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琪:敢欺负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魔鬼

昨天李佳琪微博热搜了,关键词是“敬业”两个字。

说起李佳琪,很多人应该不陌生,就是那个靠卖口红爆红的男孩。

如果你没有见过他本尊,一定听过他的口头禅“OMG”、“这也太好看了吧”、“买它,买它”。

null

讲个很搞笑的事情,我们小区的电梯里经常会有李佳琪的广告,4岁的小侄子每次进电梯就聚精会神的学。

有一天我们正在吃饭,小侄子突然冒出一句:“我的妈呀,这也太好吃了吧。”

紧接着,我爸,60多岁的老头接了一句:“OMG,吃它,吃它,吃了会长高高的那种”。

我们一桌人全笑喷了,这爷孙俩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李佳琪给洗脑了。

说实话,在此之前我从没想要认真了解下李佳琪,但是看到他有这么大的魔力,就忍不看了几次他的直播。

全程他都在一边试色,一边讲解,还要随时兼顾粉丝的提问。

看了不到十分钟,我就忍不住下单了,尽管我也不知道买那么一堆口红什么时候能用完,但就是忍不住的想剁手。

null

很多人都说:“像李佳琪这样的带货网红,除了会对着镜头不停叨叨,根本就没啥真本事,多久就过不了多久就会过气”。

对于这样的言论,我不予置评。

但我相信李佳琪本人内心里应该是有这种焦虑的,毕竟直播这个行业竞争非常大。

尤其是带货网红,没有流量,就没有业绩,没有业绩,就没法生存。

所以,当记者问到李佳琪他每天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李佳琪回答:“直播,直播,直播”。

一年有365天,他每天都在做直播,一刻不敢放松,一刻不敢休息。

因为担心掉粉,他怕自己一分钟不播,粉丝就跑去其他主播那里了。

这样的焦虑我们这些普通人可能感受不到,但是当你置身其中的时候,那种危机感真的让你没得选择,要么往前走,要么就放弃。

我很欣赏李佳琪的这种工作态度,但我更佩服李佳琪在面对竞争时,积极修筑竞争护城河,不断堆高竞争壁垒的自我保护意识。

null

​我们从小就知道一句话叫:“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面对危机,有人选择正面进攻,有人选择侧面防守。

李佳琪在面对竞争的时候,选择了防守。

所谓攻城容易,守城难,李佳琪为了守住“口红一哥”的地位,他选择了欺负自己。

你别人不是厉害吗?那我就不吃饭,不睡觉,不过年的,天天守在线上直播。

你别人不是模仿我吗?那我就直接在嘴巴上试色。

你别人一次试10个色?那我就试50个,100个。

所以,网络上先后有那么多人模仿李佳琪,但最终都没有成气候,只有李佳琪一直在疯狂带货。

这就是因为他修筑的竞争护城河太坚固了,一般人打不进去。

想要干倒他,除非你也能像他那样没下线的欺负自己,否则一哥的位置就是他。

李佳琪这一点和得到APP的创始人,罗振宇非常像。

我在几年前就关注了罗振宇的公众号,他每天早上6:30会准时推送一条语音,语音的内容是关于互联网的一些知识。

那时候这条语音,就是我的闹钟,每天早上我会用这60秒的语音来醒脑,听完之后才会慢悠悠的起床。

现在,至少5年过去了,我很久都没有看过逻辑思维的公众号了,刚一看,他竟然还在雷打不动的坚持每天6:30推送。

公众号一开始是没有定时发送的,那他可能每天早上五点多钟就要起来录音做准备推送。

一天两天没什么,5年,10年的干,你说这人是不是魔鬼?

罗振宇用这种方法构造起来的竞争壁垒,在他所属的这个行业里,可以说后来者很难超越了。

首先,你得坚持5年每天五点半早起,就这一点就已经让人望而生畏。

何况,还要每天保持高质量的推文。

罗振宇常自谦说自己不聪明,所以只能用欺负自己这种笨办法。

欺负自己和运用智慧,看起来前者是不太高级。

但是,经常欺负自己的人,他们身上这股韧劲,恰恰就是决定一个人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

也许你智商超群,但是做事情太过于追求方法,反而会让你变的眼高手低错失掉很多机会。

五年前,我和一个朋友同时面试进了一家公司,被分到一个项目组。

他是个逻辑天才,学习力和执行力都非常强,属于走到那里都自带光环的那种人。

他有一个口头禅:“勇敢试错”。

起初,我是非常赞同他的说法的,毕竟很多事情你要尝试过了才知道到底能不能行得通。

可是共事了一段时间之后,他的勇敢试错,成了限制他人生发展的最大短板。

公司交给我们一个项目,我负责推广,他负责整体运营。

我的想法是通过做自己的平台给品牌沉淀一些粉丝,他也同意了这么做。

我就开始执行了,一个月过去之后他看数据反馈不好,就和公司商量决定停止做自己的平台,转而找第三方合作。

当时我极力的阻止,我说想再坚持做一段时间看看实在不行再放弃,他不同意。

我就向公司提出申请私人买下平台的权限,从公司离职,回家自己继续做平台了。

结果,不到一年时间,平台沉淀下了粉丝开始卖货了,我做了公司的第一代理商。

借着机会,我就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最后发展了自己的公司。

而我那位同事,自我从那家公司离职后,他就也离职了,期间换了很多工作,甚至跨界去开火锅店,到最后折腾了一圈,考公务员去了。

我一直信一句话:“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

李佳琪说是口红成就了他的人生。

其实,是他自己成就了自己。

就像他说的:“疯狂的做过一件事情,一切都值得”。

当你感到迷茫,感到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不要怀疑自己,不要轻贱自己的事业。

准方向,干就完了!

关于文章您有任何想说的,都可以在评论下方畅所欲言,和广大网友一起互动.

关注青瓜说,为您解读不一样的人生百态,您的点赞,收藏,转发,评论,就是对我继续码字最大的鼓励,如果故事对您有启发,欢迎分享至朋友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