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你自己的人生故事

    最近在给家长做分享时意外的发现,其实不管是我们去北京培训,还是“故事知道怎么办”的作者,还有周志建老师用的叙述疗法,他们都在用自己的生命故事在跟我们作分享。正如周老师“故事治疗”一书所说的:生命就是故事,故事就是生命。只有生命可以抵达另一个人的生命,一个人不能给别人他身上没有的东西,一切疗愈,从我开始。”“故事医生”苏珊大妈书中也说道,她写“故事知道怎么办”一书的最大目的之一就是:分享这些故事之光,并帮助你写出自己的疗愈性故事。

  所以在备课的时候,我突然有了灵感,用“讲故事”的方式来做主线,贯穿其中。后来的实践证明是对的,分享会的最后,我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有些家长都被打动了,我说,如果我今天的分享对你有所触动,那么回去以后你也可以写下你的生命故事,我期待有机会可以分享到大家的故事,我们在故事互相疗愈。之后第三天的家长会上就有一位家长打印了两页纸,分享自己的故事,让我很意外同时也很感动。

    这让我想起了去年的五月,也是在春之谷,老师带领我们通过华德福的方式来书写自己的人生自传,其实这些方式和前面所提到的都有异曲同工之妙——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在“故事”中看见自己,觉察自己,提升自己,同时在故事中也看见别人的生命,得到启发,共同成长。不由得也想起了许多畅销书的作者,如深层沟通的林显宗老师,周志建老师等,当然还有像小巫,李跃儿等,还有华德福的许多书籍,其实无一例外的他们都在讲述自己或他人的生命故事,正如周老师所说:一个人不能给别人他身上没有的东西,一切疗愈,从我开始!

    子夜,我辗转反侧,睡不着了,于是起床连夜写了自己的一段人生经历,第二天分享给了家长,其实只是想通过自己在育儿方面的诸多经历和心路历程,能给现在不少过于焦虑的家长一些启发,孩子的问题其实就是家长的问题,没有种不好的庄稼,只有不会种庄稼的农夫,一切问题都在“我”自上,从“我”身上找原因,从我开始改变,身边的一切就会随之转变!

    当然,从家长的身上我也看见了不同的自己,曾经的自己,现在的自己,并不是说自己成长得有多么好,只是有些小小的感悟和体会希望能分享给大家,和大家一起成长,共同进步。人生本来就是一场修行,在修行的路上,我们都是同路人。不管是华德福的方式,还是一些心灵成长或灵修的方式,都是为了帮助我们能更好地了解自身和别人,正如我们老师所说:每个人自身内在都有一个沉睡的自我,都有能力理解这个高等世界,要做的,就是如何唤醒沉睡的自我。我们的生命过程让我们体验到了各种不同的情境,我们要对周围的一切都有所觉察,对内在的高等世界有一个更清醒的觉察和觉知,不管是自传还是人生历程,只是提供一个多维的方式看待自己,认清自己的内部,有助于自我的发展。每种文化都在问:人到底是什么?到底何为人?我是谁?我来自何方?我将去往何处?我们学习就是对自己内部的探究!在自传中通过对自己或一些具体事件的分享,分析得越具体、透彻,就更能了解到深层世界的东西,来自高等世界的邀约,对内在成长的要求有更深的觉知。

    以下是我自己分享的部分:

    三十几年前,一个女孩出生在一个乡下的农村家庭,家里兄弟姐妹众多,从小的乡村生活很丰富,多姿多彩,在那里他渡过了一个相对快乐的童年,直到十二岁离开父母到外地求学,从此很少回家,每次从家中离开都会哭得一塌糊涂,再大一些到更远的地方求学,家中境遇每况日下,家庭发生了很大的变故,世人的落井下石,亲戚朋友的冷眼旁边让她过早的经历了人世间的冷暖,从此把自己的心封闭起来,孤独地人来人往。

    在最青春年华的花季和雨季,她曾经无数次想出家为尼或选择一种方式了结此生,最后还是苟活了下来。因为家庭的变故,她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大学梦,尽管她当是已经考上了当地的重点高中,改上了能尽快出来工作的中专。读了一个别人为她选择的专业。

    读了四年的中专出来,正好芳龄二十,那一年,她遇到了她生生命中的第一个男人也是最后一个男人,从此开始了她的另一种人生,命运从此改写了!

