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1.你们有没有过这样一种情况?


有时候你觉得永远不会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但命运却好似跟你较劲儿一般,将你平生都觉得不可能遇见的人和事,统统一股脑的推向了你的身边。


你着急不得求救不得,到最后劝过自己,那就坦然接受吧。


辣椒就遇到了这么一件事。坚决抵制姐弟恋的她喜欢上了一个比自己小七岁的男孩,她懵了,无所适从。


但你知道的,人永远都是那样,遇见爱情的时候,就只想对他说:


请把你的心,给我。


她像个虔诚的教徒,期待心中那一隅温柔的心田能够进驻爱人,能够抚慰焦灼的心灵,能给予她哪怕浅浅的睡眠,只要安心便可。


辣椒突然就能体会沈从文先生对妻子张兆和的那份爱了。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很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对于辣椒而言,她不清楚自己的感情会有怎样的结局,但她二十七岁的人生第一次因为这个男孩,觉得无限美好。

2.姐弟恋,从不被看好。


年龄的差距所带来的问题,比如思维方式的不同,对待事物的理解不同,甚至可能生活习惯的不同,还有来自外界的诸多流言蜚语,统统都要应对。


这些差距堆叠起来,很有可能会让这段感情付水东流。


辣椒明白,潜意识里的自己是懦弱的,不堪一击的。


像木心说过的那般,你尚未出现时,我的生命平静,轩昂阔步行走,动辄料事如神。如今却惶乱,怯弱,像冰融的春水,一流就流向你。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仅仅只是打了个照面,那颗心就为他稀巴烂了。


辣椒无助的想,就算同龄之间的相处,也保不定能天长地久。那么自己放肆一次,追寻自己的内心,又有什么值得担忧的呢?


她如此想,便也如此做了。



3.余春娇说过两次“我比你大”,都被张志明用“我比你个子高”搪塞过去。


不被世俗看好的姐弟恋,在真爱面前倒显得无关紧要了。


贾静雯在遇见修杰楷之前,生活就如人间地狱;遇见修杰楷后,变身小女人收获美满幸福。


王菲和谢霆锋复合,伊能静嫁给秦昊,双宋修成正果。


看似不般配的年龄,看似不幸福的结合,直到我们真正遇到之后才会知晓,爱从来没有界限,不管年纪大小,相爱的两个人就是一体的。


三毛与荷西的爱情,是“每想你一次,天上就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撒哈拉”。


对自由爱情的向往,让这样一个才女不顾世俗眼光,与相爱之人远走他乡。


三毛的父亲曾说,她不在意生命的长短,只在意是否痛快的活过。


是啊,我们每个人来到世上,都不是为了浑浑噩噩来走这一遭的。


我虚度年华,只是为了空有一身疲倦?


4.辣椒心想,不是这样的,你来人间走一趟,要看看太阳,要和你心爱的人手牵手,一起走在街上。


要听从内心的声音,它说你爱谁,就跟谁在一起。


“好吧,那就是他了”。辣椒笑了,痴痴的如同少女的呓语。二十七岁的脸庞在寂静的深夜里却明媚如花,双眸清澈。


原来笃定的认定一个人的感觉,这般恣意啊。辣椒盘腿坐在飘窗外看漫天繁星,心中一片清明。


夜已深沉,窗外斑驳的灯火和偶尔驶过的车辆都变的格外美好。辣椒拿起手机,给他发了条微信: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