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营-普通人成长的拓荒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以前我内心是一块荒地,任由抱怨、拖延、混乱在这里杂草丛生,听天由命,那行动营是拓荒者。有优秀的团队和先进的装备在每个角落播撒了希望的种子,这22天里野蛮生长,我的心中已经长出一片绿地,让梦想的阳光照进了现实。

22天,真的可以带来这么大的改变吗?

一个月前我还过着行如流水线般的生活,上班下班,回家陪小孩,追美剧,周末睡大觉。没有改变,不愿改变。

反正学无止境,不差我一瓢。

30+的女人,该享受生活,想太多,老太快。

懒癌上身,人最擅长的就是给自己找借口。

有个别灵光乍现的时候,心生愧疚。不断买书、囤课,留给自己的只有焦虑和挫败感。

放任和挣扎像女人每月都会有的那几天,周期性反复。

心成了一片狼藉的荒地,任凭风吹雨打,还自欺说那是我自闲庭信步。

但内心知道这不是我要的生活。

直到加入剽悍行动营后,我看到希望,得到改变,找到方向,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

因为我有了三棵大树。


001 希望之树

最大的的收获是看到希望。

参加行动营前,一直以为写作和演讲离我很遥远,觉得这些都是那些牛人、大咖们做的事情,自己一个平凡小女子,没有背景、没有特长、没有自信、不会说、不懂写,白开水般的性格,连写的素材都没有。

能想到的就是自己的日子流水账;朋友圈、微博里发实时的所见所闻配图配文被秒赞;写博客内容永远在自嗨,没有动力不了了之。以为这就是写作,想写就写不写无所谓。

而近两年很多收费课程崛起,到处充斥着知识变现的声音。好像每个人都可以是别人的老师。只要会写能聊。

我迷失在选择上了。什么都想学,什么都不精,贪多贪快。

偶然中听到猫叔的《普通人快速崛起的10大狠招》,对写作和演讲这两招印象深刻。

可怎么学,一直困扰着我。

克服对“苛刻”入营条件的恐惧,结合之前的失败学习经历,本着不浪费时间、选贵选精的原则,我在行动营的第三期报名截止日期前一天入坑了。

这是一片新的天地,每天的陪伴式的成长和14场大咖分享,让我从一个小白到一个有方法论的人,得到质的突破。

而这是行动营最有魅力的地方,比你更懂你。

(1)每天的晨读感悟,用输出倒逼输入。

在写的过程中,不断的检索自己过往经历,找到契合点,再用自己的话结合材料写出来,真诚的话语最打动人;

你也可以网上收集素材,再不济还可以看老铁们的打卡找灵感;

汤小小老师公众号爆款文写作方法,简单直接,简直有立竿见影的效果;配上安叔解读的写作法宝再加上戚老师的故事思维方式,三管齐下,让人脑洞大开。

我的故事《偷换影子》就是受到大咖们的启发后写出来的,也为我获得了一次最佳勋章。这是莫大的鼓舞,也给了我从未有过的自信。

(2)每日一问,逼着你停下来向内思考。

我正是在一次的提问中,突然想到一个对自己工作上有过很大帮助的朋友,由于不在一个城市了而疏于联络。我赶紧给我这位生命中的贵人打了电话,之后再用实际表达了我的感谢。

这方面V先生简直是问问题专家,他的7W2H,还有每日15问已被抄下贴在墙上,每晚睡前进行反思,写下自己的真实经验和思考。

他告诉你怎么过好这一生,不再迷茫。

你需要不断问自己问题,去思考去复盘。

(3)读书做笔记,强化内功。

安叔为你解读读书方法和详细步骤,他的那句:“读书这件事,什么时候都不晚。”鼓励了很多战友。

赵周老师的RIA拆书方法,以及他的“前因后果”,“适用边界”让你明白读书要学以致用。

南哥、小钱老师的讲书都让你在自身的基础上找到“智径”去提升自己。

而每天群内阅读官陪伴式的阅读,让你更高效的读完必读的六本书,为你所用。

(4)知识变现,展现魅力。

有了读书方法和写作技能,在不断的行动中,你可以展现自己了。

这时有坤龙老师来教你公众号涨粉,哈默老师告诉你多个平台写作攻略,飞鱼船长让你明白个人IP的运营,这三大法宝,手把手教你成功知识变现。

(5)走上属于你的演讲台。

天天老师教你如何有效的链接大咖,再有Bobo老师直接将你的声音变成你的名片,让你全方位无死角的展现你自己。

有了这份自信再来看安叔的如何主宰演讲台,那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了。写了这么多、学了这么多,早已按捺不住想分享的心。一切都已经水到渠成。

去行动吧,希望自然会找到你。

你也会拥有属于自己的那片森林。


002 改变之树

(1)最大的改变是养成早起习惯

入营“慢拖散”,入营后“快狠准”,这是我给自己变化贴的标签。

在家我的纠结是出名的,出门穿什么衣服、配什么鞋子、带什么东西,买东西货比N家……而参加行动营后根本没时间,也想通了,一切从简,应该留更多的时间去学习,最后连很多的买都省了。老公直接说:“这个行动营魔力太大,还能给我省钱省时间,你们行动营还有下次吗?”

