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

1:我想写一篇关于自己大学生活的文章,分享我的大学生活的故事。

2:为什么要写这样一篇文章呢

每一个大学生都有自己的大学生活状态,本科生有本科大学的故事,专科学院有专科学院的故事,往大了说,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生活状态。因为有不同,才有了好奇,才有了兴趣去想象。正如同吃着自己碗里的,看着别人锅里的,想看看别人的到底有什么不同,是什么味道。我把我自己的大学生活写下来,是为了分享,让大家看到,听到,感受到。作为一种交流与学习。

3:我的大学生活

A:  我觉得大学最好的就是给了我自由,给了我时间。在这些时间里自己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有一种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叫做兴趣爱好。我很愿意把自己宝贵的时间砸在上面。逐渐的我便产生了这样一种认识,自己的兴趣变成一种行动,为行动拟定一份计划,为计划设定一个目标,再加上一个期限。把自己的感兴趣的是事做的更好,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自己因此而变更好,得到更多的快乐与进步。

我个人有很多的兴趣爱好,每一种感兴趣的事,我都想花时间去把它做的更好我喜欢打篮球,我喜欢说英语,喜欢看书,喜欢思考,喜欢游玩。但是,又因为自己喜欢的东西太多,而每一样又都不肯舍弃,所以时间和精力没有得到更好的利用,自己收获的成果甚微。但这并不意味着,我没有努力过。只是方法不对,现在我懂得了暂且放下,才能收获更多。那就是只做一件事。

这是我的大学生活,我也看到过别人的大学生活,那些我身边的人,他们的大学生活的故事。

我认识一位学姐,她是三加二的(三年专科两年本科)。认识她时,她是我们系里街舞社的一名成员。刚进入大学时她还不会跳舞,只是对跳舞比较感兴趣。于是进入了学校舞蹈社团开始学习练舞。从大一到大三,跳了三年,从一所学校到了另一所学校,她依然活跃在另一个舞台上。我问她,对于跳舞什么感受,她回答说:很庆幸自己当时坚持下来了,没有放弃。听了她的故事,我很感谢她为自己所做的努力。

我还认识一个大一新生,今年刚上来的小学妹。在学生会第二轮面试时,因为她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我认识了她。我曾问她这样一个问题:你对什么最感兴趣?这个问题我曾问过好些人,有人说对植物,有人说对文字,也有人说对人感兴趣,各种答案都有。

她回答说:对声音,对人的声音。我很好奇,这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兴趣呢?她反问道:难道你不觉得有些人的声音很好听吗?

是的,的却有些人的声音,听起来很舒服很悦耳。她告诉我说,她正在了解关一些发声技巧之类的。也在语C,直播间,去听了很多声音。

她是一个很特别,很有趣的一个女生。同样的,我也很欣赏她为自己的兴趣作出这样的行动和努力。在每一分的努力之中都含着一份快乐。

我觉得我的大学生活过得很充实,也很愉快,自少不会有太多的遗憾。我想他们的大学生活大概也有和我一样的感受。

我也知道一些人 ,他们是我的朋友,同学,他们的大学生活也有另一番滋味。无聊,颓废,不够精彩,一半充实,一半闲……他们觉得对上课没有什么兴趣,总是食堂,教室,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模式。没有惊喜,也没有party。做什么也没有兴趣,打不起精神头来。每天早上很晚起床,很晚睡觉,没课的时候打打游戏,上课玩玩手机。觉得这样的自己很颓废,这样的生活很没劲儿。很想改变自己,改变这样的生活模式,可又总是一次一次的妥协,低头。

也许我们是该停一停,卸下包裹行囊,看看西北的天空,看看远方匆匆的的树林。仔细的思考一下,我该怎么好好的过我的大学生活?


B:  人的记忆总是把那些难忘的经历记录下来,回头想想,那些过往,那些经历,就是我们美好的青春往事。我的大学生活,我的青春,大概就是这些吧!

