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资不菲”的明信片

——《他说,他喜欢短发》续 @北京

(链接《他说,他喜欢短发》http://mp.weixin.qq.com/s/YvzH516uhK5E6IMmYmWcVw)

有过痛苦,方知众生痛苦;有过执着,放下执着;有过牵挂,了无牵挂。——《西游·伏魔》


其实,吸引人的并不一定是歌声,也许只那一句see U again的难度

“你好!再次见面,请多指教!”比利·比恩(Billy Bean豆子)在商场二楼的男厕所里,找了个LED大灯,面对着大镜子,用冷水激了下面庞,想冲掉一夜未睡的困倦,对着镜像里的自己演绎着自己,“不对,是,‘好久不见’……也不对,怎么这么别扭……”喃喃自语着。

拿起在一旁放着的刚在花店选好的、精致的9朵向日葵花束,刚刚花艺师和他说:“向日葵的花语为‘沉默的爱,没有说出口的爱’。它虽然没有玫瑰那么浪漫,没有百合那么纯净,但它阳光、明亮,爱得坦坦荡荡,爱得不离不弃,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而且,它绽放的不仅是爱情,还有对梦想、对生活的热爱。”比恩摇摇头,想着她会不会不明白他的意思?

凑近看着上面垂涎的保鲜用的水,又用鼻子凑近了花朵,感觉没闻到香气,他思量着估计是好久没睡觉了嗅觉也下降了,而这花瓣上洒的液体中应该含有少量凡士林,这样能让花朵开的更久,让它们等到他能见到她……

转身离开镜子时突然觉得口袋里的硬卡片咯到自己了,有点卡着腿疼;他一抬手臂,看到白皙的手臂上有一道吉隆坡的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给他的“明媚的勋章”刚刚结痂……


(起)湖南

那天,在长沙的“雲知道”咖啡馆中有过这样一次对话:

“要不,这样……”Yisa突然抬起了头,肩上发尾微卷的头发随着她的动作往后扬了下,“接下来一年,‘雲知道’要去占领华北市场,市场不得力,我就去江苏找你;但我也给你一年的时间,去7个国家,每去一个国家,给我寄一张明信片……”

Yisa把她为他亲手调的他最喜欢的Misto(密斯朵)咖啡推到他的面前,自己又喝起了去冰的冰摇柠檬茶,思忖着些事儿。

她是“雲知道”咖啡馆的三大创始人之一,帝都人,却深爱着江南,和另外两个上海人从江南起家着这个牌子的咖啡小馆子,现在华东五省一市和西南五城也都有了分店,她们一起都有着做大、做好的目标;她那娇小的身子骨里爆发着神奇的小宇宙,也算个有想法的、温柔却直率的北方姑娘;遇到了那么多形形色色的客人,却只有比恩是真诚的。

“明信片是小事。”比恩认真地听着,缓缓地又端起马克杯,唇靠近液体,舌头缱绻着,牛奶不滑,她还是记得他喜欢用脱脂奶配滴虑,“然后呢,7张都收到了后呢,你做我女友,还是嫁给我?”他有点调侃的意思,因为这种事有可能完成不了,他有点想打退堂鼓。

“你确定是小事?”Yisa有点惊讶这个镇定的少年究竟在想什么。

“等一下,1年?7个国家?”经她一提醒才意识到,这件事的难以达到的可行性,因为假期、工作、家庭的问题,根本不会有所谓的时间来旅行,哪怕只是为了寄一张明信片。

“是的,就1年,7个国家,现在是5月10日,你还有364天。”她柔软地看着比恩的眼睛,这一次没了之前的不安,也没了闪躲,多了一份笃定,“我们也会去华北7城,再开7家分店,每开1家,给你一个联系地址,这之前,我们不见面……”

他又看了看杯中土黄色的浑浊液体,她话语的后半段已经不怎么听了,脑中已经开始设计多种完成方案了,比如说,网上发帖让外国友人协助完成,或者请一个超长的年假,一次性去欧洲或者东南亚靠近的7个国家……

正当他想着“歪折”时,她又说:“7个国家都不能接壤,同时得给出你和那个邮筒的合影。

“做你男友,挺累的啊!”比恩若有所思地讽刺着自己,眼神有些扑朔,从她的眼睛上游离,把最后一口咖啡吞了下去……

“爱意”这东西,把嘴捂住了,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咖啡师和他语言不通,于是可爱地画了个笑脸给他,祝他Have a nice day^-^

(片1)

To Y

水上村真的好“桃花源”,

这里的人好恬静,无忧无虑,好慢;

镜子般的湖面倒影天空、屋脊,这里澄澈得像你;

话说,

世界那么美,你也是,

如若你正好有空,

转身回首面对我的镜头,

微笑可好?