我想要不下次拉他下水吧,谁去谁知道,你懂的。

参加行动营后,早起除了治我的拖,还让我在不受小孩的打扰中,留出整块学习时间。正是这样我痛下决心,和小孩一起早睡,倒逼早起。

而4:30的早起让我头脑清醒,集中精力,做事更高效。

为了坚持早起,每天和群里的战友们互相监督一天不拉的早起打卡,现在早起已经成为习惯。谢谢战友们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在早起中我还刻意学习了关于大脑方面的知识,结合自身,早起后坐享一刻钟;瑜伽拜日式动作一刻钟;一个半小时的高效学习后倒立五分钟;上下班路上刻意快走10分钟;中午饭后六点靠墙站立十分钟后坐享20分钟;而晚饭后陪小孩下楼的时间段就跳绳1000下,保证了自己的运动量。

这样晚10点睡早4点半起,每天精力充沛,都不用喝咖啡。有兴趣的战友可以尝试。

早起是方法,而行动才是王道,我们在满满的行动力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2)学会利他

在群里大家都积极热情,互帮互助下,不善言表的我也学着去鼓励老铁写作,给战友们积极点赞,为他们的进步而开心。

在最后一天的行动营中,我甚至鼓起勇气在小群里分享自己的早起方法,虽然分享过程不忍直视,紧张、准备不足、儿子捣乱等等,自己完全没有思路了,在混乱中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一次“分享”。尽管有太多的遗憾和自责,但6班的战友们真诚的鼓励让我有了试错机会,感谢你们的包容! 有你们真好!

你迈出了勇敢的第一步,就是在改变自己。


003 幸福之树

(1)收获友谊

这是一群特别可爱的战友们,我们并肩作战。让人感动的事是最后一天行动营中泽拉不小心发消息到禁言群,我们都在满世界呼她,汉卿冒着关小黑屋的危险在禁言群喊她撤消息,他说他会一分钟后撤回,虽然最后泽拉没撤回成功,但我相信她的心是暖暖的,因为有那么爱她的人在她左右,而这种集体荣誉感更让人感动。

最感动的连长丹丹孕妈,每天晚睡早起的为我们加油打气,不断提醒大家,鼓励每个人,可敬可亲;奕晴每天及时发打卡任务里说的话让我们接受任务时的心情都活了,营长小米给我们带来每日最佳的鼓励和点评;白芨为我们提炼每日精华,也是最认真的点评官,每个人的打卡她都一一点评,真实说出不足,真诚表扬进步;Queen、慧敏、小彩、大宝、阅读官林老师、金艳老师、班长阿丹,每天24小时不断电式的轮流陪伴。他们的付出让我们更坚定的去完成,再完美。

他们是榜样,也是我们成长最不可缺的能量。

(2)找到目标

我们很多计划是在重复一些未竟之事,比如:我要学英语,每年重复列表单,却迟迟没有行动。而在行动营里,我发现大部分牛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的计划都是有明确可量化的目标和期限,有专属自己的标签。他们甚至比自己计划中做的还要多,不断的提高自身差异化优势,实现高效的斜杠人生。

在行动营中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后,我开始着手为自己制定短期和长期计划。在实践中去不断完善和调整。

短期目标

① 100天33本书,2017年10月23日-2018年1月31日。

② 开通公众号和其他平台写作,每周至少两次更文,争取做到日更。

③ 练好演讲,每周针对一个主题录一个三分钟演讲视频。平时不断收集素材。

④ 2017年12月31日前写一份不一样总结并制定一个有量化目标的2018年计划。暂定关键词:学习、成长、写作、分享。

长期目标

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可以改变别人的人。

感谢行动营,让希望野蛮生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准备 php-5.5.10-Win32-VC11-x64.zip 下载地址: http://windows.php...
    LL1502阅读 622评论 1 1
  • 人真的是很奇怪的动物,越是心里在乎的要命,越是装做无所谓着。 “我真的再也不想和你合租了,你妹的。”小沫愤愤地冲小...
    汪夕阅读 442评论 0 0
  • 客餐厅 明朗简洁,落落大方,如清风徐徐送来,温情款款。 餐厅 风格独特的灯饰选用,成为餐厅的一抹亮色,引人瞩目。 ...
    泊焉未兆阅读 169评论 0 0
  •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早上我很早起床,然后倒垃圾,再去早餐。然后顺便给胡欣也带回来一份早餐。除了没有步行,基本算是一个...
    小王加油啊阅读 172评论 0 0
  • 【同读一本书】 2016-05-25-058 《米娅快跑》 【原文】 于是我马上找到了我对球的价值,把我的世界里一...
    杨平的阅读 138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