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所谓的长大吗?为何愁眉不展……

昨天早上跟两个室友一起吃完早餐去教室上课,去得挺早,教室空空的就我们仨,我就说站讲台上给他们拍一张,都大三了,在学校的日子过一天少一天,多拍一些照片多留一些回忆,他们俩咧嘴笑的时候我在想,我们仨每天像连体婴儿一样结伴去上课的日子好像真的不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这个学期的期末,寝室四个人,春春和小艾两个要考研,我跟小贤要去实习为就业作准备,小贤说她要去深圳,我还没想好要不要留在武汉,想去杭州想去很多地方闯一闯,可是一想到自己连路费都凑不齐就觉得希望渺茫,大学三年以来除了每月固定领生活费都不好意思找家里要一分钱,去年手机坏了也是,都不敢跟家里人说。

真的是,越长大越觉得伸手找家要钱是一件多么让自己开不了口的事情,都那么大了还没有经济独立,有时候心里的无力感如泉涌,那时候就特别讨厌自己,觉得自己很没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午上完课回寝室,我一个人背着包出门,想去拍证件照,最近海投简历的不顺利也让我意识到,真的应该好好反思反思,该怎么做出一份拿的出手的简历。

看着证件照上的自己,我回宿舍又翻出高中时候的一寸照,对比了一下,发现自己还是那副丑丑的样子,脸上似乎又多了份不安与焦虑,好似对人生没什么希望一样。

突然想到一句话: 难道这就是你所谓的长大吗?为何愁眉不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为了找一份合适的实习,真的近乎绝望,好几次都觉得自己快精神崩溃了,下午又接到一个面试通知,时间是下周一,我查了一下路线,觉得挺近,正好下午没课天气也不热,就想着干脆先坐公交去看看情况,就当散散心心了,就这样,我自己一个人背着包又出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我查的公交路线终点站,我才发现自己的方向完全错了,不过,不知道是意外还是幸运,错误的路线把我带到了汤逊湖视野很开阔的地方,看到眼前的景色,突然觉得即使路线错了也没关系,湖面的微风从我耳边吹过,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就当做是一场美丽的意外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呆了一会儿以后,我还是灰溜溜的坐公交返回学校再搭车去找面试地点。

最后终于找到了那个地方,不过跟我预期的一样,是一个很小的公司,在一个很隐蔽的单元楼里,门是开的,他们已经下班了,我没进去,只是在外面探了探情况,转身就坐电梯下去了,我叹了口气,心里想到,又没希望了,肯定又是那种职称好听但其实只不过是找销售的小公司,根本不是我想要的岗位。

我绝望的往回走,从那栋单元楼小区出来看到沿路有很多卖路边小吃的摊儿,想着要不要吃点什么,下午都没吃什么,中午也没怎么吃几口,但实在是没胃口,我心情沉重的往小区外走。

找公交站又花了很多时间,毕竟对我这个路痴来说,出了门就真的是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好不容易找到,接着又是漫长的等待,意料之中,因为是下班点,公交车挤得像是一个个沙丁鱼罐头。

我蹲在公交站点旁边的马路牙子上,走了那么长时间的路腿真的是很酸,站都站不住。不时有旁边等公交的人看我,八成是看我姿势太难看,但是他们肯定不知道,我当时蹲在马路牙子上的时候,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和人群,心里有多绝望,有多难受,我在想,世界那么大,为什么就没有我的容身之地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站在摇晃的“沙丁鱼罐头”里,我一只手扶住公交车的栏杆,一只手拿着手机,耳朵里塞着耳机,反复单曲循环着五月天的那首“步步”,一种无力,绝望萦绕在心头,久久不能散去。

我不停的问自己,后边的路该怎么走,当初以为进了大学以后就伸手触摸到了自己的未来,可是现在看来是真的看不到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学三年自己就那样平平淡淡的过了,没有拿过奖学金,没有挂过科,院里的各种比赛我也从不积极,除了每天上课下课,考了个四六级和普通话,计算机二级,好像真的没有什么大的成就,而且经常会被毫无预兆的焦虑困扰,每天都很累,但是依旧看不清未来。

不敢去看以前高中同学的朋友圈,因为觉得好像所有人都过得很好,除了我,原本以为自己复读了一年,上了个二本院校,起码也是经历过些什么的人,会把这条路走成阳关大道,但是不想却走得泥泞不堪,难过到流不出眼泪,这种无力感我真的不想再体会但是却一次又一次的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涌上心头,在无数次自己心烦意乱一个人走在东区操场吹着夜晚的冷风的时候,那种无力感总会慢慢爬上我的心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像此刻,我坐在外边,不想回寝室,就想自己一个人找个地方坐一坐,静静的想一想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因为逃不掉,只有硬着头皮面对。

可是呀! 人生啊,为什么就这么艰难呢?偌大的城市,为什么就没有我的容身之地呢?真想就坐下来哭一哭,嚎啕大哭的那种。。

好想回到小时候,回到那个什么都很懵懂的年纪,不用担心那么多事情,长大真的好累呀!

可现在的我,为什么那么难受却还是流不出一滴眼泪,我知道这一切的一切,除了我自己,没有人可以帮我,在今天结束之前,我还是得回寝室,收拾收拾灰头土脸的自己,洗洗睡,或者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失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黎明前的时光总是难挨的,多希望明天,多希望今晚睡一觉起来,一切都是美好的样子,多希望自己可以顺顺利利的度过接下的大学时光,多希望我接下来的人生路能走得顺一点,哪怕没有那么多的财富,我只要自己过得开心一点,不要那么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像我前段时间自己发的朋友圈那样,内心的富足心安,才是生活最终的真谛吧。

人总要兜兜转转,才能找到正确的,适合自己的人生目标。

很多事情,非要自己撞个头破血流才能清醒,长大,原来是这个样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考试是个严格、铁面无私的爷。他做事的风格是,对待所有考生一视同仁,再有就是很严格、严谨。 教育本是个八面玲珑,无所...
    葡萄老师读书阅读 168评论 0 0
  • 题目 via: https://leetcode.com/problems/contains-duplicate/
    shc阅读 268评论 0 1
  • 成功运营自媒体的诀窍,首先要规划,要给你的自媒体定位,确定主题和内容。快速打造高推荐的自媒体账号技巧大揭秘! 1、...
    无比简单阅读 146评论 0 1
  • 如梦令.诉(中华新韵) 雁去秋霜又复, 深院梧桐老树。 窗对径幽长, 凝目红枫别处。 欲诉,欲诉, 思绪频频眉蹙。...
    飘逸1阅读 848评论 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