祝好!

From Bean

2016.05.20

1st@文莱,斯里巴加湾,幽晴


(一)

“何为美人?”

“纤手,漾眸,柔腰肢。”

“可否具体?”

“橘子香气。”

“可否再具体?”

“汝!”

2017年4月22日,18点13分

4月末的马来西亚,是当地最热的时候,皮肤黝黑的他们却还是那样流动着,世界各地的人也在这里穿梭着;傍晚时分的夕阳美得醉人,而再过4个多小时,比恩就要去吉隆坡国际机场回国了;趁着还有些空余时间,他独自在附近商圈市场逛了一圈,但感觉都是小吃和工艺品,却没什么能吸引他的,于是随便地从市集的这头溜达到了那头,他便离开了那儿。

不知他走过了几个街角,又过了几个天桥,来到了一串露天酒吧;可能因为经纬度的问题,天色还早,这些小酒吧也还没什么人,游客都稀稀落落的,也无精打采着。

他看着手机还剩7%的电量,屏幕上Google map的箭头指向着前面的评价很高的网红餐厅,显示还剩867米;沉重的背包压着他已经汗湿了整个背部,他迫切地希望那个餐厅里有着强劲的冷气还有冰汽水!

蓦地,一连天籁飘入他的耳迹,沉重的背包似乎没了重量一般,他愣在了那里,情不知所以,竟回首寻找着它的来源:

“it's been a long day without you my friend.and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we've come a long way from where we began.oh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在刚刚走过的旁边的两家店,卖法式薯条的推车旁边,有一个关闭的商场,它的门口准备了表演台,两个泰国姑娘坐在高脚的椅子上,一个抱着木吉他,一个握着麦克风,深情地看着台下稀稀落落的人唱着,是那么的认真,声音又那么悠扬;阳光的照耀下又显得如此健康的肤色,还有动人的微笑。那一刻,就像好多老朋友出现在了身边,与之说笑。

跟着声音,比恩来到了台下凳子的旁边,随便对着附近店家点了两瓶国内很难买到的喜力啤酒和法式炸薯条,静静地坐在哪儿一边等餐,一边看着歌者的演唱。

入神时,他握着啤酒瓶的瓶颈,听着这样的天籁,又想到了远方的Yisa,她应该认真地捣腾着那些液体的瓶瓶罐罐;那天她和他的一个约定——一年之内,收到7个国家的明信片的戳。

而现在,是4月22日,离预定的时间还剩10天;马来西亚,也刚好是第7个国家——终于能见她了。

他有点欣慰地笑了,捯饬了下自己汗湿的衬衣,热带国家的温度真心不适合背包前行;有点悠然,冰镇的啤酒到了胃之后:竟然为了一个认识不久的女孩的承诺,做了整整一年,应该是对她是真心的吧,不然也没必要每次去到一个国家就要用蹩脚的英文在post office问如何寄明信片,也没必要每次出行就想到她,更没必要一个人孤零零地出这7次国。

等她唱完最后一句“When I see you again”时,比恩掏出了包中准备的最后一张明信片,上面印着之前去过的吉隆坡的夜景;他又点亮手机,从通讯录里搜索她的备注最新的地址信息——“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

手机右上角电池的标志闪了两下红色闪电,就自动关机了。

总得熬过无人问津的日子,才能拥抱你的诗和远方。

(片2)

To Y

刚刚路过“圣雄甘地陵”时,在想啊,他倡议的意志真的有用么?

明明我也通过意志不停地鞭笞着自己生活,可效果并不好诶,笑果倒不错,哈哈哈!

之前一直想把日子过成诗,时而简单,时而精致;

不料日子却过成了歌,时而不靠谱,时而不着调。

你把我的调子拉回来好不好?或者跟我一起非主流却开心地唱下去?

Best Wishes

From Bean

2016.06.02

2nd@印度,新德里,土旱


(二)

“何为孤寂?”

“清风,艳日,无笑意。”

“可否具体?”

“左拥,右抱,无情欲。”

“可否再具体?”

“不得你。”

2017年4月22日,21点47分

“喂,院长?”他尝试着吉隆坡国际机场的公用电话,对着话筒喊道,“院长?安德鲁·迪恩?”

