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气运行法,真实不虚!》

                                                                践行者/经历者

                                                                     2017年

                                        首先,我不是大爷,我是27岁的小伙子。

去年9月我来到北京,第二天就跑到北京元大都城垣遗址,因缘中遇到了我的一位老师,从此大约每周末都会去一次,渡过美好的周末。

一晃,已是一年多!

但有人会说,我过上了老年人的生活,我不以为然,练太极,不代表我必须是大爷的年龄,健康应该从现在开始,不管你是风华正茂,还是耄耋之年,没有任何限制,只要求你持之以恒,放下近功近利的心。

微信公众号-王阳明心学研修院,王程强老师的《王阳明教你如何静坐》和《李少波真气运行法,好!》开启了我实践真气运行法的旅程。

首先要真信,才会有真履实践。跟随潘鹰老师组建的真气运行的微信群练习,幸运的是遇到了长沙心友老师的敦敦教导,才使得自己在大约70天内,通督,再次谢谢老师们的无私奉献!也希望有缘人能一起实践,真实不虚的健康良方!

方寸间

借用李少波老师的一句话:实践出真知,凡是一件事情。

要想彻底了解它,那就必须通过调查研究;

要证明这个理论是否正确,就要实践再实践,从感性认识提高到理性认识

《素问 上古天真论》: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

   所以,自身是治疗疾病最好的药物。

以下,是自己亲身实践真气运行法的日志。

第一关 呼气注意心窝部

第1天  正式开始,今天是周末练习了三次,在此之前间断见了几次;

第2天  早,中练习了两次;

第3天  早上起晚了,只练习了中和晚课;

第4天  全天开会了,间歇练了几次,这期间,心窝部位及下部发热;

第8天  今天雨后的北京挺凉快,但静坐时犹如置身于32度的夏天,浑身发热,最热点为脚底板和手掌心,每呼一次气,都会在胸腔和心口窝感受到明显的热感。静坐完,(我现在坐着打字时)手掌热感退却,但脚底板依旧灼烧,每呼一次气,还是能感受到喉咙之心口窝之间的热气。

第二关 意息相随丹田趋

第1  有些懈怠,需要时时自省,不是没时间,而是心懈怠。阅读书籍,学习基础,开始第二关的练习。

第2  端坐听老师的《问道大学》,舌抵上腭,听得很安静,能体会到,胸中一股热流,同时腹部也有些温热感,肚子有几声嘟嘟声,同时有排气。

体会:这个关键在于心静,不要追求热流趋于下丹田。

第3  这几天有些懈怠,今天肚皮间隔敲了几下鼓。

第6  意息相随丹田趋,一心趋于丹田,不知不觉50分钟已过。

前几天真是自己懈怠了,都是自己的问题,自己懈怠,本应该有时间,只是自己不放过自己,思想上有负担,但想要抽出半个小时还是有的,只是自己太懒,真是对不起。

从现在起,加倍努力,一丝不苟,真修真练。按部就班,不能懈怠。

第8  心静 意专 身体放松是关键

和太极一样  心(清静)领(引导)神(精气神)会(汇集)。

凡事要问心静了吗?意念专注了吗?全身放松了吗?基本动作做到了吗?

基本的才是关键的,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切记!!!!

做第二关时,先把第一关复习,做到相应的效果,然后再进行下一步的练习。比如烧水,不可间断火候,才可开锅。

中午在长沙心友老师的指导下,我没有很刻意追求,只管放松,不知不觉30min就过去了,这次能体会的腹部每次呼气时,腹部好像正在晒的水,在腹部水平面往上冒,腹部也有运动向肠蠕动,不静心真的很难觉察到,而且身体其他部位也会有跳到,静坐完,步履很轻盈,没有平时的沉重感。

下午坐车,先复习第一步,做到效果,然后第二步,很自然真气趋向下丹田,意念引导,腹部温热感很明显,每一次趋于丹田,腹部就行海浪,一阵涟漪,轻柔顺滑。

第9  午课结束:慢慢的手臂有沉重感,然后漫至上半身,再至下半身,全身都是一种似有似无的沉重感,这种沉重感随呼吸上下,好像置身于无形的大山中,大山随呼吸而动,无法观想到自己的全身,只有绵延的呼吸,其他周身真似没有一般,观想丹田,真是小的没有。

第12  腹部汩汩作响,矢气增加。奇怪的是,有两次,猛然有向前倾倒的感觉,而猛然由模糊状态变的清醒。

第三关 调息凝神守丹田

第1  早课~慢慢专意下丹田;

第3  只是随着呼吸,没有心窝部发热,渐渐下丹田有充实感,可能有些温热感;

