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3

【自律小白训练营第四次联合大班会】

主题: ①.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

②.精力管理;

✍️日期:2019年11月23日(周六)

时间:6:30--7:40

地点:YY 27861939

一:  主持人开场:介绍会议流程(3分钟)

主持人:魏馨玥

会议统筹:衍青13156103787

时间大臣:温立罡

录音大臣:毕彬

宣传大臣:方婷

排麦大臣:季白 徐孝春

文字推送:赵永娟

记录大臣:高熟平

二、教练和班主任分享(15分钟,5分钟/人)

1:彭宽菊

2:文锦枢

3:杨润秋

三、 学员代表发言(16分钟,4分钟/人)

1:凌小乖

2:孙晓云

3:高熟平

4:景文

四、主题分享与锦囊讲解:(20分钟,10分/人)

①.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宝歌

②.精力管理: 天哥

五、 问题答疑(11分钟)

六: 会议结束(2分钟)

分享教练和班主任的分享稿

1.彭宽菊的分享稿

2.文锦枢的分享稿

亲爱的自律训练营的伙伴们:大家当下好。

很开心在这个美好的清晨和大家在线上相聚,进行分享学习,也特别感谢筹备组的邀请。

我是自律训练营的40班班主任文锦枢,

三个标签:

1、高校教师、国家三级心理师咨询师、职业指导师;

2、思维导图达人、时间管理践行者;

3、终身学习成长者。

今天在这里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精力管理。

我们从两点进行分享。

1.首先正确认识什么是精力管理,它有哪些内容?

精力管理是一个人管理自己的能力,让自己的能量时刻保持在一个守恒平衡的状态

精力管理包括四大部分:包括你的体能、情绪管理、精神和情感、还包括你的思维和意志力。

那么作为普通人的我们,尤其是刚刚接触时间管理,出入时间管理的伙伴们,该从哪方面入手来做精力管理呢?今天我给大家提供一个非常简单有效的方法和步骤。

2.我把它叫做精力管理闭环法,只有形成闭环,它才能持续不断的提高和精进。

闭环包括选择,实施、总结。

什么意思呢?想做好精力管理,

(1)首先我们要选择一个微习惯入手,进行练习。这个微习惯可以是你喜欢的事情,给你带来愉悦的体验,或者是你擅长的一些项目,比如说是运动,瑜伽,跑步,冥想,还有早睡早起等等。现在我们训练营让大家早睡早起起,其实就是在帮助大家养成一个好的精力,为我们学习时间管理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2)第二步实施:有了选择以后我们就要开始认真的践行。

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为什么我们总是懂得很多的道理,也学了很多的知识,但还是改变不了我们的人生?因为我们没去行动,没有坚持,没有反复做。

(3)第3点进行总结:进行精力管理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要反复总结和评估自己的践行,哪些地方还需要提升,哪些方法更适合自己。还有观察自己的精力值,在什么时间段的精力比较高,什么时间段精力比较低?哪类事情会影响影响我们的精力,你下次在遇到同类事情的时候有预防,不会再影响精力和耗费能量,就可以避开这个误区了。

总结是一个精力管理的反思复盘的一个过程,可以调整,再实施,精进,取得更好的一个成果。

总结复盘还有一个好处,可以看到践行的这个好习惯带给我们的成果和喜悦,给我们更多的动力信心。那我们将这个微习惯变成核心习惯而由此带动和培养其他的好习惯。

你不断的取得效果,当你的精力得到改善,你的状态得到改变的时候你会越来越喜悦,你会爱上的精力充沛,高能量的这个状态。当你爱上这些习惯的时候,都变成了你的自然习惯,不用再刻意练习,你的践行之路也不会那么辛苦了。

我的精力管理包括早睡早起,早起洗澡,泡脚,运动健康,家庭的和谐,专注工作,提高效率,通过冥想来管理自己的情绪,在训练营付出和帮助更多的小伙伴等等,平衡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我想说: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一切的成功都从行动开始。

好的,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祝福大家遇见更美好的自己。我爱你们,我爱我们。

3.杨润秋的分享稿

我是36班五组的教练杨润秋。

坐标

浙江台州。

我的人生格言

人生不设限,可以慢,不要停。

我的三个标签:

1.家庭、事业双丰收的强女人;

