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流年,遇到了渣男

我容忍你在我心里肆虐十年,

现在,才发现,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

终于可以把你忘记

2017年10月5日    周四    小雨

“在吗?”

“在吗?”

“在吗?”

……

在无数次没有得到回应以后,苏檀的心,一点一点地跌到了谷底。

又是一天深夜,苏檀习惯性地发了那两个字,放下手机,也没有想过会得到什么回应。

转眼,看到手机亮了,不知怎的,苏檀的心里还有点儿期待,她点开了微信,赫然映入眼帘的就只有一句话。

“你天天就这般闲。”

连日来的等待,瞬间没有了任何意义,苏檀只发了一个字。

“滚!”

“你确定?”

苏檀没有再说一个字,拉黑,删除,这个住在她心里十年的男人,原来不过是个渣男。

记忆回到十年前,十年前的苏檀,还是一个胖乎乎的小姑娘。

青春期的苏檀,比别人成熟得早,她很早就知道情爱为何物,而她,根本看不上班里的那些毛头小子,她心里喜欢的是她的老师,那个风度翩翩,眉目如画的男子。

苏檀的容貌不是出众的,好在成绩优异,让那个他对她青睐有加。

她在心里喜欢他,偷偷地,喜欢了三年,在初中毕业的那一天,她想和他说点什么,她怕再不说就没有机会了。

这一天,苏檀穿上了一条裙子,这是她第一次穿裙子,不算动人,但很可爱,她手里攥着的纸条,早已因为紧张,被汗水浸透。

他出现了,眉眼带笑,薄唇轻启,对着苏檀说了一句:“小姑娘穿裙子了啊,挺好看,以后去上高中了,好好学习啊,肯定可以考个好大学。”

“那个……我……我……”

“有事吗?”

“哦……没……没事。”

苏檀还是什么都没说,慌忙跑开了,手里那张写着“我喜欢你”的纸条,被丢在了垃圾桶里。

那一刻,苏檀的心也和那张纸条一样,随风而去了。

一年后,苏檀高一,无意间有了他的QQ,于是,她那黯淡的希望又被重新点燃。

他天天夜里和她聊天,一聊就是半夜,聊过诗词歌赋,聊过曾经如今,聊了很久,她才知道他结婚了。

有一天半夜,他跟她聊天,他可能喝了酒,说起胡话来。

“小檀,你很漂亮。”

“小檀,你要是早点告诉我,我肯定会等你的。”

“小檀,我想见你。”

“小檀,可是我结婚了。”

……

她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这些话就一句接一句地跳出来,她的心里五味杂陈。

原来,她的喜欢他知道,原来,他对她也不是没有感觉,可是,他结婚了,他已经为人夫,那么自己的喜欢算什么呢。

苏檀不知道,那个夏天,他看到了她丢掉的小纸条,那个时候的他,即将结婚。

后来,他们依旧聊天,她不问,他不说,就这样,他们认了命里的错过。

苏檀17岁这天,他说想见她,苏檀去了,地点约在一个不入流的小宾馆,他开的钟点房。

苏檀走上楼梯,站在门前,犹豫了很久,手指才轻轻地敲了敲门,心里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

她走进去,他在床边坐着,看到她,眼里有光闪过,他伸出了手,她把手搭了上去,坐在他身边,苏檀不知道该说什么,她第一次和喜欢了五年的男人离得这么近。

她转头看他,他比她年长了10岁,可他,还是那么年轻,依旧的眉眼带笑,依旧的此间少年。

他也抬头看着苏檀,不知何时,他的手,已经揽上了她的肩,他自然地把她抱在怀里,她没有反抗。

然后,他亲了她,她拒绝,但没有走,看着眼前的男人,她喜欢了五年,如果能拥有他,哪怕此刻,也是好的,苏檀在心里想。

他见她不反抗,动作越来越大,最后的最后,雪白的床单上,落红一片。

看着他睡得香甜,苏檀流下了眼泪,她,竟然做了第三者,更让她难过的是,他刚才说,他的妻子怀孕了。

没等到他醒来,苏檀就离开了,回到学校,下体的疼痛,心里的委屈,她一个人哭了好久。

夜里,他的消息如约而至。

“对不起,我今天喝酒了,我不是故意的,小檀,我爱你,你不知道,我老婆根本不懂我,她一点也不爱我,我爱你,我的心里只有你,以后,我来疼你。”

苏檀哭了又笑,笑了又哭,从小没人疼爱的她,对于这一丁点的温暖,她愿意倾其所有。

他们经常聊天,时而见面,她为他吃过很多避孕药,也有很多次,没有任何措施,年轻的苏檀根本不知道,假如,不小心怀了孕,她该怎么办。

她问她是不是他的情人,他摸摸她的头,开口道:“不,情人多低俗,你是我的红颜知己。”

红颜,多么美妙的两个字,若是在古代,是多么风雅的事,苏檀在心里想着,脸上漾起了笑意。

还没有成年的苏檀,没有想过,他已经为人夫,这是出轨,他们恩爱的时候,他妻子怀孕,这是无情,那个时候的苏檀,沉浸在甜言蜜语,浓情蜜意里,不可自拔。

苏檀高三那年,他的妻子终于发现了什么,他找到苏檀,痛心疾首地说:“对不起,我爱你,我真的爱你,如果有下辈子,我好好爱你,不行,我离婚吧。”

苏檀很善良,很爱他,怎么舍得他妻离子散,受千夫所指。

“不,我退出,你好好爱她,你都有女儿了,你不能不为孩子着想。”