“别叫了,是我。谁啊?马来号?不知道现在几点了啊”迪恩在另一端有点不耐烦,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

“我,豆子。手机没电了,她的地址看不到,她的电话也打不通,之前答应她的事完不成了?约定达不成了,感觉好操蛋,完了。”比恩很着急,口气就像个丢了玩具的小孩一样。

“机场那么多插座,不用啊?实在不行,那里那么多中国人,随便借个移动电源应,也许手机都能借到。”

“可是……已经开始登机了。”比恩急着有点跺脚,“刚刚路上堵车一小时,还有10天,根本没戏了啊!再近的国外寄件都要一周半的时间。”

“让你做事拖延啊!”迪恩无奈地说道。

“你这样说风凉话有意思么,他给我最后一家咖啡店的地址也才5天前;我第一次想那么努力争取的诶,爱情诶!”听得出,比恩已经绝望得带了哭腔,甚至有些歇斯底里。

“哎哟,你这样我也没办法啊,我也没她地址啊;你这家伙,之前听你说过,答应人家是7个不接壤的国家吧,那你都去了哪几个?”迪恩不紧不慢地把手里的电脑往前一推,一本正经地对着电话那头的小兄弟说。

“问这个还有什么用?”他看了一眼登机口处的乘客,快基本走完了,心里更加焦急,像热锅上的蚂蚁:“文莱、印度、菲律宾、韩国、厄瓜多尔、土耳其,还有这该死的马来西亚……我马上要等登机了。”

“怎么都是这些破旧的小国?”迪恩醒了醒眼睛,又戴上眼镜,把笔记本电脑拉近,随意地点开了浏览器地图,看着他刚刚讲的那几个国家。

“院长,不说了,看样子我和她有缘无分;要登机了,这片子……”

“你急什么?是7个不接壤的国家的明信片吧?”迪恩看着地图上的那几个国家,问道。

“是的!广播叫我名字了,登机了,我得走了。”

“等等,你下了飞机后手机先好好充电,不要离开机场。记得带好明信片。”迪恩把地图关了,又摘下了眼镜,想揉掉加班很酸涩的疲劳。

“什么意思?”他有点疑惑,也有点惊喜。

“照做,飞机上好好休息吧,五六个小时呢,接下来有你受的。”迪恩卖了个关子,便把电话挂了,看了一眼时间,00:23分,想着得改改这个加班的情况,身体毕竟是自己的。

接着,他又打开电脑的浏览器,在输入框内,输着什么……

Be the best version of you.

(片3)

To Y

去“水中死树林”的路上搭了一个天朝的驴友,

她问我,“天上那么多高干子弟,七仙女为什么要下凡嫁董永?”

我回:“爱情需要原因吗?”

她望着船头指向的静谧的水中死去的红杉树,严肃地说:“因为她什么都有,只缺寻常。

Good Luck

From Bean

2016.07.16

3rd@菲律宾,长滩岛,腻欢


(三)

“何为思兮?”

“惦念,不语,乱了心。”

“可否具体?”

“失神差可拟。”

“可否再具体?”

“哪里都是你。”

2017年4月23日,04点25分

“你看到这条留言的时候,你肯定手机有电了,但,不要这么早给我打电话,本少要睡觉呢。无论你现在在南京还是上海,马上买最早的去北京的飞机,不要问为什么;到了的时候,我们再联系,结束了一起烫火锅。鄙人昨天晚上加班到凌晨需要补眠,你在飞机上也再睡一会儿吧。刚好周日,把握好今天吧,该把事儿都了了。记住,是离你最早的飞机!

比恩看着开机就弹出来的信息,读了两遍,有点莫名其妙,手机上显示是凌晨04:27分,他有点尴尬,但迪恩给出的建议一般都是可行的,于是他……

“先生,北京到了。”两个空姐把坐在窗边的正在熟睡的比恩轻轻地摇醒了。

他一把抓住其中一个空姐正在摇晃他的手臂,做出了正当防卫的动作,把人家空姐捏疼得叫了一声,旁边另一位空姐忙把他推开,他尴尬地坐正,整了整自己的衬衣,连忙说着“对不起。”心里想着希望不要被她们认为流氓就好。

不过已经有一夜没睡的他,头上的油、浓重的黑眼圈,他转眼才发现,自己坐在头等舱,因为是临时买的全价的头等舱的机票,现在想想还是割得肉疼。

比恩还是被院长“戏弄”一般,还是不明白他究竟再卖什么关子,明明是要让去直接见Yisa,应该直接去石家庄找才对,他摇着头,还是百思不得其解;算了,不是说“结束了烫火锅”么,迪恩在北京吧?

