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  杨连山

吃了早饭,阳光很明媚。和儿子多多一起到学校,在政教处开了电脑写回忆赵保刚老师的文章。九点多时,听见岱哥打电话说,能打新冠疫苗了,去的老师都没有回来,说明能打了。我忙问,今儿能打了?我昨天还叫你打电话问能打不能呢,能打了今儿去打打。这不,安徽、辽宁又新增感染确诊病例了。疫情就是命令啊,一发生疫情观望犹豫的人,去打新冠疫苗跑的可快了。人们的观念和心理作用极大,要不是又出现了疫情,多少人还在犹豫的。于是走到学校大门口,心里犹豫着我以前可有三高、冠心病啊,也不知道打了对身体有没有副作用。心中一迟疑,折回来了。在一楼走廊上,见岱哥和李主任、王老师一起出了学校大门口。

过了一会儿下决心去打打还是放心些。于是步行去骨科医院南都分院打新冠疫苗,走在古玩一条街,听见前面走着去打疫苗的三两个五十多岁的妇人,窃窃私语议论。一个说,听别人说,打了啦也就三五个月有抗体,过后还得打。另一个妇人说,打打吧,打打总好些,总比得着了再打强,这不是安徽、辽宁又有了新确诊的病例。还有一个人坐了车,跑这儿跑那儿,跑到北京、辽宁,绕了一大圈子,现在还在进行流调呢,有大数据好查呀。过了过道,进了打疫苗点,见学校的李主任和王老师正在排队,手里拿了粉红色的新冠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岱哥也站在那儿,我走到岱哥身后说,你们来也不喊我,早几天我都给你说要打疫苗。岱哥二话不说道,你过来。领我到登记室门口,对门口的护士小声说了两句,让我挤进去。穿了白大褂坐在桌子前登记的护士问,你多少号?我说,我是学校十四中的。护士也没有吭声,找了一张同意书填了,用纤指点了两处说,你在这两处写上名字,到里间建电子档。我忙说谢谢,走到里间。看见门卫小赵拿了两张粉红色的同意书说,我两针都打了啦,没有领证明,我来拿证明书的,我道,第二针你可打了啦。然后,医生在电脑上登记了信息,建了电子档,飞快的写了一张小纸条递给我,我说谢谢。挤过门口的人群出来,见李主任和王老师坐在注射室,我进去了,见岱哥手拿几张同意书,正要交给打针的护士。我走到跟前说,我这一张也交上。岱哥接了交上。过了一会儿护士说,杨连山你可以打了。我坐在圆凳上,褪了袖子,护士用注射器插入一个小瓶瓶里吸了药,用酒精棉签擦了胳膊上部,又用干棉签擦了。然后问,你的打针纸条的?我忙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来交给护士。护士正要打针,我说,麻烦你还得再擦擦,衣服碰着了。护士动作麻利的又擦了,纤手一晃扎进肉里,我还没有感觉疼呢,护士可拔了针说,你按着棉签。我用手按了棉签,站起来说谢谢。出了注射室,到留观室签了名,又到电脑前,一个护士核对了电子档。坐那儿看南阳晚报。这时,李主任说,我打了啦胸部发闷。王老师喊,岱哥你给李主任倒一杯水喝喝,他胸闷。又测血压,血压正常。等了一会儿,看看手机够30分钟了,我对李主任和王老师说,时间够30分钟了,走吧。有的人打了没有留观都走了。

归至家,坐在电脑前写此文以记之,边打字边想起了上周五月十三日妻子小琴打疫苗时,小琴说黄牛公司他们打还掏钱呢。我说,这次是免费的,国家出钱。为了尽量多的接种疫苗,建立群体免疫,国家兜底,不让群众出钱。也只有咱们社会主义国家以人民利益为第一,讲人情温暖,人文关怀,人民至上,生命第一,才实行免费接着新冠疫苗。欧美国家只讲利益,金钱第一,哪管人民死活啊。一比较就显现出咱们社会主义国家的优越性了,还是生活在伟大的祖国,才更安全更幸福啊。妻子小琴听了,频频点头。        二零二一年五月十八日于政教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