉,无药可医。

可他与月如呢?是他被一份浩大的无私的爱包围,这爱珍贵到,让他只能用爱来报答。所以他爱上她当然是甘愿,只是总归缺点什么,真心爱过的人都知晓其中分别,只是我们没人忍心告诉她。

就像他明明忘记了他与灵儿早已成婚,可手上还有那个代表爱意的“灵”字;就像他明明已忘记那个字代表着什么,却还是下意识在月如奔向他的时候握住了手,不让她看到。

不过,我们都低估她。她只是深情,不是傻子。

她明明说爱情与其他情感要另当别论,时过境迁就可能沧海桑田,可接着又像试探一般问道:“但如果你真的深爱过一个人,能够忘掉吗?”

他答得毫不犹豫:“当然不会了!”

怕伤到她紧接着改口说“应该不会吧”,可她脸上早已浮上了然的笑容:

“你对灵儿,不单只是义,更曾经有情。”

其实,要一个姑娘去接受她深爱的人爱着别人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可是,若真的深爱着,那么让他得到喜欢的人,比让他喜欢自己更加重要。

所以她看着他劈剑破门冲上去抱着灵儿,告诉她他是她相公,满眼温柔的点她的鼻尖,就像从前许多次,那是他们之间表达爱的方式。他任性的用力抓着她,告诉她无论是什么样子无论是生是死,他们永远不再分开,他不再让她离开。

而月如呢?

眼见自己的爱人对别人情深如许的月如呢?拼命的付出却终究敌不过别人的两情缱绻的月如呢?

她带着满脸的眼泪堆砌起灿烂的笑容:

我啊,我不要紧的。臭蛋开心,我就开心。

画面定格在她的脸,阿桑的歌声响起: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我从一开始就下定决心;
以为自己要的是曾经,才发现爱一定要有回音;
原来缘分是用来确定,你突然不爱我这件事情。

所以,三个人都想着“要有牺牲就让我来吧”,却是她先放开了手。移山倒海的爱啊,她再强大也只是柔弱女子,可这份爱,足矣撼动山海。

当年他许诺她吃到老,玩到老,她留给他的最后一句,是“没想到我已经这么老。”

这句没头没尾的话什么意思呢?

你答应陪我到老的,如今我离去的时刻已然老去,所以你未曾对我食言。

所以不必愧疚,你答应我的,你都做到了。

当年她把莫失莫忘绑在他身上,最后她用失去,换他不忘。

彩衣用自己千年修为换阿七十年性命的时候曾说:

我与他在山上相识,他救我,这是缘;我去刘家救他,这就是债;我明明知道他不喜欢我,可是我却偏偏喜欢了他,执意要留在他身边,任凭他骂任凭他赶我还是照顾他守护他,这就是命。

没有值得不值得,只有愿意不愿意。

不问值得不值得,只说愿意,不愿意。

于是我关于仙剑最美好的记忆,是在那天明媚的阳光里,那个少女挥舞着鞭子的样子。

风起,红色的蒲公英纷纷扬扬漫天飞舞,是不属于她的美景,也是我们忘不掉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