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陪了我1135天的女孩,不再是我的女朋友了

01

年关将近,到处都充满了过年的气氛,昨天喝的有点多,到现在头还昏昏沉沉。

我怎么都不能相信,那个陪了我1135天的女孩,最终还是离开了我,什么都没有留下,只留下一封冰冷的书信:

“宇,我走了,你不要找我,我知道,我们之间存在太大差距,我配不上你,你父母也不会同意的,长痛不如短痛,我们还是暂时分开一段时间吧。”

读完这封信,我彻底没了主意,没有了她,我以后的生活该怎么办?只好借酒浇愁,几杯酒下肚,我已经昏睡了过去。

女友的名字叫嫣然,在一次活动中认识的,那时的她,一袭披肩长发,穿着一件白色连衣裙,在人群中格外耀眼,引来无数的目光。

我多番打听,才知道她是外语系的系花,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很受班里同学欢迎。

我开始了狂追模式,下课的时候,为了见她一面,提前去教室等她,那时的我,不敢跟她打招呼,只能远远的看着她,每次她都是莞尔一笑,然后跟同学说说笑笑的从我身边走了过去。

我暗自窃喜,她终于注意到我了,回去好好梳理了一番,换了衣服,重新理了发型,以一个全新的姿态出现在她面前。后来才知道,我那是白忙一场,原来她对每个人都是这样。

我骨子里不是敢于放弃的人,在那之后,我又开始更加猛烈的追求她,这次,我大大方方的出现在她面前,跟她介绍了自己,总算在她面前留下了印象。

利用播音站的资源,我提前打听到,她会在元旦的时候主持节目,因此,我也去参加竞选,自小就是说普通话长大,加上临场反应各方面能力都不错,我轻松入选,终于在元旦那天,跟她同台主持,此次举动,极大地吸引了她的注意。


02

自元旦那次活动之后,她与我再见面时,态度不一样了,会多跟我交谈几句,有时候是闲聊,有时候会请教我一些专业方面的知识,一来二去,我们就熟悉了。

随着两人的了解,我能感觉到她对我也有好感,趁着这个机会,我鼓起勇气跟她表白,她害羞的答应了,她点头的那一刻,我高兴的像一个孩子,让她做我女朋友,那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

自此之后,校园里又多了一对情侣,我每天给她送爱心早餐,等她下课的时候去她们教室门外等她,节假日的时候,我们会去周围一些旅游景点玩,那时候的我们,无疑是最快乐的,无忧无虑,不用担心未来,没有经济压力。

毕业后,我们去了深圳,这个充满快节奏气息的城市,那时候的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经历过几番面试后,终于找到了适合各自的岗位。

刚毕业,工资并不高,她月薪6000,我月薪8000,除去吃住,日子过得捉襟见肘,那时候,父母一直都希望我回家,因为他们已经在老家给我找好了工作。

我舍不得嫣然,也想好好的闯一闯,如实告诉了父母我的处境,连嫣然的事情也一块说了,父母知道后,对我就是一通审讯:

“对方父母是做什么的?家庭情况怎么样?”

“家里有一个脑瘫的弟弟,她是最大的。”

“趁早跟人家断了吧。不然以后你们的经济独担会很大,很显然,她弟弟将来是要归她管的,你能承担的起吗?离开她吧!”

我没有再回复,让我离开嫣然,这是不可能的,3年的相处,我已经把她视作我的家人,她已经是我生命中的最重要的一部分,因此,我决定暂时先不跟嫣然说这个。


03

我没想到,嫣然在偶然间看到我与父母的聊天记录,了解了我父母的想法之后,她留下书信一封,不知道去了哪里。

所有的地方我都找过了,可是没有找到,打电话,发短信,全部没回应,我知道她是铁了心不让我找到她,没有她的日子,我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为此,我跟父母大吵了一架,让他们再也不要干涉我的事情,我也明确告诉了他们:此生我非嫣然不娶。

了解了我的态度之后,父母也不再多说什么,我呢,开始了寻找嫣然的漫漫长路,我知道,她是存心躲我的,但是我有直觉,她一定还在这座城市。

我秉着不放弃的原则,一直在找她,她呢,好像人间消失了一样,一年的时光,我都没有见过她,我心想,或许她已经离开了这座城市,回了老家,又或者,她已经结婚生子。

行动上,我不再找她,我也多次告诉自己,不要再想她了,你该重新开始新生活了,可是,大脑不由我控制,她的身影一直没有离开过我的脑海,我多次在梦里梦到她回来了。


04

大概是一年后的某一天,我去一家书店看书,在那里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一袭披肩长发,一件白色连衣裙,手里捧着一本书,津津有味的读着,我知道,是她。

泪水模糊了我的眼,我掐了一下大腿,是的,我没有在做梦,这是真实的。

我叫了一声:嫣然,我终于找到你了,她听到声音后,并没有转过身来看我,放下手中的书,跑了出去。

我连忙追了出去,这才看清了她的脸,依旧是那样的美丽动人,还是我喜欢的样子,那时候的她,早已经哭的梨花带雨。

她跟我讲述了离开我之后的日子:那天,你有电话进来,我正好看到了你与父母的对话,我知道我不应该拖累你,所以,我离开了,但是,离开你之后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在想你。

听完这话,我一把把她拥入怀中,轻轻在她耳边对她说:不要走了,好不好?嫁给我吧!

她点了点头,一如当初答应我的表白一样。

一瞬间,一年多的不开心,郁闷统统烟消云散,我最心爱的她又回来了。

“从此之后,嫣然,你不再是我的女朋友,而是我的未婚妻,我将会用我的一生去保护你。”我在心里默默地发誓。

眼下,我还欠你一个订婚仪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来有趣,快过年了,在办公室完全没心思干活,就在群里闲聊,于是有了下面有内容。 简单聊聊人类简史 上帝视角,跳出人...
    广逛阅读 445评论 0 0
  • 父亲是一个太平凡的人,如一颗乡间小路雨后的鹅卵石,难以让人关注而默默平静。 父亲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村里吵架斗嘴是...
    山野墨墨阅读 290评论 0 0
  • 淘宝改变购物 微信改变沟通 滴滴改变出行 我们能改变什么???
    Kiko627阅读 105评论 0 0
  • by:孤鸟差鱼 请允许我 给你塞颗糖 那是我用时间 熬出的甜蜜 仅此一颗的非卖品
    孤鸟差鱼阅读 16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