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度的风 目录(1-100)

三十九度的风 目录 完整

关注专题:梅凉出题,你写诗

活动链接:梅凉出题,你写诗 第二期(8.1-8.6)
注意:不要在此文下投诗。
本目录收录:诗作者100人,投诗106首,文作者2人,投文2篇。
目录更新中,楼太高,梅凉会再开一篇目录,收录第100后的诗人作品。
目录于2017年8月6日午夜停止更新。
我知道有人写了,却没有放进我的信箱里。但愿这个题目让你有过一分一刻的美好。
还有越来越多的美好,在路上。
想让大家开开脑洞,所以选了这个题目。希望梅凉看到的,不只是“热”。

你是我三十九度的风
风一样的梦
汇集 失散
感受在消融
梦里你是梦
越梦越空 ——《种种》

选了一些让人心动的句子。
一、木岸_

我有很多语言
以沉默、以落花的姿势
凝结一树的美丽
在七月的人间,在八月的尘世——我有琥珀一颗,愿你繁华一世1

二、双飞虹狼

我将自己的心捏成一支画笔
用思念研磨成七彩的画粉
以滚烫的泪伴成糊状的颜料
勾勒粉黛如你——2

少年迷茫的望着考卷
三十九度的风
再一次吹来
吹飞了考卷——许你,三十九度的风(—)59

漫步在田埂野外
二十五度的视角
弥漫了香甜
你嘴角一笑
我忍不住轻吻了你五百二十秒——许你,三十九度的风(三)86

三、昵称_不存在的

那是一锅沸腾的蝉
蒸腾的海水起的雾
我盯着杨树上的斑
仿佛世界都是虚无——三十九度的风3

四、玄思_

热浪
在衬衫领口和焦躁的电话中涌出
一本正经的小人物正襟危坐
任由大滴的汗迷蒙疲惫的眼——三十九度的风系列4

五、拾穗的时光

有比这更热的吗
我说有啊,那就是抱你的时候
你说:讨厌,哪有啊
我说要不,你试着抱一下我——三十九度的风5

六、张新怡

踮起脚 在房顶上更靠近月亮
让月亮捎着风寻你
用三十九度的风 写你
写你 把你写在枫叶上——寻你6

风 吹过的每一寸土地 再荒凉 也将充满生机
人类也因此 生生不息
如果有一天我倒下去
还会有另一个人 从群星中陨落一颗——我在风里68

七、半扇木窗

路灯三两盏,在苟延残喘,
微弱的光涂在路上,
涂出一个长长的影子,
一个被汗浸透了的影子。——苟活7

八、陌西突围

七月天天阴阴
阴阴的是空气
汗如雨注的背
一个拥抱也成为爆炸——七月8

九、我想比简书还简

那三十九度的风
它凉快得,叶子都难以自持
缓缓飘落,落在我的眼眸上——把我带到,家乡的风中9

十、臭妹

风可以把风铃摆成三十九度
可五十度的悲伤
来自
夹在零度的冰
和一百度的沸腾里——零度的心10

十一、孤鸟差鱼

39度的风
是蓝天和海洋之间
夹的白色曲奇——三十九度的风11

十二、夏初杨

像空白,你轻启柔唇
凭三十九度的风逼问

一个誓言仿佛不曾发生——三十九度的风12

十三、老酒与豿

与你擦肩而过,
你低头侧目走开。
空气的温度上升了,
恰好是迷人的39度。——面红耳赤39度风13

十四、 Amaorent阿毛的空瓶子

三十九度的风比正常体温高两度
一摄氏度是眺望理想,一摄氏度是到达天堂
天才没有眼泪,只有高烧不退
咬碎牙齿 往心里啐——三十九度的风14

做了一个三伏天一样的梦
玉米颗粒那样小的西红柿被撒在轨道槽里
四合院被一个硕大西瓜砸扁
小时候最易征服它,勺子挖瓤——阿拉伯人不热么99

十五、摩崖墨羽

天气一热我就受不了了
我们争吵形成的低压
使亚热带季风性气候赶来
我们的体温比寻常整整高了两度——对不起,我降服不了我自己15

十六、亦心伊

风从南来
依旧三十九度
大度地敞开胸膛
允许这风烫伤——三十九度的风19

十七、御剑的柯南

他告诉我,哪个平面不要紧
哪个轴也不要紧
要紧的是
——原点在他心上,
出处是丘比特的弓响——三十九度的风20

十八、赛腾烟

幸好没出生在那里
光着屁股到处跑的国度
都说世界最远的距离
是我立在你的面前
而你在低头玩手机——三十九度的风18

十九、没有春

你屈膝 追逐 街吻
一遍又一遍,连起来
聚成三十九度的风
锁住一座城——梦里沙19

二十、飘水流风

忘不了黑色骷髅旗 迷津旧褴褛
忘不了左拂胜云雪 右扶淋古苏
忘不了市井俚人语 山花烂漫雨——三十九度的风20

二十一、不四周三

打开车窗,让风来稀释,
就像夏饮加冰。
可风不肯,从39到39,

没凉一度。——39度的风21

二十二、阿夏_

你的眼神
充塞在每一寸空气中
钻骨入髓的热忱
