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八班六组作业汇总

本周六组作业雨,共有战友12人,1人围观,应交11人,实交11人,夏攀战友迟交作业,已在小组内发7元迟到红包。我们小组内的战友就是优秀自律,很感恩与你们一起成长!

最佳文章

文章:《读懂你的“人生脚本”》

读懂你的“人生脚本”

作者:黄文熙

公众号:文熙周课

推荐者:马国香

推荐语:

文章从心理学的角度为我们阐述了我们的“人生脚本”是怎样产生的,而这些构成“人生脚本”的因素大多数来自我们的成长环境、家庭教育以及遭遇的重大事件·····而这一切可能每个人都不自知。但是,我们可以在成年以后找寻自己生命的关键事件,这些可能就是我们的“生命隐喻”,找到以后需要自己去解读。

而文熙战友就是从学心理学开始,去觉察自己的人生,在十六岁找到自我省察的钥匙,并且通过十年磨一剑的修行,造就了全新的自我,他没有抱怨责怪谁,没有依靠谁,他依靠的是自己。而且作为丈夫,不只自己完成了自我觉察,还帮助妻子成长,觉醒自己。这样的丈夫和父亲值得尊敬!

就像他在留言里说的那样:他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父母之爱,父母之教,父母之责,对于孩子成长的极端重要性。

这样的文章,无论你是为人父母,还是年轻人,都应该读一读。这篇文章会帮助你找到你的“人生脚本”!

金句:每个人都要读到自己的“人生脚本”,通过读懂它来认识你自己,认识自己便是提升自己的开端,不断修正的人生,才能走向生命的上升通道。

569陈求忠心态决定结局-进阶阶段

廖斌战友点评:你好,战友,拜读了你的文章。泥瓦匠的故事告诉我们心态决定未来,这篇文章也让我想起了,我们在任何境遇下都有选择自己心态的权利,如果能有更多的举证在清晰的阐述心态的力量那就更好了。 文中金句:心态决定事业的高度。

581廖斌全部押上意味着什么

高迎亚战友点评:文章已经拜读,我有以下收获:
1.对押上全部的前提条件有了深刻认识。
2.对不能押上全部的前提条件有了深刻认识。
3.对什么是押上全部有了拓展认知,比如说生活中没有紧急避险意识就是押上全部。
4,对于你的勇气和选择表示佩服,你的思考已经比较深入了。不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无论成败,你也会收获成长。
加油,我觉得很棒。

515高迎亚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郭立芳战友点评:你是一个搞教育的人,听说也是准妈妈了吧,恭喜你。你能从生活中的司空见惯的事例中思考和比较,到底对孩子怎样教育才是最好的,这就体现了那句话:三句不离本行。很佩服你的敬业精神。你在文章中提到的现象,我们周围比比皆是,自己不成长,天天娱乐至上,工作应付了事,而要求孩子每天埋在学习里,成绩不好就打骂,甚至无情地打击孩子的自信心,这样的家庭,孩子学习好的情况很少,就像笑来老师说的,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对下一代也感到绝望。
文章有感而发,行文流畅,特别是结合身边的事例,正反对比,给读者一定的震撼,引人深思。
金句: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不是物质财富而是成为更好的自己。也许你不完美,不理想,但是如果你在不断成长,用你的行动就能告诉孩子什么是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可提升点:有的段落过长,有的句子过于口语化。

廖斌战友点评:你好,高迎亚战友。阅读了你的文章我有一下几点感受。 1.思路清晰。 2.排版很用心配图也赏心悦目让人阅读起来很舒服很轻松 3.文章写的真的很好     认真想您学习,能感受到你的文笔流畅和思考。 这是一篇非常好的文章。

520郭立芳在娘家

陈昌芬战友点评:阅读着你的文,如一位好友向我娓娓道来,生活中的点滴,生命中的那些人那些事,平静温暖。读着读着那种感悟生命感恩生活的感觉传递了过来,我的心似乎也平静了下来。

通过简单的事例,一个个人物活灵活现地呈现了出来,两个侄子太可爱了。
非常喜欢你对家乡景色的介绍,形象生动。可以说值得学习。

整篇文章真情流露,随性所至,似乎也没有刻意进行布局,一如你的题目《在娘家》,朴素却温馨。
就如你所说:“在娘家的每一天都是温馨和乐的。”

高迎亚战友点评:读完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曾经读过的朱志清的散文。淡淡的美感,甜甜的回忆,让我觉得内心惬意而恬淡,满足而欢喜。
文章描写人物很细致,细节描写,外貌描写,语言描写,让人读了很真实。
文章对景物的描写也是十分的细腻,最棒的是用了很多比喻,让我觉得你把这种修辞用的炉火纯青,太有意思了。
小建议:就是在排版或者是字体上有所区别,增加读者的兴奋度。

585陈昌芬你会读书吗?

