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为昨天的你们,请给自己一个掌声!

“社汇·校友欢乐颂”音乐晚会终于圆满结束了。2016年05月28日,对于Usho运营团队来说,这是个有意义的日子,值得纪念的一天。因为这是我们的第一场运营战役,而且打的很漂亮!忍不住想把它用文字记录下来,我始终对文字保持一种敬畏感,因为它能让历史记录传承下去!


音乐会海报

起因
这次高校校友会(浙江)联盟音乐晚会本是我们的乐嘉兄(福霖)提出,因亲身能够参与承办,我当时挺兴奋的。以前想想每年能观览这样一两场音乐会也是人生一大乐趣。但从未有做过一场音乐晚会的经验,没有任何头绪,也不知从何而起。按福霖兄最初提案,是希望联盟中多家校友会出节目共同参演。经多次讨论,认为在短时间内可执行性比较低。陈总看出了我们的忧虑,带着福霖、王成,我一起拜访浙江省歌舞剧院,来主导本次演出节目。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后来稀里糊涂的承担起了这次音乐会的协调,落到了自己头上。这对我来说是个考验。在这里要感谢福霖兄,同时也希望你真正加入Usho运营团队!

“陈老师”
陈总在这个过程中引导我,选择场地,找剧院对接节目,宣传策划,媒体赞助等。记忆最深的两点提醒给我起到了极大的作用,从一开始没信心到心中坚定。“不到最后一刻不松懈,事情永远在变”“还没到你崩溃的时候”,后来这两点提醒竟都应验。请允许在此称您为“老师”,“老师”这两个字是神圣的!自师范学校毕业,影响最大的就是启功先生亲题的校训“学位人师 行为世范”。认为这是中国最好的校训,不止是喊口号那样简单。(这段并非是拍陈总马屁,如果罚我100块钱,我也只能认了。)

”事情永远在变“
最初音乐会根据徐宁团长提议定名为“最美时光”改为“校友欢乐颂”。从主演单位“浙江省歌舞剧院”改为“浙江传媒学院艺术团”。短短几日,全部更换,这一切都是始料未及的。其中多亏了我们北师大浙江校友会秘书长詹师兄的牵线搭桥!但发现其中除了陈总在背后的助推外,冥冥中也有神的安排。不由想起了“事在人为,成事在天”。

“崩溃”
05月25日晚,联盟嘉宾群中北航全海峰副秘书长公开质疑音乐晚会在宣传中强行把北航浙江校友会加入协办单位,后来引起另外几家校友会负责人同时谴责。当晚一直电话到凌晨12点多才先压住。为方便音乐晚会进展顺利,只得把“协办单位”改为“受邀单位”。但因为这件事,本身是个公益性的音乐晚会,并无恶意,却又被谴责,又不能把责任推给别人。心中难免有不平衡,想想确实是考虑不周。也是能体会陈志文秘书长的心情。但后来却意外和全海峰成为了朋友,看来以后要多崩溃几次了。