    从一个女孩到妻子到母亲到儿媳,各种关系把她冲击得束手无策,在她没有一点准备的情况下,这一切都发生了,如此的突然!而这一切,还是她自己众叛亲离,一意孤行换来的结果!没有亲人祝福的婚姻很坎坷,她从未想过这么快会过上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这与她原来的伟大理想(想做一番事业,出人头地的雄心壮志)日渐远离。。。。。。

  在十二年的婚姻家庭生活中,她经历了婚姻中所有该经历的,不该经历的许许多人和事,困境和挫折,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

    一开始,陷入困境的她总是求助于别人,别人也给了她很多意见,她各种方法都试了,最后发现无效,渐渐的,她越来越迷失了自己。面对老公,面对孩子的状况百出,她忧心忡忡,从第一个孩子出生后她就开始关注育儿的知识,市面上所有的畅销书籍她都看了,最后用到自己儿子身上发现是那么的无力,加上当时和老公的关系闹得很僵,身体心灵上都备受煎熬,儿子在学校很挑战,常冲击别的孩子,她也深知传统教育的弊端,而且儿子生性顽劣,在学校是属于那种不讨老师和同学喜欢的类型,加上家里当时的环境实在太混乱。无奈之下,在儿子五岁半那年,她狠心把儿子送到了世界第一武校——河南崇山少林寺武校,希望儿子远离父亲的影响,远离家庭的影响,期待那里的军事化训练,规律的生活能对儿子有所帮助。

    那时,她最大的希望就寄托在儿子身上。。。。。。没想到,一年半后不得不接他回来在当地上小学,回来后的儿子跟以前判若两人,自私,孤僻,冷漠,每天在学校肯定会丢失一样物品,每天回来身上的衣服全都是墨水,老师同学都不喜欢他,当然他也与这个环境格格不入,每天晚上不敢一个人睡觉。。。。。。此时,妈妈已经意识到问题的所在,儿子有今天全是她一意孤行的结果!好在妈妈也知道儿子的心生病了,

    而且哥哥回来后,妹妹出生了,妹妹的到来明显的改善了家庭成员的关系,除了哥哥,哥哥对妹妹的到来充满了敌意,因为他去了河南以后就有了妹妹,他认为妈妈不爱他了,至少是妹妹分享了本属于他一个人的爱,所以他恨得牙痒痒,常把怒气迁怒于妹妹。但是,女儿的降临让妈妈再一次重生了。她又重新学习的新的育儿方法,什么蒙氏呀,华德福呀都学了,为了女儿,还在网上参加了全国最早的网上早期教育的课程,在帮老公跑业务的同时也很用心的带着女儿。儿子小的时候认字早,方法都是妈妈自创的,用打牌的方式来玩会的,很快就认识了不少字,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五六岁就开始自己阅读,当时很流行“神童”,妈妈曾经为此很自豪过,没想到学了华德福才知道,过早的开发智力并不是一件好事,会过早的消耗孩子用来生长的力量!但事已至此,只能向前看。

    对于儿子的状态百出,刚开始妈妈不是很有耐心,特别是每天晚上陪睡,由于妈妈从早到晚都忙个不停,白天在外跑业务,回家做完所有的家务事,到了晚上很累的时候还要两个孩子,有时还要上早教课,她感觉自己分身无术!所以常对儿子发火,对妹妹却出奇的好,儿子呢,把火攒着,一有机会就全撒到妹妹身上!后来妈妈发现,妹妹的不良行为大多数得自哥哥的“真传”,崩溃啊!

    与此同时,妈妈看了不少心理书,心灵成长方面的书,还有华德福的。。。。。。,慢慢的意识到孩子的的问题就是自己和家庭的问题。

    几年前刚知道蒙氏的时候,恨不能把儿子送到宁夏去,可条件不允许啊;后来接触了华德福,也想过送到成都去,可还是条件不允许,而且当时也觉得华德福的很多(如不看电视简单是天方夜谭。。。);后来又知道有个李跃儿教育,从此崇拜了好一阵,曾想北上拜她为师,后来才发现她的很多东西来自于华德福,悄然大悟。

    几年的时间,华德福在中国已遍地开花。

    在一次对老公的所作不满,抗拒无果后,她借钱去了春之谷,在那人美物灵的地方,心灵得到了洗涤,她在老师的引领下和亲爱的同学们书写了自己的人生自传。。。。。。

      从此明白了“我是谁”,“我来自何方”,“我要去往何处”。本来已经闹得很僵的夫妻关系再一次得到缓和,本来下定决心要离开这个家的想法突然就烟消云散了,从此把心定了下来,再和老公闹纠纷的时候,她不再想逃了,因为她明白了,这个老公就是她今生要面对的重要课题之一。正如她空间里的一句话:你永远要感谢给你逆境的众生!你永远要宽恕众生,不论他有多坏,甚至他伤害过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乐!