黑夜下撞破了沉闷
一丝一丝地牵扯
围困——三十九度的风22

二十三、北城未眠

只不见了那守夜人
哪里有枣,谁又偷了我的梦
昨夜,我竟也做了一回南柯人——三十九度风23

二十四、 舒己怀

我却迷失于此恋情
变成木乃伊,僵硬的呆萌
不,我要谋杀情人
断水,断氧,水蒸——现代诗||三十九度的风之八月冰封24

二十五、就这样NO

我挥一挥衣袖
羞答答的遮住了脸
时不时的露出我稚嫩的眼角
来偷偷地看你一眼——👀1925

二十六、北海源

风啊,不要淘气,
我把云织成衣裳送给你,
只为换一个相恋的地方——三十九度的风26

二十七、披着大衣的猫

午归的渔船就停靠在不远处的岸边
鱼鹰合上双翼,身下是破旧的灯塔——三十九度的风27

二十八、饕餮仙女

今夏多美食
炙热的太阳与嫩滑的鸡蛋打了一个照面
惹人喜爱的煎蛋闪着熠熠星光——今夏多美食28

二十九、翎翔

一半是灌满眼眶的20度
另一半滴落心底沸腾成500度
灼成心房壁上斑斓欲滴的壁画
昼夜潮起又潮落——温度29

三十、 二一八八

院西肥猫跃墙笨,村东细狗狼突奔。
村外行人欲断魂,陌上泥泞陷车轮。——暴雨骤至30

三十一、张小吹

我在召唤你,
你有没有听见。
你来摸摸我的额头,
39度的高温。——39度的风31

也许你不是风,
也不是三十九度,
而是深海中的一个谜题,
整日她心中嗡嗡乱飞的一只蜜蜂,
她愤怒时扔进人群的一枚炸弹。——再写三十九度风83

三十二、黎否星的星星

“你就像注水的牛肉
把火辣辣的红椒味
稀释了”——小八月午饭诗32

三十三、巽天

把每一束微光 拥入怀中
你是天琴的影
我如三十九度的风
原地徘徊——天琴33

三十四、守素

我从寒冬的梦中醒来
海风吹乱头发,枯涩,打结
我看着镜子中白色棉裙的自己
想起你——诗一首|发烧的爱情34

三十五、柳郁意

你再难回梦中
只能夺过夜的厚度
跳入温度
重疏归途——三十九度的风35

三十六、沁蘭

这风
来的突然
像你
我无法幸免
命运里的这场遇见——三十九度的风36

三十七、耳风丶

揽你入怀中
共枕爱你的头痛
在疼痛成熟时入梦
疯狂,清醒——八月,是我热情37

三十八、莫愁塘主

用一朵莲花隐逸昨夜誓言
再将誓言裹进雪域高原
你走出了我的视野
整个冬天都在下雪——来生,让我化成39度风38

三十九、简JN

脚手架红的开始烫手
你却擦一擦汗水
头也不抬地对工头说
我不想停工——三十九度的风39

四十、嘉温

我靠近非洲的这座神山
却感到彻骨的寒冷
我在心里留白
等你给我温度——三 十 九 度 的 风40

四十一、南下的风

你是我三十九度的风
是我朝夕相处触手可及的虚拟
不像大雨中行走的闲人
那般酣畅淋漓——你是我三十九度的风41

四十二、立黄昏

鱼缸里,一条名叫可乐的鱼
死在了昨天,而我还有长长的一生
树荫下,一条接一条的生命
它们轻易就能回到往生——你是我三十九度的风42

四十三、yearningyeap

你尝试开启电扇,让扇叶为我舞动
然而没插电的它,只能转转便停下了
你朝着冰西瓜,试图将融化的冰水拂向我
可是小小的西瓜,只能带来片刻凉意——三十九度的风43

四十四、思1925

你想帮他们吹走烦恼,带去欢乐
碰到的
却是坚硬的玻璃
却是强劲的冷气
却是眉宇间毫不留情的厌恶——三十九度的风44

四十五、才女式微

麦浪镶了红边似升腾火焰
大风掀起茅草屋顶,吹矮
高高的坟堆,池塘泛起红光——狂风沙45

四十六、买火柴的老男孩

天,很缄默
包裹着水泥 行人和床单
站街的女人已经入梦
我用寂寞作诱饵
希望能钓上满面春风——下午一点46

四十七、王子魚

在这样的风里被检验
或者,被雕刻
那些绽放的依然妖冶
孕育的蠢蠢欲动——三十九度的风47

四十八、Echo王老七

火车驶离那个地方
开向三十九度的欲望
换上一双高跟鞋
踩碎少女的梦想——三十九度的风48

四十九、流浪之羽

那一夜小楼凋零了诗意
只留三十九度的躯体
你透过菱窗的冷雨,分明在说壮烈——三十九度的风49

五十、下雨天的猫

粗壮的手臂硬得过钢筋水泥
砖块堆砌的艺术铸就了这里高楼林立
翻滚的气浪终究是风
三十九度的风是铁皮晃荡
是机器轰鸣,是远隔千山的目光所及——三十九度的风50

五十一、the_monster

明天好想披着乖巧的头发,
穿着今年刚买的那条白色裙子,
踩着那双你也很喜欢的高跟鞋
出现在你面前,可是不行,
因为你说要带我去爬山,
即便如此,仍是满心欢喜。——见你51