他眼里泛着泪光,依依不舍地把苏檀送走。

苏檀又一次哭了好久,她想要的也不过是可以陪在他身边,哪怕永远见不得人,现在也好,她也算为他做了最后一件事。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这是他留给她的最后一句话,每次默念,她都觉得他是爱她的。

苏檀觉得他们没有在一起,只是因为年龄的差距。

没了他,苏檀开始努力学习,每当深夜,思念仿佛无边无际,把苏檀吞噬殆尽,苏檀开始彻夜彻夜地难以成眠,脑子里全是他的一颦一笑。

高考以后,苏檀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也算是一个新的开始。

慢慢懂得多了,苏檀也意识到,也许,他根本不爱她,他当初那些话就是想让她离开他,他知道,若是他让她走,她肯定会闹,只有用感情,她才会心甘情愿地离开,他怎么会为了她,不要他的婚姻。

想到此处,苏檀不禁苦笑,自己爱的是个什么人呐。

他根本没想过,如果怀孕了,苏檀要怎么办,但苏檀想过,假如自己怀了孕,在那个流言可以杀死人的农村,她宁愿去死。

大学的苏檀,没有谈过恋爱,不知何时他又开始联系她,开始说他们的过去,开始说他有多想她,开始说他的婚姻不幸福,开始说他想见她。

她又一次沦陷,那一年的想念,瞬间跳出来,她开始和他聊天,和从前一样。

虽然苏檀心里已经想明白了,他不是什么好人,但是,苏檀拒绝不了他,不知道是习惯,还是因为其他。

后来,苏檀遇到了一个对她特别好的男孩,苏檀第一次不用等待,第一次被人呵护,苏檀动了心,想要好好谈一场恋爱,而不是做别人的小三。

苏檀告诉他,自己恋爱了,希望以后不要联系了,免得男友误会。

他苦苦哀求。

“小檀,不要离开我,你们在一起,我祝福你们,我会把你放在心里,求你不要删掉我,我只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不要让我没有你的消息,好吗?”

苏檀觉得他对她,也算是一往情深吧,那些好听的情话,让她没有删除他的联系方式。

但苏檀,也开始一点一点喜欢现在的男朋友,她开始学着走出那一段畸形的爱情。

假期回家,他非要见苏檀,苏檀说:“我已经有男友了,对不起,我不想再过以前那种生活了,我只想好好谈场恋爱。”

他立马气急败坏:“你根本就没有喜欢过我,为了你,我差点离婚,你呢,你不是说爱我一辈子吗,骗子,水性杨花的女人。”

看到这些话,苏檀一下子就哭了。

这是她爱了八年的人,她和他在一起,什么都不要,还把自己给了他,吃了那么多避孕药,甚至冒着怀孕的风险,他说让她走,她就走,现在,他却说她从来没有爱过他。

这个她爱了八年,在心里觉得会是一辈子的蓝颜的男人,竟然是如此的人。

她删除了他的联系方式,他又一次加她,苦苦恳求,只希望做个普通朋友。

苏檀没有再和他说过什么,现在的男友也对她越来越好,她很幸福。

经常会梦见过去,梦见刚遇到他的时候,苏檀醒来总会想,经常梦见,一定是因为自己心有不甘,总想要改变些什么。

他们还是不远不近,偶尔寒暄,男友知道,却也不干涉,给了她足够的自由。

渐渐地,苏檀想要忘了他,想和他好好道个别,也算最后一点情分,所以,她给他发了好几天在吗,不知道他忙,还是他怕她缠着他,他唯一的回应就是那一句话。

苏檀也不是多想得到什么回应,就是想做一件事,尽快地了结而已。

此时此刻,苏檀终于对这个纠缠了十年的男人,没有了任何感觉,无爱亦无恨,心里,再也没有他的丁点位置。

以后的以后,她再也不会梦到他,再也不会有瓜葛,终于,可以心安理得地忘记他了。

在苏檀心里,就算她已经明白也许他不爱她,也许他只是喜欢她17岁,也许他从来没想过承担什么,但她,也一直把他当朋友,从来没想过对他绝情。

时至今日,她终于对他,释然了,从此以后,只愿茫茫人海,永世不再相见。

苏檀坐在咖啡厅,打开写作软件,敲出了几个字。

“我在这流年,遇到了渣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爹,开门,快开门,我知道你还没走,开门。”啪,啪啪......朱子檀使劲拍着朱牧卧室的木门,大声的喊着。要不是朱...
    绿风蓝海阅读 852评论 0 1
  • 你在干什么 告诉我也无妨 夜睡了 时光不倒流了 隔壁家的wifi信号也足够强 这种应景天 怕是多见的彷彷徨 无聊 ...
    方成学长阅读 369评论 1 4
  • 想出国来个自由行,选哪一站最合适? 那必须是泰国呀! 交通方便、对中国开放落地签、风景优美无雾霾……更重要的是,物...
    好吃的呆兽阅读 415评论 0 1
  • 佛法发展至唐朝已逐渐模式化,包括佛经的翻译、佛说法的内容,皆不复见悲悯与人性的关怀,读佛经的人可以「观自在菩萨行深...
    薛崔愿阅读 1,965评论 2 9
  • 今天中午的时候,双月问我, “老师,我们天天读书,会变成书呆子吗?” “我姐姐说,书呆子的...
    披着狼皮的羊1983阅读 3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