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编课堂作业2)你老公是别人的男闺蜜吗?

01

前几天是别人的情人节!

“石姐,我刚跟老公干了一架。”啪的一条消息发过来,是学妹小雪。

我吓得手一抖,顾不得正在追的紧张悬疑剧,赶紧回复,咋滴啦,这大过节的?你们可是大家眼中的模范夫妻啊!

她说,石姐,我真是太难受了!今天朋友圈里一半是晒恩爱的,一半是情感鸡汤文,中间还夹杂几个坚强的微商。我呢,三不是,工作,带娃,家务,忙活了一整天,没礼物没鲜花倒也罢了,你猜咋滴,还被他一顿说我无理取闹。

原来,之所以被说无理取闹,是因为小雪老公的女闺蜜,未婚,居然向他讨要红包,这也算了,更加让小雪受刺激的是,他还真给了。给就给了,那数字刺目,52.0。

她气急败坏地找男主角讨说法,结果他居然说只是朋友间开个玩笑,咋那么小心眼呢你?

难道他神经大条到不知道那几个数字延伸的含义吗?小雪气的不得了。

隔着手机的屏幕,我都能感到学妹的愤怒与失望——自己老公是别人的男闺蜜,且自己天长日久的付出比不上人家一个遥远的叹息,简直要开始怀疑人生了!

我哀叹一声,在部分女生之间,男闺蜜可是抢手货,哪个女人要是有个男闺蜜,那是可以到处炫耀,沾沾自喜的事儿。那得意的炫耀从每个毛孔里都溢出来,你看,你看,我有个不是同性的闺蜜,可以免费给我修电脑,换灯泡,扛水桶,还不会抢走我男朋友,还会在情人节送红包,你们都是男友送玫瑰,简直太low了。

可是,男女做闺蜜这事儿本身就挺暧昧,可别做得太过,寒了人家老婆的心。


老公有个女闺蜜,我心如冰封


02

我正在群里聊得欢,忽然一个叫小月的妈妈感叹,还是咱们这个群温暖,有治愈作用。

还没来得及回复,她突然抛出来一个有杀伤力的问题:你们的老公有没有女性朋友?

我道:女性朋友可以有,别搞得像红颜知己那种程度就成。

也有个妈妈谨慎地说:大家无论男女,都会有异性朋友吧?

然后小月妈妈就炸毛了:老公女闺蜜回家要用我老公的积分买机票,驾照扣分要用老公的去帮忙扣,换工作要我老公帮忙做背景调查来撒谎,连两次买房都找我老公借钱……

关键是,她老公的女闺蜜是已婚姑凉,遇事不找自己老公解决,却来找别人的老公帮忙。

奇葩啊,老公有如此女闺蜜,你不炸毛,还等着她过来讨一束玫瑰花秀恩爱吗?

有人调侃:你去找个男闺蜜,扯平!

小月答曰:同事全是母的,大学里也没有攒一个备胎啥的。看看芈月甄嬛,就会明白,备胎才是人生赢家的必备武器。

备胎这么多功用,我咋不知道呢!这大半辈子,过得糊涂。

不久她啪地贴过来一大段文字的截图,跟着说道:我决定化愤怒为文字,已经开始写了,名字就叫,“2017,找个男闺蜜,你的人生就成功了”。

果然段子手!我承认,看到这句话时,我很不厚道地笑出声来了。

小月是个豁达的女人,女闺蜜对她来说只是个话题,永远成不了生活的主题。


然而心还是拔凉拔凉滴


03

同事小A最近也在抱怨,老公有个女闺蜜,相识于大学时代,这女闺蜜曾和老公合租一年,毕业后各种聚会,各种合影,各种求助,各种嗨皮。小A姑娘觉得,都各自成家了,就不应该再频繁单独来往,有事情也应该是求助自己老公啊,这样把别人老公当备胎的种种感觉特别不爽。

而且这女闺蜜很明显地排斥小A,在一个共同的群里,从来都只跟她老公一个人搭话,对小A视而不见,各自平行存在。

小A跟老公说过自己的感受,然而这个神经大条男却说她是庸人自扰,无事生非。甚至不知轻重地说,我的朋友就是你的朋友,能融入就融入,不能融入就闭嘴,我们的关系你理解不了,也不需要你理解。

“真行,那你跟她心有灵犀去吧,我还真理解不了你们的关系。”

想到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老公女闺蜜的手下败将,小A就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真冷

04

看来无论结婚与否,女人有个好的男闺蜜都是人生赢家啊,可以让他在情人节给你打赏,虐单身狗又虐他老婆;可以当他是银行,放款爽快又不要利息;可以当他是饭友,酒友,诗友,无聊友……分分钟碾压他一众兄弟和他老婆及自家老公的存在!

