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替你买了围巾,洗干净寄给你

       那是我第一次去一个景区十一兼职六天。

         早晨,薄舞锁江,没有一丝的倦风,我和一行的兼职人员伏在栏杆旁,非常开心的期待着等会儿涌进来的游客们。

          景区嘛,总会卖很多旅游纪念商品,于是我们慢慢踱步看着这些新奇的玩意儿。

           “这里东西真是卖的杂,看有围巾,首饰…………”  朋友们都相互讨论着,于是我一眼就看到了一条黑白相间的围巾,反复的和售货员讲着价钱,最后以60元的价格成交。

        其实那个时候气候也不冷,到正中午我们还穿着短袖,回到寝室,朋友看到我买了一条围巾回来大惑不解。尤其是当她们知道我用60元钱在景区买了一条普通的围巾更是直骂我傻。

          其实我也知道可能会有点小上当,但是只是那一刻我看到了这条围巾,想着冬天也快来了,我的男闺蜜好像没有一条围巾,这条围巾挺适合他的就买下了,60块钱又能有多贵。想着是景区带回来的又总是会有一些纪念意义。

         于是兼职结束后,我将这条围巾带回了学校,想着赶紧寄给他,给他一个惊喜,朋友之间也是需要调理调理嘛。但是可能不管女生再懒好像也比男生勤快,我想他要是收到了围巾肯定不会过水洗一下后再戴。于是我用了薰衣草的洗衣液仔细的把围巾洗干净晾干叠好然后就给男闺蜜寄了过去。

       室友们都笑的不怀好意说我和男闺蜜有情况,要不然平时这么懒的我怎么这么细心还送一个男生围巾还洗的这么干净,有一股淡淡的薰衣草的味道,我也是一笑而过。因为有些东西别人不懂,不需要解释。

            那下面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男闺蜜。要我说我和男闺蜜同班都6年了。后来上了大学,很多朋友都去了武汉,而来宜昌的就只有我和他。所以对这份友谊特别的珍惜。平时的他总是西装革履的,整个人看起来瘦削却有精神,因为啊,他以前可是个体育生呢。

         记得读初中那会儿,我和他的朋友们都玩的挺好的,也是有缘我们成为了一回同桌,才知道他也是个逗比。可能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才开始关注起这个男生来,很清瘦干净,看到最多的他总是戴着一副眼镜。

        但是日子总是过的飞快,一波人来一波人去,到高中后,很幸运我们在一个学校还在一个班,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开心的。

       毕竟初升高后还在一个学校一个班是很不容易的。感觉一种老朋友的小确幸

         记得,高中那时候,我们的交集就是我经常找他帮我百度歌词,因为那个时候家里是不允许我带手机的,有时候碰到一首好歌,我就会写张小纸条:

        帮我百度一下《某某某》   然后我就会转过脸来大叫一声他的名字,咱们暂且叫他小A

         “小A,接住我的纸条,帮我搜一首歌”

他动作很迅速,每回他都会把百度出来的歌词抄在一张纸上,然后递给我。那个时候,他帮我抄了好多歌词,有时候没有生活费了,想到的人也是他,他也是很平淡的说句;“够不够?”  够了够了,其实我还觉得挺不好意思的。

       不过上面我不是说过他是个逗比嘛,虽然在我个人看来他不苟言笑但有时也总还是能听到他说一些好笑的话语,有时兴致来了三四个女生围着他听他讲笑话也是发生过的。

        不过时间就是过的这样快,小A喜欢上了我们班学习成绩最好的女生,女生身高一米六八,体重不过百,有胸又有腿,虽然不是很漂亮,但是人非常努力,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一个班的嘛,所以自然全班人都在关注着他们的关系,但是在高三这个节骨眼儿,两人的处境也是有点尴尬,磨磨唧唧的大半年,终于两个人在一起了,我心里也是非常佩服小A的。但并不是所有的结局都是完美的,两个人相约一起考大学,所以小A报了体育,每天刻苦的训练,而女孩也天天学习到半夜,不过很遗憾,我的男闺蜜小A没能如愿,却和我来到了同一座城市。

      就这样,他们的恋情好像还没怎么开始就结束了。不过因为是我们两个人来到了同一座城市,想想过去共同经历过的学习生涯,也是基于对彼此的了解,我们慢慢的话题也越来越多,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这也就出现了我文章开头所说的,我特意送他围巾,还帮他洗干净。

      我记得我曾为他留过言:

       我喜欢你,但是你应该知道不是男女之间的那种喜欢,我觉得你好像是我的亲人,这么多年不容易,是吧!