2.健康观念传播家;

3.终身学习者。

  自从2017年11月份经同学海群的介绍进入易效能学习,时间很快,一晃就两年多了。在这里特别感谢海群同学,她是我学习的引路人,没有她我有可能现在还没有走上学习之路。

  在参加易效能之前,我也听过和学习了一些课程,例如教练技术,父母教育课、家排等,这些课程都很好,但对我都是在课堂上热血沸腾,回到家中不知如何应用。

  刚开始参加易效能线上班时,我是早起打卡后躺下接着睡,小组会班会能不参加尽量不参加,能不发言,就不发言。60天走下来后,我养成了早起的习惯。于是我报名参加啦二阶,继续泡在易效能。这一次我报名 了纪律委员,因为那一句越付出越成长的话已经印在我的脑海里了。因为当上纪律委员,所以付出也多了,那收获也多了。二阶结束后,我已经养成啦看书运动的习惯。而且以前学好像在我身上也发挥了一点作用。我能觉察我自己了。于是我继续泡在易效能走到三阶,跟着天哥持续的走到现在。通过天哥的指引、班主任、教练们、同学们的帮助,让我从一个自卑、超级拖延的人变得自信并找到了自己的天赋使命,从事健康观念传播,让每个家庭有一个懂健康的人。从此不再是一个心心挂念着麻将的女人。让辍学在家的孩子重新回到了学校。让相敬如冰的夫妻关系现在重新恢复春天。有目标让生活变得充实起来。

  我感恩同学海群,一起共同学习的同学们,一起引领我成长的教练,班主任和一直指引着我们方向的明灯天哥,是你们让我重新恢复了生命的火光。让我的人生从此变得有意义。特别后来跟着天哥的奇迹感恩训练,让我懂得了感恩,让我看到任何事情背后的美好。于是,我要用行动来回馈,我开始在一阶二阶当教练,亲子班当班主任来和同学们一起成长。让我们在易效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花开花落总无终点,学习也一样永远没有止境。感恩生命中所有的人事物。感恩王瑞教练给了我这次分享的机会,感恩这次联合班会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谢谢!

优秀学员的分享稿

1.凌小乖的分享稿

大家好,我是来自广东佛山的凌小乖。

三个标签:

1.我是一名宝妈,我的宝贝现在3岁半了,正式开始上幼儿园了。

2.我的主业是一名市场营销策划师,负责企业的市场项目营销方案的撰写和推广,带领12人团队。

3.一名减脂指导老师,通过教授学员一套健康的可持续的减脂方法,配合饮食+运动来调节自己的生活习惯,从而达到减脂的效果。

  今天我将分享我的身上同时背负着这3个标签,是如何过好每一天的。

  首先我要感谢遇见叶老师,叶老师说如何过好一天就是如何过好一生,这句话深深触动我并且改变了我。接下来我将分享我是如何过好每一天紧凑的生活和工作的。跟大家说明,因为各种外力的因素,所以我是自己一个人带娃+上班的。每天从清晨5点半起床开始,到晚上23:30前上床睡觉,这期间的每一分钟都是过得非常紧凑且高效率的。这里面学习了叶老师的要事第一原则,每一天工作的开始就是把一天中最紧要的事情第一个完成,也就是活青蛙先吃。这个原则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要把要事安排到自己的优先等级时间表中,并且预留足够的时间给要事,集中精力和资源投注了要事上,这里又运用了番茄时钟法,每个番茄时钟是30+5。通常在3-4个番茄时钟的时间内能把我的要事完成。这个法则我日复一日地运用,喜欢每次完成一项任务划横线的那一瞬间,感觉特别治愈。我的记事本上是一行一行的清单,每次完成一件事情就画一横线,并且用不同颜色的笔标注,感觉自己就是清单女王。