    不知啥时,她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空间的一句格言,可看似简单的一句话,真正的要做到却是一件多么不易的事件啊!

    她用了十二年的时间,十二的青春年华,十二年的忍耐和付出来诠释这句话!!!

    于是,她学会了感恩,学会了放下,开始发现老公的长处,取长避短,夫妻关系再一次升级,越来越融洽,老公的挑剔和磨难带给了她很大的成长。所以,她不再抱怨,对周遭的一切充满了感恩和敬畏!于是,她想起了春之谷的文化之夜表演的这个故事:

在无始无终的茫茫宇宙里,有一个小灵魂,

它对神说:“我知道我是谁了!”

于是,神说:“那真是太好了!那么你是谁呢?”

小灵魂大声地说:“我是光,我就是光呀!”

神大笑了起来,并大声地说:“没错,你就是光。”

小灵魂觉得非常高兴,因为它为所有还在寻找答案的灵魂找到了答案,“哇,这真是太好了!”

但是很快地,小灵魂觉得知道自己是谁还不够,它内心有一些激动,现在,它想“是”自己。于是,小灵魂来到神的身边。它说:“嗨,神!现在,我已经知道自己是谁了,那么我可不可以是自己呢?”

于是神说:“你的意思是,你想是‘已经是的你’吗?”

“嗯,”小灵魂回答:“知道自己是谁是一回事;是真正的自己又是另一回事。我想感觉一下‘光’到底像什么!”

“但是你已经是光了。”神一边重复,一边又笑了起来。

“没错,但是我想知道那感觉像什么!”小灵魂大声说着。

“嗯,”神咯咯地笑着说,“我想我应该了解你的意思,你总是喜欢冒险。”然后,神的表情变了:“只是有一件事。”

“什么事?”小灵魂问道。

“嗯,除了光以外,什么都没有。你明白吗?除了你以外,我没有创造出任何东西;所以,没有什么简单的方法可以让你亲身体验你是谁,因为没有什么是你不是的。”

“哦?”小灵魂应了一声,它现在感到有点儿困惑了。

“这么想吧,”神说:“你就像是太阳中的一根蜡烛,你在那儿好好的,跟其他数不清的蜡烛组成了太阳。但若少了你,太阳就不是原来的太阳了。”

“不过,”神对它说:“小家伙,你知道要满足你的渴望你必须做什么吗?”

“噢,做什么,神呀,做什么?我愿做任何事情!”小灵魂说。

“你必须把你自己和我们其他一切分离开来,”神回答说,“这样,你必须让你自己去拜访黑暗。”

“黑暗是什么呢?”小灵魂问。

神回答说:“它就是你所不是的。”

“我会怕黑暗吗?”小灵魂大声地说。

“只有当你选择害怕时才会。”神回答说:“说真的,没有一样东西会让人害怕,除非你决定要如此,你明白吗?一切都由我们来决定,都由我们来决定的。”

“喔。”小灵魂应了一声,觉得比较舒服了。

然后,神解释,“为了能体验每件事情,所有事情的相反面将显示出来。”

“这是很棒的礼物。”神说:“因为没有它,你就不能明了任何事了。”

“没有冷,你就不能知道暖;没有下,就不能知道上;没有快,就不能知道慢;没有左,你就不能知道右;没有这儿,就不能知道那儿;没有现在,就不能知道未来。”

“我明白了,我要到黑暗中去。”小灵魂大声地说。

于是,小灵魂真的将自己与所有的灵魂分开,到另个领域去,将自己完全置入黑暗之中,在那领域,灵魂有力量召唤所有各种的黑暗到他的经验中,小灵魂那样做了。

但在完全的黑暗之中,它又哭喊出来,“神呀,你为什么遗弃我?”

