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理财赴美硅谷游学之旅

10月23日沪上知名理财平台梧桐理财团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赴美游学之旅,此次游学拜访多家当地知名企业,如全球最具规模的房地产服务商高纬环球(Cushman&Wakefield)、全美最大网上理财交易公司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美国科技银行最具有知名度的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SVB)、美国成立的P2P平台Lending

club以及在美国智能投顾中发展出来的在线理财咨询公司Wealthfron。

这是梧桐理财团队首次实地探索美国金融的经营之道,国外先进经营经验与梧桐对于国内金融市场观察的碰撞,在这全球风投的汇聚之地又会激发出什么不一样的火花?

走进全球最大地产服务商,探索中国一线城市物业奥秘

在美国游学一行中,梧桐团队率先拜访位于旧金山市区,2015年与国际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之一戴德梁行完成合并的高纬环球。

高纬环球表示,目前全美最贵的物业依旧属旧金山(湾区)的住宅、写字楼和商业地区莫属。据统计,要达到26万美元的年收入,才可以负担起在湾区购置房屋,而在全美则平均不到5万美元。同时各著名院校以及知名企业都坐落于旧金山区域。与其他区域地价相比,资源分布极度不平均。

同样的背景下,不禁让人联想起中国资源同样存在分布不均的现象。基于旧金山湾区吸引全球人才、资金、创新企业的聚集,形成“飞轮效应”,支撑了高房价。因此,梧桐理财认为随着中国一线城市基础设施完善,人才引进机制下,其核心物业仍然有上涨的空间。

走进硅谷金融企业,用心解读企业信条

告别旧金山,梧桐团队走进硅谷探索金融企业的创新。管理总资产规模达到950亿美元的嘉信财富是梧桐硅谷之行的第一站。

经过四次变革让嘉信财富从一家小规模的传统证券经纪商发展成如今的网上理财交易公司。随着政策监管的变化,嘉信财富唯一不变的是以客户需求为向导的发展策略。

在嘉信财富从业24年之久的理财师Tracy Zhang表示,用户之所以选择嘉信,离不开“品牌声誉、低费率、服务体验、科技创新”。

这一点与梧桐理财出奇一致,在安全运营三周年里不断输出以用户需求导向的知识分享,通过集团化的品牌升级,根据不同的用户细分市场来划分业务板块,从专注于普惠金融,到着手布局高净值用户市场。打造平台品牌声誉,最重要的是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都能保持一个诚诚恳恳为用户服务的初心。

漫步硅谷银行,探寻风控管理,深度经营客户关系

除了走访嘉信财富,访问硅谷银行也是梧桐团队此次赴美之旅的重要一站。

硅谷银行是硅谷银行金融集团的子公司,早在上世纪80年代提出为硅谷服务,为创新科技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经营理念。如今已经成立三十周,只专注服务硅谷地区的科技型创业企业和创投基金。

在访谈中,硅谷银行提到为了最大限度控制风险,其风控模式主要是和VC合作。利用多年历史数据开发信贷风险评级模型,对不同风险水平资产进行组合投资,以风险平衡机制来防御单个企业的失败。通过汇聚资源、人脉、和经验,践行“服务意识”和“利他而利己精神”。在“经营”和“耕耘”处下苦功夫,与风投机构合伙人和企业CEO保持密切联系。

美国硅谷银行模式以一种全新的姿态进入到金融创新领域,同时梧桐理财通过微信运营裙深度经营用户关系。社群运营中日常财经早报、分享财经新闻,与用户共同探讨热点。除了客服人员外,梧桐创办人以及高管都在微信群中与用户保持密切联系。

最后在探访Lending club以及Wealthfront两家企业中,梧桐深入了解到在征信系统和“减税”这个层面上,美国与中国市场差异极大。

基于国情、经济模式的不同,这些看似简单的道理,国外先进经营经验要全盘照搬至中国背景下应用基本不可能。

对于梧桐而言,积极走向国外,吸取优秀经验同时不断进行自我调节,开启一道属于梧桐理财的互联网平台发展之路。

搜索高鸣咨询的官方公众号【CRS专家】获得更多专业资讯。

高净值人士在应对全球征税的议题上,需要的不仅仅是能够提供税务建议、身份建议、海外资产、企业架构等各行针对性的咨询,更需要是能够提供全盘咨询的专家团队,而高鸣咨询CRS研究中心正是在这方面做了很长时间的储备。

作为国内少有的基于客户立场的家族服务咨询公司,高鸣咨询成立CRS研究中心,为客户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包括全球税务规划、税务政策法规解读,CRS自我声明表填写支持,CRS风险评测等。高鸣咨询与国际顶尖的金融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专家团队曾参与国际税务透明相关工作。

CRS的合理应对,合规是前提,正确的理解CRS的概念和范畴是制定应对方案的基础,高净值人士和提供税务合规建议的专家都应更新合规理念迎接全球税务透明时代的来临。如果您想知道自己的CRS风险几何,可以添加CRS顾问微信号(gao-xiaoming)、关注公众账号CRS专家(CRSpro)或直接拨打crs专家顾问电话:17091955910,获得风险评测问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