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配什么?98%的伪富人家里是这样的

在中国的豪宅中,仅有1%拥有原创艺术品,豪宅是“一个屋子四面墙”。很多人已经成为了豪宅的拥有者,而豪宅里面到底该装饰,摆放些什么,真富人和伪富人是完全不同的。当财富不能成为富豪之间互相区别的符号时,只有文化才是经久不息的传承,由收藏延展开来的文化品位,已经成为有文化的富豪间攀比和奢侈的新象征。

如今,购买奢侈品的人很多。在每个人的周边,总会有很多挥金如土的“富人”,其实他们并不一定是真的富人,这些人的身家和真正的富家是有区别的。“贾不假,白玉为堂金作马”。金玉为堂很容易,但底蕴的差异才是真富家与暴发户的区别所在。家族或家庭的环境决定了一个人的气质、眼界和高度。98%的伪富人家里的特征是:喜欢在墙上挂些毫无价值的工艺品或装饰画,他们甚至愿花百万买块石头或大树放在花园里,但不肯,也不懂得多花几万元,购买艺术大师的原创名画摆放在家里或挂在墙上,进行投资收藏。 对于原创艺术和文化,他们没有意识和眼界,他们中的大的多数人都是伪富人,平常通过大量的,外表的高物质消费希望装得像富人,很想成为富人与真富人为伍,但实际上并不是富人,达不到真正富人在精神文化上的追求境界。

在生活中,认知伪富人的基本特点,就可以鉴别真伪富人,能够识别生意伙伴的实力,减少和炫富,虚荣的朋友交往,少走弯路。伪富人的显著特点是:表面的物质基础消费水平很高,他们通常试图模仿那些高消费、耀眼的真正的富人,但这几乎不可能做到。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的花费,其实只占到真正富人所产生收入的一小部分。而大多数伪富人的收入全部都用于消费,消费那些在表面上,看起来象征很高社会地位和身份的物品:房子、车子、衣服、精美的高尔夫球装备,高尔夫会员资格等。伪富人的太太们最明显的就是:只能消费得起在人前能够展示的--最基础的物质奢侈品,例如:名车,名牌包,钻戒,日常穿戴等等!因为伪富人没有多余的闲钱消费精神层面的奢侈品--艺术文化,只能在把钱花在在人面前能够展示的物质层面。

中国新一代富人在海外的豪宅:艺术品和奢侈品相结合的家 体现了受到西方文化熏陶的新富人的品位

无论在国内或在国外,真正的富人们会购置原创艺术品放在家里或办公室,钟情艺术,以体现自己的文化品味,追求精神上的充盈。对他们来说,艺术就像是呼吸一样自然,可能出去逛个街,顺道去画廊就挑选了几幅艺术大师名画,将原来墙上的画适当更新,给家里一些新的气息。这是艺术消费习惯,而大多数的伪富人们,则更愿意花钱购买基础的物质奢饰品,或者来一场华丽的聚会,以此炫富。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真正的富人--中国新贵阶层意识到:原创艺术品才是真正的顶级奢侈品,他们开始青睐西方艺术大师的原创名画,将豪宅的大厅变成收藏的展厅,显示自己的身份,文化修养和地位。

现在只有豪宅、豪车、私人飞机和游艇已不好意思称自己壕,新一代的炫富模式已经提升到了文化级别上。

99%的豪宅需要原创艺术品

美国地产大亨迈克尔•斯沃曾告诉彭博社,早在2004年,他眼中的房地产行业就不再是“一个屋子四面墙”,而是值得营销的奢侈品品牌。“我们要将豪宅的大厅变成艺术的殿堂,让艺术的气氛成为建筑的主题。”

这股横扫美利坚的豪宅配名画--艺术品进豪宅之风,目前正逐渐在中国富人阶层中掀起波澜。

豪宅配名画,富人花钱的新方向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美国,那些投资豪宅的人通常有着深厚的艺术修养”。当代毕加索--Demeter德米特名画私人洽购总监Hera对记者表示,在美国的房地产市场,高端房地产商与艺术“联姻“已成常态,我们将珍贵的艺术品:德米特名画同房产“完美捆绑”,一并销售给客户。而在中国,中美豪宅目标客户的艺术品位的差距,导致中国豪宅中仅有1%拥有原创艺术品,中国有99%的巨大市场空间。

Ipga艺术基金会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富裕阶层在继续消费以证明他们富有的同时,已将艺术品收藏作为他们花钱的方向。

从艺术品消费心理来看,中国富裕起来的人们都怕被人说自己没文化,像“土豪”,而从头学习文化没时间也不现实。为彰显自己的学识与品位,最便捷的办法,就是在墙上挂名家的名画,这就是整个社会追求收藏艺术品的深层次动因。艺术大师的名画,在表现财富上显示了恰到好处的低调,最大程度地满足了人们对精神与物质追求的双重虚荣心。

德米特名画:庆祝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1岁生日和70周年白金婚纪念画像

当代毕加索--澳洲抽象派极简主义艺术大师Demeter Land(德米特•朗地)

Demeter德米特名画Demeter Mojis系列,是首个进入中国的西方艺术大师的版画品牌

冯小刚豪宅内墙上一张素描 艾轩的《圣山》价值2072万

“与其摆满家具,不如挂幅名画”

真正的富人们家里一定会有名画和收藏。现在,娱乐圈里的明星“真壕们”爱豪宅,更爱艺术奢侈品--艺术大师名家的名画。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在纽约苏富比以3000万美元买下毕加索作品《盘发髻女子坐像》。歌手林依轮、万达老总王健林等名人都是收藏名画的狂热者。歌坛女神麦当娜也偏爱毕加索的作品,女神在纽约曼哈顿的豪宅里,用毕加索名画代替电视机。还有小李子更是入围世界顶级藏家200强。

真富人们用艺术品来装点豪宅,而伪富人们因为没有足够的闲钱消费艺术奢侈品,没有艺术品的“豪宅”,则更像是用高级装潢材料堆砌的成的建材市场。

中国富二代的海外豪宅和名画

左侧床头柜上: 一幅随意摆放的当代毕加索--Demeter德米特标志性极简主义名画《英国女王肖像》 1万美元

Demeter德米特名画Demeter Mojis系列,是首个进入中国的西方艺术大师的版画品牌。当代艺术是全球化时代的艺术,现在,登录艺术大师Demeterland官网,就可以直接从澳洲海购德米特名画和亲笔签名明信片。德米特还透过微信公众号: 财富智慧杂志, 提供中文服务, 以此拉近和中国买家粉丝间的距离。

富人投资转向,从房地产到艺术品

按照美国10年期投资回报率统计,房地产的投资回报率是4.5%,股票是13%,艺术品则是24.5%。从这一点看,中国的富人们当然会把自己相当一部分的资产配置转向艺术品领域。

由于艺术品正如名车、别墅一样成为高级品位、财富与权势的象征之一, 所以目前中国的富二代、艺二代人群正被吸引进入艺术品投资领域。伪富人们也开始逐渐购买原创艺术品,以免被富人群体识别和排斥。

作为一种商业行为,我们说艺术消费的目的是为了审美也好,为了经济目的也罢,其深层次的动机可能超出我们的想象。目前,艺术消费已不再是个别富人或者艺术家的事情,它已经成为一种日常化的消费形态。与此同时,艺术作为精神消费的非刚性需求正在向刚性需求逐渐转变,这或许是艺术消费的一个升级。

未来5年,新贵富人群体将是大收藏家,艺术品也将资产化!地产之后,“文产”将接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