       小A回答:

       我们是知己,是老朋友!

       我觉得这种感觉非常好。

        后来我们来到了这所我们共同学习的城市,因为环境的陌生,彼此的联系也越来越来越多,我们相互分享着一些生活上的事情,我得知,他每天都在坚持写小说,每个月还有800块钱的稿费,其实以前他的文笔并不好,但是他坚持,喜欢,愿意,所以到现在他都写了几本书了,文笔都大幅度的提升,而我还在原地踏步。

     终于,我约着我的室友们和他见一面,但是到了见面的那天,我的室友却又不去,我只好一个人去见小A。

       那天我们像一对情侣一样,他陪我看了我生平的第一场电影,虽然是场喜剧。我们简单的吃了碗红油小面,当然他还陪我逛了商场,陪我不厌其烦的试衣服,然后客观的给出评价,最后我看中了一件绿色的外套,价格158元钱。在柜台前,我们两个争着付款,最后还是他帮我付的钱,原因是他说了一句话:

      我现在每个月有固定的收入,虽然不多,但是比你好,我帮你付钱,你就节约了一点生活费可以用作其它方面。

      所以他理所当然的为我付了钱,后来他又带我去他的学校看了一圈,因为是男生宿舍,我也不好进去,所以我们在学校随便走了几圈,我就打车回去了。那是我们大学第一次见面。

        小A是不经常发动态的,那次我看到了他发在空间的照片,照片里他戴着我送给他的围巾,把自己围成了一个粽子,我私聊他开玩笑的说;”这个冬天不冷了吧“  

       后来,他找到了女朋友,还把照片发给我看,女孩长得不怎么好看,但听他说是一个部门的,女孩很活跃参加了很多活动,感觉她挺好的。

       我也记得我问过他,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儿,会嫌弃对方胖吗?

      小A是这么回答的,看对眼了就好,只要不是胖的出格能接受对他好就好。那时我在想小A可真简单,但是他说他喜欢简单的生活。

        后来因为他有了女朋友,我也没有再频繁的找他了,也是自己的事越来越多。有时候,他也提议要不哪天他把女朋友带出来我们三个吃一顿饭。我总感觉这样有点不好,我觉得做他朋友应该要自觉,有女朋友了,我就要适当保持距离,不能让别人多想。

         后来啊我们再次见面就是我在学校里半夜犯病,然后被同学送进了医院,我也是无聊的紧拍了几张在病床上的照片儿发动态,然后小A就出现了,他说上午刚上完一二节课三四节课没有可以过来看我。虽然疼痛并没有褪去,但是朋友的关心还是让人心里暖洋洋的。

       很快他就赶来了医院,提了一些水果,当时,问候了一些之后,他便和我旁边的辅导员聊了起来。也是到了吃饭的时候,辅导员带着我和小A还有另一个送我来医院的朋友出去吃午饭,路上,小A很小声的对我说;“你需要多少医药费,我把我的生活费都带来了”    此时此刻除了感动还能有什么了。

        我真的很开心能有这么一个好的朋友,所以我曾对他说;”你就是我男闺蜜。“  记得,那天他要搭车回去的时候,辅导员还特意送他,以为他是我男朋友,我很开心且自豪的说;“不是,他是我的老朋友”  

       现在我们的联系也越来越少了,偶尔想起来了就能说上半天,有时两个月都不会聊上一句,不过没有一丝尴尬的意思,虽然我们的思想观念有时会格格不入,但并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友谊。

        最后我想其实就是男闺蜜曾经说过的一句话:

        你不要太在意我花了158块钱为你买了衣服,请你看电影花了钱,你要想想你也为我买了围巾,那就是对等的情意,不需要人民币的斤两来比较,难道这么多年的相处,同学情意还不够吗?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

        我替你买了围巾,洗干净寄给你,对啊,这就是一份人间难得的情,男闺蜜,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你能越来越好,有你,我很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