郭立芳战友点评:你是一个爱思考爱学习的人,从你的系列文章就看得出来,而且还有一定的造诣和功底。你结合自身经历,总结了独到的两种读书方法,功利性读书和漫步式读书,都很实用。我特别喜欢你说的这句话:“无论是功利性读书,还是漫步式读书,关键还是践行。方法无所谓好坏,也只有在践行中你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能读书,有空读书,实在是一件幸福的事,开卷有益,读书总比不读好。而要读出效率和认知、真知,确实值得深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肯思考,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就是好方法。
可提升点:能把两种读书方法的应用再细化一下就更好了,比如你认为哪些书适合用哪种方法,给读者更深的启发和参考。

张桂荣战友点评:文章从自己的学习心得提炼出有益的经验,而非盲目的完成任务,这样就提高了学习效率。

文章提出的读书方法很实用。谢谢你的文章!

542张桂荣荣遗失的世界

陈昌芬战友点评:桂荣姐,对诗的造诣,很多时候超越了我点评的能力。
试着感受这篇《遗失的世界》,有一种大气磅礴的气概,有着跨越时空的哲思。我感受到你站在惶惶历史前,想要叩问,想要思考,又在感慨今夕,原来当下是可以抓握住的实在。

席双战友点评:文字虽少,意味却深长。前后句有所呼应,更有整体感。其中的几个排比问句,增强了气势,引发了读者的遐想。

还可以向前,那就不要停下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一起加油。

532席双 你是否活在了一厢情愿的世界里?

张桂荣战友点评:文章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到解决问题,条理清晰。

事例充分,从生活,职场,婚姻,家庭各个方面阐述论证主题,更易理解。

548岳海霞梦想遥不可及 是不是应该放弃

夏攀战友点评:听了你讲的故事,很受感动。主角小时候由于一次意外观看了自己世界之外的芭蕾舞剧,触动极大,于是励志练好芭蕾舞,最终成功的故事。不过主角却不被功名利禄所束缚。
“也许,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也有一个八岁的小女孩,等待着她的芭蕾舞蹈《睡美人》到来?”
主角要以自己受感动的东西再去感动别人,所以毅然踏上世界巡回表演之路。这就是梦想的力量,但愿我们都有自己的梦想,并且为之奋斗!

席双战友点评:很多人平凡地活着,没有梦想,没有追求……可能是因为他们不愿意为了梦想付出很多吧?“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想要实现大梦想,就要让自己配得上它,去付出应有的付出。文中的巴普洛娃,一年穿坏2000双足尖鞋,最后有了那样非凡的成就——俄罗斯芭蕾舞女皇、影响世界历史的100位女性之一。我们也需要学习这种精神,不抛弃、不放弃,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一起加油,为梦想而奋斗!

575叶毓杰产品工作的周年复盘(一)

夏攀战友点评:反思工作,既促进工作,又促进写作,是很好的主题!
“这一年,我因为转岗而得到了个人的成长,但产品的工作不是我一个人的自嗨”这句话充分说明了我们应该做有用的事,而不是有趣的事!
看了你的反思,发现你们工作需要出众的思考能力才能干得好。加油,期待你的进步!
反思工作,既促进工作,又促进写作,是很好的主题!
“这一年,我因为转岗而得到了个人的成长,但产品的工作不是我一个人的自嗨”这句话充分说明了我们应该做有用的事,而不是有趣的事!
看了你的反思,发现你们工作需要出众的思考能力才能干得好。加油,期待你的进步!

553夏攀   失控······

叶毓杰战友点评:阅读了你的文章,了解了你的近况,笑来老师第一季结束第二季未出的空档期,自己就失去了进步感;自己得了胃病反而开心,因为查出了多年来肠胃不好的原因,生活也将变得规律;陷入小说中不可自拔,即使元认知知道这样不好也任由自己。这都是生活中的小事,也反映了一个现实,你很容易受外界影响,希望有朝一日,你能逐渐主导自己的生活和进步节奏,成为自己的主宰。全文行文流畅,叙事清晰,心理活动描述到位,是一篇不错的周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