其二,我想分享的是关于如何保持如此高能量和高精力。这离不开我的运动习惯,每天除了5公里跑步以外,在办公室时还会有各种碎片运动,例如深蹲、天鹅臂、靠墙静蹲、眼保健操等等,在番茄钟30+5的5中,就是各种碎片运动来填满的。以上是运动方面,也离不开饮食。从我之前在群里po的各式早餐,可以看出我的饮食方式推崇极简,用食物最接近原始的状态和滋味来满足自己的味蕾,每一餐都是主食+肉蛋奶+蔬果,充分摄入各种营养素保证人体每天的消耗需求。除了运动和饮食之外,每天中午我还需要保证有30-45分钟的午休时间,这个午休时间是运用咖啡盹进行的。在午睡之前先喝1杯黑咖啡,喝完立马午睡,在午睡期间咖啡在体内逐渐被吸收,当我睡醒时,咖啡因开始发挥作用,此时精力值在睡眠+咖啡因的作用下会逐渐升高,保证了整个下午的工作精力满满。以上就是让我保持精力满满的秘诀。

  好了,以上是我今天的分享,来自46班学员凌小乖的碎碎念,感谢大家。

2.孙晓云的分享稿

Hello! Good morning!

位阳光的自律小白训练营的小老师们 !早上好呀!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感恩所有的遇见!

三个标签介绍一下我自己。

1.26岁宝贝女儿的宝妈,

2.致力于终身学习践行者。

3.英语爱好者,某网络英语机构的助教。

兴趣爱好广泛,喜欢各种球类运动特别是打乒乓球,业余时间喜欢看电影,热爱话剧,歌剧,芭蕾舞剧,交响乐等音乐会。喜爱摇滚乐古典音乐蓝调等。

回顾过去,自上学到工作以来,一直一来我就是一个效率极其低微的人。

做任何事拖沓总是拖延,退休之前的我不思进取,每天只知道吃喝玩乐。然而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总觉得一天天过得很没有意义。常常思索: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人都说天生我才必有用。那么我的存在,用处到底在哪里?

说真的,我并没有看过什么四大名著等各类小说书籍。我表示记忆力不好,理解力不好,记不住那些人物。看完就忘。实在无聊,我才会翻阅一些内容不复杂的书(例如卡耐基的书,心灵鸡汤的书)。

说起珍惜时间和进取精神,我非常匮乏惭愧。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和我非常应景。

印象颇深的是我初中时翻看过一本书名叫《一天有25个小时》,我看这本书的目的就是想提高一下学习的效率。因为我当时专注力不够,写作业的时候不是干这个就是干那个。我是真的渴望和羡慕像人家一样效率高。

在我50岁退休后,我给自己找了个事儿干~学英语,意味着我要捡起扔掉近30年的英语。我一直有个英语梦,但是学的都是聋哑英语。几次出国旅游都是听不懂说不出。2017年初我付费报名在一个网络平台机构学了英语,这好比突然在我面前打开了一片新的天地。我的老师们人美心善声音甜美,几乎都是90后,学到的不单是英语,中文文学修养知识也渊博,我的天南地北的网友同学藏龙卧虎,不乏优秀的人才,他们明明可以靠颜值明明已经很优秀了还在拼搏学习英语。吸引力法则,我交到了很多正能量的朋友。他们的学习态度和拼搏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唤醒了我的求知欲,,让我非常热爱跟他们一起学习。他们真的都是我的好榜样,圈子太重要了,在他们的带动下,使得我愿意与智者同行,与优秀的人为伍。我每天花大量的时间去学英语。为了练听力,我经常戴耳机很长时间。没想到我的耳朵受伤害了,看病时,医生建议我不能再听耳机了,当我我发现我自己不用耳机听课,耳朵也胀痛,进而影响到头昏,这意味着我也不能长时间外放听课了,意味着我不能作为优秀学员毕业了,我异常沮丧。总之,去医院看病回来不久,我被吓得不轻。加上我的更年期的症状。开始有了心慌的感觉,搞得我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了。结果恶性循环我不由得进入了焦虑和抑郁的状态。

每逢睡觉前发现好多事情都没有做。又不甘心随便结束一天去休息。所以经常是晚睡,入睡快还可以的,就是睡的时间不长。不像朋友们所说的,每天能睡足6-8小时。

2018年的5月到19年的4月那段时间是我的噩梦的开始。整天睡懒觉。下午也躺着。无所事事大脑被掏空了,空空如也。底气也不足,也没有笑容。甚至和最亲近的人连话都不会说了。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说什么好。记忆力严重下降,反应异常迟钝。仿佛有一条黑狗在逐渐地吞噬着我,我整天没有一点喜乐,总是在担忧未来,每天想的问题就是:我该怎么办呀?我没有什么能力呀!

