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父亲的父亲节

感恩父亲


    一年一年的父亲节,一年一年的牵挂,

    一次一次的想念,

    一分一秒的记忆。

    有人说,女人一生只依赖两个男人,一个是父亲,一个是伴侣。

    我关于父亲的记忆少到可怜,生日也不知道,只知道他出生在1947年。

    我的记忆总是选择性的记和忘,关于父亲最终的记忆定格在1979.10.1。北京,举国同庆之时,我却被迫面对医院里白被单下长眠的父亲。

    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黎明前的宁静和黑暗。我仿佛还在梦中,就被来人催促着套上外套,塞进吉普车里。

    司机面色凝重,我和五岁的弟弟相拥着,不知道要去哪也不敢问。颠簸的路途,我迷糊中又睡着了。

    刺耳的刹车声,惊醒了我们。司机抱起弟弟,拉着我狂奔到五楼。

    我知道,这是爸爸住院的地方。他应该是得了重病,已经住了半年。半个月前,妈妈回家带我和弟弟来过。

    七岁的我,还没去过北京。爸爸那天状态不错,虽然脸色蜡黄清瘦。但我们的到来,让他很开心。

    他带着我们去参观颐和园,走多了他明显的精神不济。附近有照相馆,母亲提议照个全家福。

    这张照片成了永恒的纪念。照片中的我和弟弟歪着头,眼神迷茫。母亲笑脸有些牵强的苦涩,父亲眼中满是慈爱。

    如果知道那是最后一次合影,我会提议多照几张照片留作纪念。颐和园的风景随着时间流逝遗忘了,但那唯一一张照片却永久的存入我的记忆深处。

    还没走到门口,就听见母亲的痛哭声。我停住了脚步,司机下意识的抓紧我的小手,推开门。

    泪水模糊了视线,泪光中母亲趴在病床上。看不到父亲,白布盖住了全身。医生揭开白被单,招呼我们过去再看父亲最后一眼。

    紧赶慢赶,我们还是来晚了,没能和他进行临终前的道别。那时的我还不明白死亡的含义,但知道他不会再醒来了,也不能再抱我了。我哭的声嘶力竭,看不清他的模样。

    火化炉前,进行最后的告别。我哭喊着死死地拉住床,不让推走。司机过来,费了很大劲才掰开我的手。我又要冲过去,他满脸泪水的紧紧抱住我,把我抱到门外。

    忘了哭了多久,世上最疼我的那个人走了。脑海中全是爸爸,他下班会给我们带回好吃的,抱着我讲故事。他是最帅的爸爸,篮球场上有他矫健的身影,人群中有他爽朗的笑声。

    在那个年代,他的好学是出名了的。从驾驶学校出来后,从一名专业司机发展成公司经理秘书。他阳光满满的正能量,总是最亮的那颗星。

    工作稳定后,他把我们从农村接出来,户口也迁到了这里。一家人终于可以团聚了,再也不用四处漂泊了。

    这样美好的日子才过了两年,就被一张诊断书打破了。白血病,血癌,42年前得了这病就是不治之症。

    公司领导很重视。这里的医院医疗设备落后,立即派车送到北京,不惜一切救治。

    那时还没有骨髓移植技术。父亲饱受病魔折磨,曾经健壮的身体,变的骨瘦如柴。但他依然乐观,对前来探望的领导亲友,还讲笑话。

  他可能也知道他留在世上的日子不会太多了,让母亲买了日记本,写下了他的自传。这本弥足珍贵的日记本,我一直珍藏着。

    每年想他的时候,我就会打开他的日记本,字里行间里有他爱的温度。

    亲人只有一次的缘份,无论这辈子会相处多久,珍惜共聚的时光。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相见。

    想您,不止在父亲节。耳边循环着“父亲”,泪水模糊了视线: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

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

多想和从前一样

牵你温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

托清风捎去安康

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

谢谢你做的一切

双手撑起我们的家

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

我是你的骄傲吗

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了

    天堂的父亲,您可以安息了。母亲72岁了,生活的磨难摧残了她的身体,却从没磨灭她对生活的热爱。您放心,我们会赡养她到老,让她安享晚年。

    您的外孙女,虽没见过您,但从我口中知道了您很多的故事,对您敬重爱戴。她上了985大学,以后会成为国家栋梁之材,也会是您的骄傲。

    弟弟把家安在天涯海角了,明年我退休了和母亲一起去那团聚。您的大孙子13岁,孙女4岁,长相都随弟弟,也有您的影子。弟弟事业路有些波折,但现在已经有起色了。

    远在天堂的父亲, 我们想您!愿您在另一个世界安好,来不及感恩 ,惟有思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