五十二、绉玮

何时招徕的等风的人
倾泄着眼泪奔袭的眼睑
固守那三十九度不可逾越的忖度
或许是风吧
会带走烦杂思绪的轻灵的变——相随52

五十三、半颗树

两步一回头
麻花辫在蜜蜂的羽翼下跳跃
我几次想伸手摸一摸
再问你能不能一起睡在向日葵上——三十九度的风53

五十四、明胜

你的秋波闪烁酒精的蓝焰呀
燎我情绪,激我冲动
你的话语有点烫
像太阳划过早春的天空——你的话语飕飗54

五十五、绿萝006

调准焦距 捕捉光影
送给家乡心中的宝贝
不要寻思这个季节
他眼睛三十九度的热情
和你没有关系——三十九度的风55

五十六、冷涩_

好似花痴了,好似发烧了
不好意思那位先生
你偷走了我的心
你就要一辈子,对我负责——39℃的风,躁动的荷尔蒙56

五十七、vorshano

路边亭亭香樟
投下碾碎的阳光
和你脸上的泪混在一起
留在脑海里关于你最后的意象——三十九度的风57

五十八、寂木

江南的风是柔情
而你吹涩眼眸
是行了多久的路
受了多少委屈呢——前缘58

五十九、鹏路

你悉心栽培的索玛花
如今已满园怒放
你却抵不住时间的磨痕
无法亲自目睹——39度的风,零的温度60

六十、 达斐

我们在南方的城市,热浪包围的孤岛
二十一点三十分,简衣赤脚
终于安放的自己
盛装于盒子里的自由——39℃61

六十二、笔若

我赤脚从火热的石头走来
两只脚像一双筷子
高一只,低一只
我不再像往常一样哀伤
不再因为是个瘸子而哀伤——【诗】JS-154·三十九度的风63

六十三、夏小洵

半坡的松林隐藏着扇扇通往另一世界的门
门口可望见河川里起起伏伏的田亩
一辈子的不甘心都在那里播种,生长和收割 ——麦田刮过39度的风64

六十四、江城妖怪

没什么了,推开临北的小窗
借一条月朗星稀的小径
演一出风花雪月
言一个轻描淡写——65

六十五、楠央

一切色彩忽然失去了作用,
诸多情绪一下沦为了摆设,
时间缓缓开始转动,
答案慢慢浮出水面,——似阵风,略过我66

六十六、苍穹一君轻轻地

不要惊醒沉睡了的风
他已经练就了三十九度的速度
只在等一朵黑云的召唤——三十九度的风(梅凉出题,我写诗)67

六十七、梅园遗珠

风从时间的缝隙中传来一个确切的讯息
你让我等你
我从花荫走到柳下
从晴天走入雨天——39度的风69

六十八、东之涘

在七月过后
你总算对我说了一句
好像还是在梦中演练
然后忘了,然后重复
你的背影,一直在前,在前,在前
最后说的还是那句——七月,等风,如梦70

六十九、陌人生

发觉今年的你,
好像增长了脾气。
来临的时候,
总带着闷热的气息。——三十九度的风71

七十、 咏葭

用尽一生,我和你
在老去的岁月里深情凝望,
我的眼里储满了露水。
那条寂寞的小巷一直等在那里——三十九度的风72

七十一、开在夜里的花儿

是初相遇时
爱的火花迸发
身体开始燃烧的温度
是归来时
那比体温高两度的思念
正酝酿的热情——三十九度的风73

七十二、酒长汐泪阑干

呼吸四周包围的寂静
落入乔木的脚下
被误入丛中的蝴蝶扇起风暴
坠入世界的晚餐
还没准备好席位——39度风74