我的哥嫂经常在开导我,说我只是得了懒病。是因为平常不读书,没见识没有担当,没有责任感。碰到困难就回避…只要生活中要找乐子,找一个兴趣做并且坚持运动就会好起来的。

感恩感谢我的家人和挚爱亲朋,如果不是有亲人的陪伴,我想现在不会站在这里分享我的故事了。

感谢上帝,我尤其要感谢那位广西南宁的萌姐,一位超爱学习,超爱买课听课的达人,我调侃她是买课大王听课皇后。在她始终不离不弃的学习带领下。我又重新捡起了英语的学习。当然我不会那么发烧友疯狂学了,现在只是每天读几句话而已,细水长流。受她影响,我也参加了各种网上微信群的学习。可以说是朋友遍天下。

我也感恩我的舅爷全家,是他们让我换了一个环境,让我体验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和大爱。我是今年4月份到了我舅爷家所在地西安以后,我的一切人生开始翻转了。感谢上帝!

一个偶然的机会在一个学英语群里我看到了小伙伴儿的朋友圈。就有关于学习管理的自律小白的训练营的。我果断加入了。感恩遇见你们优秀的小伙伴小老师,我爱你们。

跳出焦虑和抑郁状态的大坑后,我每天坚持早起。一开始老样子,还是没有效率。直到我参加了咱们这个营学了时间管理知道懂得了早睡早起要事第一吃青蛙。现在我每天早晨把三只青蛙尽早吃掉以后我的一天都是轻松愉快的度过的, 非常喜乐。

现在的我,睡前我原谅我自己。醒来我原谅一切。我觉得人和人之间的智力差别不了多少,只是我缺少的是方法和训练。缺少的是自律。曾经的我以为我想干啥就干啥叫自律。比如我想睡到多久就睡多久。我想吃什么我就吃什么,想玩什么我就玩什么。但那的确不是我要的生活。

现在我终于明白,你有多自律才有多自由。生活为我关上了一扇门,学习为我打开了一扇窗。我愿意继续跟随天使哥哥们。天使老师们。一起泡在这个营里。从1.0~2.0~3.0。不知道可以吗?

Yeah我特别羡慕欣赏咱们36班的小伙伴们儿,你们是如此的年轻,就做到了,叫醒你们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而我在你们这个年纪一直都是睡懒觉的。现在我因为年龄大了,本身也睡不着了。所以打卡特别积极,我是不是假装很努力?不管怎么说,我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学习。为了那些爱我的人,我要不断成长,遇见我更好的自己。

我接受到了那么多的大爱和正能量,现在我也愿意(绳命)生命影响(绳命)生命。赠人玫瑰,手余留香。

以前的我也爱交朋友,但可能有时会为了讨好和迎合对方,去做一些违心的事情。但现在的我开始尝试先爱我自己,并坚信: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3.高熟平的分享稿

自律成长训练营的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是高熟平。

坐标

山西晋中

三个标签介绍自己

1.时间管理终身学习者

2.运动爱好者

3.康复理疗针灸师

首先感谢若兰老师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在这个舞台上展现自己。感谢高班,彭班对我的鼓励和帮助。

在刚进入这个大家庭的时候,我和许多的小伙伴一样,什么也不懂。唯一能坚持下来的原因就是不要给小组拖后腿。至于学习内容起初并不是太重视,很多时候只是应付一下而已。我的进步是在参加了几次班会以后,听着大家的改变,我感受到了那种积极向上的热情,受到了大家的鼓舞,我开始尝试着改变自己。有以下几点收获:

一、我开始喜欢上了跑步。

以前我是非常不爱运动的一个人,记得刚入群的时候,我还问高班,如果要我天天跑步,我就不参加了。高班当时回复我的是不需要天天跑步,但是要运动。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答应了。

因为我想改变自己,突破自己。首先我从走步开始,早晨起来,到户外走走,呼吸新鲜空气,看到周围都是晨练的人,耳朵里听着叶老师的时间管理音频。慢慢的就开始跑起来了。刚开始跑了几天,腿疼,脚腕疼。在群里求教,彭班耐心的教我跑步的要领,后来陈彪教练又给我发了简爱跑步法的音频。现在的我已经爱上了跑步。跑5公里不成问题。我的这些成长离不开大家的帮助,感恩感谢你们!我还有两个小伙伴延江和秀平,他们对我的帮助也很大,也感恩感谢他们!