讲真,我都心动了,我活了一大把年纪没给自己找个男闺蜜,真是太失败了。我今天一定要在我的2017目标单上再加一行:不择手段找一男闺蜜,成人生赢家。

然后……

不过就我这矮,胖,怂的模样,估计这个目标没有然后了。

但是,我还是想知道为啥男闺蜜这么吃香呢,想破了我的笨脑袋只找出这么几个原因:

一:男人口风紧,你的小心思他不会给你宣扬得人尽皆知。

二:有些男生心胸开阔,不叽叽歪歪,小肚鸡肠,心胸狭窄,更不会像唐僧那样给你戴个人生的“紧箍咒 ”。

三:甘当情绪垃圾桶,还能用理性令女人顺利变得温和平静。

还有一个是大家潜意识里都存在的:男闺蜜比女闺蜜好说话,因为他不会轻易拒绝你的那些小请求。

鉴定一下:男闺蜜就是能够让你轻松愉快地像与女闺蜜那样交往,当你遇到问题时,他又能站在男性的角度,给你不一样的关怀和建议。

如果,你的男友或老公有个女闺蜜,事情也不可怕,既然他们的关系定位为闺蜜,那就是没有隔阂的纯友谊关系。

男人什么时候会重视和异性之间的友谊?

当他明确地知道他是不可能和对方谈恋爱的时候,更别提什么渺不可知的未来了。

一个不可能和你老公谈恋爱的女人,翻不出幺蛾子出来。就像天上飞机飞过时的隆隆声,看得到,听得到,感受得到,偶尔想到还烦躁,但是一会儿就消失了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如果真的很难忽略,那就偶尔阿Q一下:没有十全十美的人生,就把她当做你生命中的不完美吧!


化雪解冻


05

作为女人,当你有一个男闺蜜时,恭喜,你已经是人生赢家了。不过,如果他已婚,你们纯洁的友情就要加入一个考量因素了——他老婆的感受。

如果能把男闺蜜的老婆发展为你的女闺蜜,那万事圆满了,不过你也失去这个男闺蜜了。如果你不想跟他老婆有交集,那么你们交往,发信息啊,打电话啊,聊微信啊,出去嗨啊,都要把握个度。良心建议如下:

一 所有敏感的日子不要约男闺蜜

各种节日,生日,纪念日,这些都是跟老公或者家人一起过的,不要去约男闺蜜。所有的节日都有潜在的意义,不要试图去挑战,就像过情人节要男闺蜜发红包,非要把人家日子搞得鸡飞狗跳你才满意啊?人家老婆跟你什么仇什么恨啊,不带这么宫心计的。

二 打电话聊天什么的最好不要超过一个小时

有了情绪需要宣泄,有了爽点想找你的男闺蜜分享,这都没错,但是一直霸占着人家的时间就是你的不对了。哪个事情需要讲这么久啊,他老婆还等着他带娃做家务,洗碗铺床呢,不能一直和你或谈笑风生或情绪满怀或夹叙夹议各种侃。

找男闺蜜聊天时记住,你们不是两个人在嗨,还有一个人在一边观摩呢。

微信,QQ聊天亦然。

三 和男闺蜜交往,尽量君子动口不动手

换个灯泡,通个下水道,修个电脑,这事儿就不用找男闺蜜了,用自己男友或老公,干脆直接找个专业人士很快就搞定。

至于用积分买机票,借驾照扣分,钱不够就来找……还是免了吧,那都不是事儿。再说能自己用钱解决的,就别给他老婆添堵,说不定你要求的就是他老婆的需求所在——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和男闺蜜还是保持在思想交流层面吧。

四 不要对男闺蜜的时间可劲用

人家老婆需要老公,孩子需要爸爸的陪伴,他自己的人生需要学习充电。

这个理由够了吗?

五  要知足感恩

男闺蜜不是你的普通朋友,你可以跟他无话不谈。你们的感觉像兄妹,兄弟或亲人,只要你愿意,他可以陪你逛一天街或者陪你聊天到天亮。

但是,这一切都是牺牲了他陪父母老婆孩子的时间换来的,是他身后的人支持他给你的时间,所以,要知足,偶尔也要感恩,要顾及他背后女人的感受。

还有一点很重要,交往要透明,不要装暧昧,这样大家都不会为难。

春天还是会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