七十三、阿汝

回去吧,我的故乡,大概
瓜秧已落,豆秧已生
蝉鸣协奏曲诉说着永恒的三十九度热。——梦的狂想曲75

七十四、星夜摆渡

我死于现实活于记忆
我散于记忆活于人心
我分于黄图死于现实——76

七十五、 九月一六

相过去未来无常心

心悲欢苦喜无为人

人真假善伪无形风——77

七十六、若水1314

即使我锁住风
也无法抵挡,流年的轴
快速旋转,让我在霜华微白的秋日,无情苍老——三十九度的风78

七十七、静铃音

于是,我停下眩晕的脚步
努力积蓄
这三十九度的热情
积蓄
为了下一个严冬——七月79

七十八、肾毒

有时39°的风吹过,
它摇了摇尾巴,顺便赶走
吸血的蝇子。——80

七十九、道一上人

三十九度的风吹
三步之内的汗水
让诗人赤裸着身体
谁在拐角处
用一生赔偿
这火烧火燎的爱情——三十九度的风吹81

八十、暮雨清风

我只是月亮的花衣裳
可三十九度的轻吻,一扫而过时
就早已抓不住摇摇欲坠的心——三十九度的风82

八十一、酒污

无关紧要
反正
我在哪儿都是宝藏
我在哪儿都是争吵——销蚀84

八十二、同敬

快融化了的心
是晴日里最为苦楚的雨滴
往昔的青春
以茧的形式停留在手上
也是亲人解不开的结)——热浪85

八十三、小者

我抓一把窸窣的沙
扔向灯下的海
你三十九度的额头
睡到我怀里——我是你的孩子87

八十四、酷雪冰凌

三十九度的风
风扇在摇摆
聊胜于无的风
聊胜于无的安慰
至少划破了某种沉闷
有了嘶喊的欲望——三十九度的风88

八十五、行者走天涯

奔跑中的无奈 光鲜
和那内心里微弱的快要熄灭的声音
请给我一支烟的时间脱下伪装——三十九度人生(又一首)89

虽然这个季节一直在为我壮胆
我只是害怕你的眼眸
只需一瞥就可以碾碎我的卑微
我躲进一首诗里
独自低语又想你听见——咫尺两步90

八十六、实修真人

刚刚点起三昧真火,地狱就被烧红。
在炉前守候岁月变迁斗转星移,
从青丝一黛妆变成白发三千丈。
老君不老时间老,丹还未炼成!——三十九度的风91

八十七、我是宣

看不见的风
从辽阔的湖中飞出
潮,涨了
花,开了
一只青鸟临空而舞——心香之:看不见的风92

八十八、江山自在飞花

我们汗如雨下
犹如遭遇一场天然的桑拿浴
有蝉兀自高唱
让摄氏三十九度的气温
又高了一些——三十九度的风93

八十九、拽花生

从未这样
撩拨我的心弦
高亢的你
离开西太平洋
跋山涉水
挥舞爱的翅膀——三十九度的风94

九十、默祷

在我方位的三十九度(我估摸过,差不多)
七十三步处就是跑道上的你
哎呀,你总是四处张望,像电线是的麻雀
好让人好奇——三十九度风95

九十一、潋素月

你说更深露重,薄衫浸寒,后来,又复月满,细赏婵娟。
你说暮秋已过,最惧冬天,后来,踏雪作画,再无哀怨。
——有你的夏天96

九十二、槿夕

楼下的影子
于昨夜的徘徊
每压低一方夕阳
河岸的水便又涨了一丈——触不及的风,三十九度97

九十三、夏初晨

路灯透过树叶打在你的身上
你抖抖肩膀
想要抖落这一身尘埃
这黄色的余晖却悄然落下我再也遇不到这三十九度的风98