音乐晚会工作人员合影

我的同学们
“We are 伐木累!”音乐会这件事情,独自一人是无法完成的。多亏了有那么多的同学们,这实属是一件幸运之事。由于太紧张这次晚会,我事事叮嘱同学们的工作进展,导致都有同学嫌我啰嗦。但没办法,我还得继续啰嗦下去,就是不能凑近看看他们的耳朵中是不是已经生了茧子。
福霖,负责节目的安排。音乐会的提案人,有主持人经验和多次活动组织经验。把这方面交付于福霖兄最合适不过。从节目对接,主持稿,活动流程安排,我们的乐嘉哥处理的完美无瑕!
展鹏,负责场地的安排。在这段时间接触,最为稳重,如此重托交付于他也是放心。用Excle表格画出了场馆座位表,让我甚为惊叹。还有场馆的布置安排,引导牌,横幅。几乎让你感觉把事情交给他,他会安排的十分精心。
王成,从看场地,拉媒体赞助。事事都不能少了这位,成哥的业务能力应该是最强的。今日头条,啤酒屋,衣邦人,喔图我认为这其中都有成哥的贡献。独自负责现场嘉宾接待,压力甚大,也是磨练。用“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来评价最合适不过!
新启,负责物料,采购。在我的印象中是最能吃苦的一个。最初来的时候,还不怎么说话。后来却变成了被大家调侃的冷幽默“小黑”。物料采购也安排的很精心,晚会当天最早去现场,安排现场喷绘安装。到餐食发放,物料发放,不会有一句怨言。只有实实在在!最新奇的他很有文笔,估计我们中文章写的最好的应该就是互联网“小黑”了!
克勤,负责安全。小黑的好基友~执行力高,有创业经验。最为低调,也是最有想法。只是不善表达,但能把一件事情深入挖掘。安全是这整个晚会的首要任务。不能有半点马虎,于是让他和汤忠元这位做过警察的来协调安全部分,甚是安心。
肖强,负责现场屏幕控制和财务。一点都没让人失望,细心仔细,无论是现场控制还有财务方面,无疑也是最有责任心的。
娜娜,晚会的中枢。如果娜娜不在现场,估计这次现场工作难度会增加数倍,为了整个后勤的安排。从早到晚坚守岗位,几乎是没有看过一点节目。包括志愿者的安排,工作证发放,座位整理,嘉宾名单的整理,每一件小事却是整件事中不可或缺的。
快快,负责宣传文案,志愿者的召集。人脉关系强大,后援团队众多。从近1年前加入公司,成长很大。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位青涩的快快!总是会给我提意见,却都是极为重要的,不胜感激!交给她这个任务时已经比较晚了,志愿者的召集的做法非常聪明,短短一晚时间用门票吸引数十位志愿者。聪明伶俐,以后谁叫她“傻白甜”,我们第一个不答应!
莎莎,负责礼仪。比较“高冷”!我觉得莎莎不去做礼仪实属可惜,众多追求者们。本我还担心莎莎很难安排现场礼仪的事情,但她竟然让我不要插手此事,她已经都安排好了!礼仪安排非常到位。让我刮目相看。还有这次宣传文案功劳也很大,文案排版是最棒的!单身dog们都赶快巴结下莎莎吧~你懂的!
紧想,最后出场的重要嘉宾。现场安排志愿者让我惊讶。说实话,难得看到紧想兄对一件事这么激动!协助展鹏兄一起负责现场布置安排,责任心爆棚!紧急处理,很多没考虑的细节都会提醒我。谢谢紧想兄了!
尊尊,设计。没有尊尊,现场就没有那么多漂亮的喷绘布置。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logo了,这将成为以后音乐会晚会的载体,是灵魂,和现场节目的兼容性竟是如此之高。Perfect!
技术方面多亏了建刚兄,涛哥,万里兄,Neil,蓬光的支持!建刚兄为了处理现场签到,还崴到了脚。还有其他小伙伴们(饶兄,姗姐,红勃,大姚,彦鸿,蓬光等)的志愿服务!感谢你们!
当然,还有这次要感谢汤忠元、卢小艳,俊亚兄的帮助。其实在现场的时候,从上午大家协调中有点不娴熟到下午各种井井有条,有条不紊的进行。我觉得我却是多余的一位,后来好像都没我啥事。只能帮大家打打杂,充当服务员的角色。

特别鸣谢
滕佳丽总导演,传媒艺术团团长。初次见面,甚是温柔。下午现场彩排过程音控电压不稳,滕导多次发飙,导致与之对接的福霖兄在彩排时都不敢近身其10米,颇是有趣!喜欢滕导的性格!还有胡融融副导演在彩排时那种对节目的认真态度,也是引发很多感触。两位导演对整场节目负责到底,心存敬畏。期待再次合作!

最后的彩蛋就不用言表了!祝王成兄新婚快乐!早生贵子!

总结
这次晚会的成功,我认为只有一点!就是大家都有一颗必胜的决心!在决心面前,一切阻碍都显得不那么重要!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一位都是重要的,每位都那么不可或缺!请给昨天的你一个掌声!同学们,Are you ready?战斗即将开始!

记于2016年05月29日
浙江大学科技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章 暮春三月,正是人间好时节,巫山的山道两旁,古柏参天,苍苍峻拔,挺直端秀,凌霄托根树旁,烟花柏顶,灿若云荼。 ...
    AeneasAnas阅读 2,192评论 2 3
  • 距离公交站200米的时候,我看到公交车在路口等绿灯,“等下一辆吧”,“跑两步就赶上了”,在经过一番复杂的思绪斗争后...
    追求自由的小五阅读 323评论 4 3
  • 治愈系之行走山川 那天部长问我:“哎?这一段怎么没看到你写美篇了?”我想了一下,也是哦!好多次户外之后,我都没有写...
    森林的清味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