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有错吗

(网图侵删)
父母不让娶的都错了,父母不让嫁的都对了。                                                                  —— 阳阳红着眼睛说。

新年的第一天上班,对于俗气的女人来说,事可真不少。嘴里说着新年祝福,眼里打量着谁的衣服更漂亮,再捎带评估一下对方是胖了还是瘦了。

一群叽叽喳喳的女人中,阳阳最惹人注目。一条微喇叉口的喇叭裤,配件俏皮的休闲中长小西装上衣,职业又不呆板,还恰好显示出了女人的温柔,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就是阳阳瘦了,立竿见影地瘦了不少,这可是众多女人最关心的话题。

几年来,阳阳总是吵吵嚷嚷地要减肥,各种各样的减肥班也报了不少,效果微乎其微。只是这短短的年假,成功的把自己瘦成了一道闪电。大家嫉妒呀。

“阳阳姐,能分享分享秘诀,怎么瘦了这么多?”

大家七嘴八舌的问话声中,阳阳的眉头轻轻地皱了一下,忧郁在脸上一闪而过,笑了笑说:“累的呗!”

“耶——”大家不约而同的表现出不屑一顾的表情。

嘴快的一个同事帮大家说出了心声:“你能累着,哥可是出了名的模范丈夫。”

阳阳笑了笑,没有反驳。可笑里总是让人感觉夹杂着一丝幽怨。

这可与她一貫的表现有点相悖。阳阳是单位里有名的心直口快,无论什么话题都有她的高音喇叭,绝对是谈话的中心人物。今天的表现有些过于淑女,让人差异。

诧异归诧异,开大会的时间到了, 大家带着困惑走进会议室。

短短的一个上午,我深深的叹服女人传流言的速度和深度。

这次流言的中心人物是阳阳,流言如下。

流言一

刚毕业的阳阳,青春靓丽,活泼张扬。美术专业毕业的她,一身打扮比同龄人更吸引眼球。毫无疑问地就招来男孩们的围追堵截,其中不乏各方面都出色的。

阳阳偏偏和建看对眼了。看对眼本身不是问题,建比阳阳大五岁也不是问题。有问题的是建刚刚结束了一段婚史,一段只持续了三个月的婚史。

阳阳的爸爸妈妈,一接触到这个消息,马上表明态度,不希望自己的女儿找一个二婚的。话是这样说的,离婚虽然不犯罪,可经历总比没有结过婚的复杂,自己的女儿心直口快,还是找个简单点的人比较好。

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阳阳,以绝食的悲壮与爸爸妈妈斗争,如愿跟建走上了结婚的舞台。结婚典礼,阳阳的父亲没有显面。有人说是病了。

半年后,阳阳的父亲去世了,大家都说是被气死的。

流言二

婚后的第二年,阳阳的大宝贝出生了。初为人母的阳阳,靓丽中有了做为母亲的那种光辉。

六个月产假结束,面临的迫切问题是谁来看管小孩?阳阳的婆婆是个后婆婆,在月子里曾经委婉地说,身体不好,不能胜任看管这孩子这一使命。

夫妻俩经过商量,决定找一位住家保姆,照看孩子。保姆的工资,孩子的奶粉,都是不小的开支,夫妻俩的工资捉襟见肘。

在生活逼迫之下,阳阳加盟了“鸿蒙全国连锁儿童绘画”,开始了艰难的创业历程。

创业开头的艰辛,肯定比我现在说出来的更艰辛。可是阳阳不觉得苦,因为她每天在外受苦受累地回来,总有热腾腾的一碗饭,外加建嘘寒问暖的话。这些都给了她满满的能量,以继续明天的奔波。

可以说创业那一段艰难的生活,是阳阳比较舒心,幸福的一段岁月。难的是身不是心。老人就说过,吃苦能活人,吃气不行。

流言三

随着画室发展的越来越好,阳阳一家的生活水平也水涨船高。在小城的房价还没有开始疯狂抬头的时候,阳阳的第二套房子已经住上了,成了同龄人里比较成功的一员。

生活总是这样,平平顺顺中总会有幺蛾子出现。建三个月之内,欠下了十几万的外债。因为什么,答案五花八门。有人说是赌债,有人说是情债。

听到这个消息,阳阳气得三天没有开口跟建说话,每一分都是起早贪黑的血汗钱呀。生气归生气,讨账的人可不管这回事,家里天天人来人往,像赶集似的,严重影响了生活。这时候建的表现特别统一,一声不吭地垂着头。