“我从没有遗弃过你,而是一直站在你身边,准备提醒你,你究竟是谁;准备着,一直准备着,叫你回家。”

“所以,”神慈爱地说:“当你被黑暗围绕时,不要挥舞你的拳头,或是高声地咒骂它。面对黑暗要去成为一束光,不要诅咒它。”

“你宁可成为黑暗前的光,也不要对它生气。然后,你将知道你真正是谁,其他所有的灵魂也将知道。让你的光灿烂无比,以致没有一个灵魂不知道你是多么的特别!”

“喔,”小灵魂跳着舞、活蹦乱跳地大笑起来:“我可以像我想要的那样特别!”

“是的,你可以从现在开始。”神说,他正陪着小灵魂一起跳着舞蹈,并开怀大笑。“你想成为‘特别’的哪一个部分呢?”

“‘特别’的哪一个部分?”

小灵魂重复地说,“我不懂。”

“嗯,”神解释说:“成为光就是一件特别的事情,‘特别’包含了很多的部分:和善是特别的、有风度是特别的、有创造力是特别的,有耐心是特别的。你可以想到变得特别的的其他方法吗?”

小灵魂静静地坐了一会儿,然后说:“我可以想到很多变得特别的方法!”小灵魂提高音量说:“热心助人是特别的、与人分享是特别的、友好是特别的、善解人意是特别的!”

“没错!”神同意地说:“那些事情你全都可以去做,或者,你也可以在任何时刻,做你希望成为的特别的那个部分,这就是成为光的意思。”

“我知道我想成为什么了,我知道我想成为什么了!”小灵魂兴奋无比地说:“我想成为‘特别’的部分,叫做‘宽恕’,宽恕难道不特别吗?”

“喔,没错,”神向小灵魂保证:“那是非常特别的。”

“好,”小灵魂说:“那就是我想成为的,我想学着宽恕别人,我想亲身体验那种感觉。”

“很好,”神说:“但是,有一件事情,你应该知道。”

小灵魂现在变得有点不耐烦起来。事情总是比看起来的样子复杂一些。“是什么事情呢?”小灵魂叹了一口气。

“没有人是要被宽恕的。”

“没有人?”小灵魂几乎不能相信他所听到的话。

“没有人!”神重申了一遍:“我做的所有事物都是完美的。在所有创造物中,没有哪一个灵魂比你来得不完美。看看你的身旁。”

然后,小灵魂发现,一大群灵魂已经聚了过来。它们从王国的四面八方聚到这里,就是为了小灵魂与神的这场精彩对话,每个人都想听听他们在说什么。

看着不计其数、聚在那里的灵魂后,小灵魂必须同意神的话,没有人比小灵魂还不精彩、还不高贵,或是更不完美。小灵魂对聚在身旁的灵魂感到万分讶异,它们的光多么亮哪,以至于它几乎不能直视它们。

“那么,有谁是要被宽恕的呢?”神问

“哎呀,这样下去一点儿也不好玩!”小灵魂埋怨地就:“我想亲身体验做一个宽恕别人的人的感觉;我想知道特别的那个部分的感觉像是什么。”

这时,小灵魂体验到有一种感觉,它想那一定是悲伤了。

但是过了没多久,友善的灵魂从人群中直直地走了出来。

“小灵魂,不要担心,”友善的灵魂说:“我可以帮助你。”

“是吗?”小灵魂心情开朗了起来,“但是你可以做什么呢?”

“为什么这么问呢?我可以给你一个要被宽恕的人啊!”

“你可以吗?”

“当然可以!”友善的灵魂轻快地说:“我可以进到你下一个生命期中,为你做一些要被宽恕的事情。”

“但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你要那么做呢?”小灵魂问。“你,是一个那么高尚完美的生命!你,振动得那么快,快到可以创造出明亮的光,让我几乎不能直视你。是什么力量使你想把你的振动速度放慢到你的光变得黑沉沉的?是什么力量,让如此一个轻快到可以随心所欲在星星上跳舞、在宇宙中穿棱的你,来到我的生命中,并使你自己变得如此沉重,好可以去做这么糟糕的事情呢?”