北京有种比其他城市“更黄”的感觉,但很喜欢啦

(片4)

To Y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

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

愿你这一路上,一直有良人伴。

我不知道能否真的坚持到第七个国家了,先祝福你吧。

不管这良人是不是我。

God Bless U

From Bean

2016.09.11

4th@韩国,江原道,绵雨


(四)

“何为幸?”

“考功名,登龙门,两袖清风。”

“可否具体? ”

“居高位,掌大权,坐拥天下。”

“可否再具体?”

“独有你。”

2017年4月22日,07点24分

再开手机的时候,果不其然,迪恩又给了他一条留言:

“不管你现在在首都国际机场T2还是T3,也或者在北京南站,因为帝都堵车,所以最快的方案是地铁到6号线换乘到2号线的朝阳门站,然后从A口出来,沿着朝阳门外大街往东面走大约200米,过一个天桥,沿着神路街走大约400米,你会看到一个小白楼,一层有一个邮局,直接进去买一张邮票,贴在你没寄出去的明信片上,直接让里面的人盖上邮戳,并拍照啊,然后请回头往正西面步行350米到——朝阳区三丰胡同7号,一层,东门进,50米,第7个店的时候停下,到了也许还能一起吃个早饭吧?”

和文字一起发送来的,还有两个定位坐标,一个是邮局,还有一个是一个胡同。

比利·比恩感觉想砸手机,“还吃早饭?”他真的想把他打一顿,不过等到了胡同找到了那混蛋,狠狠地敲一顿吃的吧。反正啊,Yisa的约定完不成,估计也就这么算了,不过还要盖戳干嘛?为什么“吃个早饭后面用的是问号”?他在不就一起吃了么?

在大太阳底下开始跟着他的路线走了起来,subway机场线在东直门站直接换乘地铁2号线,北京地铁的人还是那么多,和当年来出差的样子一样,不过很快就到了朝阳门站了,出了A口,抬眼就是石化大厦、外交部的高楼,他早就看惯了这些所谓的高楼大厦,反光玻璃的建筑反而一点新奇都没有,他也习惯了地铁多次换乘和过长的通勤时间,他似乎就是为大城市努力而生的“蝼蚁”。

北京的路上都是高大的杨树,这个季节,也开始飘起了杨花,不少行人都带着口罩,不知是因为霾还是这杨花柳絮;行人也很多,脸上也都很匆忙的样子;他过天桥时,望着桥下车来人往,不禁感慨起人类真渺小,自己为了追求又是多么的庞大,突然又觉得自己好不要脸;可是,这些当地人又是怎么想自己的呢, 当地人的窝被那么多外来种族的家伙侵占了,而且要和他们平分公共资源、教育资源等,他们会不会讨厌他们?不过,他自己现在也在和本地人平分这些资源啊,他大天朝的资源也在被全世界均分啊——世界大同,不过尔尔,弱肉强食时自己的能力罢了,大自然方面自己考虑不了。

比恩胡思乱想着,沿着院长迪恩给的路线很顺利地盖到了邮戳,没走几步就到了他说的那个胡同,只是那不是一个所谓的、让人觉得很简单的小“胡同”——那是一个超大的悠唐商圈,外面都是超大的落地钢化玻璃。

他似乎猜到了里面可能有什么……

在一座城市久了,会忘记拍照,比如我就没有朝阳门的照片

(片5)

To Y

清吧里,点了一杯玛卡,太烈,

不知道和当地人的热情是否有关。

我在异乡的春酒里,抵御着没有你的忧愁。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安康!

From Bean

2016.10.03

5th@厄瓜多尔,昆卡,阴郁


(五)

“何为漂泊?”

“飞蓬,飘萍,无根底。”

“可否具体?”

“只鹤,孤雁,寒塘独下迟。”

“可否再具体?”

“南游,东出,客愁,旅思,离乡千万里。”

“可否更具体?”

