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里如何快速做出漂亮的逻辑图表?(2)

逻辑图表真的是个很不错的选择,甜心经常使用,效率提高不少。

好处那么多就不说了,来看看下面的案例是怎么实现的。

先来看看原始文案。

原始文案

下面就是用逻辑图表进行修改的效果。

修改效果1:

修改效果1

修改效果2:

修改效果2

你或许会认为,这逻辑图表太难了吧。

第一个还好,第二个有点难度,其实甜心感觉也很简单。

先看看第一个效果怎么修改的。

修改过程1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就是用那个泪滴形做出来的。

甜心科普一下:在Powerpoint中那个基础形状叫做泪滴形。

第二个修改效果制作方法。

修改过程2

怎么样是不是也很简单,只用了基础的形状即可完成。

做出来的效果也是很漂亮。

再来看一个例子。

大家看一下这样单调的排版太不美观了。

原始文案排版

甜心在网上下载了一张这样的逻辑图表。

素材图片来源于KOPPT

让后把内容放进去,看看会是什么样的效果。

修改效果

怎么样,是不是比之前的好很多了。

可以看出来,这跟上面第二个例子的做法是一样的,只不过这里不用箭头了。

甜心就不演示了,自己动手试试哦。

那么能不能再换个形式来做呢?

怎么都是圆的,那就换个方形的。

于是甜心就找了一张这样的。

素材图片来源于KOPPT

就它了,选择了就不放弃。

看一下。

素材图片来源于KOPPT

这时再把内容填充进去,来看看修改的效果如何。

原始文案

放入原始文案。

最终修改效果

怎么样一路走来很艰辛,但是最终效果甜心还是很满意的。

那么怎么做出这种效果呢,甜心仔细研究发现,其实也是用基本形状组合而成。

看一下。

修改过程

是不是很简单,只要有想法,哪怕用最基础的形状,也能组合很多富有创意的逻辑图表。

还记得一开始案例1中的这种排版吗?

效果1原始文案

其实可以在此基础上创意一下。

比如做成下面这种。

效果1

还可以这样做。

效果2

你是不是感到很惊讶。

这到底怎么做的呀,还可以做的这么好。

是不是很想知道这只蝴蝶怎么做出来的。

其实甜心一开始也不知道,在KOPPT下载了之后,经过一番研究才知道,如果想要可以去下载看看。

素材图片来源于KOPPT

那么到底是怎么才能做出这样的效果呢?

其实也是用基础形状组合而成的。

看一下。

第一步:

画出基础形状并变形

甜心温馨提示:要使用形状里面的控制点才能调整出最终效果。

第二步:

组合基础形状

是不是很简单,几乎都是用基础形状调节而成,做出来的效果却是很漂亮。

今天分享了这么多,如果你不实践,甜心也没有办法了。

关于用拆分方法做出漂亮的逻辑图表的内容就到这里了。

希望这几个案例能帮助你在做PPT的时候用到自己的工作当中。

甜心PPT不断总结更多经验分享给大家,期待你的点赞收藏和关注。

甜心历史热文推荐阅读:

PPT里高大上的图标是怎么做的?

如何用圆形或者圆环形图表做好PPT内容?

如何用简单的排版做出高大上的PP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