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京城有座黎王府,传说黎王嗜血成性,心狠手辣,传说他倾国倾城,俊美无双,传说他整日守着一永远不会醒的女子,带着一双双胞胎女儿,从不出府,却无人敢欺。

黎王重夕是朝中贵女想而不敢得,朝中权贵想靠近而又怕的存在,没人知道他的深情和温柔全给了他孩子的母亲,他的妻子。他的妻子穿越了时空来与他相遇,就是上天给的缘分,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直沉睡不醒,她是否已经离开这里回到了她的世界,可是他依旧不能放手,他在等,她的孩子她的夫都在这里,她会回来,他一直都信。

重夕一直知道自己不过是那些人的牺牲品,在权势中心早看进世态炎凉,人情冷暖,踩低捧高是常态,他无比厌恶,当母妃死在他的面前却依然对权贵的渴求,当父王用尽他的外祖家的势力后又满门抄斩后那不屑的嘴脸,也没想过为谁报仇,他们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怨不得谁。重夕冷眼旁观,只要不妨碍他,一切无所谓,这里太肮脏,他甚至连看都觉得脏,他越来越冷,仿佛这世间的纷扰,只有他一人独善其身,直到那天,他的妻子强硬的闯入他的世界,他的心。

那天的夜可真黑呀,无月无星,甚至连风都没有,重夕就站在窗前,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在想什么!突然一道白影一闪而过,他只是抬了抬眉,这小贼张狂至极,入黎王府竟一身白衣,当他的暗卫是吃素的?可直到天亮他睡醒都没人禀报有贼人入府,他也只是愣了愣,随后抛却脑后,也许只是过路?无关之事他也从不过问,直到伸手去吃饭时,看着空荡荡的手,愕然了很久,然后天塌了地陷了,府中暗卫一个个胆战心惊,王爷怒了?是怒了吗?就是他的母妃离世,外祖家被抄斩,自己被追杀都没见他变色,今日竟然怒火朝天?然他的亲信竟是惊喜参半,不错,又惊又喜,惊得是王爷有生之年第一次变脸竟是怒!喜得是王爷有人气了!

管家宋江颤颤巍巍的跑来,这客厅可真是惨不忍睹,那桌椅,那碗筷竟都是粉末。

“王爷?”宋江小心翼翼。

“昨晚谁当值?”重夕已经恢复正常。

“是,是重一!”话落,重一已经跪在眼前,王爷只是看着他不语,重夕在想什么呢?他在想,即是重一,那小贼是如何避开他的,耳眼?更何况是近自己的身?

“王爷?”重一是个木头,要他说话?难,宋江只好小声唤道。

重夕只是伸开五指,王爷那玉指芊芊,如玉雕琢,宋江猛然回神,五指空空?那红扳指呢,自从王爷偶然所得,每每睡前必抚摸一番,否则难以入眠呀!这王爷会该如何烦躁呀!王爷有了人气,可他们不想承担他的怒气不是?不过重点是,那东西是从王爷手上取下的,这是那个小贼如此张狂?

“查,此贼昨日一身白衣,身材娇小”,王爷此话一出,,白衣?重夕似是想了一会儿,“传话出去,昨晚王府招了贼,已被拿下,三天后问斩,本王要亲自与那贼过招”,王爷的眼神太危险,宋江连忙称是,哎呀,那个无良小贼怕是要倒霉呀!

可惜世上并不是只有重夕是聪颖的,那无良小贼看到告示后,摸了摸手上的红扳指,真是好东西,又看了看告示,哼,不就是想让姑奶奶上当吗?这把戏,早八百年前就要过了!不屑的瞥了眼便悄然而去,不过,偷儿吗,有个共性,好奇。

这天夜里,据说要把入王府的小贼问斩,那个倒霉蛋?无良小贼悄悄的落到王府旁的树上,扯着大眼睛滴溜溜的转,可是都三更天了,小贼呢?不是问斩的吗?“遭了,一定是上当了!重夕那个奸诈的混蛋,果真能在皇室这个大染缸中活下的都狡猾无比!”

“是吗?”

小贼浑身一僵,难道这是守株待兔?不禁哀嚎,师傅呀!徒弟错了,上辈子就因为好奇栽了,今生还是重蹈覆辙了。本应打算把这个害自己几日不得安眠的小贼就地正法的,不过她那重头丧气的模样真是有趣?

“遭了,”这次轮到重夕僵住,这是谁?以最慢的速度转身,是他?最晚那个?

重夕双手怀胸,好整以暇的看着她,很好今天至少还蒙着面,不过那双眼睛?这是想逃?

“喂!本姑娘知道你很帅,但是能稍微离得远些吗?”