“春行,秋度,杳杳无归期。”

“仍是不解。”

“浪迹云游,何处寻你。”

2017年4月23日,08点37分

北京的清晨啊,太阳老大了,天也是湛蓝的,总让人觉得有什么好事要发生了;比恩因为一路上的奔波,显得又热又累,还很饿;他拿起明信片当扇子,然后左顾右看地数着第7家店铺,顺便想找着安德鲁·迪恩这个大忽悠。

但下一秒,时间定格了,他傻眼了——

娇小的Yisa,围着黑色的围裙,拿着淡紫色的抹布娴熟的咖啡操作台,和旁边两个伙伴样子的人紧张地一起收拾着店面,码着橱窗里的各种瓶瓶罐罐和甜点,准备营业。她还是那样的微波齐肩的小卷发,笑起来的时候还是会带出卧蚕,见人总也挂着笑容,那样亲和、美丽……

“叮铃……”手机上轻快的铃声,是迪恩的电话,他迅速转身接起电话,生怕她察觉。

接通的时候,正在气头上的他想破口大骂,但被迪恩“截胡”了。

“你先别讲话,我知道你很生气,但等我把话说完;你的7个国,文莱、印度、菲律宾、韩国、厄瓜多尔、土耳其,虽然都很破,但都值得去玩的,然后呢,最后一个国家不一定是马来国,也可以是中国,你会说,韩国、菲律宾与天朝有临海相连,但和她咬文嚼字一下,那不叫接壤,叫海临!”

“想问为什么不是石家庄的地址,没去河北吗?因为那是正在装修的她的华北的第7家分店,月底结束,劳动节开业,北京分店是正步入正轨的第6家,她的咖啡馆叫‘雲知道’,北方已经很有名了。这些大众点评和官网上都有!你只是一门心思为她完成任务,所以没有注意这些罢了。”

“我想,她让你暂时离开她,去7座城,不仅是支开你,也是在在给机会提升她自己,一路上你自己也有了很多收获,对不对?也许她的故意是想晚一点在一起,至少这样不会因为你的不成熟、没经历和受不了而造成分开;这样也许就能一辈子!”

“另外,说说现在你的境况吧,在你的左手边是一家花店,右手边是一家首饰店,当然,你的背后还有可以仓皇逃窜的门;我要说的就这些,后面的事你自己看吧。”

“最后,我的建议呢,明信片你也盖了戳,邮局你也合了影,两地的邮票,10个多小时的未眠,6000多公里的里程长途奔袭,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交卷吧,看Yisa老师给不给你过吧!就这样!”

迪恩一口气说了这一长串的话,豆子也没打断;等到说罢时,他就挂了电话,也没等豆子回复他。

行走无断,直至疲惫不堪,猛然抬头,忽见山花烂漫

(片6)

To Y

我知道,自己喜欢你了!

但我不知道将来在哪里。

可我还知道,无论哪里,你暂时都不会带我去,除了“雲知道”,哈哈。

希望你知道我一直都在努力,也不想浪费“遇到你”这次机会。

记忆里常打亮着你的微笑,还有你的小圆脸和清秀短发,得要何等用力才能变得欢喜。

相见亦无事,别后常忆卿!

大安!

From Bean

2017.04.02

6th@土耳其,卡帕多西亚(热气球),湛蓝


(六)

“何为不甘?”

“求之不得。”

“可否具体?”

“得而失之。”

“可否再具体?”

“得你,失你。”

2017年4月23日,08点57分

他已经不再在乎这个结果了,这一整年的等待,还有等待过程中的探索,去实现约定的奔波;每个国家,每个陌生人的温柔相待,他也变得开朗,也变得强大;她当年给出的这个时间和地点的约定,也是否是为了让他变得更强?

他背对着“雲知道”的玻璃门,握着手机,回忆着这段日子的心酸和收获,不停地旅行,沙漠、草原、海滩、天空,这些经历让他变得羽翼丰满,路上他认识了好多同行,好多同好,通过共同的兴趣和观察,他也换了更好的工作,而且是北京、上海、深圳、南京、长沙、重庆都有分公司,可以申请去任何一座城,也可以是她想留的任何一座;下一步可能是和同好们一起创业,追求自己想要的;一想到他们俩的以后,心里默然地涌出一阵甜蜜。

17年春节前,院长和豆子私下聚餐,正嗨着聊着天、喝着酒,突然老同事阿汀闯了进来,风风火火的,像是有什么急事一般。

阿汀、迪恩和比恩以前是同事,但不属同一部门,阿汀和迪恩又之前有过一段不断时间的合作,关系比较熟;只是他突然出现在这样的场合,让他俩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但他二话没说,也没觉得自己是陌生人一般,就把迪恩面前的一杯酒给喝了,然后狠狠地抢过比恩的筷子,捞起、吃起了火锅里的牛羊肉。