九十四、蓝朵世界

日月山川,春去秋来里
一朵青莲举起一瓣残阳,近听,在近听
一片落叶撑起一条月光,远航,再远航
轻绕过人间的露水和烟火——三十九度的风100

九十五、有心知心

风,带走带来了恒古不变的欢快
沙地传到心底的柔软,溪边绿茵冰凉
畅游,舍不得停下脚步
就像无人驱驾的牛车,醉梦里五光十色——如果说,在风里101

九十六、花雨心

撕扯记忆,毁灭踪迹
走过的风,绕过年轮的悲伤
独留下一朵不知名的花
在秋季的初始,勉为其难——在秋季的初始,徒留碎片勉为其难102

九十七、顾锦Atlanta

黛眉舒展几分
世间纷扰不管
待你红线千匝 驮梦而来——三十九度的风103

九十八、明墨十八

我知道,
眼眸里,倾泻了千城,汹涌,
可清冷,是浅尝不出的落寞沉香。
奔跑,疯狂,踏碎了雪泥忧伤——寒冰上的神104

九十九、詹帝

忍耐不住
那火辣辣的日光
渴望着的
是冒着寒气的老冰棍——三十九度的时光105

一百、千誉嘉言

街口那贴烤了一整天的夕阳
火候可好
再来一碟儿柳叶吧
打着漂亮酥脆的卷儿
还不够吗
清月赐一盏清凉的无根水——三十九度的风(原创)106

陈粒

这次,咱收了两篇文!!哈哈哈
一、云晞

亲爱顾先生:
你是我三十九度的风,最舒适的触感,也最难以挽留。你是我风一样的梦,虚幻飘渺,易碎温柔,过于自由,却难以占有。
如果再相遇,我希望自己不再记得你。——你是我三十九度的风,风一样的梦1

二、爬山猫

可你说喜欢夏天的蝴蝶。信手一笔勾勒,回还一次点缀。你迷恋这样的温柔,挚爱八月的微风。你要把它装满春天的衣兜,倾以满怀去给冬天取暖。
那天我躺在屋檐下。第一次被夏天惊艳。——你是我一个夏天的风,是冬天三十九度的梦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截稿啦! 关注专题:梅凉出题,你写诗 活动链接:梅凉出题,你写诗 第二期(8.1-8.6)注意:不要在此文下投诗。...
    梅凉阅读 3,364评论 30 56
  • js是阻塞页面的加载,会影响页面加载的速度,js文件的大小和算法的复杂程度影响着页面的加载速度。浏览器在下载和执行...
    饥人谷_blue阅读 351评论 0 1
  • 在iOS开发中,会有一些需求要求文字显示不同的颜色和字体,也可能会要求给文字或者文字中的某几个加删除线或者下划线的...
    彬至睢阳阅读 1,471评论 0 0
  • 极冷的冬天,看了一部不太冷的电影。 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讲述了12岁小姑娘玛蒂尔达,在全家都被反派杀害时,住在隔...
    素素淡阅读 841评论 1 6
  • 文/白澜 摄影/老陈 奥林匹克公园里面有好大一片芦苇荡,里面是最佳的取景地。 这是桥旁边的一个路上,有些许多红色的...
    维娜陈阅读 699评论 8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