“远些?好让你逃?嗯~”他手猛地扣着她的下巴,逼近她。

“你,你离我远点”,姑奶奶上辈子加上这辈子都没和男人亲近过,这是要干嘛!察觉到她的耳朵发红,重夕更觉有趣!

“好了,”小贼挫败的打下他的手,“还给你不就好了,”不甘不愿的摘下扳指,嘟囔,“一个大男人,带着个红色扳指,都不觉得娘?”

重夕伸手去接,没看到小贼那狡猾的眼睛,突然,她抬起头,“喂,你还能动吗?”重夕瞬间凶狠的盯着她,没错,他已经动不了了,只见那小贼得意的晃了晃红扳指,“药可是出家旅行常备品,离不得,再见,不再也不见”,身子一晃便离去,却不知,黎王只是对一些事不上心而已,如果放在心里,那么,等着瞧!重夕觉得终于有让他上心的事了。

“王爷,”重一不懂,刚刚他明明可以抓住她的,王爷为什么会放了她。

“守在府中,”重夕竟然动了,眨眼间就不见了,重一很惊讶,王爷这是要自己抓?

小贼跑到一房顶,四处看了看,确认安全,得意的笑了笑,“小样,本姑娘偷了两辈子怎么能栽了?”得意躺下,对着月光看着红扳指,神之眼吗?那老道不会骗我吧,哪里有?她现在很后悔,什么我有一场愉快之旅,若不是被那老道骗,她能来到这里吗?没有汽车,没有电脑,什么都没有,还说找什么王爷重夕,他手上的神之眼扳指能让她回去,哪里有?不对,这是什么?眼睛,真的有眼睛!她高兴地要跳起来,可是有什么一晃,没了,扳指呢?

“敢如此戏弄本王的,你是第一个,”重夕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不生气,只觉得好像她的身上有什么值得他注意,从此,她便入了他的心。

忽见那小贼跳到他身边,谄媚道,“你就借我一下吧,就一下,我就看看那个眼睛,只要他睁开眼睛,我就可以回家了,求你了。”

“眼睛?”重夕很疑惑,带了这么长时间,哪里有眼睛?好奇的摆弄着扳指,见此,小贼蹦跶着只给他看,“眼睛,看到没,闭上着的眼睛。”还真是眼睛,不过,“本王为什么借你?”

“你就当是做好事不行吗?”

重夕摇头,“本王已经三天没睡好觉了。”

小贼对着手指,“那个,我听说过你睡觉离不开它,可我不是还你了吗?”

重夕忽然收起扳指,冷下脸来,“不想死,滚!”

小贼立马警戒,有杀气,做为神偷对危险的气息很敏感,“早就听说皇室中人生活不易,一不小心小命就会玩完,果然如是!”可她不能走,走了怎么回家,她望天,那个死老道,姑奶奶回去的第一件事就是偷的你裤衩都不剩。

重夕见那小贼戴上一个奇怪的手套,一手就抓住来人的刀,另一个手从那人脖间划过,那人便倒下再无声息,那小贼还得意的给他招了招手,“本姑娘可不是好惹的”。重夕哼了一声,气场全开,一挥手就是几条命,这也太霸道了吧,怪不得黎王虽不受宠,却无人敢欺!

“喂!”察觉到他的动作变慢,一把拉开他,替他挡去攻击,“怎么了?”瞬间她就明白了,原来为了追她,他将刚刚的药用内劲逼下,现在发作了,“该死!算本姑娘欠你的!”洒了一包毒粉拦起他的腰身就跑。

“你可真重!”终于安全了,揉了揉肩,“本姑娘真是倒霉!”不过,那什么王爷干什么一直看着她?

重夕的眼前还停留在她拉开他的挡在自己身边的刹那,没有人,从小到大,没人如此护他,什么利用,伤害,他早已不在乎,只是忽然就有了,忽然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还是有人在乎的。

小贼再也扛不住,他那含情脉脉的眼神,不会是传说中的爱吧!晃了晃脑袋,不可能,传说中的黎王可是心狠手辣的无情之人,听说是贵女们心悦却最怕之人!“喂!那什么,我可不想嫁人,我可是要回家的。”

重夕回神,“嫁人?一个小偷吗,能嫁的出去?”

“你说什么?”小贼忽然就怒了,“本姑娘要貌有貌,要钱有钱,怎么会嫁不出去!”

“钱?你确定是你的?”重夕淡淡道。

“你”。

看她炸毛他越加觉得有趣,那就……

“神之眼吗?”他拿出扳指,那小贼瞬间谄媚道,“王爷,我错了。可是,你能不能借我一下?”

“你说没它你回不了家?”重夕忽然正色,“如果你的家人不要你,本王还是养的起你的,就当是,本王谢你的救命之恩!”