“我刚刚听我妈讲了一件事,吓到我了。”他没抬头,只顾自己吃喝着。

“我估摸着,这样可不行,感觉最后的问题反倒成了我。”他还是自说自话着。

“我妈说,表妹就是不愿意和她们说恋爱这事啊。”他把剩余的羊肉全部倒进了铜锅,用长长的木质筷子在里面搅着,“说是她爱上了一个漂泊不定的南方小子。”

“可这和你又有什么关系呢?”迪恩对着豆子使了个颜色,示意他随便吃,都是兄弟。

“和我是没关系,但说是那小子之前和我一家公司,说就是我没看好,要被‘拐走,被骗了’全拿我问责。”他对着迪恩愤愤地说。

“哦,谁呀?这么不要命,看上你表妹?哪个表妹?”迪恩又抢过阿汀手里的筷子,夹起一片羊肉在麻酱里滚了两下就放进了嘴里,真是人间美味,“上一辈的人总喜欢这样猜测别人。”

“上次你不是找我要长沙地址的么,就是她啊。”他抬头又看向迪恩,“我只是希望他能对我妹妹好!别让阿姨和我妈担心!”他说的时候转头又对着比利·比恩,瞪着他瘆得慌。

迪恩看出了猫腻,感觉上次长沙的事要穿帮了;忙数叨、打着马虎眼,张罗着他俩喝酒。

常说故事最好配美酒,但没说酒配故事只是更容易流泪

(片7)

咖啡馆吧台旁,Yisa接过带着空顶鸭舌帽的男子手里的明信片,有点莫名其妙看着上面的内容,字迹很熟悉,内容也很:

To Y

我结婚的时候,

你一定要来,

不然没有新娘会很尴尬!

顺颂!

From Bean

2017.04.22&23

7th@吉隆坡&北京,天气取决于你

P.S.这是第7张,但怕邮差弄丢我最后的努力……


我怕邮差弄丢我最后一份努力,所以亲自从吉隆坡打了‘飞的’到上海,又怕下周加班所以又打了个连环‘飞的’,亲自来送。”鸭舌帽下传出了了犹豫且深沉的声音,喉咙有些缺水的沙哑:“另外,我太想你了!

他抖了抖身上的牛仔衬衫,把帽子摘了下来,抬起了头,深情地望着Yisa,真的像见老情人一般,虽然他俩从来没有说过所谓的情爱话语;他左手从背后又拿出向日葵花束,右手伸进口袋后又放到她面前,摊开手掌,露出一只简单、干净的铂金戒指……

“怎么有点感觉像在求婚了,哈哈哈,如果你愿意的话……”比恩嘴角上扬,也有点尴尬,他看了一眼戒指,又看了一眼心照不宣的她,他的目的很简单——给他一个机会。

只见Yisa慢慢地放下明信卡片,把右手小指象征“不谈恋爱”的戒指摘了下来,放在了比恩的右手掌,又拿起他的那只,缓缓地戴到了右手中指,一边戴着、一边轻轻地对他说:“豆子啊,也许以后有右手中指会变到左手中指,再到左手无名指的那些戒指,但,这张明信片可比它们都值钱多了!

说罢,她接起他的向日葵,隔着咖啡操作台欠了身子,狠狠地抱着他的头亲了一口……

帝都的天空蓝,总是让人有种冲上去的冲动,你看远处有架飞机

(结)

“何为闲逸?”

“湖海,扁舟,波万顷。”

“可否具体?”

“花满渚,酒盈瓯,清风窗递。”

“可否再具体?”

“伴你。”

特别喜欢下过雨后的这样的梧桐小路,盼着可以与你走走停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与河 墨宁 人生,之所以常常被形容成一条河,一定是贴切的。一条河可以奔流不息,短短一生其实相形见觑...
    墨宁墨阅读 577评论 4 3
  • 表单用于接收用户输入的数据,然后将数据提交给服务器做相应的处理,使得HTML页面具有了交互性。 form标签中的各...
    饥人谷_晴天小雨多云阅读 286评论 0 0
  • 笑着笑着,就哭了, 哭着哭着,就笑了。 到底是哭了,还是笑了? 哭着的时候是真哭了, 笑着的时候心却酸着? 只是,...
    悠然榛子阅读 33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