“很简单,”友善的灵魂说:“我可以这么做,因为我爱你。”

小灵魂似乎对这个回答感到非常惊讶。

“不要那么吃惊,”友善的灵魂说:“你曾为我做了同样的事情,不记得了吗?你跟我,我们一起跳舞很多次了。我们一起跳舞了好几个年代了,穿越时空,我们无时无地不在一起游玩,只是你不记得了。我们两个一股脑儿的跳、一上一下地跳、一左一右地跳;我们这儿跳跳,那儿跳跳;这时跳,那时跳;我们一个是男,一个是女;一个善良,一个邪恶——我们两个,一个是受害者,一个是加害者。”

“因此,你跟我,过去有好几次在一起,彼此都给对方完美适当的机会,去表达、体验我们真正是谁。因此,”友善的灵魂又进一步的解释:“我将进入到你的下一个生命期当中,这一次,我要去当一个‘坏人’,我将做出真正可怕的事情,然后,你就可以亲身体验做一个宽恕别人的人的感觉了。”

“但是,你将做出什么事情呢?”小灵魂有点紧张地问:“有那么可怕吗?”

“哦,”友善的灵魂眼睛闪闪发光地回答:“我们会想出办法的。”

然后,友善的灵魂似乎变得严肃起来,并冷静的说:“你知道,有件事你是对的。”

“是什么事情呀?”小灵魂想要知道。

“我将放慢自己振动的速度,让自己变得沉重,沉重到可以去做这件不好的事情;我必须假扮成不像自己的样子,然后,我只请求你回头帮我一个忙。”

“喔,什么忙都可以!什么忙都可以!”小灵魂大声喊着。同时又跳又唱了起来。“我要去宽恕别人,我要去宽恕别人!”然后小灵魂看到友善的灵魂整个人都沉默了下来。

“是什么忙呢?”小灵魂问道:“

我可以为你做些什么吗?你是一个这么愿意为我付出的天使!”

“当然,友善的灵魂本是一个天使啊!”神打岔到:“每一个都是!你要永远记得:我派遣给你的都是天使。”

所以,小灵魂更加愿意答应友善的灵魂的请求:“我可以为你做什么呢?”它又问了一次。

“当我攻击你、打你的时候,”友善的灵魂回答,“当我对你做了你可能想像得到的最糟糕的事情时——就在那个非常的时刻里。”

“嗯?”小灵魂打岔说:“然后呢?”

友善的灵魂变得更加沉默了,“请记得我们真正是谁。”

“哦,我会的。”小灵魂大喊着:“我答应!我会永远记得:我就是在这个地方、这个时候看到你的!”

“很好,”友善的灵魂说:“因为,你知道,我必须辛苦地假装,好忘了自己是谁。如果你不记得我真正是谁的话,而我自己也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记得。如果我忘了我是谁,你可能也会忘了你是谁,我们两个都会迷失了方向,然后,我们需要另一个灵魂来到我们身旁,提醒我们两个,我们是谁。”

“不,我们不会忘记的!”小灵魂再一次承诺:“我会记得你的!我将谢谢你带给我这个礼物——这个亲身体验我是谁的机会。”

所以,协议达成了,小灵魂进到一个新的生命期当中,并兴奋地成为非常特别的光、兴奋地成为“特别”的那个叫做——“宽恕”的部分。

小灵魂不安地等待能够亲身经历所谓的“宽恕”,并感谢让这件事成为可能的其他灵魂所做的一切。

于是,在那个新生命期的每一个时刻里,每当一个新的灵魂出现在舞台上,不管那个新的灵魂带来的是欢乐、悲伤——特别是,如果他带来的是悲伤的话——小灵魂就会想起神所说过的话。

“你要永远记得,”神微笑地就:“我派遣给你的都是天使!”

她觉得,自己和老公就是这两个小灵魂,所以她要感谢老公,感谢他为了让自己体验到什么是“宽恕”和“放下”而作做的种种让她伤心的事,同时,他们彼此也要互相感谢,因为这所有的一切全是因为:爱!也许这是他们在天堂里就约好的,不是吗?只是有时他们忘记了彼此的约定,好在,现在已经记起来了。感恩!

