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去哪了

又到黄桃上市时,周三我和办公室小姐妹合买了一箱黄桃,吃口不错,个子不大,没法做囡囡心心念念的冰糖黄桃罐头。我对着嘟着嘴,脸上写了一百个不称心的丫头,心里想笑,脸上不敢表露,耐心解释,一呢是这黄桃有点小,真做起罐头来出不了果肉;二呢,家里没有冰糖,白糖做的吃口略逊,等家里买了冰糖和大黄桃,妈妈一定做好吃的冰糖黄桃罐头给囡囡和弟弟吃,好不好?得了我的许诺,囡囡的脸色终于转晴了。

前日下班到我妈那吃晚饭,囡囡神秘地一笑,“当当的当,妈妈你看这是什么?”我一看,她拿出二包不同包装的冰糖,献宝似的举到我面前,“你懂哒!”小吃货的心思,我当然懂的!我爸在旁边感慨,在老师家写字下课出来就径直去楼下超市买冰糖,我要付钱还不让,她自己用手机付的,这么小的小人已经晓得支付宝转账了!囡囡愈发得意,妈妈,我们现在是只缺黄桃啰!

赶紧的订了一箱姚庄大黄桃,今天晚上必须要把冰糖黄桃做出来,解了小吃货的馋。洗好黄桃去皮切成小块放在冷盐水里浸二十分钟,把要盛放的玻璃器皿用盐水煮过,锅里水已烧开,准备放黄桃下锅煮了,我想起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囡囡,你买的冰糖呢?”探头探脑一直在我身边转的小姑娘怔住了,将信将疑地问,在外婆家,你没拿回来?我肯定地回答她,没有!她不甘心,也许爸爸拿回来了呢?把抽屉都拉开来找了一圈,没见冰糖的影子……妈,我特地买了二包不同包装的冰糖,想说尝下来哪包好吃,以后就买它呢!现在倒好,一包都没有!怎么办呀……

锅里水已经煮开,在欢快地沸腾着,翻滚的水泡似乎在催我们快点把黄桃下锅煮。囡囡拿起我的手机就要打电话给外公,让二十四孝老好人外公火速送到我家(一个小区),被我制止了。已经近九点了,这个电话一打,习惯早睡的老人家接了电话还睡得着?我们还是打电话给在外面喝喜酒的爸爸吧,这个时间他应该在回来的路上了,让他顺路带一袋冰糖吧!可是连拨二次都是无法接通,估计在地下车库或者电梯里,信号太差。娘俩面面相觑,怎么办?要么退而求其次就用白砂糖?

忽然脑子里灵光一闪,前几日回来时楼下碰到二楼的邻居夫妇,她俩一人手里抱一箱黄桃,没法刷门禁卡,是囡囡帮她们开的门。电梯里寒暄了几句,女主人听我们在讨论家里没冰糖,很热情地说她们家有许多,让我们去她家里拿了用,我们娘俩哪好意思呀,连连感谢,表示如果需要的话再说。现在这时候,锅里等着冰糖的要紧时候,去二楼“借”是上上策。囡囡自告奋勇地去了,妈妈我把手里的黄桃块都推到锅里,把火调到最低,赶紧出门听动静。

只听到囡囡敲开了二楼邻居的门,比较镇定地对男主人说:叔叔,我家冰糖忘拿回来了,妈妈要煮黄桃,能借点冰糖吗?嗯,还算落落大方,妈妈在楼梯上听得扶额点头,弟弟也追出门来,乘电梯下到二楼,去接姐姐回家……二楼邻居给了半袋冰糖,叮嘱囡囡说拿去吧!不用还的!二个小朋友欢天喜地地拿着冰糖手牵手回来了,我们的冰糖黄桃总算是有惊无险地渡过难关了!

这边刚把冰糖放进锅里一起煮,那边爸爸哼着歌进门了,闻到黄桃的香气,故作陶醉状,我问,你有没有把老丈人家的冰糖拿回来?他一脸懵圈,什么冰糖?我不知道啊!囡囡告知事情的来龙去脉,他恍然大悟,原来还有这么个故事在,要感谢我们的好邻居,不然我还得再出门给你们去买冰糖。

冰糖黄桃出锅了,姐弟俩一人一碗,吃得有滋有味,连汤水都喝干净了,囡囡从二楼“借”来的冰糖化成了甜甜香香的糖水,从舌尖甜到心坎里……我把其余的冰糖黄桃盛到玻璃器皿里密封好,等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好吃的冰糖黄桃罐头就制作完成了。

老古话说的一点都不错,近邻解燃眉之急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起箱货泪儿流, 相伴日久似好友。 离开难舍拍照留, 想时可以看友友。 十年陪伴回忆甜, 脾气温和不撒欢。 偶尔撒...
    付朝兰阅读 212评论 0 3
  • 简介 测试 在软件开发中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良好的测试可以在很大程度决定一个应用的命运。软件测试中,主要有3大种类...
    Whyn阅读 5,653评论 0 2
  • 星耀小学亲子共成长――亲子曰记 孩子是我们的希望和未来,好好的素造她们是我们责任,使她们拙撞成长,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祝福满满_8c66阅读 223评论 0 0
  • 这节课是馒头商学院《数据驱动运营》系列课程的第五课。感慨一下,5天很短,但坚持的人没有那么多,不知道是不是只是自寻...
    蒋羽燃阅读 622评论 1 2
  • [果然奇妙]20170924数理妈妈践行D6天 周末的晨练:跳绳翻倍计算,连跳10按1倍,连跳20按2倍,以此类推...
    雨果zz阅读 25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