一次突然发神经似的,想要早起去看日出,我把这个想法分享给我的朋友,她们也很赞同。设定好了早上6.00钟的闹钟,第二天早早起床,三个人直奔目的地,在楼顶拍下了这一张照片

摄于学校机械大楼顶

虽然我在一所专科院校,但是我对此并不灰心,并不感到十分的失望。在我心里,还是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到本科大学去看看。这只是一个想法,我一个人的想法。庆幸的是我的召唤在朋友当中得到了回应。有几个人愿意和我一起去实现我的想法。我们在周末踏上了去往南京的汽车。待了两天,到了两所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

摄于南京工业大学

其实在高中时候,我大概就是这么一个人了。脑子随时都可能冒出一些奇妙的想法,有了这样的想法,不会立马忘记,而是记在脑中,等到有合适的时候就找机会去实现它。这也许是我个人心中冒险,尝试精神吧。

上高中时,从家里到学校需要两小时的车程。有一次,有几个初中同学从家里徒步到了县城里。这对于他们来讲也许是一次尝试和体验。于是,后来我也有了这样的想法,试着从学校徒步回山后的小镇。这一段路全程超过70公里,在要放月假的那个周五,两个人轻装上阵,12.00从学校出发,经过5个多小时的徒步,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的邻镇。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长征,但快乐超过苦累。

背影_老刘

大学里,给了我们很多时间,我依旧在发扬自己的这种冒险,尝试精神

我和舍友买过一只剃头推子,我们尝试了自己做自己的头发清理师。

我在江苏,买了一泡菜坛,自己尝试做了四川泡菜,说实话效果还不错。

尝试写简书……

我有很多的想法,大学给了我很多时间。更重要的是,我选择那种不断尝试,不断冒险的生活态度。这让我的大学生活变得很有趣。这就是我的大学生活,我的青春故事。


C:  在大学里,在我的同学看来,我的最大的变化,就是变帅了。这句话呢,我觉得对了一半,因为,我最大的变化就是思维,观念,意识的转变 。外在表现给人看来就是穿着打扮的变化。上大学以前,我不懂得如何打扮自己,如何去穿衣搭配。也不知道“三分靠颜值,七分靠打扮”的说法。所以以前的我在人前显得太过平凡了,没有一处亮点。

我的变化是建立在改变,进步的意识上面的。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一种意识,以及舍友对自己的帮助,帮助自己怎么具体去改变,去行动。

我开始关注自身的形象,尽力的去改变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当然,外在形象的改变绝对需要一定经济的支撑。所以,我的很大一部分消费都花在了买衣服上。这一切的努力不仅仅需要钱,还需要理论知识,还需要学习。

知乎,男装搭配

我的自信是建立在自己的改变上面的。当自己看到自己在外在形象上的改变时,当有更多的人见到我表现出不可思议的表情时,当别人夸奖我时。自信就这么一点点的建立起的。

我深刻的意识到,一个人越改变,就越进步,越进步,就越自信,越自信,就越改变。这似乎有点势不可挡的劲头。


4:这是我的第一篇简书文章,很感谢有简书这样一个平台,让我可以实现自己写东西的梦想。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和鼓励,更希望大家可以提出批评和建议,多多交流与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篇好久之前想要写的主题,却一直拖到现在,当时看了好几篇关于大学生活和工作的文章,突然有感而发,想谈一谈我的大...
    或许就在眼前阅读 535评论 1 15
  • 刚刚从大学毕业不到一年的我,回顾大学生活,深深地感受到了大学带给我的变化:正能量、学习能力、甚至是那不切实际的梦想...
    冰镇火药阅读 1,198评论 3 9
  • 01 走进职场已有八年,成家立业、结婚生子,偶尔想起那段象牙塔里的时光,耳边依然会再次响起青春的旋律。 我所在的大...
    沙拉随笔阅读 561评论 10 14
  • 想要看这本书
    susula阅读 343评论 0 0
  • 距离2017年1月25日凌晨3点回到武汉的家中,不过整整10天,可是感觉过了好久好久,孩子们也有同感,我们也不知道...
    pennyzhou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