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场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入夜我推开窗,此时雪已安静的睡了。而我却无了睡意。

下了一天一夜的雪,入眼都是洁白的世界,我的世界明亮着,早晨,天还没亮,我焦急地奔下楼,对爱人说:“我要踏雪去!”抓起一把伞就跑下楼来,胡同里像铺了一层洁白的地毯,发着亮,发着光。我打开手机及时的拍下,都不知那只脚该踩上去。它们那么晶莹,一尘不染踩。踩在上面不知它们会不会疼,我小心的踏在雪上,雪一下子漫过鞋子,松松的、软软的,脚底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是那么欢快,大概雪也喜欢我的到来。好大的雪啊!我小心,惊喜的往前走,胡同里留下一行歪歪扭扭的脚印。深深地印在脑海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两边的车辆都披上了洁白的绒装。只露出轮子和尾灯,和吱楞着的两只耳朵,静听雪花飘落的声音。香樟树上挂满了朵朵洁白的雪花,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雪是调皮的,在闪光灯下发出耀眼的光芒,雪花还在到处飘扬。落在伞上沙沙的响。它们是天上的精灵,调皮可爱,我索性丢了伞,任它钻进你头发里,脖子里。痒痒的、凉凉的。扬起脸迎上去,它就会跑进你嘴里,让你品尝丝丝的甜,心里像吃了蜜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渐渐地亮了,松塔上的积雪像一个个奇形怪状的怪物,又像一只大手拼命的想要抓住些什么。雪更明更亮了,车辆和行人也多起来。已好多年没下过这么大的雪了,在我印象中,小时候冰天雪地,放眼一望,全部是白茫茫的,自己刚毕业参加工作,下班的路上,骑着姑姑买的小自行车回家,一路上不知摔了几回骨碌,路上,雪都冻上了,路面很光滑,透明的白,一望无际。不管过了多长时间我仍然记得,记得一个人行走在白茫茫的原野里,只有雪的陪伴,和对家温暖的向往。那段很长的路,走的我热汗淋漓,走过一个个村庄。多年以后做梦都在白色的包围里,在天地间行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是快乐的。堆雪人,打雪仗是小朋友的快乐天地。天地间都响着它们咯咯的笑声。尽管头上身上被小伙伴扔的都是雪球,互相打闹着,翻滚着。给雪人插上胡萝卜做鼻子,黑扣子当眼睛,在叠个纸帽带头上,雪人就做好了,活灵活现。玩的一个个身上湿漉漉的,也不怕冷。直到被大人揪着衣服回家,才一步三回头,不情愿的回去。第二天又迫不及待的赶过去,天晴了,雪人在阳光的照射下慢慢的融化,小朋友说雪人哭了,她们也都跟着揉眼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小朋友堆的雪人更形象。这是我路过一家商店门口看到的,小朋友正在妈妈的指挥下堆雪人。她们为雪人戴上红沙巾,红帽子,插上小红旗。可爱的小雪人就做好了。路过的人们免不了多看几眼,啧啧赞美,我都走过去了,还是忍不住回过头来为它拍照。我要这欣喜传给大家,留下这美丽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人们也纷纷走出家门,拍照留念,与雪和影,你看她们的笑脸,都成了快乐的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诗韵。有雪少不了诗,无诗不成雪。白居易写的那首,绿蚁新醅酒,红呢小火妒。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否。雪天,邀一两个好友,围坐火炉,把酒言欢,何不快哉。李白的,地白风色寒,雪花大如手。笑杀陶渊明,不饮杯中酒。可见白居易,李白都对酒情有独钟,是雪的降临引出这千古绝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又是有情有意的,雪落在梅花上,落在月季花上,都美的让人惊艳。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有梅无雪不精神,有雪无诗俗了人。日暮诗成天又雪,与梅并作十分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又是暖的,暖在每个人心窝,朋友圈都在转发这个没回家的女孩,爸爸站在雪地里盼望着孩子回家,暖暖的感动,女孩看到后已平安回家,感谢那些有爱心的朋友,还有路上清扫积雪的交警,自愿者,环卫工人,你们都是雪地里最美的风景,让这个雪天充满了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第一场雪,新年伊始,新的开头,预示着又一个丰收年,看雪花飘飘,看人心暖暖。今夜我无睡意,写下这篇文章,再看一眼窗外已经熟睡的雪花,我多想拥你入怀。与你一起享受黎明的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