第8  分享一下今天的感受:今天只观想自己的呼气,今天的呼气意外的绵延幽深,随着观想呼气,呼气变得绵延若存,同时,腹部和会阴等变得丝顺的流动,腹部会偶尔响几下,矢气增加,同时打了一个大嗝。不知不觉35分钟就过去了,感觉很好。这有可能就是观想到呼气绵延若存的原因;

第19天  好久没向老师和师兄们汇报了,今天是第三关第19天,这几天的感受有如下几点:1、有时感觉前胸、腹部和后背就像两块板,随着呼吸一开一合,腹部有时也是一开一合;2、有时前胸和腹部内会很柔和,软软的,同时头部会慢慢变光明,像是有个小太阳照耀着面部;3、每次锻炼的时间越长越能体会到自身内在的运行变化(>30min);4、每天早上一醒来,直接静坐,效果会很好,丝毫没有杂念,完全体会到腹部的汩汩作响,会阴部位变的舒展开来。5、有时后背会感到有压力感。6、手掌和脚掌不会像以前那么炽热,而是变得温和。7、每次身体的震动都是在调整身体,使静坐更舒畅。8、自己这些天有些松懈,需要加油。

第26天  第两次感受到,两手臂如宽广的无形巨石,感受不到周身,只能感受到丹田的温热。

第33天  

1.练功前虔诚告诉自己的身体和精神,要好好的联系第三步,练功期间确实杂念少了很多,注意力也大部分在腹部,真是“诚”的伟大之处,需要以“诚”开始,贯穿始终;

2.腹部汩汩作响,有时如烧开水之声,有时如猛力震动,矢气有冲出之感,但会阴部只感受到三四次跳动,很少跳动,不知怎么哪里出问题了?

3.确实,如果很安静,很虔诚的联系,50分钟很快就结束了。今天也是最近几天练习最顺利的一天。

4.结束时,腹部会汩汩作响,很多次。但臀部有麻木之感。

5.还没有感受到会阴部作痒和会阴部跳动多次,腰部也没有发热,请老师指正。

第34天  今天是自练功以来感受到腹部汩汩作响最多的一天,以前腹部作响只是汩汩几声,断断续续,但今天能持续一段时间感受到腹部汩汩作响。腹部就想充满了水,浑厚有力。

第36天  练习差不多一小时,后半段时间前身似有一整块整体的能力,然后分成小块,通向会阴部,慢慢积聚,但还没冲开。

午课40分钟,这些天有几次会全身整体抖动一下的感受,以前练完后屁股是麻木的,今天屁股是温热的,而且尾闾部位也是温热的。

刚才终于体会到会阴部跳动了,连续两次大跳动,第三部基本反应都有感受了,嘿嘿 。

第四关 通督勿忘复勿助

第1天  今天有一种外压之感,两臂支撑,感受到身体的完整性;

第2天  第一次整一个小时,小震,尾闾有微跳动

第5天  颈部和头部好像绑住了一块板子,有一股力气由颈部向头部流动,呼气时舌抵上颚程度更加明显;

第9天  老师,我刚做完早课。早课练习中间过程,突然头部僵硬,随后全身吃紧,持续了一段时间,舌根吃紧,感觉每次吸气,都会有东西进入脑袋,然后自己调整放松了一下,背部很挺拔。

第五关 元神蓄力育生机

第1天  自从昨天稍微有感觉后,平时安静的坐着舌头很被牢牢的吸住和吃紧。今天早课我有一个问题,就是我随着练习,尾闾和眉心下部跳动,身体整体吃紧(能感觉到脚尖离地,脚跟在地,上半身倾斜),我会慢慢放松身体,但过一会还会整体吃紧,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还有就是舌头吃紧的很厉害,好像有一股力量拉着沿着脖子向下,在练习中会随着我放松身体反复出现,其中有一次,我把舌头撤离上颚后,会感觉到前胸暖暖的。 确实,不知不觉40分钟过去了;

第14天  这几天练习,嗓子和舌头没有吃紧了,只有舌头被牢牢吸住,今天感觉通过任督脉把身体连成了一个整体,一呼一吸都是整体。

(进行中,未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越来越喜欢旧的事物, 旧的歌曲 旧的电影 旧的剧情 旧的书 可能是因为从新的东西里面找不到安全感 人的欲望太多 而...
    cacamon阅读 504评论 1 4
  • 今天晚上,我准备睡觉,我就想着妈妈是不是不喜欢我,可是妈妈那温和的脸庞,我难以忘记,为什么我会那么问她呢?因为我有...
    我的青春随梦想飞阅读 123评论 0 0
  • 需要提升的能力--100天 1,影响力--现做不到让他人发自内心的追随的能力,但要做到有好的行为工作力来影响别人。...
    Alina_qi阅读 164评论 0 1