看看年幼的孩子,看看自己的丈夫。阳阳咽下苦水,推心置腹地和建谈了一个通宵。建发誓,从今往后,以家为重,好好生活。

阳阳对找上门来的债主表明态度,给我们一年时间,年底全部还清。

那一年我们都发现,喜欢新潮的阳阳,很少逛街买东西了,过年穿的都是旧衣服。头发也还原成了一把抓。

一切都好,大年三十的晚上终于还完了所有的欠债。阳阳一直是个说到做到的女人。

建抱着自己的妻子感激地说,这一辈子我都对要你好。

阳阳瞬间感觉这一年吃的苦值了,在建这句话里找到了平衡,钱算啥。这是阳阳和闺蜜的谈话。

流言四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一群弟弟妹妹诞生了。看着大宝一天天的长大,再看看周围都是儿女双全 。阳阳萌发了一个念头,给大宝生个亲人,在自己百年后的岁月里,有一个真心实意对孩子好的人。

又是一个十月怀胎,阳阳的千金在金秋的九月出生了,还是和哥哥一样,特别像爸爸。

建见了人就自豪地说,如果上街,不用介绍,大家都知道这是我的女儿。一边的阳阳也是一脸喜气地陪衬着。

孩子降临的喜悦气氛还在家里游荡,生活又开了一个玩笑,并且是大玩笑。

阳阳的弟弟开了一个卖瓷砖的商店,前期因为资金周转不灵,就拿了阳阳的信用卡。不知道什么原因,信用卡透支达到二十多万,可是到了还款日期弟弟一分不还,银行的电话是接二连三的打到阳阳的手机上。

刚出月的阳阳去找弟弟理论,出来谈事的却是弟媳。观点是,也不想这样,就是没有钱。事情毫无转机,可银行的电话还是一个挨着接着一个的追过来。

阳阳只好拿出自己的积蓄,先给银行还一部分。建虽然没有说什么太过分的话,可脸上的表情如寒冬的天气,充分表明着自己的不高兴。

阳阳这时候活的就像孙子,一边竭尽所能的还信用卡,一边轻声弱气的哄着老公,日子过的憋屈极了。可这是自己弟弟惹下来的,只有自己受着。

那一段时间,阳阳头上开始冒出了白发。

流言五

腊月初九的下午,阳阳和闺密逛商场,看到一套衣服特别适合建,虽然价格超过了四位数,阳阳还是兴高采烈地把它买下来,想象着建在正月里穿着它走亲戚时会招来多少人的眼光。

自己只拿了一套内衣,不超三百元。

闺蜜恨铁不成钢地说,如果建对你不好,那就是太没有良心了。

不会的,阳阳特别硬气地宣告。

回到家的事特别打脸。一进家门,阳阳还没有来得及说话,建的话就像箭一样射过来。

你就是个败家的,就知道买,谁家的媳妇像你这样?

逛到现在才回来,谁家的晚饭还没有吃?

……

一支支利箭,击得阳阳目瞪口呆,也勾起来了心中的火,气急败坏的说,既然你这么看不上我,就离婚吧。

离就离,不离是孙子。

第二天早上八点,阳阳和建是民政局第一对办手续的。

为爱情与亲情宣战的阳阳离婚了。离的速度可以申请吉尼斯纪录。

流言六

腊月底,阳阳的小女儿生病了,已经三天没有进食,医生建议转院看看。

这一消息,经过阳阳和建共同的朋友传给了建,可是建没有出现。

阳阳找闺蜜开车,自己抱孩子,到三百公里外的医院看医生。当时她会是什么感觉不知道,现在旁听的我们心里都不是滋味。

阳阳的大儿子,放寒假归来,也回到了阳阳的身边。虽然协议上写的清清楚楚大宝跟爸爸,心软的阳阳啥话没说,一人管着两个孩子。有多累,当父母都知道。

流言七

建在城中村租了一套房。

建在离婚以前已经有了一个相好的,已经相好多半年了,如今两个人住在一起。

后记

一直以来,阳阳都是我周围爱情的最好代表表。

曾经为了追求爱与亲情决裂。曾经为了维持爱,一个弱女子站立成女汉子,创业。结局却这样让人唏嘘。

是爱情的错?困惑!

(网图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