而此时她也明白了,孩子只是通过她来到这个世界上,并不属于她,孩子也有他此生的任务和课题,她要做的只是去帮助他们就好,正如德芬所说:我绝对不是个百分百的好妈妈,但我不从孩子汲取自我感,意思是我不需要他们做什么或成为什么好满足我的需求或虚荣心,我未来人生的希望和规划没有放在他们身上,我尊重他们是独立的灵魂,来到这个地球有他们自己需要体验经历的功课,我祝福和支持他们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我爱他们,如此而已。

于是,她不停的调整自己,慢慢的走了出来,她找到了丢失的自己,也真正的放下了以前所纠结的许多事,对于孩子,也没有了以前的期待,有的只是爱。每天过着简单而有节奏的生活。她学会了很多以前想都不敢想,也不想干的“活”:如做泡菜,做紫草膏。。。。。。。。

她还自学了棒针,钩针,给孩子做玩具,织裙子,帽子,围巾,甚至做衣服,还有以前从来不会做的发面做包子,做蛋糕之类的活现在也都会了,做过后才发现,其实只要用心一切都不难。

在她的陪伴下,儿子也在每天进步着,总让她有惊喜的发现,最近她发现家里一下就和谐了,身边的各种关系一下就和谐了!老公也在发生着转变,有些以前她想都不敢想的事都发生了。儿子和妹妹的关系突然就融洽了,常两人一起玩得不亦乐乎,感觉儿子一下就长大了!原来她被各种教育理念什么“三岁定终生”“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冲晕了脑袋,焦心如魂,生怕自己的孩子错过了什么,可现在她也慢慢体会到了:其实一切皆有可能!不管什么时候,只要自己愿意改变,身边的一切自然就会转变,并非错过了三岁或错过了什么教育就遗憾终生了。就算是华德福教育其实也是为生活而准备的教育,家庭里家长做好了,就一切都好。能接受好的教育固然好,赶不上也别纠结,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正如印度教导的灵性四句话,她很喜欢这段话,在此共勉给大家:

1.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对的人。

这意味,没有人是因为偶然进入我们的生命。每个在我们周围,和我们有互动的人,都代表一些事。也许要教会我们什么,也许要协助我们改善眼前的一个情况。

2.无论发生什么事,那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

我们所经历的事,不可能,绝不可能以其它的方式发生,即便是最不重要的细节也不会。并不存在「要是我当时做法不一样…那么结果就会不一样。」。 无论发生什么事,那都是唯一会发生的,而且一定要那样发生,才能让我们学 到经验以便继续前进。生命中,我们经验的每一种情境都是绝对完美的,即便它不符我们的理解与自尊。

3.不管事情开始于哪个时刻,都是对的时刻。

每一件事都正好是在对的时刻开始的,不早也不晚。当我们准备好,准备经历生命中的新奇时刻,它就在哪里,随时准备开始。

4.已经结束的,已经结束了。

这是如此简单。当生命中有些事情结束,它会帮助我们进化。这是为什么,要完整享受已然发生的事,最好是放下并持续前进。

你坐在这里,读着这些文字,我相信绝非巧合。如果这些文字触动你的心弦,那是因为你的因缘成熟,你明白没有任何一片雪花会因为意外落在错的地方。善待自己,爱你的存在,让自己快乐!

感恩我生命中所经历的一切人和事,不管是顺境的还是逆境的,不管是对我友善的还是有过伤害的,正如为因此让我更看清那些伤害其实是存在于我的本质之内的;感恩老公,正因为他这些年的挑剔让我成长了许多,也感谢他的包容,让我有机会找到自已;感恩在我成长路上,指导过我的所有老师。谢谢欣赏我、支持我的朋友,你们给我的滋养和支持,让我更坚定的走下去。最后要感恩我自己——谢谢她这么多年来一直陪伴着我,勇敢而又坚定的走在这条路上,感恩宇宙,感谢上天,感谢所有存在的万物!

也感谢正在看这些文字的你!

如果这个故事触动了你,请你也写下你人生的生命故事,我们一起来分享吧!直面自己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但是当你真正的能面对自己的时候,当你的心真正的打开时,一切皆有可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家务比较忙,接送涵瑜上特长班的工作临时委托给爷爷负责。过了一周后,他告诉我让爷爷接送可以,但不让他陪我玩。我...
    梁正欣阅读 373评论 0 0
  • //记录自己如何在教练技术的帮助下,寻找到自己使命的全过程。 文/爱上时光的猫 第63天 在人生的路上,不断...
    爱上时光的猫阅读 995评论 0 49
  • 你们可以感受到一个艺术女与一个IT男在一起,互相被气炸的感觉么。 一个脑回路往左一个脑回路往右,交集在哪...
    格子刘阅读 115评论 0 0
  • 01 四月的北京,天气暖和了很多,也借此提醒:春光大好,莫等闲。于是在1号去了...
    拾光小世界阅读 2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