二、学习时间管理,让我做事情有了计划性。

以前的我做事没有计划性,想起什么就做什么。整天忙忙碌碌,却没有什么结果。虽然有自己喜欢的事情,却不知道如何利用时间,很多碎片时间都浪费掉了。

学习时间管理,我学会了设定目标,然后分解目标。比如我要学习针灸,以前是想起来学学,常常半途而废。现在我给自己制定了三个月的目标:考上针灸师证。

分解目标:

1.每天学习专业知识2个小时

2.每天看视频,做笔记。

3.每天写晨间日记,做反思。

4.每天早睡早起,坚持运动。跑步,冥想,瑜伽,交替练习。现在的精神状态超好!

5.每天多实操练习,熟能生巧。现在比以前熟练多了,针感也强多了。

6.劳逸结合,每个月给自己安排1-2天出去旅游,放松一下。上个月去了太行大峡谷,这个月去江苏南京。那种感觉真是超爽!

伙伴们,学习时间管理,让我精力充沛。既能工作好又能照顾好家庭,还能出去游玩。真的是太好了!大家一起来学习时间管理吧!

我的分享就到这里,把麦交给主持人。

4.景文的分享稿

  各位自律成长营的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景文!坐标:

湖北武汉

三个标签介绍自己:

1.一名创业者

2.英语晨读晚诵教练

3.时间管理的践行者

  首先非常感谢谭诗勇谭老师介绍我进入易效能时间管理线上训练营,这个训练营对我很实用也很及时。长期以来,我都是晚睡晚起,时间管理不严谨,生活也缺乏自律,正当我深刻意识到这些问题如再不改变会影响我的工作和生活时,谭老师给我发了一条提倡早睡早起的推文,所以我毫不犹豫就加入了。通过这20多天的早睡早起训练使我有以下几点收获:

1、首先让我从思想上认识到早睡早起的重要性,很多人就是通过改变了早睡早起这一个习惯就翻转了人生。我以前由于晚睡晚起浪费了太多的精力和时间。另外早睡早起是有方法的,是可以去学习的,通过学习是可以做到早睡早起的。一日之计在于晨,一晨之计在于起。只有起床了,行动了,才能离我们的目标和梦想更近。

2、曾经的我总是习惯晚睡,晚上总不舍得睡觉,一拖就拖到了12点左右。在今年我已经深刻意识到了晚睡带给我的不好影响,总想办法去改变,但又很难去改变。经过这20多天的实践,大家一群人很有氛围,我现在每天都在11点左右就开始睡觉,感觉睡得比以前好了很多,精力和心情也比以前好了很多。

3、晚睡肯定是会带来晚起,我以前一般是8点左右起床。起床后一拖就到了快9点才出门。并且早上什么都没有做。以前坚持跑步的习惯也没有办法坚持。每天都会有一些焦虑和压力的情绪。现在每天都会在6点左右起床,有时甚至会在6点以前就起床了。起床后感觉到心里很放松,起床后做一下运动或是读一下书,感到很惬意!少了以前的那种焦虑和慌乱!

4、现在学会了早起吃青蛙,做好事情的计划,也感受到了时间的紧迫性。现在每天的工作效率比以前高了很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律小白训练营第四次联合大班会】 主题: ①.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 ②.精力管理; ✍️日期:2019年11月2...
    497b78ca97c9阅读 473评论 0 0
  • 当我们把各个学部一样堆在孩子身上,我们就老师啊,我们校长就认为完成了,我们的教学论文,但是我们的问题瞬间倒塌。如果...
    知勉阅读 247评论 0 0
  • 如何在田径运动和锻炼上省钱 在这个界上,你会经常的听到,穷人不怕死,富人怕死,这样的话。因为越有钱责任就越重,企业...
    小乐涵畅阅读 337评论 0 1
  • 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会能力 荐 语 社会能力就是孩子解决冲突和与人相处的能力,人是社会动物,没有社会能力...
    漫花春色阅读 300评论 0 0
  • 如何控制我们的消费 每个人的消费观念都是不一样的,我们会受到环境的制约和影响,那么如何控制自己的消费观念也是很不一...
    小乐涵畅阅读 2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