“怎么?你真看上我了?”小贼像是恐惧,“我告诉你,我不能嫁人的,我家很远,走了就不能回来了,所以……”

“那就不回!”重夕插嘴,忽然觉得娶她也不错。

“不,这里太无聊,没有电脑,没有沙发床,没有汽车,什么都没有,我要回去,”小贼似是要哭了,“虽然我还是一个人,可我喜欢那里的生活。”

“电脑,汽车?”

“你不懂!”小贼撇了撇嘴,“你们这里太落后,生活中除了睡觉干活再没其他的了,想旅游还只能驾着个马车,开车多爽呀!……”

重夕觉得她说的每一个字她都懂,合在一起是什么?“你们那里?”

“是另一个空间了,都是那个臭老道,说我有一个愉快之旅,哪有愉快?”

重夕觉得匪夷所思,可她就是存在,叹了口气,“知道了,以后这些话别对别人讲。走吧!”

小贼只得跟着他。


就知道皇室不好混,这不,昨天才遭暗杀,今日就有人登门。

“听说你被暗杀?做为皇兄来表示一下关心,”来人一身明黄衣,是太子?传说只有太子才会穿这么俗的衣服。

重夕果真如以往对任何人事漠不关心,只是沉默,“啧啧,这人品真是差,你这一个月被追杀多少次?本就不招人疼就滚的远远的,盯着一张死人脸,父王都……”

啪的一声响,小贼再也听不下去,“什么死人脸?”扣住重夕的脸摆过来,“看,这叫酷,帅,看看你,贼眉鼠眼,一张脸大的像张饼,还好意思出来现,羞也不羞?还为兄,也好意思称兄?”

“我母妃只生了我一个”,重夕淡淡道。

“听到没!还没吃饭呢,快走,”理也不理那什么太子的,拉着重夕便走,还数落着,“你昨晚把我气的吐血,今天怎么成小绵羊了……”

太子气的手发颤,“哪里来的泼妇!活的不耐烦了?”

“你在说谁?”重夕身影一晃,太子的手就被拧起,,太子只觉得浑身僵硬不得动弹,他的眼更加冰冷,似乎下个瞬间就会掐断他的脖子。

“没有,”太子匆忙逃离。

小贼从呆愣中回神,“真霸气,我喜欢!”

小贼的出现令宋江高兴不已,他的王爷终于有伴了,加上小贼那跳脱的性格,总觉得王爷越来越有人气了,她经常找王爷拌嘴,还总是偷拿王爷的东西。

“我的玉佩呢?”重夕紧逼着她。

“玉佩?没有呀!”边说还明目张胆的吧玉佩放在怀里,挺了挺胸,上次的戒指就是如此到手的,这个玉配成色做工都是一流,等日后回去了她转眼就能拽一大笔,重夕很淡定,不能总这样惯着她,一手搭着她的肩,那只手竟深了进去。

“喂,重夕,拿开你的咸猪手……”

这样的戏码每天都在上演。

慢慢的,小贼忘了这是哪里,忘了红扳指,忘了神之眼,忘了回家,他们的日子如行流如水,偶尔被暗杀,偶尔气一下太子,小贼表示很愉快。

“还要回家吗?”重夕知道,自己是有点卑鄙,用扳指哄她入府,与她玩闹,让她乐不思蜀,“你会一直陪着我吗?”她眨眼。

重夕点头,相爱,成婚似是很自然,怀孕生子,一切如重夕所愿,幸福美满。

可是皇室斗争永不可避的皇子的悲哀,那夜,王府被重重包围,处处都是杀机,即使重夕一再表示皇位他没兴趣,他们还是不愿放过他,小贼护着两个女儿,杀手太多,终于小贼力结,一把剑刺入她的胸口,重夕疯了,他发狂的杀人,拿住太子逼他们退去,“回去做你的太子,我本王不屑你的皇位,”太子退去。

“重夕”,小贼握着他的手,看着他焦急的脸。

“你不会死,”重夕哽咽。

“对,所以,别哭!”她吃力的抬手,想要擦干他的泪,“记得,我是你的妻子,我不在不许娶别人,不然,我就离婚。”

“好,”重夕保证。

“还有,我叫轻音,一直不说,是怕有一天被带走,”她吃力摸了摸那红扳指,其实她是怕的,怕那只眼睁开,她早已舍不得,平淡的生活,他的牵绊和宠溺,早重过了电脑,汽车,可没想到她还是得离开,以这种方式。她最终闭上了眼睛。

忽然红扳指大亮,眼睛睁开,小贼轻音还是走了,不,不是走,她并没消失,她就像睡着似的,那么安静。


黎王府的夜死寂无声,无风无月,窗前的男人冰冷如昔,只有看到床上那睡的安详的小贼轻音才会温柔如水。

你说,你不会死,你说不让我娶别人,我没有,也不会,所以,醒醒,我的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